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照片记录你的美,因为我记得-----福建

时空恋旅人 LV.7
2016-03-18 12:12 319/6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喵喵去年11月份开始工作了,利用春节假期想去一次短途游,结合时间空间可行性,我们选择了厦门!因觉得只去一个城市有点单调,于是最后选择厦门泉州一并游玩。

事实证明,从广州往返泉州的机票比厦门优惠,而且泉州厦门有高铁接驳,半小时车程,价格才20+RMB,又能游玩厦门和古城泉州
在预订了泉州来回机票之后发现,深圳出发到厦门北的高铁还有票,而且虽然厦门北离我们游玩的目的地有点远,但是有从厦门北到厦门站的高铁,厦门站就在厦门岛内的思明区,去周边景点都很方便,于是果敢地退了去程机票转订动车票,这样就能省钱而且免了旅途迂回的烦恼。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厦门房间价格太贵了,找了好几天的酒店,最后还是放弃住那些文艺的客栈,在华住APP订了厦门站附近的酒店,方便活动和高铁接驳。

行程安排.

Day1:广州南--深圳北(高铁35分钟) ; 深圳北--厦门北(动车4小时) ; 厦门北--厦门站 (高铁20分钟)
       宿:宜必思
       食:Pizza Hut (厦门站隔壁广场店)

Day2: 厦门环岛游 (厦门站--厦门大学Taxi30元):环岛路、音乐广场、胡里炮台、白沙滩、珍珠滩、曾厝垵、中山
        宿:汉庭(湖中路店)
        食:曾厝垵小吃

Day3:厦门站--泉州(30分钟)
       宿:泉州航空酒店 (高铁站--酒店Taxi:30元)
       食:泉州航空酒店自助餐(住客98元/位)

Day4:泉州--广州(飞机1小时)
       食:机场餐厅

Day 1 :

第一天行程基本是在交通工具上度过的,发现我竟然出门忘记带相机了(真是罪大恶极,气炸了!),之后坐地铁到广州南坐高铁到深圳,再到厦门北,厦门北再坐高铁到厦门,旅途的疲倦,但对旅游打鸡血似的心岂会被这些许小事磨蚀!
     四小时的动车,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这么痴迷看新闻报纸!而我,没有下载连续剧真是一大败笔,所以都东看西看,欣赏沿途的美丽风光。

小插曲

在深圳北站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在下高铁到候车楼需要上一段长楼梯,我走一半就没力气了就停那里了,忽然后面一个男生接过我的箱子说要帮我拿,我非常感谢他,但我觉得没必要麻烦人家就再三婉拒了,上去了之后,友人说那男生女朋友超级不爽跟他闹别扭了,我顿时Orz,幸亏我婉拒了,不然能被踹下楼梯吧......

深圳北---厦门北 途径惠州、潮汕地区,一路上能看到很多类似上图的排列得整齐有序的小村落,很特别的瓦片房啊!

四小时车程,脚好酸

终于到埗酒店,晚上我们出去水果摊买了点水果,之后去附近吃Pizza Hut,觉得厦门广州差不多,没有游玩的感觉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春节厨师回去了,东西好难吃的说!

Day 2:

嘿嘿,行程这不才开始么!一早打的都没人愿意去南普陀啊,不知不觉到了饭点了,于是去高铁站附近的广场吃了个海底捞啊摔!去旅游吃什么海底捞啊不懂,第一次吃海底捞居然不是在广州,我们要的是旅游!!!!

终于在地铁站附近打到的了,通过师傅说厦门的士很完善,不打表乱收费基本上很少......我们还不是不打表才能上的的士吗!师傅去厦大那一路环山路风景好优美啊,终于有了旅游的感觉

沿用上次在阳朔的经验,我们选择了电动车游环岛路,事实证明,在人潮汹涌、道阻且长的环岛路,我的选择是多么无比正确!以至于周围的步行队、单人自行车队、双人自行车队、三人自行车队纷纷投来艳羡的目光,途遇好多问我们在哪里租的车

没有相机、没有阳光,没关系!因为心情帅炸裂!

我们就在环岛路沿路兜兜转转,听听现场弹唱的歌、吹吹海风、踩踩沙滩、欣赏着这些别致的景色,那天天气不算好,灰压压的,加上春节人流量达到年度之最,多少有点扫兴!之后去了曾厝垵,完全就是个小食街,说好的文艺在哪里......幸好我们没有选择上鼓浪屿,这样的人潮估计岛要沉。
      之后还去了中山路,街道很宽,每隔几米就有垃圾桶,这点做得不错。随便逛逛买了点凤梨酥就回酒店歇了。

Day 3 .

一早出发去古城泉州了,不知为何原本半小时的车程用了1个小时!到埗泉州航空酒店之后我们就出发去西街和中山路那边逛了,去了吃侯阿婆肉粽了,虽然卖相不好,但味道可以啊!

图片分割线

去了开元寺,寺庙好大,供奉的人也多,我们就顺道去捐点香油钱,坐了会就离开了。

发现了钟楼附近有家卖栗子特别好吃,就在教堂对面的!买了栗子想着打的回酒店,叫了辆三轮,艾玛~坐小三轮其实蛮惊心动魄的,这么单薄的小车居然在如虎口的马路上倒插乱窜......

Day 4 .

出发回广州,回去之前还念念不忘炒栗子,去了钟楼那边买,还买了鸭脖,哈哈,之后居然成了我的午餐了!

感悟分割线

虽然旅途不是想象中的文艺之旅,还忘记带相机拍美照,可是能在这个城市走走停停,在不同的地方留下印记也是很美好的体验。,走过了风景明丽的厦门,走过了到处是红砖房、闹中取静的老城泉州。在我看来,旅游的意义,便是体验不同的生活。这趟旅程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8 16:18

2016-03-18 23:07

2016-03-19 16:40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6-03-18 16:18:0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jifangyuan:嘻嘻,加油!一起分享行走中的乐趣!

2016-03-21 09: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1 15:53

引用 gunghost 发表于 2016-03-21 15:53:11 的回复:

回复gunghost:谢谢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