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横跨欧亚的国度--享受蓝色土耳其

琲仔 (广州) LV.15
2016-03-18 09:56 1011/6
  • 出发时间/2015-09-26

其实我一直没有去土耳其的打算,因为朋友想去,因为热气球,因为滑翔伞,就促成了这次蓝色土耳其之旅。

在出发前三个月,新闻突然说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出事故了,瞬间身边的人的都来劝说取消热气球的行程吧,别拿生命冒险。

但是,我们本来最期待的就是热气球阿,放弃了的话总感觉好不值得。

经过认真的讨论,决定还是不放弃,人生总是要冒险的。

土耳其,我们来了!

行前准备

一、机票

6月份就在去哪儿订好了9月底出发的机票,阿联酋航空,香港伊斯坦布尔迪拜中转,来回一共6300元人民币。

中转时间长也辛苦,但真的比直飞便宜多了,那时候我们看直飞都快1W了,遇上旺季的原因。

二、酒店

也是提前在booking上订,因为booking很多都有限期免费取消,所以我喜欢在booking上订酒店。

1.Angel‘s home hotel:第一二晚在伊斯坦布尔的时候住的,两房公寓,438euro两晚

2.Travellers cave pension:在卡帕多奇亚时候住的,四人间,原价144euro两晚,老板打了9折

3.Symbola oludeniz beach hotel:在oludeniz的酒店,一个双人间一个三人间,原价140euro一晚,老板打了8折

4.Saint John's hotel:Selcuk的酒店,两个双人间,164euro一晚

5.伊斯坦布尔华美伦酒店:伊斯坦布尔最后一晚住的酒店,神奇的酒店,值得去住,一个双人间一个三人间,一共180euro一晚

猫的国度

土耳其是猫猫的国度,周围都有猫,而且基本不怕人。

所以我疯狂地照了很多猫猫的照片,放在前面,让大家感受一下,哈哈

出发

2015.9.26  人生第一次坐传说中的阿联酋航空A380出发去土耳其了,不过要在迪拜中转

在机上睡觉还要卖萌的我

Hi,Istanbul

2015.9.27

经过漫长的飞机上的时间,终于平安抵达伊斯坦布尔了。

顺利入境和提取行李后立刻奔向地铁站,出发去住宿的地方了。

我们住在Sultanahmet区,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路好难走阿,拉着行李走在小石块路上真的快疯了。

几经坎坷终于到达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休整了一下后,就出发去吃晚餐,今天刚好是国内的中秋节噢。

在异国过中秋了。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好漂亮的土耳其

2015.9.28

今天要去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宫、考古博物馆和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所以一早快快起来吃早餐。

民宿的早餐很好吃,餐厅的风景更好,可惜今天天气不好,阴阴的。

吃完早餐,立刻去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建造蓝色清真寺未使用一根铁钉,建筑结构严谨,外观造型独特,400年间历经数次大地震安然无恙。

相传只有伊斯兰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而蓝色清真寺比一般清真寺多出一根尖塔是在兴建时,建筑师听艾哈迈德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时,误以为说的是“六根的”(“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外观就已经足够震撼,里面更是令人觉得大开眼界。

只是可惜我们参观的时候有一部分在整修中。

蓝色清真寺有壮观的建筑、华丽的光影,那是他们对信仰的虔诚而留下的伟大。

参观完蓝色清真寺,在走去托普卡帕宫的路上,看到了可爱而又懒洋洋的猫猫。

走到托普卡帕宫大门前,看到帅气的守卫,镜头对着他,他还会微笑,哈哈

托普卡帕宫

征服拜占庭帝国君士坦丁堡的苏丹穆罕默德二世在1459年下令动工兴建托普卡帕宫。皇宫由四个庭院及其他矮小的建筑物组成,昔日有大约四千人居住。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是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

把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就是“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

奥斯曼帝国灭亡后,托普卡帕宫于1924年4月3日在政府政令下变成帝国时代的博物馆。皇宫里有大量的屋宇和厅堂,但现今只有最重要的部分开放给公众,皇宫由部门的职员以及土耳其军方的武装守卫把守。

托普卡帕宫是奥斯曼建筑的代表作,包含大量的盔甲、奥斯曼的缩画、伊斯兰的书法原稿、壁画以及奥斯曼的珠宝宝物。

一走进宫外的庭院,就见到两个穿着制服的警卫骑马经过。

买了伊斯坦布尔嘅5 days museum pass,正式进入皇宫参观。

那么美丽的走廊,于是我们开始玩起了跳跃照,哈哈

皇宫还可以看到无敌海景

古老的墙壁,带着历史的味道。

以下这张照片叫做“装作被偷拍”,哈哈

皇宫看完,顺便去旁边的考古博物馆看看。

考古博物馆

介于对古文物的敬畏,我就没照相了,只照了两张壁画。

依次参观完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宫和考古博物馆后,我们都快饿疯了,走在大街上,随便挑了家吃kebab。

一直心心念念着到土耳其一定要吃的kebab,哈哈,是很好吃,但是吃多了好腻,肉太多了

吃完午饭,当然不能错过Mado的雪糕囖。

巧克力味道是最好吃的!

下午的行程就是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了,看游记都说天气好能看日落,超美。

然后悲催的我们就遇上阴天下雨,大风大浪,哈哈

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土耳其海峡(又叫黑海海峡),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沟通欧亚两洲的交通要道,也是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第一道关口。由于两洲各国间的商贸等各种交往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不断增多,它的地理位置尤具战略意义。公元前5世纪的波斯帝国国王大流士一世率领军队西侵欧洲时,曾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建造了一座浮桥。东罗马帝国时期十字军东征时,曾乘船渡过这里,直逼耶路撒冷

顶着阴暗的天空,看着欧洲亚洲分别在自己的两边,有种更震撼的感觉。

异国过生日

2015年的生日要在土耳其度过了,哈哈

谢谢我的小伙伴们

2015.9.29

今天天气倒是非常好,蓝天白云,太美了

这才是蓝色土耳其

美好的天气,美好的心情去往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上帝智慧。

在该教堂伫立的地点曾经存在过两座被暴乱摧毁的教堂,公元532年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下令建造第三所教堂。在拜占庭雄厚的国力支持之下,由物理学家米利都的伊西多尔及数学家特拉勒斯的安提莫斯设计的这所教堂在公元537年便完成了其建造。

刚竣工时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正教会牧首巴西利卡形制的大教堂,在1519年被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取代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下面这块砖据说是“世界的肚脐”

传说单手转一圈能实现心愿

地下水宫

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

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到了奥斯曼帝国时期,水宫被废置,直至十六世纪中期,荷兰人无意发现了它,才使其重见天日。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都曾在这里取景。

Tarihi Sultanahment Koftecisi

Tarihi Sultanahment Koftecisi,人气很高的餐厅,本来想着会不会又是吹出来的,名大过实。

一吃,简直惊艳,太好吃了,好不好!哈哈,我可没收广告费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吃饱喝足,回民宿拿行李去机场。

我们要去卡帕多奇亚了!

Hi,Cappadocia

2015.9.30

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因为要去坐热气球!

怀着兴奋的心情,坐上Butterfly Ballons的车先去吃早餐了

然后,我们又悲催了。。。

吃着吃着早场,被通知由于风太大,出于安全考虑,热气球行程取消。

那一刻,真的好难过。。

回到民宿,立马让民宿老板帮忙想办法订明天的热气球,他也说尽力,因为一般都满了。

怀着悲伤的心情走上民宿最高处,然后瞬间满血复活,因为,实在太美了!

先吃个早餐再说

吃完早餐,我们又出去周围逛逛。

我们好像都是很容易满足很容易开心的人,看到周围很漂亮,就又把今天没得坐热气球的坏心情忘记了。

乱逛乱照相完,今天没有热气球坐之后的行程重点来了,Jeep Safari!

Jeep Safari

Jeep Safari真的好爽,好喜欢

风中凌乱的女子。。。

车开很快,又大风,哈哈

帅!

顺利结束Jeep Safari的旅程,开champagne庆祝!

我们的司机先生是最好人的,会带我们去看别车司机不会带去的风景,还会在危险的需要爬上爬下的地方保护好我们,谢谢亲爱的司机先生!

Cheers!

在经历了Jeep Safari的刺激旅程,我们急需美食补充体力。

没有查攻略,直接看顺眼就进去了一家店,然后发现是还挺出名的店,叫“My mother's restuarant"。

老板娘好热情,哈哈

东西也很好吃

回到民宿,老板把我们叫过去,神神秘秘的样子。

然后,告诉了我们天大的喜讯,他帮我们订到了明天早上的热气球了!

我们开心得就差抱着老板了,哈哈

赶紧洗洗睡觉,明天一早坐热气球喇!

热气球之旅

2015.10.1

今天终于是真的能坐热气球了。

一早跟车来到热气球出发的地方,吃过早餐,就看着工作人员一直在做准备,我们是又兴奋又紧张,又冷。。。哈哈

出发喇!

多么美的一幕

到半空,是真的有点紧张

在热气球上看日出

热气球之旅顺利结束,又是开champagne庆祝

证书!

这个照相的timing刚刚好

我是大力水手,托住了热气球

和驾驶员合照一张

Cheers!

经过这次热气球之旅,真心觉得,人生坐一次热气球真的很值得,因为那收进眼底的壮丽会永远留在心里。

Green Tour

热气球之后,我们选择了Green Tour。

事实证明,在感受过Jeep Safari之后,一切的大巴旅行都是无聊至极。

虽然还是挺美,但一直看就有点审美疲劳了,哈哈

Open air museum

Cappadocia--Fethiye

人生第一次坐通宵大巴,Metro的车,去往Fethiye。

事实证明,真的好累。。。

坐完一晚,快散架了。

Hi,Fethiye

2015.10.2

去Fethiye的目的就是滑翔伞!

从小一直想玩的!

我们报的是Gravity公司的,服务不错。

坐车上到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穿好装备,合照留念,哈哈

Paragliding

起飞了!

好像看着地球一样

只能说,玩滑翔伞绝对会上瘾的,在下地后,我立马就想玩第二次了

在滑翔伞上看的世界,那么美,美得完全无法用言语形容。

也许Olundeniz是上天的宠儿,赐给它如此美丽的大海与山峦。

今天晚上终于不用再吃大肉了!

因为我们去了Fethiye的fish market。

不过说真的,其实还挺贵的,哈哈

不同颜色罐子的可乐,好好看

开动喇!

吃饱喝足,捧着肚子回民宿休息去

Olundeniz

2016.10.3

早早起来,为了去美丽的海边享受一下。

Good morning,Olundeniz!

在海边玩耍完,走去海边的那一排餐厅挑了一家看上去挺不错的餐厅,享受一下我们的lunch.

Enjoy it!

太好吃了!特别是pancake!

再看着这么美的海边,我们真的不想走了。

Fethiye--Selcuk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坐上了去往Selcuk的大巴。

途中休息的时候拍了一下公路的夜景,哈哈

经历了4/5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Selcuk,赶紧到民宿check in完,立刻洗洗睡睡了,累垮了。

Hi,Selcuk

2015.10.4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当然是刷牙洗脸啦,哈哈

然后就去吃早餐了,民宿的早餐太美好了!

离开土耳其之后也非常想念的早餐,哈哈

出发去今天的重点行程了!

Ephesus--以弗所古城

Ephesus

以弗所(EPHESUS)是基督教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古代安纳托利亚是一座爱奥尼亚希腊城市,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该城坐落于爱奥尼亚,基士特河口从这里流向爱琴海,也是帕尼欧尼亚同盟的一部分。

罗马共和国开始,以弗所就是亚细亚省(小亚细亚西部)的省会,被誉为“亚洲第一个和最大的大都会”。

它以阿耳忒弥斯神庙(女神狄安娜的首要神龛)、图书馆和戏院著称。

戏院能容纳25,000观众。这里如同所有古代戏院,是露天的,主要用来演出戏剧,在罗马晚期角斗士表演还在戏院里举行。

以弗所在罗马统治下还建造了几个不同的大浴室。

以弗所的人口拥有40万到50万居民 100年,当时最大的城市之一。

大剧院全景,多么宏伟

Ephesus是地中海东岸保存得最完好的古典城市,也是早期基督教的重要中心。

据说现在发掘出来的遗址才是原来的十分之一。好想知道当时的Ephesus到底有多么繁荣和壮观。

历史留下来的奇迹永远让后人难以望其项背。

在Selcuk小镇上闲逛,到处都有蓝眼睛

宁静的小公园

回到酒店,才发现我们住的酒店真的好漂亮。

好欧式的建筑和庭院

酒店工作人员看我们坐着,还送来橙汁,好悠闲

酒店的猫猫,超可爱

坐上去往Izmir机场的火车,这次旅途真的几乎坐遍了不同的公共交通工具。

火车好多人阿,我们拉着箱子挤来挤去,幸好过了一两个站之后有位置坐,不然真的疯了。

Istanbul again

2015.10.5

土耳其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Istanbul的 Egypt Market(又叫Spice Bazzar)买手信了。

Egypt Market

买了三个小碟子,好好看,10里拉

其实还买了很好吃的土耳其软糖,可惜没照相留念,真的很好吃

土耳其的最后一顿饭

最后在据说最佳留影地照张相,BYE BYE TURKEY!

所有的交通票。

所有的门票

写在最后的话

在没来土耳其之前,也听过一句很有名的话。

拿破仑曾经说过“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

作为两大洲连接点、两大文明连接点,这句话我无比认同。

伊斯坦布尔的东西方文化交汇融合得非常美好。

土耳其的魅力也不仅仅在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的奇石与热气球、费特希耶的大海与滑翔伞、塞尔丘克的以弗所古城与历史遗址......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吸引。

2015年去了土耳其,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8 19:25

2016-03-18 23:50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03-18 19:25:47 的回复:

回复sammizxn:可以问啊

2016-03-19 11:31

引用 琲仔 的图片:

2016-03-20 14:5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1 15:57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03-21 15:57:54 的回复:

回复dalechao:哈哈,我还觉得挺多图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