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斗湖,仙本那14日春节游记

aaa1028 LV.5
2016-03-18 10:06 413/5
  • 出发时间/2016-02-04

以前去泰国回来没有写游记,到现在回想起来,很多细节都很模糊了,写这个游记呢,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的,大家随意看看,本人玻璃心,亲请轻拍。从大马回来已经过了1个月了,现在算了下,在大马14天,本着穷游的心去的,回来算了下花了10000块RMB。本人文笔小学生水平,跟流水账试的

机票是去年10月份买的,当时是亚航新开武汉亚庇航线,我看到过年的时候机票价格不错,武汉亚庇亚庇斗湖 往返四飞2.4~2.18含税不到2000块钱,和同事商量了一下,虽然时间长了点,但是抵不住我的小市民心态,便宜些嘛~
   出行前费用:
   1.办护照办签证 。护照是很久之前办的,签证是在淘宝办的,我去的时间点不好,没有提前办理签证,是今年1月份办的时候还涨价了
   2.买亚航行李。在买机票时,没有买行李,考虑再三,买了从亚庇回国的行李,20KG。
   3.买保险。买的美亚的保险,15天 190块。买的不算便宜,就当买个心里安慰。
   4.买浮潜三宝 。因为本人不喜欢用别人用过的咬嘴,就在某包买了一个。
   5.买水母衣。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自己只买了上衣,没有下面的裤子,在海上飘荡了1天以后,下面的开始晒伤了。也可以到大马那租。
   6.买自拍杆。某包几块钱包邮买的,还不错~

出行给大家的建议:
1.网上值机,需要打印出来,不然去机场打印要钱
2.去那边一定要买保险。。不管多少,买个心里安慰
3.不喜欢吃甜的人记得买瓶辣酱带过去,反正我是很不习惯那边都是甜的东西
4.沙巴只需要呆2、3天,没必要待久
5.建议不要在斗湖住宿停留,直接去仙本那就好。

到了出行那一天,很激动啊,我是红眼航班,晚上11点多飞,5号凌晨3点多到亚庇。到了亚庇以后,直奔HOTLINK柜台,买了手机卡,我买的是25马币2.5G7天流量卡,没有话费在里面,这个卡不错,后来我用了11天,不晓得为什么多送了几天。最后在仙本那准备买卡没有这种卡卖了,只能流量充值。
在国内的时候本来准备在机场窝几个小时,天亮了直接去酒店放行李逛的,所以没有定4号晚上的酒店。去了以后才晓得天真了,真的好累,又闷热,后来在机场门口找了个的士30MB打到市区,先去了我订的GAYA CENTER HOTEL酒店,问还有没有房间,妈蛋,只有一晚500多马币的大床房,不划算,把行李放了以后,随便找了个青旅窝了一个早上,80RM搞定。在青旅一躺下去再起来就是下午一点了,早餐还没吃饿死了,就退房出去觅食,走了不远发现外套没带,回青旅要外套,那个老板满搞笑,在带我们去房间的途中还唱中文歌甜蜜蜜

出来以后,太阳好大好毒,在加耶街随便找了个店子进去恰饭

加耶街的随手拍,蓝天白云,随手都很美

加耶中心酒店旁边的商场,可以在里面换马币,汇率和当天的银行汇率差不多,比在亚庇机场换划算很多

我们找的一家餐馆,就在加耶街,本着喝正宗咖啡的心进去的,咖啡真心一般般

在这吃的早餐,吃早餐时,需要把自己想要的菜的编号写在单子上,给服务员就行,如果饮品冰的比热的贵1RM。

这个是菜单,特定时间会有特价菜

这个后面的高楼就是加耶中心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旁边就是商场,可以换钱购物。走出去就是码头,可以在码头找船家预定去深林公园。

面包不好吃,不喜欢

这里走出去就是码头,加耶街很小,去哪都是靠双脚。
大马空气真的很好,蓝天白云,随手一拍就是桌面背景

酒店旁边的酒吧,有兴趣的亲们可以晚上来玩。

加耶中心酒店有海景房,不过也没必要特地去订,因为每天吃早餐时就可以看到海啦

这里就是码头了,我们在这闲晃时,遇到了一个中文地导,可以包车市内一日游

加耶中心酒店旁边码头的大海

第一天基本就是在酒店度过的了,下午觅食时看大家推荐大茄来,走过去还是有点小远 大茄来的橘子冰很好喝,还有椰子布丁也很好恰。海鲜的话比较原汁原味吧,我喜辣,觉得一般般,广东喜欢吃海鲜的应该很喜欢吧。

大茄来点的菜

亚庇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准备去找个岛潜潜水,吃了酒店自助早餐后,撑着肚子去码头了。到了码头,就有个本地大叔过来搭讪,问要不要去对面岛上玩,我们操着稀烂的英语连蒙带猜的谈好价格,一天去2个岛。我期待满满马上就可以走了,后来等了老半天,才上船,又在船上等了老半天,去了各个码头点,有很多人坐满了才出发去了对面岛上,等太久心情有点不满。到了岛上以后,马上就发现水清澈了些,好多小鱼成群结队的玩耍,心情瞬间好了起来。

我第一次潜水,跟大叔商量价格时,也把交我潜水的钱也交了,去了岛上,付了上岛费再租了个行李箱子,把衣服换了就准备下水了。
我不会游泳,第一次潜水还是很怕的,还好大叔人很NICE,一直抓着我的手没有放过,让我搭着他的肩膀带着我走,慢慢的我适应了,放开手自己狗刨,划了半天发现还是原地没动,大叔指着我的手和脚说得配合,我就是手脚不同步,要不手划,要不脚动。最后我没力气了,搭着大叔的肩膀被他带着看了看水下各种鱼,不多久就上岸安逸了。
  上岸以后,大叔说的下午1点钟才能集合大家去第二个岛,我们就去参加了海上摩托艇的项目。听别人说这个是最好玩的,必须体验一把,在仙本那都没有这些项目的。虽然每个艇上有个师傅,但我们艇上的师傅貌似功夫不到家,玩花式的时候把我们甩下水2次。我们本来准备体验一把师傅带我们刺激的感觉,最后真刺激到了。。哈哈
  建议大家去海洋公园的岛上的时候,一天只去一个岛吧,没必要都去2个,真心很累,每个岛的风景都是差不多的,水下的珊瑚大多数都是死珊瑚,我们后来累了想提前回来还补了船票呢。
晚上回来以后,就去了攻略上有名的天桥下面买水果,2月份不是产榴莲的季节,在天桥下面摊位也不是很多,随意买了盒10RM的榴莲,尝尝味道很不错很新鲜,后来一直没有再碰见榴莲了,这也是我这次旅游的一个遗憾。

第三天 包车亚庇市区一日游

第三天就是找了那个第一天在码头碰见的中文导游,导游是本地华侨,和我们年纪差不多,人很随和,就是可能刚干这行不久,就是包车的时候没有跟我们讲各个地方的事情,只是相当于司机,把我们带到水上清真寺 清迈大学去拍拍照什么的,都是在市区开车绕圈圈,有点无聊,建议大家抽几个小时去一下就可以了,没必要一天游了。
晚上去香格里拉看日落,超美超震撼啊!

第四天 神山一日游

还是包的昨天的车,去神山牧场,早早出发,开车开好久,海拔一千多米,衣服感觉穿少了,神山上面还是有点冷的。神山上没什么内容,我们找个地方爬了下山,爬了一个小时导游就开车过来接我们去买新鲜牛奶和冰淇淋了。
  上山时,还看了大王花,这花是本地居民在家中发现有这种花,把旁边围起来,然后在路上树立一个牌子,告诉别人他们这有大王花,等我们看到以后会下车交钱去看。因为有栅栏我们也没有靠着很近,所以没有闻到臭味。同事说看到了有苍蝇飞到花里面,没有看到飞出来,应该是真花。大王花花期很短,我们能看到也是很有运气的。

第五天 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去红树林不需要起早床,好好睡了个懒觉,错过了酒店的自助早餐,打电话点了个炒饭,感觉很惊艳啊,17RM的炒饭是我在大马吃的最满足的一餐了,终于不是甜的了,口味正常分量也足,还有鸡蛋鸡腿和鱼干,丰盛的很啦,吃饱了以后导游开车过来接我们,开车差不多2个多小时到了地方。看长鼻猴时,运气较好,有一只在最外面,我们看的很清楚,其他的长鼻猴都是在里面,数量不是很多。吃了晚饭,顺便看了日落就准备出发去看萤火虫了。导游说我们运气不错,当天中午下了一场雨,夜里萤火虫就会多一些。
看了萤火虫真的觉得不虚此行,密密麻麻的萤火虫在树上一闪一闪的,像霓虹灯一样。超美超震撼。可惜手机无法拍出这个光芒。有颗萤火虫飞往我们船上,船上有游客想要用手去抓,被导游制止了,导游说不能抓,因为如果每个人抓一个,一年以后这个地方就不会再有萤火虫了,我很受触动啊。

红树林 左边就是看长鼻猴的地方

红树林的日落,超美啊

第六天 闲晃一天下午出发去斗湖

下午去斗湖,就起的很晚,点了酒店炒饭,闲晃一下酒店对面商场,到下午拿了行李就打车到了机场。
未完待续

第7天,从斗湖到仙本那

斗湖呆了一晚以后,我就找酒店要了张地图,问在哪里可以坐车去仙本那,酒店准备齐全,说是走到巴士站只需要几分钟,我们就沿着地图走,快到地方时,随意找了个路人问路,刚好那个路人是台湾人,在马来西亚呆了好多年,很热情的带着我们去找巴士,还跟车主沟通我们要去什么酒店,让车主带我们到酒店门口。感谢那位同胞,不然我们真心无法跟不会英语的车主交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大巴时间,我们到了仙本那
仙本那的酒店我是在淘宝上约定的,两百多一晚,订了五个晚上,其实我不该订那么久的,因为途中可以去岛上住几天,先不清楚,就在淘宝上订了。酒店周围很多潜店倒还不错。

仙本那的话,基本就是每天跳岛游。可以随便找个潜店,找会中文的导游就可以了。
我找的是林老板家的,订了2天一夜的马步岛名宿,还有一天跳岛游去马达京岛
在马步岛住宿的时候,有点苦逼,每天只有晚上才有电,白天如果不去潜水,就会又热又闷,淡水也是每天只有一个小时有。岛上有度假村,有条件可以住度假村,真的很美。
在岛上时,我又加了一个体验深潜,330人民币一个小时左右,下到10米深,有些鱼但不会很多鱼,有看到大海龟,很不错。
马达京岛真的是超美超美超美,绝对要去。
我准备下次去大马就准备考证~~~

2016-03-18 14:2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18 15:08

2016-03-18 23:49

引用 aaa1028 的图片:

2016-03-20 14: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