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穷游攻略---台湾13天自由行(台北五日游行程)

chries_su (广州) LV.13
2016-03-18 10:59 1823/15
  • 出发时间/2016-02-25

DAY 1 做好准备工作 + 台大+师大夜市

入台之前,我们做好了一切攻略(总共是13天:台北5嘉义2高雄2垦丁2花莲2,本次攻略先针对台北!)
网上预定好了电话卡套餐,民宿,最后决定到桃园机场再换台币等等,做好了一切准备~GOGOGO

这边给几个小TIPS:
1.台湾比较便宜的民宿这个网站,airbnb!最近兴起的~推荐
2.电话卡有各种优惠套餐,还有免费上网服务在台湾自由行官网有预定!价格跟到机场后办理是一样的,而且还免费送你几天免费上网呢~~是不是超赞!!官网地址:http://www.go2tw.cn/
3.百度地图在台湾不适用,请下载google地图;
4.去71或者全家便利店花100NT(就是人民币20块买一卡通,再充值500NT进去,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一卡通了现在,公交捷运客运轮渡跟便利店都通用~绝对方便);
5.现在内地网上订台湾高铁或者火车票比较麻烦,而且只支持信用卡付款或者给钱找别人代付!所以给大家推荐个方法就是如果有经过火车站可以之前过去一次性买完行程所有火车票,只需要带上台币就可以到机器上买完,不需要排队~最好早点买!
6.现在桃园机场没有办理青壮卡的地方了,网点如下图:(青壮卡对部分景点可以打折,凭证件免费办理)

台北捷运网路图

桃园机场到市区是需要搭客运或者计程车才能出去,各大客运路线:http://gonglue.taiwandao.tw/taoyuan_4873.html
自己看要去哪里呗~~~我们落地去ATM娶台币,办理了电话卡和一卡通后就往宿舍放行李,接着出发到了台湾大学!!!(捷运公馆站哦)

来的时候天沉沉雨蒙蒙~拍得不好看~~不过建筑挺有特色!告诉你们~~学生服务中心里面好多看起来好好吃的东西哦~~~不过我们有点饱~~喝了好好喝的奶茶就走了!!!

师大夜市就在台大附近走过去就到,可是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反而是觉得台湾的烘培坊好吸引人哦都很想吃哦哦哦哦

DAY 2 :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台北101+故宫博物馆+南机场夜市

昨天比较累~今天的行程可满了!!标准的游客一日游!!不过跟你们说~再忙的行程也要好好欣赏台湾的早餐,无论是西式的蛋堡炒蛋加咖啡,还是油条豆浆烧饼,甚至是便利店的饭团酸奶都会让你离开后十分怀念~~~~

虽然很普通,可是真的超赞!还有推荐一下便利店的咖啡~~咖啡控不要错过~~完全是便宜又高质量的保证哦!!跟星巴克的原料一样~可是便宜好几倍呢~好吧不废话~~~跑行程了。。。。
游客一日游: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捷运站)------国父纪念馆(国父纪念馆捷运站)-----101大楼(由国父纪念馆看着大楼走过去就好)-----故宫(捷运剑潭站)---南机场夜市

自由广场,国家戏剧院,国家博物馆,中正纪念堂是一体的!连成一片的哦~~~
我们碰上整点阅兵仪式~~兵哥哥没有国父纪念馆的帅,所以不给你们看图了

搭捷运到国父纪念馆,天气不好,阴雨绵绵,又碰上整点阅兵仪式~~这边兵哥哥超帅的!!!!!!

这天气把101蒙住了!有种神秘的美~~~我们是提前一天预定了35楼星巴克就餐~提前一天预订时间,电话:0281010701,人均最低消费200NT(相当于人民币40)个人觉得很值,毕竟是那么繁华的地段,能吃上一个套餐呢~~么么

下雨有种忧伤的感觉呢~~~不过,风景很棒!吃饱了去故宫噜~~

说实话,要不是我朋友是文科生死要来故宫我是肯定不来了,虽然是最大的收藏馆,里面灯光太暗,好想睡觉,优惠票150NT(30人民币,只有国际学生证能用,内地的不行,青壮卡也没用!五点后入场全部是优惠票),全票250NT。没有特别推荐,走得好累去吃好吃的了

游客一样踩点,看完就走~~~走~~~朝着101进发!!去吃好吃的!!

南机场夜市~很多攻略都没有,是台湾本地人才去的,基本上没什么游客,我们是被超帅的房东大大带去的哦~~这一顿吃的可好了,完全经典!!!你们去不了还是回剑潭的士林夜市吧哈哈!

我们在台北的5天,这哥就带我们玩了那么多天,去了南机场夜市,还说要带我们去阳明山看夜景,天天给我们意见跟推荐,最后一天我们没钱吃饭了还请我们吃美味的羊肉汤!!真的超感动~~难怪那么多房客喜欢他,感激的话写满了玻璃,还推荐很多朋友过来,他还把自己的房间让出来给房客,自己打地铺!!真的哭笑不得~~所以我真的大大力推荐这家民宿哦

DAY 3 :北投 + 淡水一日游

其实我想说我们这5天其实顺序是乱调的,完全看心情!!刚好今天出门觉得天气不错所以决定淡水线一日游!谁知道~~~天气啊~~~~make me crazy

这是北投的平面图,给你们细细体会~~~讨厌的雨天

小哥玩的可嗨了,很多水蒸气加雾气一坨一坨,宝宝什么都看不见!不过看得出地热谷跟温泉博物馆是很推荐的!!玩到下午2点半左右我们带着失望的心,搭着捷运去了淡水老街吃点东西

肉圆,鱼丸汤,啊给120NT(24元)

虾棒,鳕鱼丸(好好吃哦)50NT(10元)

周杰伦套餐145NT(29元)

吃完啦到淡水码头搭轮渡到渔人码头,反正看天气知道肯定看不到日落的,我们就四点多过去了~船票60NT(12元)

网上都是很漂亮的渔人码头,你有看过酱紫的吗?没有吧,那我给你看下雨天的渔人码头人家下雨还是有颜值的---回来的时候我们去了淡水老街继续吃,就回去了,下雨!没心情

DAY 4:九份 + 平溪线一日游

今天很幸运来到这边遇上了晴天~~~我们是从台北搭火车到瑞芳车站再搭公交上九份,上去发现其实台北有直达九份的客运!!基隆车站,台北车站都有~如果不需要寄存行李的话可以直接搭客运直达九份老街~~九份这个山城,真的~~很赞

可能是晴天,人好多好挤啊

这边的特色小吃~~~我迷上了!!!
1.蜂蜜卤味(50NT一种);2.阿柑姨芋圆(45NT);3.草籽粿(10NT一个);4.泡芙(50NT一个)

最喜欢这个卤味了

这是在瑞芳车站隔壁吃的。。。龙凤腿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急急忙忙回去火车站!因为平溪线火车一个小时一趟,从瑞芳到十分要半个多小时,到平溪跟侯垌要一个多小时,这样计算下来,每到一个点只能玩一个钟时间不怎么够的说,我们因为提前订了回台北的回台北的火车票!!呜呜呜呜结果时间来不及只去了十分车站一个点!!!要哭要哭的心。。。不过我们在十分玩得很尽兴!!不过你们别学我们

放了双色的天灯~~~十分完美呼呼呼

再提醒一次!去到车站先看时刻表,在这边回台北的火车可以先别买,自己看好时间就好~~不过去花莲的票比较抢手,你们自己看着办哈!时间拿捏很重要

DAY 5 :台北车站 + 西门町 + 宁夏夜市

上天怜悯我们,今天居然也是晴天啊!!

我们是去车站改票的,火车站现在有分人工买票跟自助买票,自助的是不需要证件的!操作跟买地铁票差不多,很方便,我们看到隔壁有LINE专卖店,过去溜达了一下~~~接着去西门町SHOPPING还有看电影~

闺蜜来着说一定要看大陆不上映的电影!!十点半前买票是早鸟票,更便宜哦!

出阳光的西门町有种日本feel呢~~~在这很快地过完大半天时间,喝上了好棒的珍珠奶茶(又是他没错!)接着由于行程关系,我们搭火车去了嘉义,因为搭阿里山小火车需要很早上山!所以~~下午我们就离开了台北(本篇攻略END,下一篇是嘉义+高雄+垦丁5天攻略!!)

很大篇幅的美食,说你不是吃货俺第一个不信

2016-03-18 11:16

2016-03-18 11:2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8 11:16:33 的回复:

很大篇幅的美食,说你不是吃货俺第一个不信

回复独自醉倒:我不是!

2016-03-18 1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8 11:30:50 的回复:

台湾的小吃真的好赞的饿哦,卤煮吃遍整个台湾了吧,诱惑到我了,表示吃货一枚,卤煮方便留个微信、、qq什么滴联系方式么,想咨询一下呢,,哈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QQ:445297408~~撕我

2016-03-18 12:14

游记写得不错,攻略很实用。

2016-03-18 12:39

2016-03-18 12: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8 13: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47

2016-03-18 14:08

引用 chries_su 的图片:

哇塞~~感觉楼冲天了~
推荐楼主下次出国旅游可以下载美行旅鸟地图哦~全中文的海外离线旅游地图,不用担心迷路问题。目前有日本和韩国版,可以通过官网网址下载,各大商店也有。www.mxlvniao.com

2016-03-18 17:55

2016-03-18 23:44

引用 chries_su 的图片:

2016-03-20 14:4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1 19:54

引用 yuanfei 发表于 2016-03-21 19:5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