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要吃吃吃,三亚8日婚纱旅拍之行!美食、美景终极宝鉴!(全程无P,只看最真实的)

sirius (芜湖) LV.7
2016-03-18 12:39 4772/11
  • 出发时间/2016-02-23

天秤座女纸,喜爱一切与自由有关的事系,崇尚旅行中的自我放逐。然而,现实是,总在最high点被风筝线拽回。
此次是我与准老公木水先森的9日预备蜜月+婚纱照之旅。各位想来三亚拍婚纱照的“蜂子”们,可以借鉴下哦!
出行时间:2月
出行天数:8天
出行人数:2人
消费人均:4k(不包含婚纱照)
气温:25°~29°

DAY 1

今日行程——启程去上海虹桥机场!
住宿——三亚兰海三期度假酒店公寓

攻略上的蜂友说,飞上靠A字号的座位能看到壮阔的海上观音,但是,我还真是没见到,又或者是,错过了。
也是一种遗憾。

当晚18:50,飞机准时降落三亚凤凰机场,一下飞机,浓浓的热带风情扑面而来,身披厚重的棉衣棉服,差点没热死过去
机场大厅里,有一个小型水族馆,张扬了三亚的特性。

拿了行李,出了大厅,赶紧联系婚纱店给安排的接机师傅。
由于机场建设,公交站、私家车的停车场离机场有段距离,不过机场有免费摆渡车载过去,还是很贴心的。
顺利的接机后,我们入住了婚纱店给安排的兰海三期酒店公寓。
早就听闻三亚是个没有服务的城市,见了前台才真正领教到。酒店就是高档住宅区没卖出去的房子改造的,说是180°海景房,但我们运气不好,被安排在了后面的楼层,视野被遮挡了,由于时间太晚,就懒得换了。如果有“蜂子”入住此酒店,千万要跟前台提醒挑选最靠前的两栋楼,我也是后来听同拍摄的其他小夫妻说的。

DAY 2

今天行程是——选婚纱、逛一市场,寻美食!
住宿——三亚兰海三期度假酒店公寓
早晨,拉开纱帘,映入眼帘的就是壮阔的三亚湾。要是没有前面两栋建筑,皂片出来的效果应该会更美。
不过,三亚湾的海水真不咋地

海鲜分量太少,不过味道鲜美。
其实,我觉得抱罗粉和云南米线、桂林米粉,同出一辙。

这就是三亚的市区,跟想象中确实有差距

二月的三亚,拍婚纱照的小夫妻可真多,原以为中午12点就能搞定的选婚纱,硬是等等等地拖到了下午两点半。
木水先森表示快饿晕,我俩迅速飞奔至一市场,搜寻海鲜食材。不过,为了明天美美的婚纱照,海鲜不敢买多。

吃完早饭,赶去选婚纱啦。一路走去公交站,看看三亚市景,不禁颇感,政府的钱都拿去支援景区建设了。

当然,美好的一天一定要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
抱罗粉,是三亚的特色早餐。没吃过抱罗粉,就别说来过三亚了。
网评上三亚的“小正抱罗粉”味正粉滑,所以,大清早,我们决定先去试试这传说中的抱罗粉。
一碗海鲜20元
一碗普通10元
当然,肯定是占有了这20元的美味!

所谓的第一市场,其实就是咱们平常所见的菜市场。只不过,水产丰富,种类繁多,价格相对便宜,周边加工店林立,成就了这个闻名遐迩的第一市场。
一进市场,扑面而来的海腥味还是有丢丢呛人的,像咱们这种内陆来的小伙小姑娘一时还适应不了。不过,为了美食,拼了!

来一份芒果炒冰镇个场
好吃到爆!来三亚必吃美食之一哦!

除了鲜虾是最简单的清蒸,其他菜都是辣炒,别笑我们口味重不懂海鲜啊,实在是三亚的美食都太清淡了。

吃饱喝足,去海滩边走走先。
三亚的城市分布呈带状,路很好认。虽然三亚湾水质较差,但是这里的游客依然很多,海月广场是三亚广场舞的胜地,果然是中国第一宜居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似乎被东北人承包了,随处可见诸多东北游客或者常住三亚东北老年人,原因你们知道吗?反正我是知道的

漫步在沙滩上,享受着pm2.5的空气质量,耳边的阵阵波涛,好想就这么待下去,远离城市喧嚣。

DAY 3

本次旅行之重(木水先森是这么认为的)——婚纱照
住宿——三亚兰海三期度假酒店公寓
婚纱照的累绝对是闻名不如见面的。早晨九点开始化妆到晚上九点收工,所以我跟木水先森决定去楼下的烧烤店大吃一顿。

DAY 4

今天行程——南山寺、婚纱店选照片
住宿——三亚那时光怀旧客栈
三亚游玩,形成千万不能定的太赶。因为若是住在市区,前往各个景点路途时间均在1—2小时左右。
木水先森曾听闻宿舍的海南哥们说过南海观音超灵,就决定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来一睹风采,再拜上一拜。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自由行的亲们,南山寺离三亚市区不是一般的远,坐公交要1.5个小时,若是老人、宝宝同行,建议打车。终于上车看到满车的人还是不要上了,除非你准备好了站到目的地,不要相信售票员所谓的“前面有人下”之类的话。

不二法门、一宝法门,是为禅意。
跨过大门,壮阔秀丽的海上观音映入眼帘。来这朝圣的游客真是多啊!木水先森为了给我拍张照留恋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后来发现,其实拍人的话,自拍杆比相机好用

在这里,我发现,南山的海真的很美,碧波荡漾,万里无垠,靠在栏桥上,吹着海风,心情舒畅的不要不要的

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又晃去了三亚解放路步行街。本想随意吃吃,还是抵不住传说的诱惑,前往了三亚超级有名的海南菜特色店——拾味馆。也是我的美食攻略上除了第一市场外,必吃的一家饭馆。

点了大骨汤、烤鱼、椒麻鸡、五指山野菜、虾贝争鲜。味道还可以,就是普通饭馆的味道,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实际上,三亚的消费真心高。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第四天晚上住进了自己定的旅店——那时光,价格便宜,有怀旧氛围,但是环境就一般般了,好在位置不错,紧邻胜利广场。

DAY 5

今日行程——亚龙湾
住宿——亚龙湾假日酒店
今天入住亚龙湾啦,早就听闻“天下第一湾”水暖沙白,是度假的好去处,也是三亚消费最高的地方。既然是预备蜜月就小小奢侈一把吧。
乘坐25路到达亚龙湾大约早上10:30,拖着行李箱准备入住亚龙湾假日酒店,但是因为房间还没打扫出来,就先寄存了行李。时间不能浪费,赶紧网上订两张去森林公园的票票~~出发~~

森林公园,就是坐着缆车走马观花了一遍,说实话,我觉得观光缆车还真的挺好玩的,那么高的山,要是爬上去也就累屎了。
不过遗憾的是吊桥没上、试婚房也没去,纯粹来呼吸新鲜空气和俯瞰三亚全景。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就下山赶往酒店。因为房间还没打扫出来,酒店前台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海景房,虽然有大片阳台遮挡,不过已经很幸运了。

三亚的几天天气比较阴沉,温度也不高,虽然有美美的私家沙滩,也不敢下水。只有在沙滩躺椅上靠着休闲人生,本想拍几张美美的海边照,但是,咱家木水先森的摄影功底太差,这次拍的照片全部作罢。

DAY 6

今日行程:逛吃
睡到自然醒,去私家沙滩逛逛,感受静谧地海洋风光。
然后,得蒙海南朋友的热情,饕餮最正宗的海南菜和海鲜大餐!

带子和海胆蒸蛋,真心一般般。
椒盐皮皮虾,酥脆盐香,从来没觉得pp虾能好吃到这种程度!

DAY 7

今日行程——西岛
住宿——三亚全季酒店(大东海店)
都说三亚岛上的风景才是一绝。朋友们都推荐分界洲,考虑到路程,还是决定去相对较近的西岛。
我才不会告诉你,某宝上买西岛的联票要便宜得多。而且西岛联票不仅可以畅玩19个水上项目,还可以享受VIP待遇,优先上船登岛。就是,这换票的速度不敢恭维,主要还要电子取像,再制作专属卡片。不过联票一个项目只能用一张,再想玩的就得花钱买啦!

今天天气爆好,阳光明媚,温度暖人。
一上岛,木水先森就兴奋地说果然没来错。
岛水清澈见底,大批热带鱼游啊游,心情别提多爽了。就是岛上人超多,我们决定趁现在体力好赶紧去体验潜水项目。

19个项目确实多,不过合理安排时间,大项目都可以玩个遍。之前有蜂友说牛王岭风光不错,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一赏美景,这次,我们光顾着玩项目,就没去看景了。

这只白羊驼超级可爱,又漂亮,忍不住拍了一张。嘻嘻

西岛不大,一天时间足以玩转。不过要注意,早些出发。
晚上,逛一市场夜市,买特产。

DAY 8

睡到自然醒,在携程上叫了送机,回家咯!

总结一下
这次的旅行因为带着“婚纱照”的任务,比平时的旅行要疲累不少。
呀诺达、南山寺其他景区、鸟巢的过江龙索桥、拖曳伞、免税店……还有网评推荐的其他美食
遗憾是为了旅途中更美的遇见
期待下一次的三亚之行。
最后放一点婚纱照拍摄花絮,仅供欣赏哦

引用 sirius 的图片:

同吃过这家泡罗粉的赞一个~~~我去三亚也是吃吃吃~~
推荐楼主下次出国旅游可以下载美行旅鸟地图哦~全中文的海外离线旅游地图,不用担心迷路问题。目前有日本和韩国版,可以通过官网网址下载,各大商店也有。www.mxlvniao.com

2016-03-18 17:41

2016-03-18 23:0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9 10:25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03-19 10:25:21 的回复:

回复小火柴大头:嘿嘿,很高兴对大家有帮助

2016-03-19 14:16

2016-03-19 16:38

婚纱是在提拉米苏拍的吗

2016-03-21 12:47

引用 -歇斯底里〃 发表于 2016-03-21 12:47:50 的回复:

婚纱是在提拉米苏拍的吗

回复 -歇斯底里〃:是的,你也在那边拍的吗?

2016-03-21 13:1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1 13:54

引用 小狐狸睡到天昏地暗 发表于 2016-03-21 13:54:59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睡到天昏地暗:尝试写写,给旅途留个纪念

2016-03-21 21:46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3-21 13:17:22 的回复:

是的,你也在那边拍的吗?

回复sirius:我定了那边的还没去拍,感觉怎么样

2016-03-25 08:38

引用 -歇斯底里〃 发表于 2016-03-25 08:38:18 的回复:

我定了那边的还没去拍,感觉怎么样

回复 -歇斯底里〃:还可以吧,我去拍的时候人太多了,好看的衣服不剩几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