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最南 海口三亚——感受素昧平生的温情❤(海鲜攻略)

CHANKITYING (广州) LV.3
2016-03-18 00:49 303/3
  • 出发时间/2016-02-22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就像一剂阿司匹林,在你病痛时候让你痊愈,留下回肠荡气的回忆~
也有人说旅行就是在一个地方呆腻了,去别人呆腻的地方去呆呆
而我觉得,在旅行中不断感受第一次,遇见不一样的人,感受人世间的真情美,收获另外的感动让自己的心灵变得纯净,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相机:尼康D7000

J一直就想往南走,因为护照的问题没办法去泰国,于是果断选择了海南——海南省,简称琼,别称琼州,位于中国南端。海南省是中国国土面积(陆地面积加海洋面积)第一大省,海南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大的省级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海南岛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岛
海南省北以琼州海峡与广东省划界,西临北部湾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越南相对,东濒南海台湾省对望,东南和南边在南海中与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为邻。
附上地图一张

关于行程

我们和大部分人一样,路线大致是绕海南东南边的海岸线走,经过几个城市都有稍作逗留——万宁兴隆,都走马观花看了一下,主要还是在海口三亚两个城市游玩。先来个海南地图
Day1 晚班飞机飞海口           宿海口
Day2 海口                             宿海口
Day3 海口——兴隆               宿兴隆
Day4 兴隆——三亚               宿三亚
Day5 三亚                             宿三亚
Day6 三亚——海口——徐闻

关于交通

往返交通: ①飞机-从你的城市来海南一般是先飞海口再动车去三亚,主要是实惠。而且现在海口的美兰机场已经实现动车机场一体,所以也很方便。当然预算充足的直飞三亚吧!
                  ② 火车-从你的城市坐火车来海口再转动车三亚或汽车去三亚,现在还没有直接开通其他省份直达三亚的动车或火车。火车到湛江徐闻港口后需拆卸上船过海,也就是过著名的琼州海峡。
                 ③汽车-近一点的城市例如广东广西也可以直接坐车去海口啦,先到湛江徐闻县,从海安港口坐船去海口的秀英港(海口港),票价42,时长1个多小时。在船上看琼州海峡也是很美的~

开始

文昌

手机随便拍了几个哈哈,像素模糊~机场这些建筑感觉是把海南特色的东西表达出来了,真的很好!

有个悲伤的插曲我们是晚上乘坐HU7004航班从广州海口的,大家都知道一般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以防意外,这里我们真的发生点意外,因为J的行李里面居然放了个移动充 马大哈呀!结果行李被扣留在广州而我们已经到飞了海口......等了很久没看到行李去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被扣留在广州了。。。。。结果还好,只要我们第二天晚上六点回来取行李就好了,虽然还是很不方便但是已经比想象中好很多了,在这里也要表扬下海航地勤服务那些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真的很高。移动充就被扣留在广州了,拿到行李后第一件事开箱取出行李开箱事故单,工作人员取出你的充电宝后会塞进去的,你可以自己回去取也可以选择快递,有效期都是在七天内,根据单上的要求发送短信,一般是提供航班号和时间,行李事故单编号和行李号,这些都要记起来不要忘记了,我们是选择快递方式,邮费是到付。
好了回归正题,下了飞机后等待接机师傅来去附近酒店休息,附近的房间大部分在海口美兰区灵山镇,都比较差比较潮湿不过也就是住一晚将就下,酒店提前艺龙订好了。不过我们没有行李什么都没有真的是挺不方便的,脸也没得洗衣服没得换...哎
海口机场拍了几张,觉得机场炒鸡可爱啊!手机随便拍的哈哈,像素模糊~机场这些建筑感觉是把海南特色的东西表达出来了,真的很好!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退房,出来没什么好吃的,J只能随便吃个手抓饼了,海口的手抓饼真的不好吃啊!

海口瞎逛
问了宾馆老板说坐43路车去到市一中,那里有个著名的骑楼小吃街,很多海南特产在那里都可以找到,需要先在门口办卡,金额20起,10元定金,可以退的。里面都是滴卡消费,我们买了100元(包括10押金,也就是90金额)里面东西不算贵,平均每一种10块左右。我们吃了四五样,最后退了60块,才吃了40块。

一路上随处见到的

前面几天天气都是这样,阴冷冷的

就是这里

路口的标志

就是这张小吃卡

都是海南当地美食~前方高能预警,大批美食

这个卤得好好吃!!10块钱,到现在我一直在怀念

海南

有个相机就是该随便拍拍对吧,不知道反正J在吃,另外一个人就会四处拍拍

在附近随便逛逛吃吃后变坐公车去海口东站,坐高铁去美兰机场,5.5元每人,这个高铁也就是前面说的从美兰机场去三亚的高铁,中间有途径海口东站还有海口站,10min的车程就到了机场哈哈高铁就是快啊。
呜呜。。。。老远就看见我们的行李,被摧残成这样

有没有一种孤单的感觉

到机场J在镜头里就是一脸不开心~扑克脸

回去路上终于开心点了

汉堡终于露出小眼睛

拿到行李后我们就坐高铁返回海口东站再坐公车去我们今晚住的酒店(一切坐公车全依赖高德地图,强大的app)在附近吃个晚餐后我们就早早休息了奔波一天好累。晚餐随便吃了个薯第一,却发现超级好吃!!忘记拍了,不知道为什么广州没有开~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报了一个团,去三亚的一个团。途中有经过兴隆~在这里呆一晚~一般情况下大家直接从海口动车搭去三亚就可以哈,我们其实有点后悔了,因为兴隆好像没什么好玩的不知道当时J为什么会报~兴隆是位于海南岛东南部万宁市境内美丽的太阳河畔。是天然的一道区分亚热带和热带的一个标志,据说跨了兴隆,就是另外一种天气,这里海拔21至532米不等,属于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平均年温度24.5度,年降雨量2201毫米。地势西高东低,依山凭水,阶梯式自西向东倾斜,西部为山地,东南沿海为平原阶地。土地肥沃,阳光充足,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兴隆距离海口168公里,三亚108公里。那个有天然的温泉,是一个温泉度假小区,这几天天气都不好,所以我们也没有去泡温泉,就随便逛逛,本来旅游就该闲情逸致~

J只是这颗树觉得造型很可爱就拍下了

头发给雨水都淋湿了,J是低头族

酒店附近都有烧烤摊大排档水果摊,来海口当然是要拼命吃水果啦!买了菠萝蜜,芒果,都好甜!!两种20元刚好,晚上。还是人生第一次吃菠萝蜜呢,也挺不错的。

在度假村一直拍照

哈哈虚晃

没有阳光的天气

椰子树

买水果的J,很多才 20元,可以稍微砍价,发现原来兴隆这里的水果是最便宜的

晚上可以去花园温泉去泡泡水,10元一人,那时候兴隆天气蛮冷的我们不敢下水,可是我的墨镜下去了哈哈...捞涝捞

捞完天气瞬间暗了

最后来两张J自恋拍的照

第四天

早上很早车送我们到三亚去下一个景点,好累啊好早啊六点多出发!跟完今天去到三亚绝对不跟团啦!随着越接近三亚,气温明显咻咻咻地上升了~今天我们去了三亚一个5A级景点,南山佛教文化苑

景区很大,主要景点有两个,金玉观音和海上观音,门票是150元,金玉观音还需要小门票是68元,金玉观音不可以拍照~里面可以去祈福还有求一张生肖金卡,对于信佛的人来说还是有点意义,不信的也可以进去了解了解,预算不足的就直接去海上观音吧,三亚南山寺是我国著名的佛教文化寺院,这里的建筑设计仿造了盛唐时期的风格,整个景区面积非常大,是海南所有景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如果仔细游览的话需要一天的时间,也许是因为南海观音的名声太大,每天都会有各地的游会慕名而来,这里的位置非常好,左右两边有山丘环抱,南面就是大海,据说早在1200年前,鉴真大师在他第五次东渡日本的时候,船遭遇了台风,漂到了南山湾,于是就在这里修建了佛殿。对当地人来说,这座海上观音就像保护神,保护着三亚保护着南海保护着祖国。
据说之前造成印尼灾难的海啸本来是刮去海南的,但因为那时候建了这个海上观音,就刮去印尼了~虽然无法知道真假,但是可见海上观音在海南人民心目中的崇高。听说有经过海上观音的航线,飞机都要飞上两圈才可以走表示尊重,不过J勘察了很久还是没有看到。

南山文化苑一角,很有感觉

来景区参观可以乘坐电瓶车,电瓶车的路线是:电瓶车站→金玉观音→长寿谷→缘起楼素斋餐厅(吉祥如意园)→南山寺。海上观音就是景区的第一站了,我们进入不二法门之后直走就可以看到南海观音圣像,听说在乘飞机来三亚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这个三亚的标志性建筑,尤其在夜晚,观音像周围会亮起灯来,非常壮观漂亮。南山海上观音圣像高108米,屹立在中国南海里,这算是一个建筑奇观了,只有真正的身临其境,才能感觉到她的震撼。整个观音像有三面,每尊的正面看都是一尊观音像,观音圣像一面是手拿莲花,一面是手拿金书,还有一面是手拿佛珠,从每一个角度看又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观音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莲花座下为金刚台,凌波伫立在直径120米的海上金刚洲(观音岛)上,观音造型设计集中了各时代造像艺术的经典之处,将其巧妙地结合起来,构成极富有美感的艺术形象,是“真、善、美”的完美结合,圣像建成之后就成为了世界造像之最。

这一张我们登上去了!从上面拍下来

J看到观音这么大吓到了

登上去在观音的脚边吹风!真的很冷!但是南海太美啦!

这些应该是别人捐赠,名字刻在石头上永垂不朽的意思吧,不太懂

茫茫无际

虽然不是信佛的,但是真的觉得这里必来!不过也感谢这个团,因为要不是报这个团我真不会选择来这里,也就见不到这种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

下午安排是天涯海角,其实的天涯海角的海滩沙子很扎脚,海滩也不是很漂亮没什么感觉,出名的就是那两块石头,据说情侣一定要在一块石头一起拍照~哈哈J也没兴趣走去看。就在海边坐坐吃水果聊天看飞机,倒是也没这么闲暇过~

偶有上镜机会

J拍的!J难得拿相机!!

传说中的仙气

晚上那个团安排去看了一场车技,我们机智地不听导游安排,自己在外面玩,等到他们出来一起回去了三亚的酒店~酒店在三亚湾,三亚湾附近的酒店相对性价比较高~楼下太多水果,烧烤吃的了哈哈好爽!我们下楼搓了一顿烧烤买了水果回去咯!J还买了一对拖鞋,其实这里水果不算便宜,没办法三亚已经完全是一个旅游城市了,不过水果确实还是很鲜甜的!
good night❤

第五天

第五天 早上一早赶往了蜈支洲岛,因为去得早我们不用怎么排队就登了船,全票学生票才差几块钱好像,船上时间是20min,我们去时候浪比较大恩恩J有点想吐.....记得跟船员拿个塑料袋子备用!

九点多我们就到岛上了!在这里疯狂拍照哈哈!把几个想看的景点看了拍照了!

这是什么鸡哈哈?这里像是一个又一个庄园,下回要来岛上住一下,一晚一千多吧

看地图的J

看到很多人在拍我就跟着拍,不知道什么水果,有人懂吗?

蜈支洲岛上大概有这么几个景点——情人桥,妈祖,私人订制基地,观海长廊。。。。。

这里一只悠闲的猫

J嚷着来这里拍照很久了

呆呆的....

玩了三四个小时我们就出来啦!回去的船没那么颠簸了,主要是把几个想看的景点看了拍照了,而J不喜欢游泳而且那天天气有点冷也不适合下海、实在没啥好玩就走一圈就回去了,感觉蜈支洲岛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我们下来后在附近吃了午餐后就去亚龙湾热带天堂公园了,1个小时车程左右。我们今天行程比较赶主要是我们明天就要回去海口了。
这里讲下和诺亚达热带雨林的区别,这里因为非诚勿扰2变得声名大噪,而且开发很完善,基本是为旅游而设定的,而诺亚达相对比较原始,真的热带雨林那种环境,但是在亚龙湾热带公园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很美。而且相对交通比较方便。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里面分几个主要景点,过江龙索道,鸟巢公园等等。但景点与景点之间都是坐电瓶车的,并不是让你走的,电瓶车在半山间飞驰,超级爽的哈哈!要去哪个景点,坐上电瓶车告诉师傅,到站下车就可以

这里也是非诚勿扰2电影拍摄基地

美丽的亚龙湾

凹好了

山上的教堂

亚龙湾的一线酒店

据说住这里一晚也很贵,一千多,嗯嗯奋斗去!!

这是我们选择坐在电瓶车最后一排的好位置拍照的哈哈,一拐弯总有相机飞出去的幻觉。

今天天气真好

沉思的J

下来后,我们还去了大东海,因为这个时候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好像太早了,所以我们来到大东海走走,大东海的水质确实比天涯海角和三亚湾那边好,据说这里还可以潜伏,本来准备去潜水开摩托艇的,不过不知道因为什么也放弃了,走了一会后我们出来往马路走,坐了37路直接到第一市场下车!!吃海鲜咯!J的最期待之一!

东海,水质看得出比较好

出门没走多远,就看到别人在喂鱼,于是我们花了10元买了鱼饲料也喂了哈哈,奉劝大家时间不足的不要玩这个了哈哈,因为鱼儿吃得好慢好慢的,半小时都吃不完,所以我们最后把饲料给了旁边一个一直在看的小女孩,然后我们饿死啦要去吃海鲜啦!!

到了第一市场(三亚吃海鲜的地方)下车后,会有很多阿姨拿着名片追着你跟着你甩不掉呀呜呜!她们就是推荐你到她们的加工厂去,可惜J很固执,信了很多人的推荐—四川小胡子家。就一定会去那,那家确实好吃,价格略贵!从大东海过来的下车往右边走拐进小巷就是第一市场哈,再往里走就有一个封闭的围起来的海鲜市场,然后附近就全是海鲜加工店,水果摊呀,饮料摊呀。进去市场后发现超级多海鲜吖!!人也超级多!!第一次尝试在海鲜市场自己挑海鲜去加工 故作一副老练的样子!你也可以去加工厂叫阿妹带你去买海鲜,不过我们比较想自己试试~哈哈最后还是被坑了一点
tips:大家自己买海鲜特别是买虾的时候记得在袋子下戳破几个洞把水流出来!要不真的很重骗斤两!
不过反正旅行就是不断尝试第一次 然后给大家推荐三亚这家四川小胡子加工场,马蜂窝也很多人推荐,确实很好吃不过加工费略贵!
列举几样我们吃的
①海胆一般做法是蒸蛋,可是没什么感觉
海胆我们买7元一个算便宜了
②虾一斤28(市场价普遍30) 不过有掺水
③蟹也是买到不错的因为他们想清掉回家了!70元 6只,而且还很硬哦!
④鱼不太懂随便买了条去清蒸酱油水,20元一条,我就看鱼眼睛,要够乌黑发亮哦
⑤买了空心菜,炒得太好吃了!4元一斤
⑥芒果螺会比花甲更肥更大肉辣炒起来也很好吃!
最后买了150海鲜,加工费150.....原来加工费和海鲜是一样贵的加工费算我就看他一直在记记记,速度老快了,然后就说150,接着你就要交钱啦!我就只看到蟹加工费按只算,一只辣炒10元,6只60~虾辣炒一斤15好像,这一顿吃了300左右,其实也不会很贵,反正在广州1000都不知道吃不吃得到这么新鲜的。还有这种感觉
反正好吃,开心就好了!

海鲜市场

我们就是吃下面左边这种鱼!一条20

外面的人就是这么多啊!

路都走不了

给大家推荐这家,也是很多人介绍的真的不错

右边那种黄色的椒啊真的是辣到。。。。。

我们开吃啦!基本我们都是辣炒的哈哈没办法J爱吃辣~他的辣是四川风味的

海胆,比较一般

超级好吃这个鱼又鲜

回来在附近马路坐8路车就能回到三亚湾。回来我们又去三亚湾海滩走走!明天要走了最后感受一下三亚的天,三亚的海~或许三亚的空气~
tips:三亚的公车不是一块两块的,而是分段的,车上有售票员,一般车票都要4块,5块,7块,完全旅游城市呀.....

突然看到这图片,就没来由插上来了,真的觉得菠萝蜜长这样好毛骨悚然哈哈哈哈

第六天

早上早早起来,在三亚坐动车回去海口,我们本来想买从海口广州的机票!结果忘记了!一看机票飞广州飚到1000多!想了好久...J还是决定省下这笔钱,虽然中间有段时间后悔不该省,不过有一件事却让我们感受到更快乐更值得
首先我们临时决定买了票从海口坐船去湛江徐闻!这里也跟大家说下另外一种方式回去(不过适合附近的省份,太远的省份还是飞机比较好),坐公车到国税局下车,好像是叫国税局!要不就税务局之类的!下车后往前一直走就到了海口新港,也就是秀英港,它的大标是海口港不过当地人好像叫秀英港比较多,船票42 每人,一个多小时。不过前后排队时间很久~

苍茫的琼州海峡,船上风很大很大!不过心情还不错哈哈如此安慰自己

船上的萨摩

下船了。。。悲惨开始了,我们听说下了船就有公车去客运站,我们准备去那附近休息一晚隔早再坐车,这样不会太累!也可以逛逛晚上的湛江~但是有个误区!我们艺龙网定了一个酒店,定位在湛江中心客运站,以为有中心两个字绝对没错啦!可是不知道徐闻虽然属于湛江,可是离湛江十万八千里啊!!它并不是湛江市外围的郊区,去湛江还要3小时....哎怪我地理不好!我们那时候已经八点了,下了船特别荒凉,没有什么公交,黑呼呼的有一堆黑车在向你招手~可是人生地不熟我们不敢上车呀!完全意料之外,手机还没电!无去无从!绝望涌上心头....在我们人生黑暗的时刻,这时候一个妇女拼命招揽我们(估计看到我们呆呆的),一直喊去湛江70一人!!去广州200一人给你!!快快快!J一开始很抵触也很害怕,可是这时候我们除了上车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就问清楚价格和下车地点(广州火车站)后上了车,其实也不知道会怎样会不会被抓去传销了,但是感觉走投无路了哈哈看到车上坐着蛮多人虽然感觉他们凶凶的就硬头皮上了..
她载我们到附近一个地方叫我们下车,下了车很多人在那个临时搭的小房子等车,原来就是那种黑车,并不是骗人,但是安全就绝对没保障的~在无奈之际我们遇到了这次旅行中最后一对新疆老夫妻(之前遇到两对),她们听说我们也是广州的,说她们也是要去广州,来到徐闻后不知道怎么走被这妇女拉上了车,每人收了300,聊了几句后,她们给我们看了新疆图片讲了新疆的趣事,聊了几句后竟充满安全感和依靠,她们的车被安排先走的(因为那辆先走的车还要去其他地点接客,老板娘觉得她们两个老人家坐在那里会让别人比较有安全感,拉人比较容易)我们是下一批走的,但是他们硬要拉上我们一起走,那个黑点的老板只能同意安排我们也先走,那晚九点多我们就离开徐闻了,一路上我们也聊了很多,五点多被吵醒赶下车!车停在了广州罗冲围,根本不是火车站!我们只能坐公车去地铁站坐地铁,因为比较熟悉广州,我们带他们来找到了他们想去的新疆大厦,他们执意请我们吃清真菜!也了解了很多他们回族的生活习性,其实新疆并不乱喜欢新疆的人都不要怕新疆的人民大部分都是很淳朴友好的!世界上美好的人事物太多,这也是旅行给的意义之一~哈哈又多了一个借口去新疆了  随后他们回去了新疆,还给我们发了短信!嗯我觉得整趟旅行最有意义就是遇见他们!让我相信了真的有缘分这种东西❤

以最温情的图片结束这一篇游记,爱大家!谢谢马蜂窝提供这个平台!爱每一个喜欢旅游的人,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大家。有问题的可以留言在下面哈,或者加  J  wechat:jaciojacio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8 14:48

2016-03-18 23: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