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梦想之旅---独自带娃去旅行

2016-03-18 11:40 678/14
  • 出发时间/2016-01-11
  • 人物/带小孩

漫步椰林、沙滩,目睹夕阳归入大海,聆听浪涛声声,看潮涨潮落,领略热带风情是我的一个向往已久的梦,而亲自去感受天之涯海之角的遥远和浪漫,则是这个梦里尤为奢侈的一个情节。古远的荒僻、凄情的诗句、动人的神话传说,挥之不去的还有爱情的浪漫和永恒。作为一个旅人,我不能例外地怀着一份遐想,一种浪漫,来到了天涯海角。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三亚凤凰机场。提前从“万能宝”上预定的租车服务。刚下机,司机就打来电话,等待着接我们。宝贝表现很棒,出门之前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带着娃一起,就怕宝贝路上闹腾,吃不好,睡不好啊!结果宝贝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啊!

我定了性价比超高的起亚K2轿车。来送车的是为小帅哥,哈哈,自己忙着弄宝贝,都没时间给小帅哥拍张照片,很遗憾。来到三亚的第一晚,我和宝贝入住了三亚君然温泉度假酒店。酒店不错,入住的客人会赠送两张温泉票。我和宝贝放下行李,就直奔温泉了。晚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宝贝告诉我:妈妈不饿,去玩水。玩的好嗨啊!唯一的不足就是,酒店接待团队住宿,早上三四点,外面就听到导游的叫声,汽车的启动声,乱糟糟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跟宝贝去了趟南山和天涯海角。虽然我是第N才三亚了,景点也都去过了。但是宝贝还是第一次呢,怎么也得给宝贝拍张照留念吧!哈哈,以后宝贝长大了,当妈的我也可以跟他说:你看你妈我厉害吧,你这么小,我就一个人带你到处跑,哈哈!这次旅程,我的想法就是,随遇而安,宝贝最大,开心就好。吃好玩好乐好就OK啦。

在南山,宝贝懒得不想走,总是撒娇,喊:妈麻麻抱,宝贝累。可惜俺离女汉子还差那么一点,俺真心抱不动啊。于是娘两个就干脆做电瓶车游览了。孩子这么小,只知道玩,到处跑,看不懂景点的含义啊。俺之前就来过几次海上观音,很壮观。于是乎,我们两个走马观花的晃悠了一圈。离开了。景点外面,随便找了家干净点的小店,吃了点午饭,开车离开。宝贝一上车就困了,开了十分钟就睡着了。我一个人开着车,启程下个景点,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门口拍了张照,我们并没有进去。考虑到孩子喜欢大海沙滩的天性,怕带娃进去了,我们就走不了了。今晚还得换到大东海的酒店去住。于是果断的拍个照,拉着宝贝离开了,哈。
       “远远地有了模糊的黑影,那是横卧在有着温柔曲线的海湾臂膊中的。难道牵系了多年的梦就在眼前?那儿,只是一片黑褐色的礁石。最近的一处是巨卵般的石柱,高大而魁武,背倚大海,仿佛刚从大海里畅游归来的健装的男子。“南天一柱”,鲜红的字样,在骄阳与碧海中分外醒目。不远处矗立着的,似卧龙,庞大的身躯从沙滩一直延伸到大海里,似是在啜饮,似是在洗面,没有突起的棱角,有的是厚实、粗朴和浑圆,“天涯”二字静静地立在右上方,鲜红夺目,远远地便向游人招手致意呢。更远处,一群粗壮的巨石群连成了片,“海角”偏安于可望而不可及的一隅,在高高突起的翘岩上,赤色的大字孤零零地缩在那儿,即使高挽裤褪趟过没膝的海水穿过狭窄的“石巷”,贴近“海角”还是有些艰难。
         一组球形的风蚀作用遗留的、粗壮而圆实的、说不上有什么造型的、很难让人产生丰富联想的礁石群,便是“天涯海角”。只是凭依着万顷碧波横空而出的那些个鲜红,倒是给单纯的蓝色基调点染出些许的灵动与活力。从背负着旷远而富有传奇的传说中走来,心底里的淡淡失落在热切的希望冷落后油然升起。
        天涯海角就这样搁浅在南海之涯,它们兀然地隔开你的视线,阻断你放飞的思绪。也许是这样的:正如人们生活在一望无边的色调里,没有尽头,所以时常要去寻找一个定点,一个目标或是一个亮点,而后朝它走去,不管路有多远,途有何等艰辛,那一个定点便是你灵魂的归结。在未到达那个定点之前,憧憬是如此的美好,就像海南的热带风光,有着无穷的魅力和遐想。
        魂迁梦绕,是所有对于天涯海角梦幻遐想的概括。当来到南海边,走到了天涯海角,看到的只有蓝色的海,褐色的坚硬而庞大的礁石,这种纯碎的为寻找亮点的目的,便轻易地拴系了你全部的凝视,心、神至此而相聚。遥想当年北宋被流放的官员行走至此,满腔的愁思股股涌来却无法自禁时,随手留下这些心灵的笔迹,他以为走到了大地和人生的尽头,面对恶浪翻滚的大海、困顿的生活,把崖州之滨视为“天涯海角”也是无可非议的。有时候,说不清牵动人们心灵和脚步的是什么?但是我们常常会为这种牵绊耗尽一生的努力,追求中的乐趣便绘成了人生旅途中最美丽的景致。如同我们已经了解到地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也深知此地绝非天之涯、地之角一样。”-----某年我还是姑娘的时候去天涯海角,写过的一段话,哈哈,想当年咱也是才女一枚呢!偷笑

在大东海,我们住的柏瑞精品度假酒店。酒店离海边很近,有私家沙滩(说是私家沙滩,其实就是大东海的沙滩上,放了一排他们酒店的座椅而已。酒店客人可以免费试用)到了这里,宝贝直接玩嗨了,拖着我下海,扒沙子。唉呀妈呀,累的我直接不行了。大东海我们玩了三天,啥也没干啊,天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宝贝睁开眼第一句话:麻麻,我们去玩水吧!我说:吃完饭再去玩,宝贝直接回我:我不饿,不吃饭,扒沙沙去。孩子的天性啊!来三亚之前,我最担心的就是宝贝吃不好饭,怕水土不服。可是到了这,我发现孩子的适应能力比大人要强很多。我并没有像其他妈妈那样给宝贝准备很多东西,之前看游记,看到有的宝妈锅碗瓢盆都给孩子带着。我就只给宝贝带了水壶,奶粉,换洗的衣服,常用药。算是轻装上阵吧!宝贝两岁九个月,我们三亚这几天一直是跟着我吃,也没有水土不服的反应,挺欣慰的。渴了就直接买个椰子,娘两个喝起来。

跟宝贝预约了个跟拍的摄影师,给我们娘两个拍摄的,算是留个纪念的。这是我做的最完美的一个决定,找跟拍是太明智的选择了。尤其是自己带娃旅行,可以给旅途留下美好的回忆。很喜欢这组照片呢!宝贝也喜欢的不得了,我跟宝贝玩,摄影师在旁边抢快门。互不影响,多好啊!哈哈

租个车,还是挺方便的。我们还去了亚龙湾,可惜没怎么拍照。百花谷吃了两顿饭。一路上,我和宝贝欢声笑语不断,累并快乐的感觉........其实只要不走景点,不跟团。时间自由控制,一个人带娃,也可以玩的开心。我是一个粗心的妈咪,一路上,都是宝贝真的好给力。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妈咪,你放心,我会保护的你!听到这样暖心的话,真的觉着,再苦再累都值得,只有宝贝开心就好!
        我们两个人,玩了六天。酒店住宿大约花了三千五百大洋,机票往返,两个人2100块。吃饭、水果、零食,大约一千来块吧,租车650元。跟拍摄影师四百块。六天时间,不到七千块。玩的很嗨,下一站,准备尝试带宝贝出国玩,挑战一下。
       娃爸爸羡慕的不得了,可惜没有时间陪我们娘两个,自从我一个人带娃从三亚回来,娃他爹对我的崇拜犹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啊!哈哈哈,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漫步椰林、沙滩,目睹夕阳归入大海,聆听浪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18 11:44

2016-03-18 13:39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47

谢谢大家的关注,第一次写游记呢。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还请大家指点迷津。

2016-03-18 15:06

引用 莫晴2004 的图片:

宝贝好可爱~~哈哈~赞他的可爱发型~~长大也一定是个帅小伙~
佩服宝妈,独自带娃去玩~~我也要尝试一下
推荐楼主下次出国旅游可以下载美行旅鸟地图哦~全中文的海外离线旅游地图,不用担心迷路问题。目前有日本和韩国版,可以通过官网网址下载,各大商店也有。www.mxlvniao.com

2016-03-18 17:46

2016-03-18 23:1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1 15:53

带着宝宝出行,永远不会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