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匆匆的首尔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一些牢骚

这次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2月底决定,3月10号就成行了。在淘宝旅行上一通比价后最终选择了西安本地的一家旅行社待出 机+酒+签(现在看来真的是后悔啊,详见P.S.)。总行程6天5晚,2个人机酒签花费7360元,购物花费2.8万,其他5000元。
    好了,八卦一下P.S.如果计划时间充足,没有因为游玩向单位请病假以至于不能开在职证明(我们属于这种),那么就自己去高新的韩国领事馆办个签。http://chn-xi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xian/main/index.jsp(西安领事馆网址)。因为个签的好处很多啊,Such as:1、不用跟随团队入关和出关,我们找旅行社代签的是团签,虽然你是自由行,但是必须随团 团进团出,这是很浪费时间的,即使你很早到了机场但是你必须等到全团人到齐后才能开始办理一系列的登机手续,酒店也是旅行社安排好的不能更改。2、免税店所有针对个人自由行的优惠政策你一概享受不了。所以奉劝大家能自己去签就自己去吧,旅行社代签真的很不靠谱。

换钱

我们去的时候人民币汇率在183上下。自由行一定出行前先换一点韩元,如果有接机那就无所谓了在明洞换更划算。汇率比较(以3月10日汇率说明):1、西安咸阳T3航站楼里有换钱小贩汇率1:170。 2、入关后在候机厅有工商银行的换钱点 1:168.9。  3、到仁川机场后有韩亚银行的兑换点 1:167.89。 4、明洞地区的汇率1:183。所以出国前在国内少量兑换就行了500元就够了,中国银行兑换需要提前预约。
   我们全程地铁,吃饭2人一共换了4000元人民币,6天回国前还有500元人民币的剩余,给大家一个参考。

自由行的必须APP

1、免税店的APP就不用解释了。2、如果没开通国际漫游,下载银联钱包是很有用的,在韩国购物大多可刷银联卡而且有折扣,在银联钱包可以看见你每一笔的支出情况,这样就不会有被多刷的风险了。3、韩国地铁这款APP超级好用,有了它地铁任我换乘啊。4、韩巢地图能够定位和搜周边的美食购物超市等。5极简汇率能查看实时汇率。6、三星手机用户在三星手机带的官方APP应用商店下载新罗免税手机版,可以领取金卡会员,我是note4领取了金卡。不用出卡它是和你护照绑定的,在免税店购物售货员刷护照就能减免,有的能打折到8.5以下。

关于住宿

住宿是代签的旅行社定好的不能更改,但是真的好远啊,基本在5号线的末端,去一趟东大门得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再唠叨一句一定自己签,自己定酒店和航班啊亲们~~我们住的酒店:(Inter City Seoul (首尔城际酒店) 76-3, Magokjungang 6-ro, Gangseo-gu,金浦机场地区,首尔,首尔特别市,07803,韩国)。住在这里唯一的好处就是离NC百货大楼非常的进,可以去扫货啊哈哈哈哈。

开始旅游了

真的是第一次坐大飞机啊,很舒服,哇哈哈

仁川机场出来后的景象,挺漂亮的,就是当天降温了,真的好冷啊。

先去乐天世界玩玩吧,因为到了吃完饭有点晚,8点多才到乐天世界,简单的完了几个项目,就得回酒店了,要不地铁停运了。

酒店楼下的炸鸡店,千颂伊代言的哦,先吃点吧,有点饿了!!

要了拼盘和啤酒,算下来120元啊,第一餐就被吓住了

去的时候10点多,刚好赶上他们换岗很值得一看(免费)

从光化门出来往清溪川走的路上看见了“大韩民国历史博物馆”(免费)就进去转了一转,就在美国大使馆的旁边,首尔市政府的对面,大家可以去看看。

清溪川。立牌子的地方可以投币许愿,幸运的是我们都投中了,亲们有机会可以一试啊!

广藏市场吃美食。

左边是猪皮+剔骨鸡脚(较甜,有点腻),右边是辣炒年糕+紫菜卷(好像不是这个名字,记不清了)

韩巢网推荐的咖啡馆,必须尝尝,很nice!

我们从地铁三号线出来,找到首尔塔的环山巴士直接开到塔底,不需要坐缆车了。上面是2/3/5号环山巴士线路。需要注意的是:首尔巴士上车和下车都需要刷T-money卡。听到下一个站点的报站后按一下座位旁边的下车灯,告知司机下站你要下车,下车一定记得刷卡***

***如果要上塔的建议提前在韩游网上购买,相比在塔下买票更加划算~~

不能落俗的合影哈哈哈哈

闲散的片段

好像是乙支路出口的雕塑吧,挺特别的就拍了。

酒店附近一个社区的活动区,地图显示是一个公园,那么可以说明韩国真的好小,这也能叫公园。

就这么多,感触最深的就是韩国人真的很有礼貌,过马路也没有行人闯红灯,没有红灯的路口司机看见行人都是车让人的,素质真的很高啊!再有就是真的很佩服韩国的文化传播,他们怎么能把自己的国家文化反映在每一部的作品里呢,你去了才知道电视剧里出现在那些看起来很高大上的东东真的他普通了,不得不为他们的传播力量点赞!!

谢谢大家,成文仓促,难免不足,见谅!!!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8 19:25

引用 binghua 发表于 2016-03-18 19:25:54 的回复:

回复binghua:没有处理

2016-03-18 19:43

2016-03-18 23:07

2016-03-19 16:4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1 0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