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ai的奇幻漂流#2015花鸟岛#

Flymmm (杭州) LV.9
2016-03-18 09:23 7314/15

国庆节出游就是人人人人加上人人人人,简直受罪,但是我们这群泼猴又怎会甘心在家呆上7天,最后决定找个小岛晒晒太阳发发呆。
        大家坐标杭州,期间有考虑过枸杞岛东极岛嵊泗列岛,但是国庆节嘛这些热门小岛想想看就知道应该都被挤爆了,于是把目的地锁定在了花鸟岛,果然没有失望。杭州自驾出发走沪昆高速转上海绕城到沈家湾小码头,全长约240公里,码头有公共停车场,需要先坐船到嵊泗列岛,到达李柱山码头后,去小菜园码头坐船,到达花鸟岛,晕船的同学只能抱抱你们先了
        我们出行的时候,朋友圈杯摄影大赛已经进行地如火如荼,不过一般大招总是要留到最后才放嘛,没错,厚脸皮地说大招就是我们,以人多压轴出场

国庆节朋友圈杯摄影大赛全体成员

摄影兼美工:白小姐

摄影兼打杂:飞飞飞

其他大多数都是群演加跑龙套的,后面再挨个出境

花鸟岛

听说写游记就是要凑照片凑字数,那我就先百度科普一下花鸟岛先来码一段:
       花鸟岛位於嵊泗列岛的最北面, 其形如展翅欲飞的海鸥.岛上花草丛生, 林壑秀美, 故得名花鸟岛.由於岛上终年云雾缭绕, 故又名雾岛。
       花鸟岛上最为著名的景观即是花鸟灯塔.该灯塔建於1870年, 圆柱形塔身高达17米余, 标成上黑下白两道横纹.每当夜慕来临, 塔顶的氙气聚光灯便以每分钟一周的旋转速度向四周扫射, 射程可达22海里.半个花鸟岛在灯塔的强烈光束照耀下, 如同白昼一般.如遇浓雾阴霾天气, 能见度差, 塔内还装有大功率的"雾笛", 声音可传出10多海里之外, 以告来往船只.由於灯塔的历史悠久及雄伟壮观, 故又被誉为远东第一大灯塔. 花鸟岛上的老虎洞、云雾洞、猿猴洞等亦是佳景之一, 据说云雾洞可深达海底.而东崖则是观涛的好去处, 那里濒临大海, 风急浪高, 蔚为奇观.花鸟岛自然繁花遍地, 杜鹃、百合、水仙等名花随处可见.尤其到春季, 山花烂熳, 香气袭人.沿岛的岩缝中还出产贻贝与石斑鱼, 是登山、野营、垂钓的理想去处.花鸟岛位于嵊泗列岛的最北面,其形如展翅欲飞的海鸥,岛上花草丛生,林壑秀美,故得名花鸟岛。由于岛上终年云雾缭绕,故又名雾岛。
  花鸟岛上最为著名的景观即是花鸟灯塔。被誉为远东第一大灯塔,是亚洲第二大灯塔。花鸟灯塔,清同治年间由英国人始建。每当夜幕降临,塔顶便射出一道炽亮的白光,给迷途的船只带来希望和勇气。
       (以上三段摘于百度百科

玛塔民宿

玛塔民宿总共有6个房间,本来约好7只猴子出行的,定的一间有爱五人间和一间海景榻榻米,最后出行前几天临时又加了两只泼猴,无奈没房间了,问了老板幸好露台能搭帐篷,只能带上我的三件套一起出发了,反正我打杂的,只要有地方睡就行了

远处的玛塔,当时微信跟老板确定是不是这幢的时候拍的

我和大头君的小窝

下面几张是从官方微信里盗的图

有爱五人间真的是很有爱,看到照片的时候就很喜欢了

官方微信:Mata玛塔民宿
 具体抵达路线、房间价格以及掌柜联系方式等等等等都能在里面找到。

参赛花絮

女孩子嘛,拍照之前总是要美美哒,更何况是我们烘焙小公主,既然说到烘焙,那就让我插播一则小广告,大家不介意吧,烘焙小公主就是杭州EBC烘培店老板娘,位于武林路皇后公园漫咖啡对面,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学习学习

正式参赛作品

自己拍着瞎闹腾的,自我感觉挺良好,至少人多这点已经打败其他一大半选手了
       来了
       Part 1 人物篇:

Part 2 景物片:

关于吃

玛塔民宿往下走会看到一个小码头,傍晚的时候会有很多渔船停在岸边,可以直接问渔夫们买海鲜然后拿去饭店代加工,收取一点加工费就行了,感觉真心便宜。玛塔民宿有阿姨会烧饭,我们第一天的晚饭就是在玛塔解决的,味道也很棒!

其实在小岛上嘛,就是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天发发呆,要问都去哪玩了,其实也说不出来,就是沿着小路边走边拍照片,开心就好。最后附上一张原图我还满喜欢的一张照片,但是原图已毁,被P坏了,愿准备去花鸟岛的朋友玩的开心!

哇好棒花乡鸟屿 灯塔霁礁 楼主匍匐前进前扑后仰拗造型拍的照片简直各种诗与远方啊 手动点赞 心中有海 哪里都是蔚蓝天际 五一要到了看了楼主的攻略果断要去花鸟岛探险 ❤️❤️❤️❤️

2016-03-18 09:40

好好看哦!!!

2016-03-18 10:42

这张好看!

2016-03-18 15:0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18 16:25

引用 Flymmm 的图片:

托LZ的福又知道了一个好岛~~~一群朋友来真是不错呢~
推荐楼主下次出国旅游可以下载美行旅鸟地图哦~全中文的海外离线旅游地图,不用担心迷路问题。目前有日本和韩国版,可以通过官网网址下载,各大商店也有。
www.mxlvniao.com

2016-03-18 18:11

2016-03-18 23:51

2016-03-20 15:03

2016-03-20 15:0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1 13:54

我们几个朋友去过嵊泗蛮多次了,也介绍了很多朋友过去玩,他们都夸赞嵊泗海鲜很棒!空气超好!
  记得第一次去嵊泗旅游之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去嵊泗游玩的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一家叫(嵊泗艺娜-旅-馆!)因为之前也有同学去住过,对这家评价不错!他们的房间是海景房,房间内就可看海,,特别是四楼那个大的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晚上坐在上面吹吹海风,喝些小酒别提多惬意了。整个房子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

这里特别要夸奖下老板娘做的菜特别好吃,不得不佩服!据说这些海鲜都是当天买的,所以特别新鲜,因为家里祖辈都是渔民出身,所以对那些海鲜都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听说他们家这一行也做了十多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吃住都非常实在!比门市价便宜很多哦!重要的是到各个景点都是中心位置,到出海打鱼的地方,大悲山,南长途沙滩等等,走走即可到!很方便,又省很多车费!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
电,微信:15858062991   QQ:925978121(嵊泗艺娜)

2016-03-24 10:45

记得第一次去嵊泗旅游之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去嵊泗游玩的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一家叫(嵊泗-雅-馨-宾-馆!)因为之前也有同学去住过,对这家评价不错!他们的房间是海景房,房间内就可看海,,特别是四楼那个大的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晚上坐在上面吹吹海风,喝些小酒别提多惬意了。整个房子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

电,微信:13587079867   QQ:376528308(嵊泗雅馨宾馆)

2016-03-28 18:11

去年去的住在嵊泗渔嫂小庄,海鲜超好吃,超新鲜,我们一吃,就2个小时,晚上吃烧烤,吃到2点,渔村很静,空气好清爽,住的海景房全线海景,客房被套床单也是一客一换的很不错 微信:13868225531

2016-03-29 09:36

好地方,下次撒家也去花鸟乡走走

2016-03-29 17:36

​避开高峰期去嵊泗吃海鲜果然是很明智的 【嵊泗雅馨宾馆】家的海鲜很新鲜很好吃渔家菜相当地道 客房感觉卫生 离沙滩也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很不错!. 微信:135-8707-9867、

2016-04-12 15:38

远来就是你们啊,被放在客栈宣传照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