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广州的印象,是很美的全城夜景小蛮腰,元气满满大自然气息的长隆动物园,200多年历史感的教堂、宗祠、沙面领事馆建筑,还有2000年的古炮台和大榕树。

行程

DAY1:上下九步行街+广州
DAY2: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DAY3:陈家祠+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岛+荔枝湾公园
DAY4:南越王古墓博物馆

DAY1 上下九步行街+广州塔

广州放好行李已经快到五点了,我们住在上下九步行街附近,就去逛了一下,吃了晚饭。
上下九和厦门中山路其实挺像的,街道两旁是一些带有城市记忆的建筑,老广州的感觉,步行部分很宽敞明亮。

上下九步行街的荔湾广场

百年老店南信牛奶甜品,进店以后发现很多想吃的,因为是两个人,就点了三个。

猪脚姜醋,我朋友很喜欢的一道小吃,但是对我来说,这真的是我吃过味道最奇怪的食物吧,浓浓的姜味加醋味。

广州塔】
门票:我们是买的有摩天轮的套票298元,提前一天在携程预定可以便宜30块钱。(记住一定要提前一天,当天只能售票口购票)

吃完小吃逛了一会儿,我们就打优步去了广州塔,不是很贵,二十几块钱,不堵车20分钟可以到。
我们是从越秀区经过广州大桥,到的广州塔,路过广州大桥的时候,可以看到桥体很多灯光装饰,有很多烟花图案。

广州塔被广州人民亲切的称为小蛮腰,从看了单身男女之后,我就一直想看看广州塔。远远看到的时候,真的觉得好美很亲切,小小的腰身很曼妙,加上彩虹的色彩,很漂亮。广州塔灯光每一种颜色都很喜欢.

广州塔的摩天轮是世界上第一个横向摩天轮,转一圈20分钟,检票以后我就好激动,想着可以在高处看到整个广州的景象了。
但是真的坐上去,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是在460多米的广州塔上。除了摩天轮还有速降体验,目测大概50米。
广州塔的记忆,是远眺的时候,回想自己曾经站在那么高的地方,眺望过这样一整个城市的夜景,想想还是很浪漫的。

在歌剧院看到的广州

广州塔的横向摩天轮

出塔的地方有可以盖章的卡片

DAY2: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门票:长隆野生动物园+国际大马戏 450元

最开始买门票的时候,也觉得有点贵,去玩只能说超值!动物园很大,去之前最好提前规划一下行程和时间,很原生态,绿化什么做都得很好,而且,我想说长隆的周边真的!很萌!!!发箍,帽子,每一个都想要啊!!!!

有五个剧场可以看,每个剧场都有两个主持人,会有一些互动环节,赠送长隆的小玩偶。每个剧场都会安排动物不同的出场方式,比如鸟类一般是从观众台旁边的树上飞行入场,猴子会沿着场地上方的绳子入场,配合音效,整体效果很好。
一、河马剧场:开场的火烈鸟超级可爱,有很多小动物的介绍,河马是中间出场,不算主角吧。
二、花果山剧场:以猴子为主,最后有一个小丑和猴子一起完成的小品剧类型表演,笑点挺多的,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三、大象剧场:表演的都是大象,其他剧场是动物走场,大象剧场就开始表演才艺了,比如写书法,打篮球,搬木头等等。
四、白虎跳水:剧场和观众用玻璃隔开的,山和水池的构造,可以近距离看到白虎跳水。
五、长隆方舟剧场:这个剧场我也没来急看>_<

最喜欢河马剧场,很萌。个人推荐先去做小火车浏览,再去步行区慢慢参观,园区入口也会有推荐路线。侏罗纪森林进去以后,会经过金蛇秘境,雨林仙踪,5点结束入场,要提前去,逛完出口是白虎山,可以观看白虎跳水。

动物园的餐厅确实有点贵,熊猫餐厅点一个套餐就要98元软妹币。

最后推荐国际大马戏!这是我第一次看马戏团,只想说很惊艳,一直被惊呆!看的过程感觉生命有无限可能,有的人天生是为舞台而活的吧。

最喜欢斑马和长颈鹿

叶子15块钱一只,我第一次喂的时候直接一整只递过去,一口就吃完了! 后来买了第二只,一点一点分开喂。

侏罗纪世界是仿真恐龙,整个热带雨林的氛围渲染的很好。

喂天鹅是5块钱一包,土司块

DAY3 陈家祠+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岛+荔枝湾公园

早茶吃的

【陈家祠】
陈家祠很安静,是广州民间艺术博物馆,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光绪年间建造的,有200年历史了吧,浏览大概需要1-2个小时,门票10元。

陈家祠里有很多展厅,都是广州地区的民间艺术,进去展厅以后我就一直在看,忘了拍照。。
一、陶塑:进门就会看到很多墙体的陶塑,人物动作形态、面部表情刻画都很精致。关于陶塑的建造方法,里面也都有详细的介绍。
二、象牙雕刻:有很小的米粒象牙雕,也有一整个的船型象牙雕,有一部分是展示,有一部分有标有价格,几千到十几万不等,我也是看到以后才知道原来象牙这么大!展厅里还有一小部分的象牙工艺品出售。
三、木雕:木雕也是广州地区用于宗祠的一种工艺,和象牙雕刻不同的是原料都是使用木头。
四、剪纸:大多数剪纸的题材是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比如捕鱼,祭祀等。
五:广州家居:按照老式广州的家庭布置,门窗,家居等

我觉得陈家祠还是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的,了解一下当地的民间艺术。

【石室圣心大教堂】
教堂在一个批发市场里面,这个建筑很惊艳,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如果从空中航拍,整个教堂是一个十字架的标志,从陆地是看不出来。
过去的那天教堂正在布道,女孩子不能穿短裙进去,不能吃东西拍照。如果不知道穿了裙子,门口会有碎花小围裙可以围起来。

【沙面岛】
     真的很喜欢沙面,都是以前的领事馆,有各国的建筑风格,逛的时候看到很多拍写真和婚纱的。
沙面的樟树和榕树都好大一颗,树荫很舒服。

沙面岛一进来有看到猫屎咖啡,法式火车头餐厅,这个餐厅的桌椅是摆放在一个火车头车厢里面的,餐厅布置很好看。

在沙面的一家小店吃了下午茶

DAY4:南越王古墓博物馆

参观古墓的时候都没有拍照,经过炮台山的时候,正好是下午,有阳光,有微风,看到2000年前的石头,历史感满满,有一种很安静安心的感觉。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18 16:25

2016-03-18 23:5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1 15:57

2016-03-22 09:25

人美、图靓

2016-03-22 10:41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10:50

引用 可可janery 的图片: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27 10: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