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去塔斯马尼亚避暑吧~(自助当地跟团5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20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事先说明,这并不是攻略性的游记,只是记录一些旅行时的一些心情。

原本和八戒约好了8月去悉尼。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于是相约12月一起在澳洲过圣诞。
在网上看了很多照片,我们俩都被塔斯马尼亚的美景吸引住了。机票什么的几乎是马上就预定了,我们俩才开始烦恼行程的问题。
大多数人去澳洲都是自驾游,可是我们俩并不会开车!!!并不会开车!!!并不会开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游记神马的也基本都是自驾游,对于行程帮不到什么忙。
后来我们俩在网上参考了很多当地游的小团,有中文的英文的参差不齐。
因为担心中文的团会安排很多购物,我们还是选了英文的团。
最后我们选的是Under Down Under的5日游 Famous 5,然后我们订了Motel双人间。另有Hostel的选择。
附上一个网址可以在线预订 http://underdownunder.com.au/tour/famous-5/
希望可以帮到一些像我们一样不会开车的小伙伴一点忙。
总体来说,用户体验相当棒!小伙伴们可以放心地选他们家的团。

我们在塔斯马尼亚的5天,天气都超级棒,天蓝得不得了。
气温大约6-24C,遇到一次小降温,没带够衣服的我们被冷成狗!

ONE

前一天晚上坐捷星从墨尔本霍巴特
澳洲人真的好随性,坐飞机居然什么证件都不用出示

乌云满天,我们要登机的时候还下起了大雨!走到悬梯还不让撑伞不开森

这辆小飞机带着我们摇摇晃晃地飞往霍巴特,中途遇到好几次气流,不过总算是平安到达,吓死宝宝们了。

本来UDU是告诉我们7点要在酒店门口等。但是鉴于我和八戒都是拖拉鬼,我们硬是到7点5分才出现在酒店门口。好在我们不是第1站,大约7点10分我们就被接走啦。之后陆陆续续还去接了别人,差不多7点40的时候司机兼导游大哥就告诉我们已经在路上啦~

在车上摇摇晃晃将近2个小时,我跟八戒一直在昏睡。一开始还以为是因为我们俩前两天都太累,没睡够才会这样。并不是!后来几天我们一下车就生龙活虎,然而一上车就想睡!一上车就想睡!

好吧。

塔斯马尼亚的第一站:费尔德山国家公园(Mount Field National Park)

这儿的天比新加坡还要蓝,心情好地就要飞起来了

沿着丛林小路弯弯曲曲走了10多分钟就听到了水声。导游大哥说这个Russell Falls 是阶梯式瀑布。可是当时是旱季,水量很少,看起来并不是很壮观。

老板,来一盘八戒的大长腿!

这里的天真的超蓝。在车上没有昏睡的时间就在不停抓拍。

好不容易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牛,然而太激动手一抖全糊了。朦胧也是美,恩

路上还下起了小雨,哼╭(╯^╰)╮

中午的时候来到了Lake St Clair(圣克莱尔湖)。后来我为了查它的中文名才知道是澳大利亚最深的湖。

这时候还飘着小雨,天也没那么蓝了。可能是因为前不久才去过洞爷,并没有觉得这个湖特别惊艳。湖的四周还有许多步道,如果能有时间慢慢沿途行走一定也很棒。

午餐就用之前带的面包应付了。湖边也有餐馆,但是并不是特别吸引人,而且排队的人似乎也很长。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也都是随遇而安,一路带着面包水果。旅途中的美食固然能锦上添花,却也没必要非要寻到美食不可,更何况这次我们毕竟不是纯粹的自由行,很多时候时间上还是受到了限制。

在湖边短暂逗留了1个小时,又坐上车继续昏睡。4点多的时候到了Queenstown。这里的好多地名都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有另一处风景。

八戒说我拍的一张照片她很喜欢。那,就是这张。

但是她又说那个书包好碍眼,非要把书包脱下来重拍一张

又拍了好几张,她又说左边头发没散开不好看╭(╯^╰)╮

哎头发散下来又拍了好几张,结果她还是觉得第一张最好看╮(╯▽╰)╭ 女人真是难懂

快到6点终于到了第一天落脚的小镇Strahan。导游大哥把我们送到了Motel Strahan,然后交代我们第一天的晚餐要去青旅YHA,和住Hostel的小伙伴们一起吃烧烤

Motel是一排单层的房子。Reception并没有人在,只是随意地在桌子上写着我们的名字和房间号,然后钥匙也是随意地插在房间的门上等我们自助服务

房间的内部设施还不错,大床+浴室+小阳台,然而并没有拖鞋后来的几天住的地方也都没有提供拖鞋,于是我们想大概只有中国的旅社才有提供拖鞋。。。

晚饭的时间是7点半,我们还有1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随意地收拾了一下行李,背了个小包出门浪!

作为资深路痴,我们的原则是不用地图!所以完全随心出门右转。

隔了一条街有一小片度假屋,房子外观很精致,八戒心很痒

路上还经过一家咖啡店,这时候我们俩已经是饥肠辘辘,如果不是因为一会要去吃晚餐,我们都想买一只店里的烤鸡大快朵颐。然而我们还是忍住了。

路边停着一辆拉风的车,载着一只拉风的狗。狗儿你也想吃香喷喷的烤鸡了吗?

然而这时候开始利索地下起了大雨!我们秉着“出来玩哪有不湿衣”的原则继续开森地沿着路走啊走啊。路过了Strahan Elementary School,不知道是不是这镇子上所有的居民都是从这里成长毕业,也许有很多家庭几代人都是校友呢,想想都觉着好温馨。

再往前走就看到海了,这对于不看地图的我们来说真是个惊喜!

6点多的Strahan天还很亮,日落更是要到9点半才能看见。这时候雨又突然停了。

这一小片海没有令人惊艳的沙滩和美景,它就在那里安安静静地等你来,与你分享蓝天绿树。

路上碰到的每个人都会互相微笑打招呼,每个人都那么怡然自得。愿这小镇能一直拥有这份安宁,来日待我携爱人归来可好?

刚才那场雨已经带来了降温,赶紧回房间换毛衣妥妥地准备出门吃晚餐

到YHA的时候导游大哥已经在烤肉和香肠了。于是我们先吃了起来~

大叔烤的香肠牛肉还不错。最后我们早早吃完离开是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没有想到在12月的南半球穿着毛衣还被冻成狗!!!在走回房间的路上我和八戒都想抱在一起走路了!

哦然而警察局都这么可爱忍不住要拍一张。是的这时候晚上9点多了天依然亮着

拿出了移动Wifi,在这个偏远的小镇连信号都没有!!!信号都没有!!!信号都没有!!!重要的事说3遍。
如果你打算来塔斯马尼亚旅游,请记得不要选择Vodafone的电话卡或是移动Wifi,因为在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反而八戒Telstra的电话卡在大部分地方信号都很好。
好在Motel有免费Wifi,但是也只有在Reception附近才有信号。可怜的我顶着寒风出门蹭Wifi

TWO

Motel有提供简单的早餐,就是饮品,麦片,面包等。八戒在吃了我烤的面包以后赞不绝口,接下来几天的早餐八戒都要吃我烤的面包。我自己都觉得好吃,连照片都来不及拍

第二天的行程有两个选择:去热带雨林走路或者去坐船游河(需另付费)。我们选了去热带雨林。这一天的行程可以说是几天里最轻松的。

早上7点半就接上了车,去看另一个瀑布Montezuma Falls,是塔斯马尼亚最高的瀑布。

今天大家都穿上了厚衣服,然而导游大哥还是穿着短裤,在车上的时候他还穿着短袖,下了车才穿上外套。并且他说不冷

然后就开始漫长的1个半小时的走路,基本都是平路,所以很轻松。昨天刚下过雨,空气中还留着泥土的味道。脚下踩着厚厚的已经腐化的树叶,也不见有什么护栏,即使有台阶或是桥,也基本使用木头做的。不单单是在这里,在塔斯马尼亚的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纯粹的原始美景

据说这里是矿区,山上流出来的水把石头都染红了

瀑布的附近有一条索桥,为了安全起见一次最多2个人通过。桥虽然不长,可是相当窄而且很晃,脚下悬空20米就是石头和湍急的水流,所以每个人都走地小心翼翼。

又到了瀑布啦!这就是塔斯马尼亚最高的瀑布,但是真的很瘦!果然瀑布什么的还是要有规模才有气势。

在我们走来瀑布的路上太阳渐渐开始烈了。这时候大家都坐在瀑布前面的小平台上感受风吹过时带来的水珠。

我跟八戒在吃Hello Panda,导游大哥和很多外国小伙伴都觉得很好奇,他们问是不是中国生产的,然而我告诉他们不是。

返程的时候依然是走路1个半小时。路上遇到很多带着小盆友出来游玩的家庭。对他们来说是不是最高山最高瀑布最大湖泊并不重要,对他们来说在周末或者闲暇的时间带着家人开着车出来游玩欣赏美景融入大自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然而对很多人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很大的奢望。

新加坡虽然也有很多公园很多小山丘(我不会告诉你们新加坡最高的山海拔163米),然而终究是没有大家风范更不能和那些原始森林高山湖泊相比,能够和美景不期而遇的奢望似乎只能在外国旅行的时候才能实现。在这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里,最平常的周末家庭聚会无非是逛商场看电影去餐馆吃饭。小孩子还要去各种才艺培训班,又有多少可以像澳洲的小朋友一样在山中海边自由自在地奔跑?

回到车上吃了自带午餐又开始昏昏睡睡。大概三点的时候导游大哥叫醒整车睡倒的小伙伴,叫我们不用带包,a short stop,然后把我们赶下车。我和八戒浑浑噩噩地下了车,结果导游马上丢了一个炸弹说我们要爬到面前的这个沙丘上面!!当时我和八戒差点就想不爬继续回车上睡觉,最后还是不情愿地跟着大家手脚并用爬沙丘!边爬我和八戒还在说,这算什么事,睡得好好的,突然被抓起来做运动,整个人都不好了。

沙子特别软,坡度也很陡,手脚并用踩着前面人的脚印往上爬

然而真的爬到了顶,那一刻豁然开朗,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刚才爬沙丘的抱怨全都可以置之脑后。

站在沙丘的顶端看得到脚下的树林,海就在远处的山脚下。天感觉特别低,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到蓝天。然而风真的特别大,发型什么的可以吃吗?

全景:

不想走不开森,我还想去滑沙坡然而还是被导游大哥赶上了车。

快回到Strahan的时候路过一片海滩,导游大哥说过两天会看到更美的海,所以先让你们过过瘾,停15分钟就走。

本来很安静的一片海,因为有一家三口在散步突然变得有生气了。这种画面我就是觉得很温馨怎么办。

因为听说有更好看的海,所以即使是很爱拍照的八戒和我,划掉,很爱拍照的八戒真的只拍了两张照就走了但是我们依旧是保持最后上车的好习惯直到最后一天

大概4点半的时候回到Motel,看看刚才爬沙丘袜子里进了多少沙。

时间还早,我们就在镇上随意走,然后到超市买了面包水果。想要吃晚餐的时候才发现好多餐馆都要预先一天订位,早知道第一天我们就先订了。我们一度想如果真的找不到餐馆吃饭,就去Motel对面买烤鸡吃了。折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家餐馆不用订位但是要等半个小时。于是我们又去海边晃晃悠悠快8点的时候终于吃上饭了

THREE

Highlight of the Tour: Cradle Mountain

哦是的,今天我们去摇篮山。最初选择来塔斯马尼亚就是被网上摇篮山的美图吸引来的。

起了个大早,将近3个小时才到达山脚。

今天同样是有选择。可以选择登山到Marion’s Lookout, 也可以选择较舒缓的路线绕Dove Lake。导游大哥在路上就分了地图给大家传阅。他会跟着登山的小伙伴一起走,剩下的小伙伴需要自己走到集合点。导游大哥一再叮嘱千万要沿着路走不要一时好奇走进灌木丛,如果到时间有人没按时赶到集合点他就会马上当做失踪打电话报警。然后交代登山的小伙伴尽量轻装上阵,只是带午餐水和必需品。本来我和八戒是一人一个背包,当下决定把我们俩的东西并成一个包,然后轮流背着,现在想想当时做了多么英明的决定

下了车先感受一下摇篮山的美,即使没登山也是值了。

天气也相当地棒,登山最好不过了

然而还没看5分钟,导游大哥又把大家都叫住叮嘱了一番,叫大家赶快上路,因为担心会有小伙伴需要花比较长时间登山。

登山的路全是碎碎小小的石头,也没有什么护栏之类的东西。导游大哥带头走着,我和八戒还算比较快的,一路路走走停停看风景。只是一直是台阶真的很累,感觉双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只是一直在做机械运动。

塔斯马尼亚就是这么任性,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

走了大约半个钟头,终于到了一小块空地可以歇一歇。八戒立马进入摆拍模式我拦不住

八戒喊你拍照呢!

然而你们想不到八戒在拍这个:

没错是蜜蜂

快来我碗里!乖!

然后导游大哥告诉我们如果前面还有更加难走的路,还需要大概30分钟,并且有一段路非常陡必须要用手攀着铁链爬上去。如果觉得自己没有体力也可以现在就慢慢走下山。

我们俩一度想打退堂鼓,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说服自己去尝试一下。

原本25个人的团只剩下这几位小伙伴一起继续往上走。

每次爬过一个小山包都以为快到了,然而又有一个小山包出现在眼前,整个人都不好了。

终于到了最后也是最艰难的时候了!

上面这张可能都看不出路在哪儿。路是这样的:

就是这里了,每走一步都要看好下脚的地方,还需要铁链助力慢慢往上爬。

最后成功登上Lookout 也算是挑战自我成功,撒花~

看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

感觉自己棒棒哒,坐在山上吃午餐,看看脚下的美景,时间可以慢点走吗?

护栏是什么鬼反正塔斯马尼亚看不到。注意安全就是了,尤其脚下就是深渊,站在悬崖边真有点怕怕

下山依然要经过那段有铁链的路,之后沿着另外一条舒缓的路往下走,视野也更加开阔,心情好得要飞起来。导游大哥说运气好还可以看到Wombat在附近活动,然而我们一只都没看到。

看到许多澳洲的老爷爷老奶奶拄着登山杖慢慢往上走,真庆幸自己适才没有放弃,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恐惧胆怯不自信,这些都没有什么可怕的。

看到这么平坦的路心情能不好么?

提前10分钟到了集合点,后来所有小伙伴都按时到达了。跟摇篮山说再见吧~我们下次再会!

Let's go to Lauceston.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导游大哥说他从小在Lauceston长大,到了城区的时候一路跟我们介绍餐馆超市。

这一天住在Leisure Inn Penny Royal Hotel,很有复古气息哟。

终于到了一个城市,有Wifi可以用了!一把辛酸泪!我们要出门觅食犒劳自己!

导游大哥说旅店旁边的Cataract就很不错只是贵了一点。我和八戒走了4条街看到的餐馆都不满意,最后还是回到了Cataract。

例汤蒜蓉面包烤蘑菇都很赞,然而主菜是一般般。不过辛苦了一天吃什么都香!

吃完晚餐其实已经8点多了,我们就在附近走了走,去超市补充水果。

哦对了,在路上我们还听到好多直升飞机从头上飞过。八戒说她还看到类似消防栓的东西在直升飞机上,似乎是去救火的。

FOUR

今天早餐没有面包,有牛奶,果汁,麦片,能量棒和黄桃

其实本来有一个很大的愿望就是来澳洲喝牛奶,然而这里的新鲜牛奶实在是太便宜了,连小罐的都没有看到,看到最小的似乎是1升的。每天都要换旅店带在路上又不不能保鲜,难过死宝宝了

这天又是起了个大早。导游大哥说带我们去走市中心的峡谷。他把我们放在了入口,开车去了另一头的出口接我们。然而,“道路施工,此路不通”是什么意思?同团的小伙伴们都表示受到了伤害。中间的一座桥不能通过。小伙伴们又没有导游大哥的电话,最后打去UDU总部寻人,总算是联系到了他。大家又走回刚才的入口。

后来才知道头一天晚上发生了火灾。还记得昨天直升飞机的梗吗?我和八戒说,所以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事不关己的。

我们启程去西边看海~啦啦啦

11点左右的时候到了St Helens停留半个小时。我和八戒依然是随意走着走着,居然又是和一片美景不期而遇。上天在赋予我们路痴本能的时候,还特别眷顾了我们邂逅美景的运气。这样想想也不赖嘛~

这里似乎是个海湾,还有黑天鹅在这玩耍呢!可是它们很怕人,只要你稍微走进一点点,它们就扑腾扑腾翅膀准备起飞了。不打扰它们了,我们就远远地看看。

大约12点到了火焰湾。太阳光相当地强,眼睛已经快被闪瞎了。拍照的时候都看不清自己拍了什么,原来拍得都不错呢!

天是蓝的,沙是白的,远处是深邃的蓝,近处则是清澈的蓝。

这么美的海我们居然没有穿拖鞋没有穿短裤!!!

叫做火焰湾是因为这里的石头都是红色的,从远处看是绵延不绝的红色,走进一看乱石嶙峋。原本以为来海边玩可以轻松点,结果还是需要爬石头!别以为是石子路这么简单,是需要爬上爬下自己找路的。

好不容易又看到平坦的路了。喂,蓝衣少女,慢点走啊喂,等等我呀!

爬回去又是一段辛苦的路程。不想走我还想去踩沙滩

看人家多么悠闲自得

我不要走

后话:在海边暴晒了3个小时的后果就是头皮晒伤了!而且来得如此迅速!头皮晒伤是什么感觉呢?就是洗澡的时候即使用温水头皮都很痛!梳头都是咬牙切齿地痛!第二天连鼻子也晒黑脱皮了。那天晚上我跟八戒说我头皮晒伤了,她还笑我哈哈头皮居然会晒伤。哦是的,第二天她跟我说她也开始痛了哈哈哈哈哈。

这天住在Beachfront at Bicheno。是个很美的海滨小镇。

这次旅店旁边依旧有一间看起来不错的餐馆,但是我和八戒还是不死心地又绕了一大圈依然没有满意的,最后还是回到了这家餐馆 Beachfront Bistro. 饿了一天我们又点了好多食物,连隔壁桌的人都一直在看我们。然而它家的鸭肉披萨真的真的很好次,我们俩都给满分,完全停不下来。海鲜拼盘也相当棒!最后吃撑了完全不想走出餐馆。

晚上9点半跟着游览车去Penguin Tour,看蓝企鹅归巢,据说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

路程其实不长,大约10分钟就到了一片沙滩。这时候天刚刚开始黑下来,沙滩上已经亮起了柔柔的指路灯。月光也是暖暖地撒在海面上。一辆车的人安排了一个解说,并且被告知禁止拍照,因为蓝企鹅怕光怕声音。然而我本来也没有想拍照,手机虽然白天拍了很多美照,晚上的画质简直惨不忍睹。所以我去网上找了图

解说小哥拿着一个手电筒指引我们看那些企鹅出没的地方。这时候成年企鹅正好捕猎回巢约会打炮喂孩子。它们是一群一群地回来,然而很胆小害怕,有时一群缩在石头后面好久都不动。直到有一个领头蹦跶蹦跶回来,其它的才战战兢兢地跟上来。有时候它们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迈出几小步,结果它们可能听到有威胁性的声音,又立刻一窝蜂地退回去,直到重新确认没有危险它们才继续走回来。

哦不是这个

未成年蓝企鹅早已经等不耐烦了,等在巢穴门口眼巴巴地望着粑粑麻麻回来的方向。蓝企鹅幼崽其实和成年蓝企鹅已经一般高了,只是它们背上的毛更厚泛着蓝光,而且也更肥,看上去更老相,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明明更瘦的蓝企鹅父母喂食幼崽有种喜感

Day 5

最后一天依然起了大早。哎,哪有一天是不用起早的呢?

从Bicheno到Freycinet National Park大约半个小时。依然要爬山,好在这次的路不用爬楼梯,坡度也很小,需要走半个小时。

在半山腰的时候眺望Cole‘s Bay

这天气温很高,所以大家都是缓步走着。很多当地家庭游的小屁孩却是很兴奋,一溜烟就往上跑,一下就看不见人影了。

八戒整个脸都在昨天晒红了,我的鼻子也是黑的

导游大哥说可以走小路下去海滩看一眼,停5分钟就要回来。然而太阳这么烈我和八戒还是决定在上山好好休息好好拍照,毕竟酒杯湾就是要从高处看才有美感嘛~

这里的观景台其实很小,所以酒杯湾看来看去还是那样,反而不像摇篮山和火焰湾那样风情万种姿态万千。

下山的时候在停车场看到一只袋鼠,一只不怕人的袋鼠。对,就是那只袋鼠,去停车场你就一定会看到,不用担心找不到它,它似乎是一直在那里等着被拍照记录进所有人的游记。

这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袋鼠。怎么能少了自拍!同团的小伙伴轮番跟它合照,终于轮到我们了!

然而,我们刚拍完这张照片,这只素来号称不怕人的袋鼠蹭一下就跳走了。八戒偷偷告诉我说,她不小心踩到它尾巴了,踩到它尾巴了,尾巴了

又是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了Swansea,停留吃午餐。不知道为什么这天我们俩都特别懒,餐馆也是随便选了停车附近的一家。然而上天总是眷顾路痴的我们。哦餐馆名我已经忘了,似乎是叫Beach Cafe

人懒了都有点视觉疲劳了。风景什么的拍个倒映什么的就好了嘛

Scallop Curry Pie也很赞,就是吃到后面有点发腻了。

从St Helens到Bicheno,到Swansea, 到后来回Hobart的路上,塔斯马尼亚东海岸风景真是一绝。一步一惊喜,任你采撷。

记得一定要坐在靠左边的位置。

一开始我和八戒还会互相提醒一下“快看”。后来我们只是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把手机贴着车窗拍照

Famous 5 最后一站去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类似一个野生动物救助站。在这里见到袋熊, 就是之前在摇篮山没见到的Wombat。简直跟猪一样,还特别羞涩地躲在饲养大叔怀里,亲,你的爪子都忘了怎么用了吧?

考拉的睡觉功夫也是一流中的战斗机,然而即使大叔一直拍它还是只要1秒钟就睡着!真担心它睡着的时候从书上掉下来。

袋獾明明是小小萌萌的一只,千万不要被它的外表骗了,它可以凶猛的动物,据说撕咬力相当可怕。饲养大叔交代千万不要把手伸进护栏里,一脸“被咬活该”的傲娇脸。然后才拿出生肉诱饵引袋獾出来。

袋獾濒临灭绝,导游大叔说如果当地人在路上看到死去的袋獾都必须报警。前两天在去景点的路上,他就看到一只死去的袋獾躺在路边,通知全车小伙伴他要回去刚才那里然后报警。由于是单行路,车开出去10多分钟才找到地方掉头。等我们回到刚才袋獾那里,警察已经到了,正在处理袋獾的尸体,显然是有人先报了警。

来澳洲怎么能少了袋鼠呢?虽然前一天已经看到了,然而现在是整群整群的袋鼠呢!

其实袋鼠并不是温顺的动物,成年的袋鼠甚至是有攻击性的。我拿入口领的饲料喂小袋鼠,大袋鼠就会来抢,用爪子抓着你的手嘴里喷出热气,有时候真怕它们用肌肉脚蹬我。

看完动物就要回Hobart啦。导游大叔可以把大家送到旅店,大约6点到Hobart。我们是搭晚上8点多的飞机回墨尔本,所以就请大叔送我们到搭机场巴士的车站。

写在后面

大略标了一下去过的景点和路线。

下次我考了驾照还想再来一次,看到美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想呆多久就呆多久。这里有相当多的Track路线,都是值得花时间沿途慢慢观赏的。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8 20:25

2016-03-18 23: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1 13:54

你好,想问下你五天跟团的支出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