冬季蜜月之旅之一路向西去大理-双廊-丽江-玉龙雪山-香格里拉-成都14日游记

新*阿狸 (福州) LV.10
2016-03-17 23:55 1364/6
  • 出发时间/2015-11-28

是的,我又回来了~~~~也不懂是不是和冬天有缘,这次蜜月之旅又是冬游~没错!!蜜月!!老娘终于嫁出去了!!!啊,15天小长假啊~~~~~终于特么要去云南了!!!!心心念念半年多,从心花路放开始,到那首丽江之恋,把伦家的渴望飞翔的心闹的不要不要的~~~11月把所有结婚的酒席都办完了,买好机票打包好行李。粗发!!!!!ps:附结婚照一张镇楼,感谢各位的祝福!

关于行程

先送上之前做的攻略表一张,如果也有想要走这个路线并且时间有多的话可以参考~反正有个心急的老公我这玩意做了之后就没怎么按上面的路线走~

第1天

11月28日11:35的灰机。我们差不多8点多就粗发了。提前2个多小时到的机场。事实证明如果是淡季其实没必要这么赶。白白在机场干坐了1个小时。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两是第一次坐灰机的!看~灰机!!!

经历了半小时的晚点,3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在下午3点左右顺利抵达阳光明媚的长水机场。真的很明媚啊!!!紫外线完全晒的你不敢45°仰头忧桑的看天啊!!!出机场打了个的士直奔市区找老公的同学。这里给各位个参考价。如果从这里打车去翠湖,价格大概在85左右。昆明起步价不高,你们可以做个参考。

在同学家稍作休息,喝了两杯普洱后我们直奔翠湖。翠湖很大,边上就是云南大学,风景很好,海鸥很多,夕阳下特别舒服。我们在翠湖呆了5分钟后就直接打车奔金马碧鸡坊附近的建新园去了。对你没看错,我们只呆了5分钟。因为太饿了,飞机餐真的吃不饱啊吃不饱。

急急忙忙拍了2张我就被拖走了。。。。。。。。。。。你们随意看

从翠湖打车差不多15块左右吧,我们来到了据说是当地人常来的建新园。老公很奢侈,点了个豪华套餐,我点了一个经典的。然后。。。你们自己感受。。。。。。。味道是真的不错的。吃的好饱足。

填饱了肚子,就顺便去了金马碧鸡坊逛逛消消食。我原本以为,金马碧鸡坊跟福州的三坊七巷差不多,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巷子,然后卖卖特产手信有的没的。其实昆明人民比我们更直接啊!

是的,这个就是金马碧鸡坊!!!人家就是在一个跳广场舞的地盘上立的妥妥的两个坊!!!毫无违和感!不过不要失落,在他的左手边,有一溜的过桥米线和卖玛卡,围巾,鲜花饼等等的小店,不过冷清许多就是。在金马碧鸡坊右侧一直走,差不多能走到南屏路吧,说是昆明的步行街。反正就这么一路走走停停逛逛。差不多晚上7.8点左右,我们又在老同学的招待下去了本地有名的福照楼吃饭。

在昆明一路都是吃吃吃,我总结了下,整个云南之行,我吃的最好的大概也就是在昆明了。所以你们如果时间有多的话,建议留一天吃给昆明
         以下分别是汽锅鸡,纳西烤肉,火焰土豆,什么什么牛肉额还有我叫不出来的什么炸虫子炸鸭胗鸭肠什么什么的。味道都很不错,不过油太重,吃这个一定要配茶,不然吃到最后会觉得自己在吃油。这顿饭大概300+左右,你们可以参考下。

吃完饭,撑了的三个人顺道又逛了逛正义坊。感受了下昆明夜生活的氛围就滚回宾馆洗洗睡了。从0海拔一下到2000米左右的城市,虽然没有高反,但是赶了一天路还是累的。

第2天

一觉睡到8点多,起了床就去吃当地的特色早餐了。这一碗黏糊糊的东西呈上来我真不知道叫啥。后来才知道叫鸡豆粉。当地人一般是把桌上各种调料加一遍然后就着油条或者就这么干吃。我一看桌上有辣椒花椒还有生菜我就怂了。味道嘛我说不出来,看个人接受程度吧,反正我只塞了半碗就塞不下去了。

我们是中午12点的火车出发,到大理的时间是下午5点。中午这趟车是双层旅游专列,外面还包装了一下,有种浓浓的民族氛围。我们定的是一人软包。这种软包大家可以百度下。貌似是只有云南这边才有。一个包厢到大理是460,到丽江是600多。只需要用一个人的身份证,可以带2个人上车。车厢内基本东西都齐全,有一个1.2米的双人床加一个上铺,还有小台灯和拖鞋可以换。虽然价格是略贵,但是感兴趣的不妨可以体验体验。

我们到了大理,出站后就直接坐8路公交车到终点站,然后等着客栈老板来接。老板也很拉风,大冷天骑个电动三轮就来了。无挡风的把我们拉到了预定的:冰糖葫芦客栈。客栈原子不大,情趣挺多的。有秋千有草坪还有一直3岁的。。额。。。松狮。。。额。。。应该是吧。很多人在地图上找这家客栈的时候会定位到一家叫“翠花爱酸菜”的客栈。其实这两家是同一个老板,2个客栈离的也非常近。然后这几只宠物就会经常各个院子来回串门。是的没错。客栈之所以会叫这些个名字是因为:

这只大只叫酸菜。四只着地的时候头差不多能到我的大腿。。。。。。。我身高172。。。。各位自行脑补。。

这只肥猫叫翠花,还有一只猪叫冰糖葫芦。不过我没找着...................这两只倒是挺逗比的。酸菜就没认生过,谁都可以摸,我开房门的时候还来我房间转了一圈视察下。两家的院子位置也还好,不靠近古城中心,晚上睡觉很安静,一点都不闹腾。就是有一点。。。wifi太慢。。。另外我一直很想问老板:你们到底给它两吃了啥?!

晚上的大理古城其实还是很美的,就是容易迷路,古城一般就是这样,小街小巷特别多,绕一绕就不记得当时的路是怎么来的了。客栈出门一直往前走了大概有500米的样子,出现了一条热闹的街道。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人民路。地上摆了各种龙凤铃,手环。老板一般都不在边上。每个东西都写了价格。看中了就自己扔钱进钱箱,然后自己拿走。路边的店面一般都是各种咖啡屋,衣店,花茶,明信片等等。路过一家卖卤排骨的店,老公闻着香味说想吃,叫了一份。2根25,不便宜。不过味道挺足。灯光太暗就没拍,不过店挺好找,好像我目前也只看到这一家。在这家斜对面是一个卖酸奶紫米露的。我要隆重推荐这个饮品!!不是一般的好喝!!紫米qq嫩嫩,酸奶爽滑,两个搭在一起绝配!不懂其他城市有没有,反正大虎纠是没有这个的。有爱酸奶的你们千万不要错过。

在啃完了2根排骨后我们就彻底。。。饿了。。。。找地吃饭去。一路导航找到了大众点评第一的苍洱春。以下就是我们点的招牌菜:炝螺肉,三花煎蛋,切白肉(本来还想点烤肉可是在昆明吃上火了),还有个不知道什么的什么蔬菜。

味道其实是真的很赞的。肥肉不腻,蘸料浓郁。鸡蛋饼里还能咬到嫩嫩的花芽。我们连着2天都是在这吃的。但是这里送给大家一条血与泪的教训(前方高能!!!!!),不能吃辣千万别逞强!!!!!老板问你能不能吃辣的时候你千万不要说我能!!!!!(四川湖南的盆友请pass这条)。云南辣是辣在后劲,入口的时候觉得这算个毛线的辣啊,等你吃到一半它已经在胃里燃烧了。我就是无知者无畏!!!连蛋饼都去蘸辣椒!!!确实好吃啊,吃完了就开始胃痛。开始还以为是自己吃多了撑的呢,连着2天吃下来不得劲了。总不能餐餐都吃撑了吧。并且因为这个辣椒我们两还出现了疑似水土不服的症状!导致去双廊的时候全身乏力,走都走不动!!

第二天晚上吃的弓鱼。其实味道还行,但是吃完之后就不想再吃第二次了。
      大理其实就是古城,对于我们这种每年年假必去古城一游的人来说,看多了就有些视觉疲劳。古城其实差不多都是一个样子。小桥,流水,人家,恩,还有店家。大理的城门远处看来还是威武的,登城放眼观望,远处的苍山巍峨与蓝天相连,也是有种别样的美感。

第3天

我们没有找到什么上关风下关花,也没有去报什么苍山洱海一日游。放松这种事情,随性就好。有谁规定到了大理就一定要各个景点拍照留念到此一游呢?所以下午我们租了一个超大电瓶车去喜洲晃荡了。在玉洱路上有很多租车的店家。小电驴40,大些的80-100.可以讲价。从古城出发去喜洲,差不多骑车1个半小时。我不知道是不是路线不对,一路看到的都是庄家和蓝莓种植基地。反正我是没觉着路上风景有多好。

喜洲其实就是个小镇,额,或者说是小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整条街道冷冷清清。很多店家都关了门。开门的也只是些卖民族服装的。好在卖破酥粑粑的一直都有开着门。咸甜还有打了鸡蛋的。10块一个,分量足。咸的比甜的好吃。不过我也没有觉得大家传的那么灰常好吃。感兴趣的可以买个试试。

说这个叫腰缠万贯

忘了叫什么,反正5块一碗,里面放了玫瑰酱。挺好喝的,解渴,5分钟喝完。但是玫瑰酱是个神奇的东西,放在里面一点很好喝,放在破酥粑粑里面我就怎么都吃不下去,感觉腻腻的。
        喜洲大概就逛了1个多小时,淡季人不多,商家也不多,感觉就是一个非常小的小镇,没有什么可看的。出来后我们就直奔海舌公园。骑车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直接开导航跟着走就是。车是不能骑进去的,门口有个收费停车场,10块一部车,然后门口有一群拉马的车夫问你要不要坐马车进去。我们是自己走进去的,因为马车也就是把你从停车场送到正门那,估计也有500米的路吧,反正不累的话我建议可以自己慢慢走进去。

海舌公园很漂亮,不管哪个季节都很漂亮,但是为什么我照片这么少。来,看过来!如果你家电脑不行,如果你要写游记,请尽量找一个内存高的机器然后全程用这部机器拍!!!我这次旅行自己手机拍点,老公手机拍点,微单再拍点。然后就汇不到一起去了。因为电
!!!脑!!!死!!!!机!!!!然后不知道出了什么幺蛾子我微单几百张图片只剩了3张!!!!3张!!!!!!我要去换64g的plus!!!但是海舌绝对比我现在拍的漂亮多了你们放心去。除了门口的停车费,其他没有门票。

都说这里的酸奶好吃,所以从海舌回来后就去吃了一碗,总体评价还行,但是没有那么惊艳的口感。这趟唯一让我惊艳的酸奶只有2个。一个是昆明大理喝的酸奶紫米露,一个是后面在丽江古城吃的阿安酸奶。
    晚上吃完饭后再去古城晃了晃,看到了大理的广场舞。和我们这里的“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不同,大理广场舞有点像篝火舞蹈,大家围在一起绕圈跳,感觉很好。一路都是各种在街边叫卖大理披肩民族衣服和鲜花饼鲜花黑糖玛卡。到了云南,要买一套民族风是肯定的,大理的物价比丽江低很低。我买了一条长裙加一款长披肩,一共才90。卖衣服的小姑娘很漂亮很清纯,倒是很配一天到晚在大理循环播放的“一瞬间”。

第4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双廊了。没错,都是泪!!!!我们在昨晚拉了肚子!!!!因为我们2天的晚餐全部是在苍洱春吃的!!!!因为她问我们能不能吃辣我们不怕死的说了能!!!因为太特么好吃了!!!!因为云南的辣是个小婊砸等你反映过来的时候你已经不是在吃饭的那个你了!!!!!!总之。。。。。。我们拉了一个晚上,并且我还疼的全身冒冷汗,第二天早点我干吃了一碗稀饭连小菜都敢碰了因为小菜里有辣椒,科科。我整趟云南之行就是被辣后遗症了!!!!好了说正题,我们是包车去的双廊,50块2个人。价格可以还的,我们觉得还合理就差不多了。这是我在车内拍的崇三塔,人没上去,门票贵啊。

很多人在双廊都会定靠近洱海的地方,比如半岛,比如海地比如一个晚上700多然后看看海看看海看看海。我的客栈定在镇中心,静南别苑,方便,安静,靠山。188一晚。照片我没拍,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你们在网上看到的关于他们家的照片都是100%真实。他们家沐浴液真的是用多芬!!!房间很好,还有浴袍。很温馨。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饭店,大厨看我们脸色都不好,还推荐我们喝玛卡鸡汤。鸡汤好喝,很浓,喝完后精神都好了很多。其实饭菜也很不错,就是盐多了。。。。。。大厨,盐要钱的好吗

吃完饭洗了个澡,换上新买的裙子和披肩。我们出去逛着了。满大街都是白族老奶奶卖炸洋芋,炸虾饼,炸小银鱼。换作平时我肯定就扑上去了,可是生病了就真的是什么胃口都没有。什么都想吃什么都吃不下。只能一路眼巴巴看着看着。双廊其实不大,从客栈转到玉几岛的入口慢慢走大概就20多分钟,我们没上去,因为要收费,也没什么好去的。我很想去看看海地生活的那个白椅子,所以我们又出发去找海地。大建旁村其实也不远,走路大概半小时,很多有情调的客栈都建在那里。但是也确实跟很多蜂友说的那样,过度开发,到处都在建客栈,跟工地一样,走着走着就被堵着了,我们走的很不开心。

这是在一家客栈里面拍的,对面应该就是什么各种靠海的精品客栈了。我老公背后就是半岛63。我们本来想进去,可是门口写了谢绝参观,没办法。但是从这个角度看洱海,真心漂亮。

我们在大建旁村大概绕了半小时,怎么样都找不到海地生活,导航显示就在我们边上了,可是就是绕不过去反而差点把自己绕迷路了。我们本来都放弃了,结果突然柳暗花明发现了白凳子。不知道旁边是不是海地,但是好多人在里面拍。门口有个收费的,2块钱一个人。里面还在排队。我在门口拍了一张留念,反正我来过了。

大建旁村出口有很多摆摊的水果,我强烈推荐你们买!!蓝!!莓!!!8块钱一斤,还可以还价,真是便宜的要死啊!!和超市酸酸甜甜的口感完全不一样,甜到爆,好吃到要跳起来。我们一天没吃饭晚上就靠这个蓝莓过活了。我回来这么久了现在都还在回味。而且我再也看不起超市的蓝莓,哼!
       双廊我们没玩更多,1是因为身体不适没有精神,2是因为很多都是以讹传讹。其实一路走来看来,他就是一个古朴的小镇,没有传的那么神,走走看看,适合懒散的放松自己。为了刻意感受而强迫自己,反到失了本心了。
       双廊丽江,可以打个小三轮到客运中心,然后坐大巴到丽江客运站,大概2个小时。送我们来的师傅跟我们说车票不好定,要我们提前一天买好。不过我们走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空余。所以如果你是旺季来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在这里买好车票,就不会出现第二天没票的情况。最后放一张洱海,再见了,丽江,我们来了

第5天

丽江的客栈是双十一的时候我在淘宝拍的。丽江童话心愿店。在五一街兴仁上段。从古城东门派出所走1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而且环境好也不闹。客栈是连锁,服务超级周到,每个房间都配一个私人管家。从你到的前2天左右就开始联系你,告知你当天的气温,怎么来客栈,并且在古城门口接你。    P S:古城维护费一个人80,如果你想随时随地逛古城就一定要买,因为你不小心出了城再进来就要被查了。不过这个古城票可以免费去黑龙潭公园。
     我住的客栈很漂亮,住在二楼,一楼有洗衣机,还有茶坊,楼下有个露天茶几可以喝茶,还可以K歌。为什么没拍呢?我有的,在微单里。。。。然后。。。。。。我找了几张他们家的图,环境真心好。

这个是我们住的房间,榻榻米式。房间还有熏香。楼下有普洱,只要你想喝,随时找管家,帮你免费泡。我的管家叫诗诗,一个广东女孩子,煲汤超级好喝。来丽江4年了,听说之前是来玩,然后爱上了这里,每年都来,最后就定在这里了。然后在她的带领下我又认识了其他2个90后小管家。帅哦。颜控的妹子一定要来住这里。男管家基本都帅的不要不要的。而且都超级好,我隔壁就是88号小吃店,我每次都想去吃炸豆腐可是每次都爆满,后来磊子管家听说我买不到就跑去帮我买了一份,请我吃!!!哈哈哈哈真的好吃!!!!我真心不是打广告,这里住的很舒服,就跟家一样。

我们是中午到的丽江,梳洗完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诗诗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古城里吃的地方。不过根据我后来的经验,在古城吃都是非常贵的,而且味道很一般,建议你们可以出古城吃,花马街就在古城附近,味道好又不贵。我们中午的这餐是在古城里吃的,腊排骨,138一份,这一份就很饱了。店名忘了,顺着桥走然后拐个弯就到了。风景很好,窗户边就是小桥流水和锦鲤。赏心悦目。

丽江大水车,经典标记

在大水车旁,很多挂心愿牌子的

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总会想写明信片给朋友,希望他们能分享我当时的心情。我在写明信片的时候,店里一直小喵不知道是不是冷,还是我披肩手感太好。一直窝在我背后的披肩上。我怕坐到它,把它抱到一边,过一会它又自己跑过来,最后干脆钻到我披肩里面睡觉去了。哈哈哈哈哈要不是店里的喵我真想拐走

就在88号店往前一直走400米然后下楼梯的地方,阿安甜品就在那里。店里其他酸奶都不便宜,唯有原味的6块一碗,免费加蜂蜜。第一口吃下去平平无奇,继续吃下去就觉得口感特别好,和蜂蜜搅拌下,蜂蜜的甜和酸奶的香同时涌入口中,又在嘴里化开,让人意犹未尽。我在丽江的几天,每天晚上一定要来吃一碗过瘾。

第6天

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我们就上拉市海了。报的是拉市海一日游,淘宝上驴友的纯玩团。早上师傅把我们送到马场,然后就等着导游来了。在丽江,导游都不喜欢你们叫他导游,一般都告诉姓,然后叫他小X就行。我们等了1个小时,差不多9点,人都来齐了,就可以开始骑马了。说是骑马,其实没什么危险,马都是用绳子一匹连着一匹,前面有饲养的人牵着,根本跑不起来,就是感受下原来骑马是酱紫的,刚开始的时候一颠一颠还觉得有点小怕,后来慢慢就习惯了,可惜不能跑起来。上山的时候有一段比较抖,深一脚浅一脚,不过马还是挺稳的。后来听我们在香格里拉的导游说,这也不是真正的茶马古道,都是后期开发的,只是感受下大概就是这样,真实的可比这难走多了。

骑完马已经中午12点了,去吃了个纳西鸡肉火锅补充体力,然后下午就去拉市海划船了。其实就是皮划艇,技巧也很简单。有2人的和1人的,周围的都是选2人的,结果到我们的时候就没了,我们只好坐一个人的,后面发现1个人的比2个人的好玩多了,想怎么划怎么划,灵活狠了。

划完了再上岸吃条烤鱼,行程就基本结束了,2个人一天下来200左右。反正可以来体验体验。我们玩的还挺开心。回客栈后就想着第二天上雪山。早早洗洗睡了

第7天

早上7点半我们就上了大巴了,一样是在本地报一日游的纯玩团。导游是个本地年轻小伙子叫小胡,一路上给我们发了食品,防寒服和氧气,教我们怎么使用预防高反。其实一般像我们这样的是不会高反的,很多高反都是因为心理作用。不得不说我们运气好,上缆车到玉龙雪山的入口的时候,天上居然开始飘小雪了。小胡说这时候玉龙雪山上的雪会更大些,抓紧时间上。坐在缆车里往下看,白茫茫一片,除了感叹再也说不出其他。

是的,靠着我们连拖带爬带吸氧的毅力我们爬上来了!!!!我还跳了!!还跳了!!跳了!!了!!!我老公刚开始到4000米的时候就感觉有轻微高反,说不再往上爬,然后被我连哄带骗最后他跑在我前头!!!所以高反什么不是事,调节好步伐,心理作用不要太大就行。啊哈哈哈请给我赞!!谢谢!!!当然你跳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下雪了还是很滑的。我们后来下去的时候看到好多东北汉子坐在楼梯上大口大口吸氧,脸憋得通红,事实证明还是因人而异的。下来后小胡说我们运气当真是好,因为雪已经比较大了,如果明天雪再这么下那就要封山,没法上去了。
      玉龙雪山下面就是蓝月谷,因为湖水湛蓝而得名,蓝月谷一共有5个湖,据说在第二个湖里洗三次手可得财运。如果是晴天的话,太阳光照在湖面特别好看,不过雪山上下雪,平地就下雨,所以看不到太阳反射波光凌凌的画面感。但是还是好看的

后来听朋友说,真正爱玩的人都会去梅里雪山,说比这个更漂亮更震撼。我们因为时间有限,第二天要去香格里拉所以没有再去梅里。但是登顶的感觉是真的不一样,也算是挑战了自我。如果你身体够好,推荐你来试试。

第8天

玉龙雪山玩完后,丽江暂时告一段落,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客栈,然后开始香格里拉2日游。导游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叫小郭,爸爸是藏族的,妈妈是纳西族的。会纳西语和一点藏语。香格里拉海拔在3000多米,没有玉龙高,但是还是要备氧气瓶,因为呆的时间长,不敢保证一定没高反。从丽江出发大约2个小时,就会进入香格里拉的区域

第一站就是虎跳峡,但是因为我微单废了所以没法让你们看到那只pose感很好的老虎。小郭,啊不是,进了香格里拉就是进了藏区,他说我们可以叫他的藏族名字阿布。阿布说虎跳峡分了上中下三段,我们一般都会看上段,中段和下段是留给那些喜欢探险的徒步旅行者游玩的。现在是冬天,水不急,如果是春夏水流大,可以听到水拍打在礁石上的声音如猛虎一般,这也是虎跳峡的由来。后来他还指着对面山断崖的一条路说,那条是原来真正的茶马古道路段之一,原来都是贴着崖走的,不小心真的会掉下去。现在再也没人走了。

这个时候差不多是早上快9点,朝霞刚出,特别美

玩完了虎跳峡我们来到了第二个点,伊拉草原。觉得这个草原比较坑,说是说草原,其实就是想叫你骑马。也不贵。100块1个多小时,可是我们在拉市海已经骑过了,对这种矮脚马就没什么兴致。阿布说这片草原在干涸的时候就变成马场,雨季就会形成湖泊。所以旱季是草原,雨季就变成海。运气好的话能看到很多国家级保护的鸟类。不过我们除了边上一群马和牦牛,其他的都没看到。

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了香格里拉的中心。基本来香格里拉的都知道住7天连锁。这边的7天就在独克宗古城门口100米的地方,进城很方便。装修也很有藏族特色。

因为古城在几年前被大火烧毁了2/3,基本只留下了门口这一点,我们没有再进去看满壁残垣,只在门口驻留。进了古城大门就能看到龟山公园,里面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远远看去充满敬意

阿布跟我们说,在藏区无论是参观寺庙还是公园,都是按着顺时针的方向参观的。并且建议我们一定要去转转这个最大的转经筒祈求好运。藏族讲究单数转,就是可转1.3.5.....圈。听说这个转经筒要10个人以上才能转的起来,我们过去的时候并没有人在转,只有2个藏族老奶奶在一直绕着走,本来还觉得很可惜,老公不甘心就先上去推了推,然后周围拍照的人就都来帮忙,最后竟然真的转起来了,很开心。

听说高反有个特点,是会想睡觉。我们从龟山公园回来后躺在床上,一不小心就睡到了饭店,起来之后就觉得头晕晕的。赶紧下楼吃个晚饭,晚餐是在7天的餐厅里吃的牦牛肉火锅。味道还算不错,不过米饭真的是夹生的,而且饼也没有很香。在高海拔的地方,吃饭真的很成问题。
    对面4个人是我们的团友,年纪大概在40左右了。除了一男人体力比较好,剩下的3个从上了香格里就开始高反,我们吃饭的时候听说她们已经吸掉了2罐氧了,准备吃完饭再去买2罐。年轻多重要啊同志们!!!!我决定了在我有宝宝前我还要去趟西藏!!!妥妥的!!!

本来吃完饭还有藏民家访,但是晚上实在是太冷了,而且剩下的人都不舒服,就取消了,准备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主攻普达措公园。记得上香格里之前,他们跟我说如果有高反就不要洗澡,我开始还觉得奇怪,不舒服洗个热水澡不是就舒服了吗?后来我才发现是有道理的。高海拔沸点低,不光是米煮不熟,水也不热!!我最起码放了20分钟的水才有温水出来,根本不过瘾好不好,匆匆忙忙冲了下就赶紧裹着衣服出来了。宝宝伐开心啊~~~

第9天

不知道是因为轻微高反还是太累,我从头一天晚上8点半开始迷迷糊糊的睡着到第二天早上7点才醒。本来起来后还有点头晕脑胀,下楼看到早点顿时精神了。7天早餐厅的蛋炒饭居然炒熟了!!!热泪盈眶!!!!猛塞了2大碗加一杯牛奶,宝宝活力又回来了!!在我吃完炒饭喝完牛奶啃完鸡蛋准备在悠闲悠闲的吃2块蛋糕的时候,队友终于来了,听说他们在晚上11点时候高反到了高峰,头痛的睡不着又不敢一直吸氧,一直折腾到天亮。一个个顶着黑眼圈看着我们两无比羡慕的说年轻真好。所以童鞋们,香格里拉趁年轻,赶紧来!!科科,终于集合了,我们要粗发啦,普达措~~~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蜀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因为来之前做过了攻略,特地在香格里拉县城买了一小袋瓜子喂松鼠。听这边的人说,普达措里什么动物都有,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冬季,很多动物都看不到,唯一能近距离接触的也只有松鼠,但是因为天太冷也不知道松鼠会不会冬眠,所以还是要看运气。
    普达措大门买票后,里面有电瓶车可以把我们送到各个景点。最先到的地方就是我封面拍照的地方,谢娜张杰结婚的地方。不得不说张杰眼光很可以啊,人间仙境,特别美。如果说香格里拉是一颗明珠,那普达措就是明珠中的折射的那道光。

其他的风景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因为我自己也看不过瘾,你们可以随意体会。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站碧塔海到出口的地方,你可以选择做游轮或者是走栈道,栈道全程大概是4公里的样子,走完大概2个小时左右。游轮开到离出口还有1公里左右,剩下的栈道比较好走。很多人都上了游轮,我因为之前的路上都没看到小松鼠,没有喂到实在不甘心,我老公为了满足我的愿望,就答应陪我走完栈道。果然!!!在游轮售票处往前再走了500米左右的栈道后我就遇到了小松鼠!!!!!!而且后面一路都在遇!!!哈哈哈哈普达措我爱你啊!!!!

很感谢藏民把普达措保护的这么好,才能让我们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样纯生态的自然环境面前,真的会有一种肃静感,觉得人类的渺小和自私,觉得生命的美好。

普达措游完后,香格里拉之行也就结束了,我们返程回丽江。在返程途中和阿布闲聊。阿布说,如果你在藏区看到穿着喇嘛服的人过来跟你求布施或者香火钱,不用理他,那一定是骗人的。在藏民心中,喇嘛是有着很神圣的地位的。一个家族如果有一个人当上了喇嘛,就相当于考上了清华北大。他的所有生活开销将是一整个家族供着的。又怎么可能会去跟游客布施。回头想想我们在路上动不动就遇到穿着僧袍硬要送你所谓的开光玉佩,各个寺庙角落里一整排售卖的开光法器,突然能理解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更信奉藏传佛教。

第10天

晚上回到客栈好好的洗了个澡,下楼吃了诗诗煮的松茸鸡汤(真特么好吃!!!!我都要把舌头咬掉了!!!!)。第二天我们准备再好好逛逛丽江。没有导游没有赶场,难得的睡了个懒觉,出发去了黑龙潭公园。方向就在大水车正前方,一直走就到了。小公园很美,走走逛逛也很舒服。听说如果是晴天,能在湖水说看到玉龙雪山的倒影,可惜那天是阴天,只能期待下次。

逛完出来后不远就是沱江鱼府,在丽江古城里面的鱼真心黑,又贵。还是这里更实惠。我们点了一条最小的鱼,大概是2斤多。一共片了7盘,鱼头鱼尾做汤底,鱼皮拿来炸。超好吃,最后都快吃撑了才200块。

这次唯一的遗憾是没有逛木府。看了《木府风云》后我就对丽江这个地方念念不忘。好想去看看阿勒邱。可惜每天的行程结束回古城已经是下午3.4点了,根本没有时间逛。只好在最后一天的晚上来看看。看过姚丽娜mv“丽江之恋”应该对这个招牌很熟了,总之,一部电视一首歌,就让我彻底爱上了这个地方。

第11天

云南之行结束后我们打算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成都。走之前诗诗跟我说,所有来云南的人,只要时间充足,都会再结束云南之行后跑成都呆2天,不为玩,就为了吃。吃的尽兴了再回家。对的!!出来不吃好怎么能肥家!说实话云南的饮食我们到后面已经快受不了了,每天起床就在想今天吃什么,我到后来在古城边上看到了一家面包店的时候差点没开心的蹦起来。
         我们定的是早上9点半的飞机,到成都刚好中午11点多。下飞机后一路机场大巴加倒腾地铁,再加上办理入住的时候有些小风波,我们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算真正的整理好了自己。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打车就往宽窄巷子奔去。顺便说下,酒店是在文殊院E号地铁口附近的如家。靠近家属区,不吵不闹,出门100米就是地铁口,比较方便。房间也是双11在阿里上秒的,99一天。虽然入住的时候有点小风波,不过如家和阿里办事效率还是挺快的,最后结果也满意。
        宽窄巷子这个地方我推荐大家可以来玩来看,但是千万不要来吃饭。小吃太坑爹。进门就能看到摆了各种你没见过没吃过的小吃,然后价格也是你没听过的。一串香肠25哟。我们只点了一串香肠几片豆腐还有一小小小碗凉拌面,收了80多。金牛座的老公为了这80块碎碎念了一个下午都没法平静心情。连带着对宽窄巷子映像大打折扣,回来就跟朋友说宽窄巷子是宰游客的地方。

因为被80多的小吃影响了心情,我们在宽窄没有呆多久,就去了锦里。从宽窄巷子的后门出去有个景点咨询。到那里有大巴可以直达锦里。票价是6块。你们愿意坐大巴的也可以找下线路,就在武侯祠边上。相对于宽窄巷子,锦里给人的感觉就舒服多了。一路沿途叫卖还有各种民间手艺人的表演,让人享受其中。

好像去了哪个城市都有关于这个城市的XX记忆牌酸奶。

菠萝饭,15一份,大家说很好吃,吃了一口我就后悔了,太酸了。后面实在是咽不下去了。

锦里的晚上是非常漂亮的,里面还有个小花园,环境特别幽美,我觉得我在这里呆一整天都呆不腻。照片怎么就这么点?微单然后你们都懂了。不过我们没有呆到晚上,1是因为老公为了那80块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心情低落,怕锦里再来一出;2是因为那么点小吃真的吃不饱,我们要去吃火锅了。出了锦里我们两个瞎逛也就随便逛到一家蜀九香。这家店在福州有开连锁,听说生意爆满。进去吃了后觉得味道和一般火锅差不多,但是真特么辣。成都人民吃辣不是盖的。

第12天

第二天睡过了头,我们起来已经是早上10点了。四川盆地气候,基本都是阴天,导致没有什么时间概念。因为昨天的低落,老公决定今天去爬山安抚情绪。百度了下能够当天来回就是“新白娘子传奇”里唱的那个“青城山下白素贞”的青城山了。坐地铁转高铁,买完了票就去吃了个猪肉锅盔加酸辣粉。四川真的爱花椒,我就吃个肉饼饼里都有花椒,吃的嘴巴一阵阵发麻。

这里已经是青城山的最高处,你们没法想象我是怎么被他连拖带拽的拉上来的,我们爬山的时间是下午2点不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5点。整整3个小时我们一直在爬。这个1.83m的汉子身上背了十几斤的背包外加拖着一个100多斤的我硬生生的爬到了最高点。此处应有掌声!!!!妹子们你们以后找老公请千万要找一个体力好但是不爱爬山的!!切记!!!否则你们无法想象晚上在宾馆一边腿已断的我听着另一边兴致勃勃要第二天再去爬乐山的他的内心的灰暗。

还有要提醒你们的是,记得看时间。青城山下午5点半后基本就不放人了,只出不能进。山上有缆车,缆车时间是一样的,如果你错过了时间又很累的话,抱歉,还是自己走下山去吧。我们因为玩的太晚没注意时间,等再赶到动车站的时候已经没合适的动车了,再等就要晚上8点发车,我们决定和别人拼车回市区。好在拼车的大叔风趣幽默,一路跟我们介绍当地景点风俗一边说着四川人的安逸。他说他是青城山人,每天就跑2,3趟晚班,赚到今天的饭钱就收工回家喝茶打麻将。他说四川人爱麻将,一天不打就难受,四川女婿不会打麻将丈母娘不要的。他说四川就是安逸,巴适。泡泡茶聊聊天,一天就这么过了。天府之国,因为天,地,也因为人情吧。

晚上回到市区已经快8点,爬了一天山体力真的不是一般的消耗。我们转地铁来了春熙路,正在想晚上吃什么呢,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特大招牌。

某人已经呆了,说从来没有见过把小吃做成跟五星酒店样的,四川人太会做生意了。

不知道是饿了还是饿了,这顿吃的那叫香。担担面味道刚刚好,叶儿粑里面的肉分量足,好吃。我们只是按着小吃点,二楼三楼还有其他菜品和包厢,你们下次可以自己来试试。

第13天

我第二天是在膝盖的阵痛中醒来的,说实话起床的时候脚都是软的根本站不稳。看着隔壁那个神采奕奕的体力男真心羡慕。牙一咬一跺脚,为了看大佛,拼了!
      从成都乐山,可以先到客运站,然后买到乐山大佛的票。因为是私人承包给客运的,没有固定发车时间,人满了就可以走。车程大约是1个多小时。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到了游客集散中心后,司机会跟你说这里下车然后有免费车坐到大佛的入口处。然后下面真的会有免费车来接你去入口。但是这个入口!!不是乐山大佛的!!!是东方佛都的!!!东方佛都的!!!东方佛都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里门口卖联票,大概150多。意思就是你如果要从这里进乐山大佛,那就要买2个景点的门票。那有没有只看乐山大佛的门票呢?有!但是非常难找,就在游客集散中心附近找到一片菜地,在菜地的后面有一条泥巴路,那里有个门。我和老公最后是从那个门出来的。所以这趟四川之行给他留下的森森的心里阴影。觉得哪哪都是骗人的。

我们从这里近大概兜兜转转了1个多小时,才找到了下面这尊大佛。其实这里的佛也很多,雕工也很精细。真的是万佛。但是佛教圣地用这种捆绑的方式总是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包括后面我在乐山大佛上的寺庙参拜的时候,边上的僧弥也只顾着给其他游客介绍开光的手串和捐赠功德。这里又要回归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我觉得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信藏传佛教的原因之一吧。

大佛看完了我们没有急着马上回去,老公百度到乐山也有很多的小吃,我们跟着攻略找到了张家桥附近的小吃一条街。随便进了一家翘脚牛肉店。这顿饭是我旅游来吃的最开心最好吃的一顿了。便宜实惠而且吃出了家里饭的味道。肉多汤鲜才50块。乐山人民好人啊!

晚上我们再次来到春熙路。在想吃火锅的驱使下,我们意外的发现了一家好店。大家忽略那个澳洲肥牛,请注意中间那个红色牌子。这家店应该是当地的老牌子。我们路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8点,但是门口依然拍着队,而且都是四川本地人。按照吃货的经验我就拉着我老公硬在外面排了半小时。后来的事实证明这家店真的好吃。甩了蜀九香几条街。价格公道而且分量足。一进门就每桌免费送一瓶豆浆一瓶米酒。那叫一个香。到最后我们2个撑到爆了一结账才130多。我当时真想按原样打包一份带回家啊!!!

我们点的汤底,因为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们这次把里面所有的辣椒花椒全部捞出来了再煮的,结果还是辣到爆。我真的是佩服四川人民,在我们前后左右只要是本地人全部点红油锅,我隔壁这个大叔,直接用红油做蘸酱,锅里捞出来直接就碗里放放进嘴了。我到后面舌头麻了嘴巴肿了就一直看着他吃。大神请接受一个江西妹子的膝盖!

最后一天

四川之行结束了我们也要回家了。临走前我还要再推荐一个小吃,对请不要注意那个陪嫁时买的大红箱子也不要注意这个十几斤的背包和背背包的汉子,请看正前方这4个字的小摊。没错,糖油果子太好吃了,脆脆香香甜甜。我每晚回来都会再这个小摊子买一串做睡前零食。走的时候我都想打包点带上灰机,会上瘾啊。你们来成都千万别错过。
       14天的小蜜月就这么结束了。出发的时候很激动,因为一个个未知的地方在等着我们,回家的时候也很开心,因为家里有爸妈做好饭菜等着我们回归。一路碰到很多朋友都在说着旅行的意义。大家说旅游,就是从自己呆厌的城市跑到别人呆厌的城市。谁说不是呢?可陈奕迅《好久不见》里第一句不也是“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吗?或因别离,或想偶遇。同样的风景不同的心境,这也许才行旅行最好的意义吧。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8 19:25

引用 中国fans 发表于 2016-03-18 19:25:42 的回复:

回复中国fans:我玩完回来没有及时写,现在很多价格路线也忘了

2016-03-18 21:36

2016-03-18 23: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01: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9:00

引用 sunnyandog 发表于 2016-03-21 19:00:43 的回复:

回复sunnyandog:云南好地方,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