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1岁8个月宝宝去旅行 南半球过春节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深度自由行亲子游海量美图

绒小雪 (北京) LV.20
2016-03-18 09:59 3607/18
  • 出发时间/2016-02-10

我曾经是个旅游小编,最爱到处走到处玩儿,2014年宝宝来到了,于是带着宝宝开始旅行,第一站是日本,又近又方便还好买,满足了所有需求,想要和我一样带着宝宝去旅行的话,第一站推荐的是日本哦!

我的第一篇带着宝宝去旅行日记:http://www.mafengwo.cn/i/5321849.html

下面就是我带着宝宝去旅行的第二站啦!当当当!澳洲全程自由行,我和老公+宝宝+姥姥 4人组合,我带着蹩脚的大学英语水平,全程自由行!
按照大家的惯例,先上图片,我先上的就是带着宝宝去的各个地点的照片,相信她以后长大了看到,也会很惊讶吧!

小妞 JERRY一岁半

我的行程9天7晚规划

因为带着宝宝去旅行,行程不想安排的太满,大堡礁黄金海岸本来也想去,可是想到澳洲的夏季太阳那么大,带着宝宝去海边还是担心晒伤,而且10天再去四个往返飞机感觉还是有些赶的,所以最终觉得澳洲还是先去墨尔本悉尼两个大城市,感受一下美好,还有机会再去呢不是,等宝宝大过4岁我想再去多一些的地方体验,2岁之前建议一个国家2-3个城市最多了,因为比较耗费体力,两个城市让整个旅程比较舒服。

2016.2.10周三 D0  北京出发-悉尼(悉尼机场)T1
2016.2.11周四 D1  09:30抵达悉尼   酒店入住-MARKET CITY--唐人街--world square shopping
2016.2.12周五 D2  鱼市场Fish Market--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悉尼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2016.2.13周六 D3  悉尼水族馆--岩石区集市----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墨尔本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Mrs. Macquarie’s Chair)--海德公园Hyde Park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2016.2.14周日 D4   邦迪海滩Bondi Beach--Birkenhead Point Outlet Centre
2016.2.15周一 D5   悉尼墨尔本
2016.2.16周二 D6   墨尔本一日 维多利亚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查德斯通购物中心
2016.2.17周三 D7   墨尔本一日 墨尔本蒸汽火车
2016.2.18周四 D8   墨尔本新加坡
2016.2.19周五 D9   新加坡北京

以上是我行前的基本安排,以为有个朋友在墨尔本,想着也能帮上一些忙,后来发现,用妈妈蹩脚的四级英语的程度,沟通起来也还是ok的!所以不要犹豫,要去玩儿就要自由行!真的,会让旅程舒服很多呢。

ps:墨尔本悉尼的天气还是有差的,在悉尼热的冒汗,起痱子,在墨尔本就要长衣长裤了,墨尔本上午还会下个雨,所以在墨尔本的行程因为下雨而取消了小火车的体验,想着山里会更冷一些,早起下雨,为了宝宝身体,就取消了,改在市区逛逛,其实自由行就是这样,让旅行放轻松~

全家赴澳大利亚 准备工作

part1:签证:其实签证重点我要说的就是很好签,只要北京户口,提交所需材料就可以了,我们就是多了一个绿卡朋友的邀请函,我感觉办理的还是很快的,资料准备起来也没有那么麻烦。

part2:往返机票:因为决定春节去的之前两个多月,所以没有买到很便宜的机票,而且我们是悉尼墨尔本出,都要单独出票,所以比买一地往返都要贵,我看新加坡航空经常有悉尼或者墨尔本一地往返的特价4500左右,我的是单程那么订的,去程东方航空MU727南京中转,15:50--经停南京17:50--09:30到达悉尼,3个大人一个婴儿票,一共1w6,回程新加坡航空SQ208 墨尔本(图拉曼里)--新加坡(樟宜)19:30--2016-02-19 00:20 ,SQ802 新加坡(樟宜)--北京(首都-T3航站楼) 08:45--2016-02-19 14:50 ,3个大人一个婴儿票,一共9600,去回的票我都是在携程订的,虽然携程出国机票的问题,但我还是订了,因为当时的票价就携程比较便宜,不过我有很认真的和东航和新加坡航空核对出票信息,所以如果对机票有怀疑的亲们,可以在订票出了票号后到官网查一下,也可以打客服电话,报票号确认是否出票,这样出发前就会放心了。我想不止携程,在哪儿订票都一样,出票后咱们自己多查一下就可以多个保证。

part3:悉尼墨尔本机票:悉尼墨尔本有很多廉价航空,维珍啊,澳航啊,虎航啊,捷星啊,我比较了很久之后还是决定捷星,因为很方便!捷星航空的官网中文预定很清晰,行李额,预定价格,还有个低价保证!真的对我们来说很方便,我这次预定才用了低价保证策略,观察了几天,发现虎航相同1个小时内,虎航比捷星便宜了不少,打电话给捷星客服,告诉他们比价,之后他们会帮你查询,最后以虎航价格的九折把票价给我们,而且还不收预定手续费!真的真的非常推荐给大家捷星航空,服务也很好!

part4:签证和机票搞定了就是酒店啦!其实酒店就是在大家熟知的booking上订的,虽说价格也不便宜但好在能提前取消啊或者有疑问可以直接联系,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我因为需要两间房,所以预定的公寓,一家一起住,还可以做饭,十分十分推荐我住的酒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Kent Street,交通很方便,一晚2600rmb,悉尼的酒店比墨尔本基本都贵,所以我觉得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啦!美利通在悉尼中心还有好几家店,我订的这家是比较便宜的,离中国城也比较近,我觉得还挺好的,下次去还会订这家,大堂服务也不错, 厨房用具一应俱全,当然没有油盐酱醋要自己带哦!(我去之前以为有哈哈,后来超市买的也很方便的)。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Kent Street(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肯特街),推荐给大家,墨尔本住的是唐人街附近,但是一般,就不推荐啦,墨尔本基本酒店都便宜一些,大家自行搜索吧。

part5:行李:三个大旅行箱,一个婴儿车,两个双肩背, 其他就是要带的零七八碎的。

【重要证件和钱】护照、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现金和银行卡

【衣物类】长袖薄外套、T恤、裙子、裤衩之类的、太阳眼镜、防晒霜、内衣裤、雨伞、鞋、袜子、帽子、围巾

【洗漱和卫生用品】水杯、牙刷牙膏、毛巾、剃须刀、化妆用品、梳子、头绳发卡、指甲刀、小剪刀等、小包面纸、湿纸巾

【有用资料、纸笔】旅行书、笔记本、笔

【电器用品】转换插头插座、各种充电器等。照相机、电池、相机储存卡、手机、电话卡-记得开通国际漫游、IPAD、插线板:澳洲的插头三相插头跟国内的一样,两相插头跟国内不同(如果充电器有两相插头的,带插线板就都可以搞定了!)

【药品和食物】创口贴、防虫喷雾剂、胃药等。贴士:食物和药品不要多带。所有药品都放在一起,可以将要带的药集中放到一个小袋子里,方便检查。尽量带那些有英文标识的药品。

【其它】充气枕头塑料袋/环保袋、防蚊液花露水

ps:澳洲公交线路查询网站:http://tp.transportnsw.info/nsw/XSLT_TRIP_REQUEST2

好了,以上就是我暂时想到的,其他大家有问题的也可以留言问我,我尽量回答大家哦!
以下就是以图片为主的内容啦!jerry妈妈带宝宝每年出国旅行一次,每次都会很兴奋!

DAY 0-1 北京-悉尼 带着宝宝走起来!

北京出发的时候北京还是冬天,我们却马上飞到夏季炎炎的澳洲啦!

全程11个半小时的飞机还是挺考验我们的,好在有动画片,再吃吃饭,睡睡觉,坚持一下就过来了。

2016.2.10周三 D0 15:50北京出发-悉尼(悉尼机场)T1 2016.2.11周四 D109:30抵达悉尼

悉尼国际航站楼(T1)和国内航站楼(T2/T3)是分开的。T1:International Airport国际航站楼 T2: Domestic Airport国内航站楼。

到达机场之后需要办理1:电话卡: lebara 含11澳元话费可开通1G流量,需要1G流量的话,到澳大利亚后发短信 DATA10 到126172开通。办理2:领取悉尼地图Sydney travel map英文版2份,有优惠券。中文版2份地图。

11:00左右到达悉尼国际机场--酒店交通方式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Kent Street

我们最后是坐个shuttle bus 票价是22澳元,三个大人一共66澳元也并不便宜,因为我也不能确定打车会不会maxi的车会贵一些,所以还是保守起见往返机场都是坐的这个shuttle bus 。

机场巴士 shuttle bus
机场有shuttle bus的标志。从机场巴士会将旅客一一送到酒店门口。时间在20-40分钟左右。酒店一般都可以预定到机场的巴士。

机场线Airport Link网址:http://www.airportlink.com.au/
从T1国际航站楼则为17.2澳元,行程时间约为15分钟。可以选择在市区内环线City Circle任一站点(Central中央车站,Town Hall市政厅,Wynyard,Circular Quay环形码头,St James,Museum博物馆,Martin Place and Kings Cross国王十字)下车。

TAXI http://www.taxifare.com.au/
鉴于悉尼机场距离市区只有区区10KM,从悉尼机场打车到CENTRAL附近的话,车费在$30左右,并且行李比较多,或者是有孩子需要儿童座椅,建议在机场直接找出租待客区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帮忙叫辆MAXI,就是大车,小面包。但有一点,这车如果乘客超过3人的话,是需要额外多收费用的,好像是+50%,普通TAXI到市区$30多MAXI如果乘客超过3人,到市区大概要$50左右。但如果乘客少于3人,收费和普通TAXI是一样的。

好了,从机场出来都很匆忙,没来得及拍照,直接发到酒店开始的照片啦!!夏天的澳洲我们来啦!

到了酒店就换上了夏装,热热的,九点半下的飞机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收拾准备的时候宝宝拿起了厨房里准备的刷子玩儿了起来!

酒店的厨房东西很全,洗碗液,洗碗刷,烤箱,微波炉,一应俱全,非常好用!

我们是56层,有个超大阳台,超级好景观啊,蓝天那么那么近,要醉氧了哦~

洗个澡,准备出发啦!

从酒店窗台看到的景色。对面就看到悉尼的美术馆,后来时间有限没有去有些遗憾。

收拾停当,就准备步行去了中国城附近的MARKET CITY。楼下,自行车有自己的路,街道挺干净的。

酒店下面就是world square商场,里面就有coles超市,超级方便。所以选择酒店一定是要在超市附近。

MARKET CITY悉尼市内最大的商品零售市场

9-13 Hay St, Haymarket NSW 2000澳大利亚

周二周四周六6:00-2:00 周五6:00-5:00周日9:00-4:00

在唐人街周围,是一个大型综合市场,从生鲜食品到衣服鞋子,楼上还有不少好吃地道的餐馆,非常有特色。

一层是卖水果蔬菜超级便宜,5澳元三袋的蔬菜,我们吃了三天!!超级好吃,没来得及拍照。。。。很好找的。

进去之后,上二楼著名的糕家的中国餐吃一顿!以后基本都是西餐啦,先吃个大米饭!这家一直在排队,东西中规中矩,一盒三菜一饭40rmb左右。

在旅途中带着一辆轻便伞车是很重要的,即使宝宝坐一会不爱坐了,当装东西的车也是不错啊!

从市场午饭回来路过中国城,没啥好逛得就直接奔close超市了,采购一下晚餐,和好吃的!商场里的宝宝护肤品,便宜又好用!

买了些丝塔芙,很便宜,QV也带了一些回来。

澳洲著名的木瓜膏,带了几只,也不贵,送朋友啥的。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啦,回酒店做了些晚餐,在超市买了些油盐将有,小瓶的,买了牛肉,蔬菜水果,回酒店准备早早休息了,毕竟11个小时的飞机还是挺累的,一家人好好休息,明天准备活力出发!

DAY2 悉尼鱼市场Fish Market海鲜吃起来 美景如画

2016.2.12周五 D2

鱼市场Fish Market--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悉尼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 Queen Victoria Building)--苹果专卖店

今天的行程是鱼市场,之前做功课是走到marketcity那里坐轻轨去,后来发现,步行到那里其实1公里左右,看来以后出发之前还是要先googlemap一下。不过我们也算乘坐了悉尼的轻轨啦!

轻轨在市场门口,上车可以买票,车上会有卖票的大叔,如果你没买票会被罚款哦!

到了fish market站,找到指示牌,然后照着上楼梯,过马路,闻着海风的味道顺着走10分钟就走到啦!

这蓝天白云,一朵一朵的超级美!

我们到的时间大概是10点左右,人还是比较少,等到了12点,就真的是人潮人海了,建议大家早点去,先看看自己喜欢吃的,去露台室外占个座位哦!

大家都会买的生蚝,现场清洗,滴上柠檬直接吃,很新鲜。

各种鱼的品种,三文鱼,随你选,选完可以在后方那里选择烹饪,加收服务费就可以啦!

还有直接熟的食物可以选择,也很好吃,我们买了基本上都是熟的比较直观,也很便宜,选择也多。

10点多已经有一些人啦,去的先去占个风景好的地方,一会中午人就很多了哦!在风景里吃美食,美哉美哉啦!

鸟儿很多,也不怕人,可以喂食。

jerry超兴奋,看着鸟儿叽叽喳喳。

这里有水果可以选择大中小,8澳元,各种水果,新鲜的不要不要的!

市场里还有一个水果蔬菜超市,品种很丰富,可以买来现场吃。

鱼市场 Fish Market Peter's Fish Market 营业时间:周五至周日07:00—17:00。
Bank St, Pyrmon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9, Australia
交通:轻轨(Light rail)悉尼鱼市场(Fish Market)站下车,出站过马路步行3分钟即到。

建议大家出门前可以搜索一下步行路线,1km以内都走着吧,这样能看到更多的风景不是么?从鱼市场出来宝宝睡了大概1点多了,于是按照googlemap步行回酒店,看看街道,感受一下路上的风景。

鱼市场边上的公园,忘记是什么名字了,坐着喝杯咖啡,享受一下安静的美好。

背影照。

有小学的小车,小学生们在公园里的草坪上的足球。

悉尼的路有很大的坡,上上下下的。

不一会,jerry醒啦,不管睡多少,在路上不用恪守家里的时间表,随时睡随时醒,醒来就玩儿,这样自然就好啦!何必纠结!醒来就学学英文哈!

搞怪jerry!到处跟人打招呼!

一路走着笑着,也不是景点,却是最美的风景。我相信对我来说,这也是最美的记忆。

从鱼市场步行回酒店休息一小下,就准备去酒店后方的购物街区啦!所以说住在中心真的超方便的,去哪儿都步行,因为悉尼的汽车都不报站!!车上也没有显示到哪站了,着实让人闹心,只要能步行的坚决步行!

下面介绍一下悉尼的购物点:

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澳大利亚 60

QVB建于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的1898年,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执政50周年而建的,是悉尼19世纪末伟大建筑之一。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西田中心Westfield Shopping Centre
购物中心的概念最先是从美国引进的,澳洲的西田购物中心也属跨国公司所有。
地址:Pitt St Mall, Sydney

玛雅百货商店 Myer
Myer仅次于大卫琼斯的百货商场,市区旗舰店的后门在Pitt步行街上,即悉尼塔对面。
地址:436 George St, Sydney

这几个商场基本上在一起,就随便逛逛吧~看看人家的购物街区~也是人头攒动的说~

路上的教堂。

热闹的街。

一家三口的照片!哈哈,阳光很好,晒晒~

这个路口就是了,进入这个路口所有商场都在这边了

悉尼著名的QVB,因为是春节,有点喜庆,可是是个老虎,他们特别喜欢充气的各种动物。

QVB门前的阳光和树,还有这样那样的热闹。

QVB进去后,说实话挺紧凑的,我们就是走马观花的逛逛,感受一下。

购物街,这边还挺好逛的,就跟北京王府井似的。。。

看到各种都要拍拍拍!

购物后又是回酒店自己做饭,吃了带的米做的米饭,弄了西红柿炒蛋,把宝宝哄睡,姥姥看着,我们两个在看看楼下的夜景,一天也这么过去啦~

DAY 3 悉尼水族馆的浪漫日

又是崭新的一天!已经感觉满血复活,今天的景点儿是已经在马蜂窝预定好的悉尼水族馆。

悉尼水族馆Sydney Aquarium

1-5 Wheat Road,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悉尼水族馆内真正刺激的是走过位于两个巨大流动海洋水族馆之下的透视隧道,高保真地欣赏海洋世界。

开放时间9:30-19:00(18:00停止入馆);9月11日9:30-17:00(16:00停止入馆)

提前买好票,带着打印的单子,排一个很短的队,就可以进去了,水族馆和蜡像馆是挨着的,还有动物园,马蜂窝有联票,可以提前购买,比到了要便宜,还方便。

第一次去水族馆的jerry,起初还是有点害羞,怕怕的。

蜡像馆和水族馆一个入口,门口有蜡像可以合影,可惜jerry总是怕怕怕~~~

话说这个水族馆好像是在一个水下的感觉,一共有四个这样的通道,所以不用急着在第一个就拍照,后面的人会少很多。不过里面的鲨鱼就在这四个通道穿来穿去的~逮住合影可不容易哦~

里面上下走来走去还是挺大的,还有一面水族箱,拍照也挺美的,可是宝宝太欢乐了,完全沉浸自己的世界。

门口处会有购物区,带点毛绒玩具还是ok的~

从水族馆出来,准备步行到岩石区,有1.5km左右,因为宝宝正好要睡觉了,于是睡觉安排在路上,这样她在推车里,我们可以继续看看风景,到了岩石区估计也就醒了哈~

悉尼的司机都很好,拐弯的车会让行人走完了再走,没有任何鸣笛的行为很远就会慢下来,让行人先走,可是到了墨尔本却不这样,比悉尼差远了,感觉悉尼的整体都比墨尔本要好一些,路面整洁和行车的素质都好一些。

悉尼的观光车。

到了岩石区附近,这边的路叫乔治街。和图片的老人有些关系~

到了岩石区宝宝果然醒了,开始卖萌~

一家三代,来个合影~

岩石区周末会有市集,都是一些当地的有意思的人售卖的物品,挺好玩,还有乐队。是个充满风情的市集。

岩石区假日市集(The Rocks Market)
55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著名的pancake,我们到了2点了,竟然还要排位,真的很火。

简单吃了经典产品,就准备去悉尼歌剧院啦~

到了这个码头,有很多游轮,这个超级大的观光游轮~

远远的看到歌剧院,先来张合影,话说悉尼的阳光还是挺晒的,不过当地人都很享受阳光,我们是摸了很多防晒霜加上防晒伞~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和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想必大家都很了解了,那边也有很多的公交车可以到,还有游轮从不同地点来,如果想乘坐大家可以搜一下~

悉尼歌剧院这边有个地下的美食城,很多很多人,这边上还有高级餐厅和酒店,另外就是很美味的冰激凌店,新鲜水果做的,酸酸的,很好吃啦~

今天步行的路程还真是不少,歌剧院的前面就是著名的皇家植物园,阳光好,风景好,很多人在草坪上晒太阳,踢球,喂鸟,不亦乐乎~

来自法国的一家人,老奶奶很亲切的和我们交谈,jerry又害羞啦~

公园还是挺大的我们从歌剧院走到麦考拉夫人座椅那边本来想拍照,后来发现下午逆光了,所以想要拍歌剧院的景色还是上午比较好。

半个公园逛下来还是有点累了,时间也到了5点多,不过这里交通只有一辆公交车,班次也很少,也没有什么出租车,人家都是开车来的,于是继续步行回酒店,还真是蛮拼的哈。

往出走,走了很远大概半个小时了,看到美术馆。

我们从歌剧院一路走到海德公园大概花了2个多小时,佩服我们这一家子的体力哈哈。

DAY4 Birkenhead Point Outlet Centre

2016.2.14周日

本来预计的是上午邦迪海滩Bondi Beach,下午去Birkenhead Point Outlet Centre,后来我觉得去邦迪海滩带着孩子有点远,来回两小时又那么热,怕孩子中暑,于是果断选择去凉快一点的Birkenhead Point Outlet Centre。

Sun:10.00 am - 6.00 pm
Address:19 Roseby Street Drummoyne NSW 2047

baby我愿一起和你牵手走更多的城市,去感受不同的美好。

我们白天去歌剧院补了几张照片,就从歌剧院附近坐的公交车,用google直接可以查什么线路,很有意思的事情是,我们没有买公交卡,直接现金买票,结果司机大叔忘了那站是多少钱,竟然让我们先坐下,结果下车也没要钱,特别友好,还确定我们的婴儿车安全,当地人真的挺友好的,但是澳洲的公交车基本不报站,我也没看到字幕什么的,只靠着有人同站下车,一起下的车,还是挺冒险的哈。

奥特莱斯附近下车,跟这货人群过马路,再走一条小路,15分钟走到了。

佩佩猪的摇摇车,jerry超爱,2澳元一次,好几个小朋友一起坐。

因为不一会jerry又睡了,我们开启了购物模式,所以没拍多少照片,不过简单介绍一下,东西品牌挺全的,大牌不多,但是havna的夹脚拖很便宜,80左右一双,还有ugg也有,价格也比商场便宜,还是很值得一逛。我们在这买了很多~~~

从Birkenhead 关门较早,大家还是尽量上午去,很多可买的,回程继续坐车,晚上把东西收拾停当,明天就要起飞去墨尔本啦~

DAY5 悉尼飞墨尔本 从夏天到秋天

2016.2.15周一

上午10:45的飞机,我们当时预约了8点的巴士来接我们,虽然到机场就10多公里,但是快到机场的时候还是有些堵车,大概9点多才到机场,机场把几个航空公司分开,我们找到捷星的柜台,排队换票,关于行李额,我在订票的时候买了2个20kg的行李额,如果不买的话现场买好像很贵,一定提前买好。1个半小时候我们即将抵达MelbourneTullamarine机场。

捷星柜台,婴儿车要在柜台托运。免费的。

到了墨尔本机场,我们就乘坐了墨尔本的机场巴士Skybus, 单程18澳元一张,很快10分钟一辆,Skybus会将你带到墨尔本市区的南十字火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在南十字星火车站可以换乘小型巴士到达各个酒店。天空客车的标志明显,是橙红色的Skybus字样,机场出站口附近设有Skybus的售票亭及自动售票机。  【换乘小巴到酒店】:南十字星火车站是墨尔本CBD重要的交通枢纽,下车以后会看到免费换乘小巴HOTEL TRANSFER BUS的标示,过去找工作人员即可,会有人安排。

我们住的酒店在唐人街的myer商场边上,放下行李,我们就在周围吃了个简餐,然后就直奔佛林德斯街火车站啦。

207 - 361 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墨尔本四个火车站中最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墨尔本的第一个火车站,是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Corner Flinders and Swanston Streets,Melbourne
这座位于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和斯旺斯顿街(Swanston St)拐角处的教堂,都是不可错过的风景。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Corner Flinders Street and Swanston Street,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这三个景点都在一起,所以直接一起逛就可以啦!而且墨尔本的天气比悉尼要冷上那么7、8度,感觉一下子从夏天到了秋天。

小妞在看鸽子哈。

联邦广场上有演出的话会热闹很多,我们平日去人少,而且可以找到座椅,晒太阳。

在联邦广场晒太阳的jerry~超级滋润呀~

DAY 6 查德斯通购物中心

2016.2.16周二 墨尔本一日

今天本来预计的是早上去维多利亚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下午去查德斯通购物中心,可早上天空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想着还是等不下雨再去吧,于是就直接去联邦广场坐班车去购物中心啦~

在联邦广场的这个位置可以坐班车哦~

Chadstone Shopping Center查德斯通购物中心传说中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空间倒是挺大的,大牌什么的也都有,吃的东西也挺多的,可以来逛一下~

地址:1341 Dandenong Road,Chadstone VIC 3148,Australia
到达方式:免费班车,每天从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发车,25分钟。
联邦广场至CHADSTONE9:00AM 10:30AM 11:30AM 12:30PM 1:30PM 2:30PM 3:30PM
CHADSTONE至联邦广场11:00AM 12:00PM 1:00PM 2:00PM 3:00PM 4:30PM *6:00PM

DAY7 DFO~啊!DFO

2016.2.17周三 墨尔本一日

本来想把昨天的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改在今天,但是市场周三是关门的哦~大家不要周三去哦~于是去市区不远处DFO
~也是一个奥特莱斯,不远,我们从市中心走着去的,大概40分钟吧~一路上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哈~打车的话估计15分钟就到了~在展览馆那边~

墨尔本市区里面的电车都是免费的~据说出了市区才收费~但我们基本没坐哈。

DFO在雅拉河的另一端,对面就是墨尔本市区~

DFO地下一层和一层全是,很多澳洲本地品牌,东西挺便宜的,我觉得还是值得一逛的,我们买了很多宝宝衣服,没来得及拍照哈,时间紧任务重,买了好多好多,基本大人衣服小孩衣服都可以在这里买全了。

从DFO回来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去也是中心区的图书馆看了看~都是免费进入的,很壮观。

DAY 8 Queen Victoria Market

2016.2.18周四  19:30墨尔本(Tullamarine)-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今天是在澳洲的最后一天了,去了心心念的维多利亚女王市场,里面真的挺好玩儿的,卖菜的卖水果的卖肉的卖东西的应有尽有,像个杂货铺一样,真应该早点来,是个好去处~

来了墨尔本三天了,每天早上都要下雨呢~下午就雨过天晴、

墨尔本中心很多电车,都是免费的,当然我更喜欢走着哈~

牛油果每包才5澳元!!超级便宜!!!!水果也是很全,也不很贵~建议到墨尔本的同学怒先去这里采购一番哦~

这家面包超级好吃~

逛完了女王市场,天就晴了,从市场回来,在唐人街吃个午饭,就去酒店门口等我们预约的bus了~

墨尔本唐人街~里面有个taget衣服从大人到童装很全很多~

离开墨尔本之前天空放晴了,最后感受一下这里的蓝天白云吧~

墨尔本的感受和悉尼完全不同,好像墨尔本的旅行者更多一些,中心区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车,总是很繁忙的样子~

还是巴士到南十字星火车站换乘大巴,再到机场大概1个多小时,我们乘坐新加坡航空,转机,飞回北京啦~我尽量用图片记录了全程的每个地方,除了购物哈,实在来不及拍,其实我相信只要在路上,那么美丽的风景都尽在脑海里了~bye~澳洲~下次我们去哪儿呢~

感谢各位收看,图多文字少,有问题可以留言,我看到了尽量回复给大家~带着宝宝去旅行吧~如果你愿意和她一起分享这世界里的美好~

2016-03-18 23:5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9 10:25

2016-03-20 14:17

2016-03-20 14:58

👍

2016-03-20 17:42

引用 杨宁 发表于 2016-03-20 17:42:27 的回复:

👍

回复杨宁:你是发了个表情吗~啥都看不到啊~

2016-03-21 14:37

闺女可爱

2016-03-21 15:24

引用 绒小雪 发表于 2016-03-21 14:37:08 的回复:

你是发了个表情吗~啥都看不到啊~

回复绒小雪:对啊

2016-03-21 15:38

超赞

2016-03-21 16:24

有机会一起出游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7:54

宝宝真可爱!我女儿也是一岁八个月大,请问宝妈婴儿车可以带上飞机客舱么?喝奶是在澳洲超市现买的奶粉吗?需要给宝宝擦防晒霜么?

2016-08-13 11:37

2016-11-24 02:06

请问一下,1岁多的孩子需要办理签证吗?

2016-11-28 16:38

引用 笨一点 发表于 2016-11-28 16:38:35 的回复:

回复笨一点:需要,不论多大的孩子都需要签证,

2016-12-02 13:28

亲,你好,你们国际段定的是商务舱嘛,11个小时的飞机,孩子乖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