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15日环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台湾之前也做了一些小小的准备
 (1)青年壮游卡。很多知名景点可以打折。30岁以下可以申请。
        以前机场旅游服务中心可以办理,但是现在没有了。(下面会放上办壮年卡的地址)
(2)悠游卡。在台北一定要有悠游卡,任何捷运站都可以办。(一定要办,太方便了,在台北捷运公交,去瑞芳都可以刷,在台中刷卡10公里内免费)  此外还有专门的1日卡、2日卡,短暂停留且频繁搭捷运的可以考虑。
1.充电宝 ——台湾的插头都是110V的。所以充电时间会比平时在国内长很多。充电宝一定不能托运,必须自己随身携带上飞机哦。锂电池也是一样的。
2.一个空白的小本子——小本子的作用就是用来盖章,台湾基本上每个旅游景点都有敲纪念章的地方。
3.手机APP下载(台北捷运)
放一张我在台湾的行程
3月1-2台北——3月3瑞芳(九份)——3月4-5花莲——3月6-9垦丁——3月10南投(清镜农场)——3月11-12台中——3月13-15台北

3月3日台北—(台铁)—瑞芳
3月4日瑞芳—(台铁)—花莲(提前买,据说票很难买)
3月6日花莲—(拼车一人NT1200)—垦丁
3月10日垦丁—(拼车一人NT800)—高雄
             高雄左营—(高铁)—台中  (高铁他们说要买早鸟票6.5折,我都是淘宝上买的,提早一天就可以了,确定日期,但是不用确定时间,你什么时候去车站就换什么时间的车,都是打6.5折的,这样就可以省去算时间的麻烦,行程更自由.)
             台中—(客运)—南投(清镜农场)
3月11日南投(清净农场)—(客运)—台中
3月12日台中—(台铁)—台北

总结一下这次的费用,出发之前8000左右,到了台湾共拿了7次NY5000,合计人民币7000左右,这次2人费用不包括购物跟伴手礼大约15000人民币。
出门之前的费用全部人民币,之后在台湾都是台币,台币前面我会加NT
通行证+签注*2=100
  3月11日   台中: 169
  3月12-14日 台北:898
瑞芳——花莲的车票提前买的*2=164

到达台湾入境之前办理台湾电话卡,15天不限流量NT700,我们在第10天的时候就欠费了,不过流量照样能用的。
入境旁边有一个提款机,提了NT5000,(办的是农村信用社的卡,之后再银行外面的提款机提了3次都扣了NT100多的费用,由2次在7-11提的完全没有扣费,本来说农村信用社在境外都不扣钱的)
入境之后办理台湾悠游卡,办卡费用1人NT100,在里面充值NT400,2人NT1000
入境之后看指示牌,去做机场大巴,我们从桃园机场—1861车—台北车站刷悠游卡NT125,大概我们是下午5点左右到台湾,高峰时间,到了台北车站已经7点多了。直接开导航找旅店,酒店离车站大概2000步的路程,放下行李,直奔夜市,宁夏夜市离我们酒店很近,走路15分钟左右吧。

旅店大厅

我们都是习惯早睡的人,所以吃完夜市直接回去睡觉了,为第二天的行程保存体力

办理青年卡的地址

坐捷运到北投换乘新北投跟着指示牌走

地热谷

跟着指示牌你喜欢往哪走就往哪走,在新北投逛到中午,然后直接坐捷运去淡水

过了淡水老街一直往前走就会看到红毛城了

沿着红毛城往上走就是真理大学跟淡水高级中学,也就是周杰伦拍电影的大学,但是现在已经不开放了,只能在门口拍一张

从中学下来从新回到红毛城,看了公交站牌,十几站的距离果断决定坐公交车去渔人码头。

本来想等着看日落的,可是我们去的太早,溜达了一圈吃了东西才下午4点多,有点等不下去了,就决定先回去了。晚上去士林夜市,捷运到芝山站,指示牌士林夜市出口,出了捷运对面就是士林夜市了。对比起来还是更喜欢宁夏夜市,就是一条街,士林夜市横七速八的走起来麻烦。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

除了大之外我没有发现任何不同之处。吃了2天的夜市,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台湾的夜市有多么的好吃,我吃来感觉都很一般啊,尤其是专门找网上推荐的那种店,可能期待太高,所以每次都感觉很一般啊,还不如看到什么想吃就吃什么,这样会感觉好一些。吃完回去睡觉。早睡的桑不起,我们是没有夜生活的老年人。

第三天按照我们平常的时间起来,早上7点钟。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基本不用提早买票,到台北车站刷悠游卡坐台铁前往瑞芳,下来瑞芳往对面的方向看,往警察局方向走,外面就有公交刷悠游一个好像NT20,直接往九份老街

到酒店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去了,我们的酒店就九份老街的下面,九份有很多小路,好像任意一条都可以通往老街

这个是我觉得挺好吃的东西

吃完接着逛

8点左右九份老街差不多全打垟了,可以回客栈看电视洗洗睡了。。。。。

一大早起来吃了客栈为我们准备的早饭,距离我们的台铁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决定在去九份老街逛一下

一大早清净的九份老街,昨天在九份逛了一个下午,早上在走一遍也就真的没什么可逛的了。本来看他们的攻略是有去平溪线一日游,但是看到他们回到九份到差不多晚上了,九份老街基本关门了,而且这样会比较赶,出于慢旅行的考虑,毅然放弃了平溪线。但是如果你也跟我一样不去玩平溪线的话,在九份老街可能会逛到无聊。早上再逛了一遍九份老街,决定提早下山去瑞芳火车站附近看看,拿着行李到有公交站牌的地方等开往瑞芳火车站的公交车。

换了票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在瑞芳逛了一下,确实没什么好逛的,在火车站对面的超大杯奶茶店吃了一碗烧鲜草,喝了一杯奶茶差不多可以进站了。

等待火车中........
无聊到又想自拍了,出门在外就是要逛逛逛吃吃吃拍拍拍.............
火车迟了10分钟左右才来,但是到站时间还是很准的,比较快。火车比我们的动车还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的厕所好高级啊,里面好大,门是按钮的,按钮的,按钮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就出洋相了,使劲的拉门,拉了老半天没关上,后来才看到按钮.........

到达花莲,车站出来之后就有盖章,记得。
开导航找住所,我们是比较能走型的了,一直从火车站走到酒店,估计应该有1个小时多了吧(此处应该有掌声)。找到住的地方,告诉老板我们从火车站走过来的,老板惊呆了......
客栈的老板是个30多岁的年轻人,以前是一个魔术师,后来退下了,自己看了客栈,但是每个到他们店里的,都会给他们表演一段魔术。然后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好吃的,很多也很攻略上的差不多。他会给你花莲的地图。最后问了3月6日花莲一日游的拼车,一个人NT700,一天8小时左右,回来的时候可以送到酒店,也可以送到你想去的地方。还有3月7日去垦丁的拼车,一个人NT1200。根淘宝上都一样,就直接在老板这里订了,比较方便。然后出门寻食了。

都不用解释了,攻略里都有,就是没有,客栈老板也会介绍的。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随便吃吃就好了。

台湾第一次吃蔬菜,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觉得这个真好吃。

自强夜市,需要提一下,他搬地址了,以前是很多个夜市都在不同的地方,现在全搬到一起了,好像统称彩虹夜市,如果去花莲的人查一下资料,或者订客栈的时候问一下,是不是在夜市边上。我们6号拼车的队友就没搞清楚情况,订的客栈在以前的自强夜市边上,过去现在的夜市就比较远了。

排队的人好多,真心不觉得好吃。。。

还是那句话,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就是冲着名声随便吃下。

喜欢甜品的我,即使已经很饱了,看到甜品还是忍不住吃了一下,这个是拿破仑涨姿势了,我吃的拿破仑都是酥片夹奶油的,台湾的居然是有面包在里面的。又一次失望了。装甜品的胃一下子饱了,回去睡觉。。。。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回到客栈大概9点左右,司机已经等在那里了,出发去接了其他2对队友,出发。

进入太鲁阁国家公园,今天一天的行程,除了最后一站的七星潭,其他的景点都在公园里面。

清水断崖

以上都是燕子口

观看原居民住所。

最后一站七星潭。

装..............

七星潭就是今天拼车的最后一站,玩好之后有司机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有司机安排带着,不需要你动脑筋,跟着就好。回到市区我们跟队友相约一起吃晚饭。然后6个人的线路居然都是7号去垦丁,2个跟我们拼的同一辆车,还有2个坐台铁,最后在垦丁大街再约。可能淡季人比较少,没有问我们什么线路,直接安排了纵谷线,纵谷线是正确的,前面看山,后面看水。如果选择海岸线的话,就是一路都是海,确实会看无聊掉。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台铁没有直接到垦丁的,要到寮坊在坐大巴到垦丁,差不多要6小时,费用跟拼车差不多少。评车的话他会一路停下来给你玩,边玩边走。到了池上不用飞奔下去买盒饭,会送你去吃池上饭包,然后慢悠悠的启程。

第六天的行程基本都在车上度过,在旅店老板那里定了去肯定的拼车,居然非常的巧合,正好是我们前一天一起拼车的2个人。虽然开车时间比较久,但是早上的时间基本开始走走停停看看的,吃完午饭下午才是真正的赶路。

吃过午饭开始正在的赶车了,到了垦丁已经5.6点了。下了车直接感受到垦丁的热气。司机送到酒店门口,帮我们搬下行李之后,在送同车的去酒店,跟他们要了联系电话。在之后垦丁的几天当中,我们6个人一直一起租车垦丁。然后回房换衣服,下来逛垦丁大街,一条长长的垦丁大街全是小吃,感觉在垦丁的15天天天都会吃小吃,吃小吃吃到吐的感觉

未完待续.......

2016-03-18 19:1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8 19:25

引用 抽风的阿泉 发表于 2016-03-18 19:25:49 的回复:

回复抽风的阿泉:我也没好多少,流水账一样的

2016-03-18 19:30

2016-03-18 23:50

请问台北的住宿是哪家呢

2016-03-20 09:28

引用 梦思小宅 的图片:

2016-03-20 14:58

引用 陶陶 发表于 2016-03-20 09:28:38 的回复:

请问台北的住宿是哪家呢

回复陶陶:前面2天是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在台北车站,后面是住dream house在西门町

2016-03-20 16:40

引用 梦思小宅 发表于 2016-03-20 16:40:13 的回复:

回复梦思小宅:好的谢谢~

2016-03-20 17:5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