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泸沽湖

2016-03-18 02:27 1242/6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在蜂窝上写游记,激动和不知从何写说起。。。
    泸沽湖——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本以为会在九月份去,因为都说那时的泸沽湖碧水蓝天,草长莺飞,美不胜收!不过,这次春节之行,还是惊艳了我。

接下来就简单的罗嗦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
路线:重庆成都西昌泸沽湖 (由于到西昌没有买到泸沽湖的票,只有到盐源转车去的泸沽湖)  哈哈,这次去泸沽湖算是倒车次数最多的了不过也没觉得太累,因为心里一直憧憬着那份美好。不过在回来的时候,泸沽湖西昌的大巴车真是把我给坐晕了。。。
住宿:客栈我是提前两天在去哪儿上订好的,由于我们到那里基本上是7号了,应该是错过了高峰期,所以订的湖景大房200多一点,住了三晚。客栈位置就在大嘴村(也加达祖村),虽然没有大落水和里格那边繁华,但是这边观日落很好而且晚上也一点不闹。个人强烈推荐。
费用:2人  4000.

清晨七点半,在客栈老板家租了一个电瓶车80元一天,开启了我们的环湖之行。不过,早上的泸沽湖,风真的挺大的,更别说坐在电瓶车上了,那感觉真的很酸爽!!!才出门几步,太阳慢慢升起,几艘陈旧的彩色船只飘浮在湖面上,映着阳光,五彩斑斓,安静 ,祥和。

这是去女神湾的路上,晴空万里,坐在后座上,迎着风,哼着小曲儿,左手环抱着相爱的人,右手拍照,很幸福。。。

女神湾又名赵家湾,据说住在这里的人都姓赵,而且这里是泸沽湖观落日的最佳地点,不过客栈老板说,看完日落回去的话,比较晚了,路况不好,比较危险。

女神湾回来的路上,看到两只小羊在打架,画面太萌

这个季节的草海显得有点悲凉。

走婚桥,游客较多,也许是它的名气比较大吧.

离开走婚桥继续前行

由于时间的关系,落水村和里格我们就没有到里面去玩了,明天在去了,晚上出去吃了点好吃的美美的睡一觉养足精神,明天继续环湖。。。

泸沽湖的第二天,天气依然很给力,不过风很大,由于没有带润唇膏我的嘴唇全都开裂了,准备工作不够充分啊!吃过早饭,继续骑着我们的小电驴奔往里格。

到里格的时候就快中午了,在进半岛的路口上有点堵车,主要是因为一些不规范停车造成的。湖边和有很多游船,可以拼船10块钱一个人,如果等不到人就只有包船了,也不贵一个船50块。我们选了一位阿妈的船,等了一会儿就有人来了。坐船的时间可能就十分钟左右吧,不过我觉得已经足够了,阿妈人很好,特别是跟她合照的时候,把你抱得紧紧的

这张照片是偷拍的和我们一个船的几个妹纸,好可爱,帽子加眼镜是标配吗?

离开里格,前往大落水。。。

落水村应该算是泸沽湖最繁华的地段了吧,这里吃住都比较方便,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泸沽湖的静。因此拍了几张照就走了,还得抓紧时间回我们住的大嘴村看日落。

坐在船头,望着远方,有些刺眼,却很美!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18 19:25

2016-03-18 23:55

希望楼主越来越漂亮

2016-03-19 09:42

哈哈亲爱的,猜猜我是谁… 越长越漂亮了。画面真是美得不够真实啊……你现在是已经去了哪些地方哟

2016-03-19 09:53

引用 ㄣωǒ、(りs 发表于 2016-03-19 09:53:00 的回复:

回复ㄣωǒ、(りs:哈哈,太懒了,以前那些都没有整理,争取以后每去个地方都记录下来

2016-03-19 12:1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