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爸妈的兰塔行

• 出发时间/2016-02-07

先上几张海景

下面是我亲爱的爸比妈咪和我 妈咪有木有很年轻啊~~

上一次来泰国还是在三年以前  普吉岛湛蓝的天空和海水仍令我记忆犹新。甲米 听说也是泰国的一个招人喜爱的小儿子  依照我们家每年春节全家一起出游的惯例 我带着爸妈踏上了这坐美丽的小岛。

没有带任何摄影设备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哦。

关于行程

因为爸爸去年脚受伤了  做了手术  所以不能走太长时间  再加上于是这次到甲米只选择了兰塔岛 在香港转机顺道去香港买了些东西。在香港的话如果持有第三地的机票和签证的话,是不需要办香港的签注的,直接用护照就可以在港停留72小时,免费的哦,所以我们在香港玩儿了一天。不过幸运的是,我们离开旺角的第二天,旺角就发生了暴乱,还好闪得快。
DAY1 : 成都出发——香港(7:35——11:10香港航空)
DAY2 : 香港出发——甲米(00:50——4:30香港航空)
DAY3 : 兰塔四岛游(奈岛、达卡拉丹岛、澈岛、翡翠洞)
DAY4 : ROK岛浮潜
DAY5 :兰塔岛——甲米
DAY6 :甲米出发——香港(4:30——7:40香港航空)、香港出发——成都(20:35——23:00香港航空)

关于费用

由于春节期间出去玩儿(爸爸工作太忙啦  只有春节才有时间全家一起出游)  机票非常贵(真的是非常非常贵)
机票 :6200/人*3
酒店 :COCO LANTA RESORT 450/晚*3
            喀比拜林酒店178/晚*1
浮潜 :四岛游+ROK岛500RMB/人*3
其他花费(包括吃):
我们一共换了3000人民币的泰铢  汇率是5.2(汇率不是很划算,如果用成都银行或华夏银行的卡在那边的ATM取钱汇率是5.8不收手续费)  回来剩了600泰铢
香港购物:约4000港币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出发去机场啦~~(本宝宝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着)

香港航空的飞机餐~小杯子小碗好可爱的

终于抵达香港啦。

在机场坐A21路公交车可以到旺角和尖沙咀 我们就去这两个地方逛了逛 结果也没买到啥

晚上又回到机场坐飞机来到甲米
飞机上几乎都在睡  睡到连起飞降落都没感觉到……
甲米机场很小 到甲米办的落地签 网上有泰国落地签的表格 也有模版 我在家里就已经打印填好带过去了。泰国的官方说明是落地签1000B/人  可是之前在网上就听说 甲米这边管理的不是很规范  有乱收小费的现象  看到有些网友说  他会把你领进一个小黑屋 然后拿一个计算器出来给你按1150 然后你可以装作听不懂 直接给他1000 然后走人。 结果到了那边 根本没有什么小黑屋  直接明目张胆的强制一个人1200  我也是醉了。
出机场的时候大约四点半左右,很倒霉的是我们的箱子托运的时候被摔坏了 一个轮子被摔掉了  问了工作人员 他说轮子不给赔 心塞……
等到五点的时候  接我们的人终于来啦  坐了四个小时的车来到了兰塔岛 期间会坐两次渡轮 不过都是车直接开上船的那种  不会有晕船的感觉。

下面是我们的酒店~~COCO兰塔度假村。比较推荐这家酒店 房间都是独栋的 私密性很好 三人间是下面一个大床 上面架一个小床 对于我们这种一家三口出行非常方便(再也不用跟妈妈挤一张小床啦哈哈哈)  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  沙滩很软  不过海里礁石很多 不适合游泳 但是酒店自己的餐厅非常好吃 推荐芒果饭  是糯米饭 还有特制的椰汁 淋在饭上炒鸡好吃!

刚到酒店 在沙滩边晒太阳等check in
因为是春节 这边的酒店几乎都是满房的 所以得等到人家退房了我们才能入住  如果是平时过来的话 只要有空房间都是可以提前check in的。

我们的小屋  和酒店里的美景

芒果糯米饭!很好吃!!!!

耗油炒芥菜。荤素搭配 均衡营养哈哈哈

冬阴功面~酸辣味的 四川人吃还放了好几勺老干妈才过瘾

海鲜拼盘

外国小盆友就是不羁放纵爱自由……吃饭都能把腿翘在桌子上  是我早就被我爸KO了

睡了一觉起来就去玩儿啦!!在酒店的私人沙滩上走走 吹吹海风 真是非常惬意啊!!!(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放在电脑上看真是不行 AV画质)

泳池游一游~~

吊床~~

晚上去街上逛了逛  看到一家很别致的小店 是个美国人和她的中泰混血男朋友开的  她说:Your  mum relly likes shopping。

海滩边上看到了一家很有氛围餐厅  就去吃啦~

回去美美的睡一觉啦 第二天就是期待已久的浮潜啦!晚安!

两个可爱的泰国小盆友。

我是第二天的分割线

早早的起来吃酒店的早餐 种类不是特别丰富 但是味道还是不赖的。

出发啦!!!

我们坐的是大船 也有那种长尾船 长尾船也别具一格 只是如果有风浪的话长尾船就不是很安全了。

第一站 奈岛 岛上有一个酒店 临海而居 挺浪漫的。

终于开始浮潜啦  好多可爱的小鱼游来游去 (其实有点点害怕的)

放饭啦 大家都说大胡子船长长得像奥巴马

最后一站翡翠洞~大家一起排队进洞啦!

回来的路上偶遇泰国骑车小伙  我举起手机拍他 他就可爱的比了个剪刀手。说是泰国民风淳朴  果然是如此。

回到酒店正好遇上了日落 太阳像个红苹果一样缓缓落入地平线。伴着日落 我们吃了一顿美美的晚餐。

饱餐以后 又到了睡觉时间 好好休息一晚 明天回去ROK到浮潜。听说ROK的风景是最好看的 沙滩很白很软 早就想前往去看啦。晚安!

去ROK岛我们乘坐了快艇  船长把厨师和不去浮潜的人(包括爸比)
爸比在岛上一个人乱逛 结果遇到了一只大鳄(小朋友们千万不要模仿啊)

快艇把我们吹炸毛啦!

ROK岛的水真的是我所见过最清澈 最湛蓝的海水  这里浮潜看到的不只是一些小鱼 还有几只五彩斑斓的大鱼 非常美。还有这里的沙滩 很白很软 像是被筛子筛过似的  一点也不硌脚 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岛上的午餐

回到酒店 去海滩边吃顿好吃的 明天就要离开兰塔岛了。

最后一天呆在兰塔岛了  明天就要回甲米镇坐飞机去香港啦 甲米这个地方真的是非常迷人  我们还没有去奥南和莱利海滩 下一次一定还会再来的!

从兰塔岛到甲米镇坐mini van将近五个小时  每人350B 比来的时候拼车更划算。甲米镇很小 但也有自己的风情。据说有周末夜市 很多小吃美食。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四 没有逛到夜市 但是还是吃到了一些街边小摊摊。

红眼航班真的是非常折磨人的  以后还是尽量不要选在春节这种时候出去耍(机票真的真的贵得吓死宝宝)
香港的最后一天就只是买买买啦。香港机场的DFS免税店消磨了我和妈咪的大部分时间 其实也并没有比成都便宜多少……因为香港的暴乱没有再入境(小命还是很重要的)  毕竟不是代购  只买了些自己用的化妆品和送人的巧克力。

图为拥挤狭小的甲米机场…………………………

最后的分割线

甲米是一个值得再来的地方  下次再来住上个十天半个月 好好把这个小小的地方耍焦!

2016-03-18 14:2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8 19:25

2016-03-18 23:58

引用 heihei 发表于 2016-03-18 19:25:42 的回复:

回复heihei:哈哈 手机拍得不清楚

2016-03-19 13: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