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十日谈(海量照片+实用TIPs_已完结)

塞壬lemuela LV.5
2016-03-18 02:38 2067/12
  • 出发时间/2016-02-05

机票

楼主在荷兰留学所以买摩洛哥的机票比较便宜,瑞安航空往返只要65欧,缺点是一周只有两个航班所以最终确定的行程是菲斯进马拉喀什出,行程是反向的全程也比较绕…

撒哈拉三天两夜私人团

出发前两个月邮件联系了十多家排名靠前的撒哈拉私人团,报价差异很大但都太高就打算到了菲斯再报散团进沙漠。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到了菲斯才发现根本没有散团!最后是dar mehdi的默罕默德帮我们联系到了价位还可以接受的2人私人团三天两夜450欧。全程都没有问我们的导游Ali是哪家公司的,但比较之前联系过的十几家公司和我们的沙漠团行程,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除水和午饭之外全包,车也是很新的4*4,英文讲解Ali很照顾我们可以随时停车拍照,在Dades Gorges的住宿甚至是我们全程最舒适的一晚……)所以个人感觉私人团最重要的真的就是砍价,并且普遍到了当地再找私人团的价位会比提前网上联系的都要便宜1/3以上!

电话卡

This is a long story,之前看攻略都说moroc telecom的电话卡3G信号好,可能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从卡萨布卡拉机场抵达的原因。我们到了菲斯的小机场在角落里找到一个小商店,收银员不会说中文在另一个当地人的帮助下买了一张maroc电话卡,帮我们剪好插卡试了试居然不能用…然后收银员默默把剪好的卡又塞回袋子里把钱退给我们了哈哈…好随意的摩洛哥人民。
第二天的计划是出发去舍夫沙万,在菲斯CTM大巴站买了两张maroc telecom电话卡(70dh/张)他居然不知道怎么帮我们开通网络,我的三星手机插卡是可以打电话的,男票苹果的手机插卡连电话都不能打!第二天到了舍夫沙万求助未果,第三天到了艾西拉求助未果……直到第四天回到菲斯Raid的拉提法告诉我们当地人一般不会用moroc公司的手机卡因为非常的麻烦,没有人会弄它的网络!她介绍我们去一家电子产品店付了50dh给一张手机卡开通的3个G的网络……

交通

我们全程几乎是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交通攻略,一定要利用当地人的资源,票几乎都是住的raid的人免费帮忙买的,每到一个城市就询问下一步的交通问题,raid的人会提供交通方式的选择,时刻表以及帮我们叫出租车。城市间主要的交通方式是火车和大巴,城市内部是出租车
火车:https://www.oncf-voyages.ma/SaisieInformations.aspx
CTM大巴: http://www.ctm.ma/

摩洛哥之前以为摩洛哥交通都会虚高要价,实际上全程只有菲斯机场到老城medina的taxi统一价虚高
菲斯机场-老城蓝门 打车150DH
老城蓝门-新城CTM大巴车站 打车11DH 司机居然打表了
菲斯-舍夫沙万 CTM大巴 75DH/人 默罕默德提前两天帮我们买好了票,人很多最好提前一天买票,全程3h45min
舍夫沙万-丹吉尔 CTM大巴 45DH/人
丹吉尔-Cap Spaetel-艾西拉 打车300DH 司机把我们带到斯帕特尔角还有非洲洞那里玩完直达艾西拉
艾西拉-菲斯 火车92DH/人 火车很舒服
马拉喀什老城-机场 晚上打车150DH 机场打车谱表价格比较贵最好自己提前联系taxi砍一下价,我们最后一天一直在老城里面逛没有见到taxi所以是让raid的人帮忙叫的车贵一点,raid的人说合适的价位是白天80DH,晚上120DH

还有一些城市内部的出租车价位记不清了,我们前3天行程比较紧,每天早上五六点就起床赶车所有taxi都是raid的人帮忙叫的,价位很便宜中途还可以停靠让我们去买早饭……

如何让不会拍照的同伴帮自己拍出满意的照片

这次摩洛哥之行几乎都在拍风景,没拍几张自己的照片,回来整理照片时候发现也能挑出几张自己喜欢的也很满足了……本人157属于娇小型偏瘦的女生,不认识我的光看照片都以为我170哈哈。我的照片也并不是什么好的例子,对于摄影和修图也是小白一枚,全部照片来自nikon d5300和iphone 5s,希望得到很多批评建议和表扬!

如下是几点小建议:如何在旅行中让不会拍照的同伴/路人/三脚架帮自己拍出理想的照片
1. 穿和旅行地点风格颜色搭配的衣服,可以买到当地的传统服饰最好。要么化妆要么带墨镜。墨镜帽子围巾包…凹造型神器,撒哈拉沙漠非常干燥备好面膜和防晒。
2. 自己找好取景地点和角度构图,调好相机设置然后让帮忙拍照的人站过去。
3. 照片80%眼神飘忽20%看镜头突出五官,动作要么随性自然,要么网上学点姿势在家里对着镜子练一练哈哈。本人笑起来不好看所以拍照都不怎么笑呜呜…
4. 个子矮想显高显瘦?有跟的鞋+衣物突出高腰线
若拍全身:仰拍(仰拍脸可能会不好看,要么低着头拍正脸,要么歪头找好自己漂亮的角度)+利用镜头拉伸腿(竖构图最小焦距把脚放在照片最下边)+利用小环境来显高(比方说摩洛哥很多门都设计得很矮)
半身: 半身就无所谓了完全看不出矮
5. 再不行可以经过简单的修图,photoshop美白一下,嫌腿短自由变换一秒拉长,嫌肉多液化,再去个黑眼圈痘印就差不多了!
6. 瞄好喜欢的取景点一定要多!拍!几张,总有一张满意的!

2012.02.06 舍夫沙万

太容易把游记写成流水账也懒得写景点介绍,还是只发图写一些实用tips和旅途中闪光的瞬间吧——不矫情废话少纯干货和照片的“游记”!
也许是期待太高,真正见到萧恩时比较失望,大概时因为旅游业比较发达过分商业化而盛名难副。除了颜色比较小清新之外并没有想象中美丽,去过几个类似的小城都比它惊艳的多。

从raid窗口偷拍楼下谁家院子里午睡的喵

雕刻艺术家

family

遍地的喵星人,但全程个人感觉舍夫沙万的猫生活质量算不太好的

坐在门口台阶休息的老奶奶,人来人往好像不在一个世界

古法纺织

在午后慵懒的阳光里

人文必备长焦,从几百米外raid窗口偷拍!

相遇

两个小男孩让我改他们拍照,然后问我们要钱,没给。七八岁的哥哥说话的口气像是二十七八岁

喜欢身后门的颜色,显得我好高哈哈!

日落前萧恩小城深深浅浅的蓝

夜景最佳地点是山上的白色清真寺,走到半山腰时候光线正好角度也不错就撑起三脚架没有继续网上爬。山顶的角度是老城全景,最好日落前半小时开始爬山

晚上20DH画的henna。tip:想要颜色持久一些一定要画黑色的,我画的棕色三天后就完全掉色了!

2016.02.07 丹吉尔

斯帕特尔角 灯塔。 直布罗陀海峡入海口

礁石上印着摩洛哥国旗

大仙人掌

2016.02.07

艾西拉应该是我全程第二喜欢的城市,安逸,艺术,清新。摩洛哥大部分城市狭窄且太商业化只有在艾西拉才找到了旅行和独自行走的感觉。

沿海小城清新的建筑

到达艾西拉已经是中午了,在raid女主人推荐下去了一家小店吃午饭(据说medina旁边的店食材很不新鲜)。所有的海鲜都炸的一个味道,不过确实很新鲜。。。

艾西拉的猫应该是摩洛哥幸福感最高的,给鱼都不爱吃﹏

所有摩洛哥人都会煮的薄荷甜茶(微甜的最好喝),一杯薄荷茶当地人就能在路边坐一下午

卖花的小店

沿海小城清新的建筑

路旁休息的老爷爷

喜欢这个霸气的evil eye涂鸦

艾西拉经典涂鸦:爬窗小女孩……谁把她的头发扣掉了一块,我给p上去的!

很多门的把手都是手的形状,不知是什么寓意

海鸟与泊船

夕阳

非常喜欢的一幕:海浪的喧嚣和海边防波石上安静睡着的猫,好像看透了一切

晚餐是在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Dar Al Maghrebia,环境很好口味一般,只有下面这个鸡肉饼很好吃,表面是巧克力粉和糖粉

清晨火车站的喵

2016.02.08-09 菲斯

千巷之城菲斯应该是我全程最喜欢的城市,从蓝门进入medina像跌进了一千零一夜的世界。据说菲斯老城有9000多条小巷,交错相通传承着老城的血脉

(强烈推荐)摩洛哥全程最好吃的一家小餐馆!我们去的时候它才开业两三天甚至连名字都没有,不过地点很好找!从蓝门出medina直走50m右手边的位置,很不起眼的小店,烤肉串和morocco soup都超级美味,食材看起来也比medina里面的要干净很多。在菲斯一共6餐其中5顿都是在他们家吃的!还去了有名的cafe clock环境还好味道非常一般。

犹太区。一直让当地人帮我绑头巾,见识了六七种方式,手残一种都没学会。上图是最帅气的一种!

傍晚从马里尼德王朝墓地拍摄的夜景

街边的一窝小奶猫

地毯店。400DH买了块长沙发那么大的布,raid的人说合理价位是300

五谷和香料

潘多拉盒子般的杂货铺

头巾50DH裙子50DH,裙子是在主街一家手工作坊里买的,衣服应该都是老板娘自己做的,还可以现场根据你的身材修改长度,价位是经销衣服的店里的六分之一并且款式超级多花纹也很精美!在上图这家店买了两个皮包,拿回家至今非常臭且价格不便宜已经后悔了

皮革染坊。全世界只有这里还沿用着如此原始粗砺的制造方式。最大的那家chouara还在整修,照片都没有拍。给了当地人20DH让他带我们去在工作的染坊,领我们去的那家角度并不是很好,看到对面还有一家有天台拍照角度好我们自己寻路绕过去的。菲斯的路真的非常难找!也许是因为冬天,染坊的味道并没有很难闻也没有领到薄荷叶(相信我,我买的包比它臭多了)

右边这位好像是监工,拍照时看起来他们好像还起了争执

晾晒皮子

犹太区的鸟。特别好奇摩洛哥这种大鸟叫什么,查了好多人叫他们的名字都不是

2016.02.10-12 撒哈拉三日

02.10

8点Ali来raid接我们出发去撒哈拉,冬天去的话建议7点以前就一定要出发!因为我们路上并没有耽误时间,到码尔祖卡进沙漠20min天就全黑了!!!

不知道被这个眼神骗走了多少香蕉和小西红柿!

直接上手抢!

好萌的猴屁股哈哈

吃开心了还要全家抱一抱。。。

到达玛尔祖卡正黄昏,收好行囊进撒哈拉沙漠20min天就全黑了,农历正月初三峨眉月月光微弱,在亿万星辰下骑着骆驼摸黑走了一个小时才到达只属于我们的帐篷营地。沙丘银河单峰伯伯尔人的头巾……步步远离尘嚣甚至不需要分心拍照也算是很特别的经历。

晚饭前背三脚架去距离营地一个沙丘完全没有光污染的地方拍了银河,可惜我的小破相机只能拍出来五分之一条。就不上图了

晚餐是库兹库兹,脚下三只猫给了他们鸡肉土豆西红柿米饭什么都吃

白衣camel man大概三四十岁,蓝衣的tent man只有18岁!他很少离开帐篷生活用品都是沙漠外的人带进来给他,相伴的只有黄沙银河和三只喵,不知会不会有孤独的时候。
饭后他们演奏了伯伯尔乐器,唱的那首歌大概我一辈子都能记得旋律,虽然生活有些单调但他们的音乐非常快乐。以至于两天后在吉普上Ali忽然放到那首歌我兴奋得让他写下了我看不懂的阿拉伯语歌名,回来在Google和YouTube上都没搜到……原唱也完全没有在沙漠里两人的好听。
我给他们延时拍和星空的合影两个人都觉得好神奇,告诉他们"after123不要动"两个人都是走过去就摆好pose,"1,2,3"继续不动,"start"然后坚持不住开始微晃了哈哈哈!发现所有berber都特别喜欢张开双臂的pose,他们的原始文字中有个同样的人形意为"freeman",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02.11

撒哈拉日出。如此“不科学”的照片是拍了两张p到一起了哈哈

日落没拍到照片日出后骑在骆驼上单手狂拍,结果摇摇晃晃毫无对焦和构图可言!这是我唯一喜欢的一张。

沙漠里水是地下水电是太阳能,温差大夜晚特别冷,盖了三条地毯一般的硬毯子,感觉刚睡着就被叫醒出发了。摩洛哥应该不会再去了,撒哈拉沙漠一定还会再去,我还没有见到如同三毛书里"那样"的撒哈拉。

撒哈拉第二日途径一个集市,集市的后方应该叫,驴市

路边的刷墙小哥。撒哈拉二三日抢救下来的照片几乎都是从吉普车里拍的呜呜

懒得写景点介绍哈哈。沙漠戈壁上以前用这个取水,翻译成中文应该叫:坎儿井!

很喜欢沙漠里这种会成群觅食小鸟

喜欢这里的建筑风格!

桃花?与巢

猴山”和当地的小姑娘

夜宿Dades Gorges,这家是全程最舒适的旅店。后来发现有不同公司不同价位的沙漠团也会选择住这家,其实沙漠团行程住宿条件真的没什么区别……

窗外的风景

山谷里也能肉眼看到银河!

02.12

早餐会有鸟儿来偷吃面包

非洲好莱坞

这里是《角斗士》的监狱

世界文化遗产 Ait Benhaddou

精致的小木雕

2016.02.13-15 马拉喀什

德吉玛夜市

马拉喀什最期待的一定是德吉玛夜市了! 在马拉三夜晚餐都在这里解决。广场某个角落有取款机可以换钱,raid的人说第一家汇率比较好

大家都推荐的拍广场全景的取景点,Le grand balcon du cafe glacier家的天台,点一杯薄荷茶就可以混上去拍照了

推荐44号的羊杂羊脑(黑色牌子44),比别家的味道好一点,不过我还是有点接受不了只能吃得下几口

这家味道一般羊肉很腻

每晚都去吃两碗蜗牛,每家味道有点不同,比较喜欢2号的,蜗牛新鲜肉多就是汤汁微苦

背对取款机方向顺着6个蜗牛摊位直走再右拐进小巷子里这家卖奶昔的小店每晚都爆满,4DH一杯混合奶昔超级好喝。买奶昔的大都是当地人,摩洛哥的晚上男人都在街上闲逛,女人很少出门

特别喜欢这个涂鸦

在广场附近的店铺和手工艺品店门口偷拍!

香料店铺

阿里 本 约瑟夫神学院

调戏过的美喵

约尔花园 YSL故居

库图比亚清真寺

阿格诺

黄昏在阿格诺门等了半小时想拍不知名的大鸟归巢,期间这只喵从城墙上往返惊得群鸽乱舞

萨第安墓

马拉喀什尝试了tripadvisor排名2和3的餐馆amal和roti d'or,amal味道很好不过位置比较偏可以打车过去。还去了排名第7的isis spa,780DH二人套餐,服务比国内的差远了……凌晨六点的飞机回荷兰,前一晚让raid叫的出租车睡在机场。
这么多图看到这里的真不容易!有问题可以➕微信问我 839020617

已完结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8 14:14

2016-03-18 14:29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03-18 14:14:0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开口笑lily:哇!马蜂窝还可以印明信片啊

2016-03-18 18:00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3-18 14:29:19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

2016-03-18 23:5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18:54

楼主威武 也好想去

2016-03-21 20:02

2016-03-21 20:03

楼主的照片好美!!!

2016-03-22 05:06

谢谢谢谢

2016-03-22 22:01

OvO亲的照片都好美~
我计划明年二月出发,看你照片里有穿短袖的照片,不知2月份的气温如何?该带真么类型的衣服
谢谢哈

2016-11-06 22:32

引用 小雨喵了个喵 发表于 2016-11-06 22:32:11 的回复:

OvO亲的照片都好美~
谢谢哈

回复小雨喵了个喵:中午穿夏装,晚上穿秋装哈哈,沙漠里晚上尤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