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云,丽江美,香格里拉景——我要为你停留在美丽的彩云之南

艾思吉 (温州) LV.7
2016-03-18 10:47 1236/46
  • 出发时间/2015-04-25

{洱海}

{泸沽湖}    写在前面
  大概今年初,我和地主婆就一致认为今年暑假一定要旅行,因为家里早就催着要生娃了,再不旅行明年等娃出来就会陷入等孩子上小学,等孩子小学毕业,等孩子初中毕业,等孩子上大学。。。。。等等的死循环,于是有了这次{云南}  的打算。
  关于行程
  最终把行程确定下来其实已经到了上个学期末也就是六月底了。{云南}  好玩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一次不可能把所有地方走遍。而每次旅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拍照,所以我去掉了所谓的风景名胜,因为这些地方能看到和拍到的估计只有人人人人人。。。。
  最终,我们定下的行程如下,其中主要的三个地点是{大理}  ,{泸沽湖}  和{香格里拉}  ,感觉古城都差不多,所以{丽江}  和{束河}  仅作为去和回{泸沽湖}  的落脚点。
  此次的行程很感谢筱希的帮助,问了她好多,总是不嫌烦的回答我。当时也是在朋友的介绍下,说可以加筱希的扣扣群名:133251919,她那有纯玩团,我们也是计划近的自己玩,景点的报纯玩团,在经过几天的研究和跟筱希的咨询,最后出发之前找筱希从她那预定了泸沽湖三日游和香格里拉两日游,其他的都是自由行。她家的纯玩团确实不错,正真的纯玩,领队也非常好。
  行程时间:5月5日—5月16日
  第一天:温州昆明 —大理
  第二天: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环海西
  第三天:大理古城 —洱海— 双廊
  第四天: 喜洲— 双廊 —海舌公园
  第五天:大理丽江
  第六天:泸沽湖二日游 丽江泸沽湖
  第七天:泸沽湖二日游 泸沽湖-丽江
  第八天:香格里拉二日游 丽江虎跳峡—小中甸—松赞林寺香格里拉
  第九天:香格里拉二日游 普达措——丽江
  第十天:丽江古城 晚上火车昆明
  第十一天:昆明——温州
   关于费用
  出发之前就在家把所有的机票火车票大巴住宿等等全部订好
  以上行程:泸沽湖二日游790每人,香格里拉890每人 其他行程均是自由行
  加上十几天的吃吃喝喝以及地主婆的买买买大概是四千左右,所以总的费用大概是1.6W。当然这费用不算省,因为我们都不想太折腾自己,当我们在去http://lvyou.baidu.com/notes/edit/fdf6c8305dfa7f3c0b59d9d7(泸沽湖)  的路上听到同车的高中生说住27块一晚的青旅时,我们差点都吓尿了。
  关于天气和穿衣
  出发之前的两个月,地主婆就一直在纠结该买什么衣服,到处看攻略和别人发的照片,但最后还是失误了。

至于气温,{大理}  -{丽江}  -{泸沽湖}  -{香格里拉}  温度逐渐降低,除了{香格里拉}  之外,其他地方白天基本穿短袖即可,我经常再套一件薄衬衫为了防晒,不是怕晒黑而是怕晒伤,我的耳朵就是因为忘了涂防晒霜,两三天之后就又黑又干还蜕皮。早晚气温比较低可能需要一件外套。而{香格里拉}  完全就是另外一种景象,由于我们去的那两天下雨,真的非!常!冷!!!以至于地主婆带的好多衣服都没法穿,最后买了一件加绒冲锋衣({香格里拉}  有好多好多卖冲锋衣的店,便宜的只要一百一件)
  这是出发前打包好的行李,两个行李箱一个摄影包,包括地主婆的十几套衣服和三双鞋子,旅途中我们没换一次客栈我都要打包到吐血。

关于器材
  对于我们来说,去旅行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每天能拍很多美美的照片让在家上班的朋友们咬牙切齿,因此为了拍照差不多把所有装备都带上了。
  器材如下:
  1. 6D+35 1.4L+16-35 F4+备电
  2. F3胶片机+35 F2+胶卷 (胶片机带着完全是为了以防万一,如果6D有个三长两短不至于得拿手机拍,事实证明完全是多余,又笨又重背着累死,后来直接扔客栈了)
  3. 三脚架+品色T8快门遥控器(因为就我们俩,所以想要拍合影三脚架+遥控器是非常有必要的,遥控器不要十块钱的那种红外遥控器,因为它必须得对着相机才有效)

丽江旅游着装攻略:
  1、衣服:
  对于爱好旅游和运动的驴友来说,运动休闲的混搭套装不仅拥有了运动装的柔软和弹性,其粗糙、厚实的面料更为爬山和徒步带来了坚实耐磨的贴身保护,夹克衫、运动T恤、牛仔裤这超炫三件套堪称出游装中舒适又帅气的“三剑客”了。
  2、鞋子:
  到云南旅游鞋子的选择必须讲究。购买时要注意,脚尖和脚后跟的强度要适中,应有防滑条纹;试穿时,脚尖最好能自由活动。长时间的步行会使脚部肿胀,所以出游的鞋一定要比平时穿的鞋子大一号。
  丽江旅游穿着大忌:高跟鞋,丽江是高原城市,地势不比平原,再者,丽江旅游,以古镇游、徒步游,山川河流游为主要景观,丽江古城更是以石板铺路,穿高跟鞋来丽江旅游一定会被认为是最不专业,也是最失败的,美女们可以带双高跟鞋,拍照或去酒吧泡吧时穿,但是绝对不能穿出去参加旅游线路。否则就是坑了自己。
  3、裤子:
  裤子的耐磨程度非常重要,一般的户外活动,宽松式的牛仔裤和棉制的休闲裤都给你以舒适和潇洒。但行家建议,真正的户外运动,还是选择GORETEX面料制成的防风裤。
  4、防风衣:
  这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户外服装,它通常都以防水透气的GORETEX面料制成,有很好的抗风及保暖性能,这种高科技产品还有雨水渗不进来,而汗液产生的蒸气能散发出去的神奇功效。这类防风衣大都以鲜艳的对比色搭配,制成较为宽松的带帽短风衣式样,腰部大小可调,穿着方便随意,利于野外活动。里面加上一件毛衫,可以抵御夜晚风寒。
  5、帽子:
  云南旅游太阳紫外线很强,出游时,帽子不仅能遮阳、丰富服装的层次感,而且来不及打理头发时,更可一帽解决,材质最好选择能折叠的。建议根据自己参加的行程选择帽型,市区内可以选择外形好看的款式,神山徒步时建议选择圆形宽边防晒帽。
  6、太阳镜:
  在丽江,太阳眼镜也是重要装备之一。即使是一身休闲随意的打扮,搭配上时尚的太阳眼镜也立刻有了星范儿。在户外活动时选择深色偏光镜片制成的太阳镜,能使进入眼睛的光束同向而柔和,消除外来光线的干扰,使视野清晰自然,扮酷的同时也很实用。
  7、防晒:
  丽江日照强度很高,紫外线强度更是恐怖,丽江本地人的肤色都很深,所以美女帅哥们来丽江旅游,不想一日之间就变成本地人,或者回家以后被误认为刚从非洲肯尼亚回来,就一定要带高倍防晒霜;丽江的空气也很干燥,保湿面膜,霜露是必备物件,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房间放一盆水,以便增加湿度,否则第二天会感到嗓子疼,甚至是流鼻血。
  提示:丽江气候干燥一年四季早晚温差都比较大,就算是夏季只要下雨的时候就会比较凉,夏季来丽江旅游同样需要带件外套。

丽江旅游贴士
  1、丽江古城有农业银行和邮政储蓄,其他ATM自动取款机有建设银行,新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
  2、丽江早晚透心凉,建议薄毛衣外套风衣。
  3、丽江大部分客栈都有无线网络、公共电脑可以使用,有信息恐慌症的人请勿惶恐。
  4、如要自助徒步虎跳峡雨崩,一定要带全户外装备,药品等,建议多人前往。
  5、丽江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晒、保护皮肤。
  6、海拔3000米以上不宜剧烈运动,不宜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原反应。年老体弱者,应备好常用药品。
  7、年老体弱、有严重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者不宜上雪山。
  8、如遇拉客的纳西大姐说骑马上雪山逃票不要相信,玉龙雪山是无法逃票的。说5元去拉市海不要相信,后面会有无数坑等着你。
  9、爱好摄影、登山的朋友,请带好有关器材,注意户外保暖。
  10、请尊重当地少数名族的风俗和信仰,避免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11、爱护景区一草一木,注意景区环保,听从管理人员安排,有困难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
  12、自助旅游或参团旅游都很方便,但旅游旺季(特别是黄金周)客房和用车不但价格高而且紧张。
  13、在村庄、山间、路旁,在长途急行之后,如果天热口渴时,切忌仿效当地人直接饮用泉水
  14、拉市海值得一去,但是如果是报低价团那最好别去了,晴朗的日子在海边扎营观日出日落,场面非常震撼,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15、拍摄丽江古城的最好时机是在早上,古城之清幽及阳光之美景你可尽情收藏。想拍古城全景可以去狮子山或文昌宫门口拍,效果相当不错。

16、每年的7、8月份雨季来临,这段时间旅游要提前咨询,因为公路上容易塌方,影响出行计划。
  17、每年的4、5月份和9、10月份,不论是气温和植物生长的规律来说,都是丽江的最佳时节。
  18、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如果赏雪的话,可以选择12-3月份。

具体行程
  整个旅行过程中被地主婆骂的最惨的就是攻略做的不够,{比如}  坐车、租车、好吃的餐馆等等,这在后面会一一体现,所以想要女朋友/老婆一路开开心心地跟你玩就最好勤奋点多看攻略。
  Day 1 启程!
  整个第一天都在路上,从家出发到机场,飞到{昆明}  ,再坐大巴到火车站,最后于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到达{大理}  。
  这里说明几点:
  1.如果是土豪并且不打算玩{昆明}  请直接飞到{大理}  吧,夜火车实在不舒服,老式火车脏乱差,一晚上况且况且睡不好。当然如果心疼那贵一半的机票就坐火车吧,便宜还省了一晚住宿费,但最好提前买票,能多早就多早,晚上那几趟火车都很热门。
  2.{昆明}  机场出来门口就有机场大巴,非常方便,二号线到锦江酒店下车往前走几百米就是火车站。
  Day 2 大理
  我们坐的是前一天晚上9点48的火车,到达{大理}  市早上五点多,但是从{大理}  站到古城的8路公车要六点半才发车,所以想坐火车最好买前一天晚上10点多或者11点多那两班,这样第二天到达就有公车坐。而且{大理}  站出来拉客实在太可怕,天还全黑的就站满了各种旅游团或者客栈拉客的人。
  {大理}  古城住的叫时光彼岸客栈,地方不大,但收拾的很干净又温馨,最讨喜的是客栈的两只小喵星人,没有一点喵主子的架子,见人就往身上粘,当我洗漱出来发现两只喵星人已经趴在地主婆身上了。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收拾完出去吃了早饭就打算开始这一天的行程了。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打算开去才村然后沿着环{海西}  路往北走。电瓶车根据容量大小不同租金从60到150不等,我们也没有打算走很远所以就租了最便宜的,但没想到那破车的极速才30km/h,一路上唯一能超的就只剩自行车了。
  我们并没有到才村码头,因为客栈老板说要坐船才能去码头,所以直接上了环{海西}  路。一路上也不用特地找美景,只要看有电瓶车聚集的地方停车下去海边就可以了。但绝大多数地方的风景真心一般,水面全是脏兮兮的浮萍和水草。大概从才村开始沿着海边骑了五六公里才有两个比较好看的地方,也就是下面这组照片里出现的。请忽略合影里我逗比的动作和表情,再次推荐下三角架和遥控器,两个人拍合影非常好用,自己拍可以拍到满意为止,也更好掌握跳起来的节奏。

{洱海}

{洱海}    从洱海边回来已经下午一两点了,回来之后去客栈推荐的一家餐馆吃了个简单的午饭就回客栈睡觉了,毕竟坐了一夜火车还是有点小累的。
  睡醒打开六点多了,看了下相机里的照片大概还要再拍两张才能凑满九张。为什么是九张呢?因为朋友圈做多能发九张,这是我一个有点小变态的癖好,地主婆说我太容易满足,每天只要能凑满九张两人都很满意的照片就满足的只想打道回府修照片了。
  {大理}  古城是我们逛的最认真的一个古城了,夜晚的古城人非常多,一路就是逛逛吃吃看看,店里的东西也{大同}  小异,所以拍了几张照片便就地找了张椅子坐下修图发朋友圈了。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Day 3 双廊?去TM的双廊
  第三天本打算尽早坐车去{双廊}  ,然后租车沿着洱海到{挖色镇}  的。但是前天晚上朋友发来照片说{大理}  古城墙上拍起来还挺好看的,还有一家叫秋日便当的门口也很有味道。于是第二天早上就去了古城墙上拍了几张,上面还有好多家婚纱影楼在给新人拍婚纱照,以至于有的地方我们一直没机会拍。顺便提一下,因为我没有做好攻略,导致我们找城墙找了好久好久,还误听了编头发的阿姨的话走了很多冤路。其实古城墙就在{大理}  古城南门边上。

{大理古城}    拍完照已经中午了,在人民路上一家叫饭桶的店吃了午饭,饭的味道尚可,但豆奶非常好喝,也许是我们逛了一上午又渴又累的缘故吧。吃饭的时候遇到两个女生拼桌,一聊起来发现他们也要去{双廊}  ,于是就跟她们拼了个七座,每人30。

{大理古城}    说到{双廊}  ,人们总爱说不去{双廊}  后悔,去了{双廊}  更后悔!我想说不去也没什么可后悔的。整个{双廊}  给人的印象就是脏!乱!差!吵!到处是工地,客栈贵,环境差!因为早上浪费了太多时间,到达{双廊}  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双廊}  住的客栈是整个行程中最不喜欢的一家客栈,房间结构设计非常不合理,马桶坐下去头会撞到墙,卫生间排风一开把臭气抽到房间里
  在{双廊}  待的两天除了睡觉就不愿在客栈多待一会儿!
  入住客栈之后就去找传说中的{海地}  生活,果然那只是传说中的而已,差评!!!我只简单说几点:1.工作人员态度很差,客人踩到草坪会当众批评。2.拍照需排队半小时。3.想拍全整张拍桌椅,门框会入镜横在画面上方,不想要门框,桌子会被裁,或者桌子拍全,把门框裁掉,天空又只剩一丢丢!请原谅我学艺不精,不能两全。
  其实就在{海地}  生活出门右转几十米的地方就有个小院子里有一模一样的桌椅,虽然要两元每人,但也才两元嘛,人不多,效果更棒,推荐一下。

{双廊}    Day 4 去喜洲
  感觉{云南}  的日出日落时间很适合我们这样的懒人,每天十点多起来一直到晚上八点才天黑,还是可以玩很长的时间。
  半月拖蓝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他们家有供应免费早餐,省去我们早上吃什么的烦恼,吃完早餐在客栈海景餐厅来一张,准备出发!

{双廊}

{双廊}    我们租了电瓶车打算去{喜洲}  ,再三跟老板确认能否往返{喜洲}  ,老板说只要吃饭的时候冲一两个小时点就没问题,于是两个人就放心的骑去{喜洲}  了。从大建旁出来车很多很堵,闻了两三公里尾气才摆脱了堵车。
  到了{云南}  三地天了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天,一路上风景也很美,习惯了城市里高楼耸立的人们一定会醉心于{云南}  那种毫无遮拦的蓝天和旷野。

{双廊}    从{双廊}  出发沿着环{海西}  路经过上关,{桃源}  村,到达{喜洲}  ,一路上边走边拍边玩儿。有点遗憾的是,我们本打算去有名的聆海沐月客栈拍几张的,但是老板娘说不接待非住客,如果要进去也可以,180元每人每天。简直不能更坑,但也怪我之前没有做好攻略,早知如此直接就住这家了,环境比{双廊}  那边好的多,安静又干净,只好作罢继续上路,到达{喜洲}  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在{喜洲}  中心地带一个广场边的一家叫{喜洲}  味道的饭馆吃了顿午饭,这是来{云南}  以来吃的第一顿比较舒心的饭了。作为{温州}  人,吃惯了各种海鲜对待吃的要求还是挺高的,看到{云南}  这些乱七八糟的重口味实在下不去嘴。但这家店的饭菜可口价格公道,在这赞一个!吃饭的同时电瓶车放店门口充电,吃完去{喜洲}  镇里逛了一圈,买了块扎染的桌布,回来之后店也充好了,出发去海舌公园。

{喜洲}

{喜洲}    去海舌公园的路有一段非常烂,全是泥坑,开电瓶车歪歪扭扭的很不舒服。但是这一路是值得的,不是因为海舌公园有多美,而是离海舌公园不到几百米的岔路口附近有两棵情人树,树下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非常美。

{喜洲}    但海舌公园真心一般,就是一块延伸到洱海的林子,再加上快要下雨了,我们进去匆匆逛了一下一张都没拍就收好相机罩上防雨罩穿上雨衣踏上返程的路了。

{喜洲}    Day 5 丽江
  大理丽江
  因为觉得古城都差不多一个样,所以{丽江}  和{束河}  我们就没多安排,从{双廊}  到{丽江}  直接去{束河}  ,休息半天第二天出发到{泸沽湖}  ,从{泸沽湖}  回来后在{丽江}  古城住一晚第二天又出发去{香格里拉}  。

{束河古镇}    这一天真可以说是多灾多难,到了{束河}  之后就打电话给客栈(之前已在携程订好),结果客栈的说找不到我的名字,我又打给携程客服,客服又找客栈,绕了半天还是没有我的订房信息,客栈的人说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了,因为是旺季,也可能是上次携程被黑,导致经常没有把订房信息发给客栈。最终三方协商好后,客栈帮我在隔壁客栈订了一间房,差价由携程来出。
  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那你就too young too simple了,不对,也许too young too simple的人是我才对。入住之后我问客栈老板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老板娘热情的给我介绍,最后让老板直接带我们去,顺便给我介绍介绍{束河}  。老板一路直接给我带到一家火锅店,我们用感谢的目光送老板回去。然后我们点了一份腊排骨火锅,噩梦就从这锅腊排骨开始了,我吃完之后当晚上吐下泻到筋疲力尽,最后行李都是地主婆收拾的。开始以为只是巧合,后来查了百度说夏天的腊排骨因为怕苍蝇所以都打农药的。我很好奇为什么地主婆没事,她说肯定是他们城里人农药吃多了有抵抗力,像我这样土生土长的乡下人吃不惯,我。。。。。。。
  应该有人也猜到了,客栈老板跟那家火锅店有猫腻,我们开始也不知道,当天晚上在客栈门口看到火锅店老板娘出现的客栈门口的时候,我们俩都明白了,她应该是来送回扣?这件事让我们从此对这些面目可亲的人有了警惕心理。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    Day 6 屁股还好吗?
  {束河}  只住了一晚就准备出发前往{泸沽湖}  了,去泸沽湖是找群主筱希预定的纯玩团。泸沽湖二日游760,全程不含餐其他都包含了。商务车哈哈哈。

{泸沽湖}    {泸沽湖}  虽美,但路途实在太远

{泸沽湖}

{泸沽湖}    大概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到{泸沽湖}  大门

{泸沽湖}    过了山门司机开始给我们介绍摩梭族的一些常识之类的,这网上很多就不累赘了。我们司机还挺好的

{泸沽湖}    当晚我们到了之后不久就开始下起暴雨,我们只能叫了客栈的米线和水饺在阳台吃完了事。

吃的就拍了个土豆饼,是土豆丝做成的饼,凑活看看吧

{泸沽湖}    吃完饭外面还在下着小雨
  下面图中的地方是在里格半岛出来有个挂满经幡的佛塔的右边,有一条小路进去,就到了这块没人的山坳,山坳下是一块草地连着湖面,还有几匹马在吃草,但是那马太胆小,我们稍靠近一点就躲开了。

{泸沽湖}

{泸沽湖}    到了下午三四点左右,天才开始有点放晴,跟地主婆回去换了套衣服出来继续拍,湖边拍船上拍,一边拍照一边被骂,什么取景不好啦,怎么这么黑,头后面被山横穿啦之类的,总之每次拍照都要被骂就对了,然后才能拍出两人都还满意的照片。

{泸沽湖}    另外,不要看照片里穿的很少,其实下雨的时候很冷,不拍照的时候地主婆都是围着围巾穿着我的冲锋衣,而我因为背着十来斤的器材一点不热反而背上直冒汗。

{泸沽湖}    去尼塞村最初的目的是在网上看到情人树的照片,想去情人树下合影,但是到了之后发现情人树的顶部被砍掉了,留下光秃秃的树干。虽有遗憾但也让我们竟见意外的惊喜,首先是村里一大片的格桑花,立马跳进去跟花海来个合影。更大的惊喜是在湖边的情人树下拍完合影之后,地主婆惊叫说快看湖面,好像天空之镜哦!果然湖边因为人不多,湖水又浅,湖底的鹅卵石清澈可见之外湖面还反射了蓝天白云直到远方,跟网上看到盐湖上拍的天空之镜非常像,于是赶紧架好脚架咔咔咔拍了大概几十张才感觉应该能挑出满意的了。

{泸沽湖}

{泸沽湖}    在尼赛村拍完之后继续前行经过小落水,一路走走停停大概开了一二十公里之后开始变天要下雨了
  当晚我们吃了这一路第二顿痛快的晚饭,也就是地主婆嘴馋很久的烧烤。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叫卓玛拉措火塘火锅,点了烤乳猪,烤湖鱼还有一些蔬菜,分量很足且十分美味!地主婆全程都保持这个姿势在狂吃。。。

{泸沽湖}    吃完烧烤在湖边的猪槽船上来几张,今天的九张差不多就凑齐了,两人便打道回府修照片发朋友圈。

{泸沽湖}    Day 7 泸沽湖返回丽江
  今天从泸沽湖返回丽江
  到了{束河}  已经是傍晚六点了,一路上听同车的诉说他们跟团被坑的各种事迹,再加上我们上次被客栈老板坑了拉肚子,两人的防御心理已经比较强了。当我们在{丽江}  的客栈老板听说我们第二天要去{香格里拉}  的时候,立马强烈推荐我们跟团,还说不能报路边的野团,要找当地的纯玩团并立马报出三个名字(这里我就不说了)。然后老板娘也附和说现在{香格里拉}  人太多,去普达措的票都被旅游团定光了,自己过去很难买到之类的一{大通}  ,还说要帮我们联系旅行团。我们感觉这里肯定又有猫腻,我们立马说,我们已经从天猫预定了本地的纯玩团了。解一下就尽快办好入住手续上楼了。
  还好来之前从筱希那预定了纯玩团,不然被坑死了。
  {丽江}  古城是所有古城里最热闹的,我们累了一天也就没带相机出去拍照了,一路吃吃喝喝逛逛买买到十点多就回客栈睡了。
  Day 8 香格里拉 ????????!
 去{香格里拉}  四个小时的国道大巴简直不是事儿,睡一觉再吃点零食就到了。而且还是一路从长江第一湾,虎跳峡虎跳峡,小中甸这样玩着过去的,在{香格里拉}  的两天一直在下雨,就跟梅雨天似的,当地人也纳闷说从来没见过这么下雨的。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    我还十分喜爱青稞饼,酥油茶的味道有点特别,但还算可以吧。而青稞饼是我每天的早餐和夜宵以及路上的干粮,最爱这种土土的淳朴的味道,以至于被地主婆笑了一路。

Day 9高原上的暴走族!普达措!
  这里放一张地主婆吸氧的照片,每次看她吸氧都有种在吸鸦片的错觉,表情如痴如醉,让人误以为氧气的味道有多好似的。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普达措的设计成三站游玩点,大巴车送游客到每一站下车沿着栈道徒步游玩到本站终点然后坐大巴到下一站。如果走不动也可以直接坐大巴到终点,我们那天走完全程,晚上回去收到微信运动发来的推送发现走了十六公里!两人纷纷占据微信运动榜首,简直就是高原上的暴走族!
  普达措给人一种非常原始纯净的大自然感觉,牧民们在草甸上盖间小木屋,养些猪牛羊,喂马劈柴的生活着实令人向往。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    Day 10 长路漫漫
  今天在古城休整玩玩。晚上火车昆明。一直炫耀自己有暑假,浪费的起时间。从{丽江}  换火车到{昆明}  已经是第二天四点多,最后搭八点多的飞机飞回{温州}  。一路下来甚是疲惫不堪,发誓再也不要坐夜火车了。

这一路,快乐大于心酸,惊喜多于坎坷。人们总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说旅行还是准备好了再走,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另,我再也不要带这么多行李去旅行,要健身,去健身房就好。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8 10:52

2016-03-19 10:16

写得很详细 攻略的也不错 值得收藏

2016-03-19 10:18

攻略的不错 云南确实是去一次是玩不完的 ,时间不多的至少两次

2016-03-19 13:48

2016-03-21 11:48

梦幻中的香格里拉

2016-03-21 14: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1 14:54

泸沽湖 和香格里拉 哪个更值得去 因为时间不够 这两个地方只能去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