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台湾。——闺蜜五天四夜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08

台湾,对于我这个曾经的文艺女青年,是旅游清单里必须要去的一个地方,虽然曾经的女文青变成了快三字头的市井女纸,但内心深处人家还是有一丝小清新的情怀的好吗,所以,赶在这二十岁的末尾,拉着闺蜜,一起奔赴这一场逛吃逛吃的台湾之旅。

一、临行前的咕叽咕叽

我和闺蜜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只有五天休假,也不舍得一次把它用完,保不齐以后还有需要,所以这次请了3天假+两天周末。一共五天的时间也来不及去多少地方,就去了垦丁台北,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再来这块小清新的土地。
1、机票
出发由南京高雄,返程考虑到行李比较多比较累,直接从台北飞的常州。往返合计2100一人。由于只有5天时间,因此对于航班的安排也是希望尽可能的充分利用,出发是早上八点,回程为下午四点多的,基本上五天是比较充分的利用了。
去程:MU2945 南京高雄 08:05—10:00
返程:MU2910 台北常州 16:40—18:30
2、酒店
此次行程我们花了比较多的时间来搜寻住宿,尤其在垦丁,虽然只有两晚,我们也折腾了两个酒店,事实证明不同的感官体验还是很值得的。在垦丁的住宿是白沙15和光现旅店,台北的住宿是旅乐序,都是在agoda上定的,非常方便。只是白沙和光现地理位置都比较偏,距离垦丁大街都挺远,如果骑机车的朋友可能不是很方便,我和闺蜜想度度假放松放松再加上也不会骑机车就租车了,所以地理位置什么的没有怎么考虑,图片一会放送哈~
3、相关证件
总体来说办理相当方便哪,通行证和签注去出入境部门办理即可,入台证找到某宝的中青旅办的,非常快大概4天不到就拿到了,具体要求客服会非常详细的告诉你的,按着要求准备材料就可以了。不过真真切切的听到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真的有人到机场出发前,发现没有办理入台证,以为有通行证和签注就可以了,非常惨烈的故事。。。。。
4、其他杂七杂八
事先还要做的准备就是定一下高雄台湾的高铁票,我们准备的有点仓促,没有买到早鸟票,否则真的是非常优惠哪~~我们在垦丁的出行基本都是靠租车,因为。。。我们都不会骑机车。。。。。事先通过酒店联系了一个司机大叔,加了微信,提前订好了高雄垦丁的拼车,两个人800TWD,还是很划算的。

言归正传,开始记录啦,以下照片均来自6p和卡西欧自拍神器,没有单反的高画质尽请理解啦~反正带了我也不会拍。。。拍了应该也是和手机一样一样的效果吧。。。。

二、旅行开始啦(1.8-1.12)

Day1:南京高雄垦丁
提前一晚从常州赶到了南京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六点半乘坐酒店机场大巴到达了禄口机场,八点的飞机,那几天正好赶上雾霾最严重的几天,晚点了四十分钟,十点四十五到达了高雄机场。

在机场自拍几张,一样的口红眼镜包包指甲油哈哈哈哈,名副其实闺蜜游啊~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晴空万里,穿着零下的衣服来到了22度的温暖地带,那滋味真的是有够爽~

在机场买了上网卡,太匆忙也没找寻一下台湾大哥大的身影,就在柜台随便买了一个,五天下来事实证明信号还是很不错滴,网速那是相当块。未来几天我们的基调基本上都是在随意中度过,反正也没怎么做攻略,就free一点,轻松一点啦~

联系了拼车司机,坐上了车。沿途经过高雄的各条大街小巷,哇塞,终于现实来感受一下康熙来了的世界~七拐八拐到了一个7-11门口,我们等其他拼车的人一起前往垦丁

这个饮料一般般,7-11随便买的,但是在台湾的第一口饮料肯定要拍照留念啦~

其实第一天这样真的挺累的,先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又两个多小时的高速,坐的屁股蛋蛋生疼,心情一激动么,这点小辛苦算啥~一路南下,高速上眯着眼闭目养神,终于在迷迷糊糊之中,透过车窗,看到了太太太美丽的海岸线,垦丁我们来啦~

坐在车里渣画质的随手拍~

终于在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白砂15,第一晚的住宿地。来到门口就是一个私人庭院的既视感,联系了酒店人员,不一会我们的管家就来接我们的了,是的,没看错是管家,瞬间觉得自己高大上了起来有木有~

坐着观光小车一路来到了我们定的套房院子前,由于我们定的那个木莲的房间边上在翻修,略有点噪音,免费帮我们升级到了木犀,一个双层套房,瞬间觉得赚到了,so lucky~

庭院内景

游泳池在屋后的小山坡上,天气不适合下水,就拍拍照吧~

一进去就进入了疯狂的自拍他拍模式,休息一番并且火速换上清爽的春夏装,又左拍右拍了一番,我们出发了。

假装是淘宝店主在拍照哈哈哈,反正没人看得见尽情的zhuangbility~

垦丁的旅行线路大致分为东线和西线两个线路,由于包车所以也没怎么太计算线路,基本还是秉持走哪打哪的风格,换了一位包车师傅是位大姐,下一站去哪里也经着她的介绍来进行一定的安排。

首先来到的是传说中的白沙湾海滩,少年派的拍摄地。可能是期望太高,一看发现原来似乎真的不大,就是一个小小的海滩,人倒是不少,可是没太特别的感觉,稍微留几张合影就走啦。

第二站,猫鼻头公园。1月的垦丁太阳底下着实挺热,但是在海边海风肆意下,还是觉得有点冷的,在猫鼻头公园被吹得东倒西歪,但登上观景台,瞬间感受到了震撼人心的广阔美景。

第三站,垦丁大街。本想去关山看日落的但是五点多等日落还要一会,此时肚子已经饿的呱呱叫了,于是火速奔往垦丁大街。台湾小吃我们来啦~到垦丁大街的时候,夜市小吃摊还没摆全,天还很亮,拍了点照片就开始吃了起来。

好帅的奔驰老爷车

这个火焰牛肉还是很好吃的~原谅我辞藻的匮乏,只会说好吃,还可以,很不错。。。。。

一通吃之后有点饱&有点困,买了点水果就回住处了,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逛逛逛~

Day2:垦丁
今天睡到自然醒,早上也不打算出去玩了,再享受一下这个舒服的酒店。联系了管家,送来了早餐,然后和闺蜜在花园里躺着聊聊天,整理一下行李准备换去光现旅店。

一早管家送来的早餐

最后再门口留影一张就要离开了~

蔚蓝的天,空阔的马路,赶紧来几张~

管家听说我们一会要换的是光现,也笑说一会你们可能会不适应哦,因为那边会非常小,这里实在是大的太敞亮,太舒适,不过这不是感受一下不同的风格嘛。
联系了昨天的包车大姐,带着我们一路左拐右拐来到了光现旅店。

和白砂15的度假风villa完全不同,光现就是非常现代的黑白基调,很酷很后工业时代fu。接待的是一个讲话很温柔的小哥,话说台湾人无论男女讲话真的都好软糯啊,瞬间觉得自己实在太man了。。。。

大堂&餐厅

走廊~

这是我们的房间—月光。

房间虽然小小的,但是很明亮,很有质感~

把行李放到房间就赶紧去后壁湖吃午饭。光现距离后壁湖非常近,你甚至在光现后庭院那里就眺望到后壁湖。后壁湖海鲜市场就是一个小小小市场,大概有几家店铺吧,我们去了阿兴海鲜店,门面最大那个,本以为分量很小,点了好多,没想到都是超大份,老板以为我们是大胃王吗,也不提醒一下,本着不能给父老乡亲丢脸的原则,不能浪费食物,拼命塞啊塞,把体重这件事暂时抛诸脑后。

吃完饭就赶紧动起来。第一站船帆石,前往鹅銮鼻的路程中的必经一站,据说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近看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头部,令人发笑。然而我也是什么都没看出来。。。

忽略吹成蜂窝的头发

第二站就是鼎鼎大名的鹅銮鼻公园,它是台湾的最南部,以灯塔闻名,是台湾的八景之一。只能说这里太适合拍照了,蓝天白云,白色的建筑,碧绿的大草地,就是风,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强劲。

票根在此~

模型馆

第三站是龙磐公园,也是被吹得最不成人形的一站。因为这里是很开阔的大平地可以欣赏到太平洋,因此在这里也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来自太平洋的风。真的好怕被这大风给卷进太平洋去,那就是深深太平洋的深深伤心了。。。好冷的笑话。。。

龙磐公园的特殊地形地貌

第四站去了恒春小镇,看了阿嘉的家。看过海角七号的人都会知道这个地方吧~

晚上又奔赴了垦丁大街,明天就要离开垦丁了,还是再来一次吧~晚餐去了冒烟的乔亚客,没住在这里,但是来这里吃顿晚饭也是极好的,墨西哥菜还是挺不错的,价格也非常适中。

夜晚的光现,好美

Day3:垦丁高雄台北
一早就起床了,今天要和垦丁say goodbye了,结束了淳朴民风的垦丁行,就要奔赴时尚快节奏的台北啦。本来呢打算中午这样赶到高雄直接去台北的,但是觉得就这么错过高雄也是满可惜,于是临时决定早点去高雄,在高雄再稍微游览一下。所以本来定的800TWD一人的拼车就没办法了,没有相同时间的拼车游客,我们就只能租车了。今天又将是非常辛苦的赶路日~

光现的早餐~

行李寄存so easy~

高雄高铁站我们直接把行李寄存了,28寸的箱子也是放得下的so easy~~然后坐地铁前往打狗领事馆。

这也是高雄一个景点——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多么盛大的光影秀,所以这最美车站也是差了一点感觉。

打狗领事馆,名字是挺奇怪的,其实就是英国领事馆,在高雄唯一去的一个景点就是这里,觉得还是挺值得的,三面环水,能俯瞰眺望西子湾,美景尽收眼底,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在这里喝上一个英式下午茶。旁边就是国立中山大学,在这里学习也是太幸福啊,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个可以喝英国下午茶的地方

在回去的路上还顺道拐进了打狗铁道博物馆~

回到高雄高铁站,打算吃一下高铁便当,都说台湾的高铁便当价格低分量足,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晚,热门的品种卖光了,剩下的这个,还真的不咋地。。。

插播一句这个奶茶好好喝。

真不咋地的便当

上高铁,一路北上,迎接台北的到来。

终于两个多小时之后,到达了台北高铁站。定的酒店就是在高铁站附近的旅乐序,地理位置简直不能更佳,因为四个小时的劳累之后真的只想迅速卧倒。走出台北站,发现行人都穿好多,可是真的没有很冷啊,看来常年生活在温暖的地方,御寒能力的确会有所下降哪。但是好多行人又都是羽绒服搭配赤脚凉拖,这个组合真的是又冷。。。又热。。。。
都说google map超好用,我们拿着搜寻旅乐序也是找了好一会,可能真的是不分东南西北,再好用的地图也是白搭。。。绕了半天之后发现,其实就在距离车站很近的地方。。。。
旅乐序门面就是黑色的现代风,前台都是俊男美女&都是讲话嗲嗲嗲嗲嗲
房间真的是非常非常小,小到两个箱子都没地方放,完全没法拍照,此处用想象一下就可以了= =|

两张照片就是房间全部,毕竟寸土寸金的台北市~

休息了一会准备去阳明山吃晚餐,闺蜜生日,她最期待的就是阳明山看夜景,做的功课都说那里看夜景是全台湾最好的(当然除了101啦),于是我们来台北的第一餐就打算去阳明山的屋顶餐厅on the top
到那边交通还是很不方便的,为了闺蜜的生日心愿拼了,先地铁再打车,六点半这样到达餐厅,然后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被告知要等一个半小时,果然是著名观景点,来都来了只能硬扛,为了闺蜜还是继续拼。还好有手机可以一直刷刷刷刷,感恩手机的发明~~~中间等待过程省略一千字,终于轮到了我们。餐点其实没什么特别,有两种选项烧烤或者中餐,我们为了看夜景选择的户外的烧烤,给了一个很不错的位置,这一切等待还是很值得的,的确台北的夜景是尽收眼底了。只是真的吃不饱。。。。。在垦丁被撑大的胃哦~
反正回到酒店已经深夜了,赶紧洗漱完休息了,明天还有好多景点等着我们呢。

来这里就是要好好拍几张照片,要对得起等这么久嘻嘻

我的气场女神!

添一张闺蜜的气场照,美美美!亲爱的要幸福!

Day4:台北一日游
早上一醒,感觉不妙,拉开窗帘,果然。。。下雨了。。。。天气预报终于准了一回。虽然有点扫兴,但是那么多景点等着我们,赶紧起床洗漱。
在旅乐序二店吃早饭,隔了一条马路~

第一站是台北故宫博物院。地铁+公车很快就到了,不要问我哪条线哪一站,我已经全部忘记了。。。虽然下着雨不是很方便,但是台北故宫配合着这蒙蒙的细雨,还是别有一番情调。进入了大堂,请让我再说一次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终于有了来到著名景点的感觉,参观的时候不能拍照,我们当然要做有素质的游览者啦,看到了“五花肉”没看到“白玉白菜”略有点点可惜。只能感慨宫里的人那时候活的是多么的精致。

故宫参观完出来肚子有点饿了,然后奔赴永康街,搜寻著名的永康牛肉面。到达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了,慕名前来的人好多,点了两碗面,我不爱吃面食没什么发言权,美食达人的闺蜜说还是挺好吃的,只是这几天的感觉就是,家乡的美食是不是吃的太多了,感觉没有特别特别惊艳的食物。

第二站是中正纪念堂。蒋介石的纪念馆。非常的大气,去的时候在搞《对日抗战真相特展》,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出来的时候真的是瓢泼大雨鞋子全湿透了,打了车去了地铁站打道回府,休息一下去101啦。

第三站101大楼。作为台北的地标建筑,101是一定要去的啦。就是天公太太太不作美,晚上虽然不下雨了,可是观景台什么也看不到,然而我还是恐高呵呵呵,不敢靠近窗边。101大楼购物中心只有B1至4层,全部逛一圈下来还是很快的,毕竟都是奢侈品,想逛但是没有票子。。。。在B1看到了塘村的柜台,火速买了一堆凤梨酥和牛轧糖,插播一句,伴手礼就买了面膜和凤梨酥牛轧糖,除了塘村的还买了一个大黑松小黑松的,感觉还是塘村的比较好吃,只是都太太太占地方了,回家的行李装了一般的凤梨酥和牛轧糖,都是盒子较大,里面都是比较精致的夹杂放着几个凤梨酥而已,只是要送人所以盒子也不能丢,只能背回去,至于面膜呢,用下来觉得平价的面膜中森永的比美丽日记性价比要高很多。
提着大包小包回到酒店,把东西放好就去吃夜市啦。

电梯非常快,天花板是这样的星空设计

观景的那层应该是玻璃雾气的关系什么都看不到。下楼在卖纪念品的地方却看到了清楚的夜景,赶紧拍下来

我们时间有限,最后还是选择的当地人去的最多的宁夏夜市。没有别的记录,就是吃吃吃吃吃。

心满意足腆着肚子回去了。整理一下行李明天就要打道回府了。

喜欢糯米货的我真的好喜欢大肠包小肠

心满意足腆着肚子回去了。整理一下行李明天就要打道回府了。这个鸡腿卷也超好吃

著名的胡须张卤肉饭。这时候我们已经撑的不行了,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

Day5:台北常州
今天就要回家了,早上再抓紧最后逛一圈。由于要帮朋友带小香的饰品,昨天在101没有看到c家饰品,于是再去微风广场再逛一圈。如果有想要购买奢侈品的朋友,可以直接来微风这边,牌子比101全的多。由于商场10点开门,我们到的比较早,首先再去看得到101的地方合影留念一下,昨天晚上都没拍到外观。接着去了诚品书店,多读书读好书,感觉自己毕业之后读书越来越少人也越来越浮躁,希望以后自己能读万卷书,当然更要行万里路~

中午又去了一趟西门町,想吃阿宗米线,可是。。。没有找到,好遗憾。没有方向感的人,没脸出来见人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台湾,能补上这个地道美食。

吃完饭回到酒店拿了寄存行李就出发机场了,听闻机场免税店很大品种很全,于是我们也留了点时间给它,果不其然女人看到化妆品包包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火焰,和闺蜜俩人都收获满满,给台湾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束语啦

而我这篇流水账中的战斗机也要结束了。毕竟年纪大了我真的记忆力严重衰退,还是对着照片想起来一些大概的内容,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都怪就怪考试吧,摧残的我得了一种一出考场就瞬间把看过的内容全部忘掉的神奇毛病,同时把记忆中的其他部分也一并给磨的只剩下了轮廓。是的这段是写给闺蜜看的,原谅我,我只能写到这样了。。。不过虽然我不记得多么细节的内容了,但是我记得这五天的轻松和愉悦,身心疲惫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写到结尾,又开始想,下一站,我们去哪里呢~

美图美景太棒了!看完想去台湾啦~

2016-03-18 09:32

我是来看美照的~没登陆能发表吗

2016-03-18 09:37

朱局和许姐姐美呆了😄

2016-03-18 10:02

引用 仙朵拉 的图片:

这个酒店真不错哦~~两个MM也很美~~
推荐楼主下次出国旅游可以下载美行旅鸟地图哦~全中文的海外离线旅游地图,不用担心迷路问题。目前有日本和韩国版,可以通过官网网址下载,各大商店也有。
www.mxlvniao.com

2016-03-18 18:1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8 19:25

2016-03-18 22:58

2016-03-18 23:53

2016-03-19 17:13

引用 blckt 发表于 2016-03-18 19:25:4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blckt:哈哈那就去一下吧

2016-03-19 20:27

这个可爱~~~

2016-03-19 20:41

2016-03-20 15:0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1 16:52

引用 misskyu 发表于 2016-03-21 16:52:24 的回复:

回复misskyu:谢谢你呀~

2016-03-23 11:33

请问在中青旅办的入台证是哪个价钱的套餐啊?

2016-05-06 05:29

引用 山卡拉baby 发表于 2016-05-06 05:2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