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0°38′,遇见小岙

tinabao1974 (上海) LV.4
2016-03-18 12:17 472/5

也许在城市里住久了,你时不时的就想回归田园,和陶渊明一样过上“悠然见南山”的生活。可惜总是囿于现实无法实现。而就在离上海不远的地方有个叫岱山的小岛,那里岛海相连,水天一色,风光旖旎,气象万千。自古以来,就被誉称“蓬莱仙岛”。
      北纬30°38′,东经121°31′,这是岱山的地理坐标。而在这东海一隅的岱山西北角,小岙就在这里。今天,我们不谈这里醉人的美景和让人馋涎的美食,我们只为遇见小岙。

小岙不在岱山岛上相对热闹的位置,很低调的隐匿在东沙古镇的尽头。
      依山傍水,姹紫嫣红。小岙民宿就错落分布在这林木花丛间,古朴的外形伴着略带禅意的景致,和那曲径通幽的青苔小路,让人随心所欲感受到了这里宁静的时光。有山有水的地方,最适合带着孩子放松一下。
      小岙是由有着百年历史的三幢老宅改建而来。这里是怀旧的最佳场所。白墙,黛瓦,老旧的木板门,雕花的窗棂……,一幅古朴,悠然的民国水墨画尽显眼前。
      小岙的不少客房都配置了木书桌,这是主人家用一艘老渔船的木料制作的,一进房间就有原木的气息,桌上摆放着精致的茶具。泡上两杯香茗,隔桌而坐,让人有沉静下来的魔力。

早上起来,可以租辆脚踏车在沿海观光公路骑行。这里铺设了彩色的自行车道,与蓝天、白云、大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蓬壶来轩窗,瀛海入几案。烟涛争喷薄,岛屿相凌乱”这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在他的《莹禅师房观山海图》中,描写的经过东海蓬莱时的印象。骑行在这条路上,呼吸着岛上特有的清新空气,看路两边移步换景,那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午后,沐浴着阳光,坐在庭院里喝喝茶,看看书,晒晒太阳,发发呆……,任思绪飞扬,心情愉悦,在这里,偷得浮生半日闲。
       而夜晚的小岙是宁静祥和古朴悠闲的。在这里可以遇见最美的夜空,没有光污染,没有雾霾,有的只是满天的繁星。在这里,时间也仿佛慢了下来!

用三小时的车程换一方净土,来小岙民宿感受和体验生活给你的小小乐趣和满满爱意,在这里你慢下脚步,感受这座仿佛被时间遗忘了的岛屿给你的慢享受。
遇见小岙——浅浅相遇,静静收藏!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8 15:14

引用 andyxia 发表于 2016-03-18 15:14:09 的回复:

回复andyxia:小岙民宿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

2016-03-18 16:42

2016-03-18 23:06

2016-03-19 16:4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