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巴,看别样风情6 - 西恩富戈斯

• 出发时间/2016-02-23

D6 2016.2.28

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小镇于1819年建在西班牙殖民领土上,但最初在此定居的却是法国移民。这里是一个甘蔗、烟草和咖啡贸易中心,位于古巴甘蔗、芒果、烟草和咖啡生产中心——中南部的加勒比海岸,始建风格为新古典主义,随后风格有所折衷,但仍保留了和谐统一的小镇风貌。小镇最引人瞩目的建筑是市政大厅、圣洛伦索学校、教区、费雷罗宫,前文化宫和一些住宅。西恩富戈斯是19世纪拉丁美洲发展起来的建筑群中的第一个杰出典型,体现了城市规划中现代化、卫生和秩序的新观念。西恩富戈斯古城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历史和文化遗产。

西恩富戈斯小镇建设,当时法国西班牙殖民者要把这座城市打造成拉丁美洲现代化城市的典范,其城市建设和建筑物用现在的眼光去看还是非常成功的,古城布局整齐合理,建筑物壮观洋气,站在市中心广场也就是何塞马蒂公园环绕四周看一下,立刻感觉周围这些建筑物有高大上的风采。海边建的小洋楼样式迥异别具风格,感觉有欧洲国家海边建筑风格。

早上太阳刚升起我就出门蹓跶,步行一直走到城外半岛的尽头,这里建有一高档饭店专门接待国外游客。正好这里有公共汽车,我可以乘车回市中心,不用走路了。也不知道车费多少钱,一打听车费才0.5比索CUP,合美元3分钱,就跟不要钱白坐车似的。在这里感觉便宜是因为融入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消费系统里,外国人花的钱和当地人花的钱差25倍呢。

早上走到海边看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海港景色

早上太阳刚升起我就出门蹓跶,步行一直走到城外半岛的尽头

走到半岛的尽头,有几家涉外饭店,海边饭店景色

城外半岛的尽头,这里建有一高档饭店专门接待国外游客

这饭店的外形很漂亮

饭店内的游泳池

西恩富戈斯市的公共汽车

乘一趟当地的公共汽车,车费很便宜

西恩富戈斯市中心商业街

来到西恩富戈斯市中心的何塞马蒂公园

位于何塞马蒂公园南侧的市政厅大楼

城市中心的何塞马蒂公园

西恩富戈斯市中心何塞马蒂公园广场

西恩富戈斯古城建于1819年4月22日,当时的西班牙殖民者将其打造成拉丁美洲殖民地的杰出城市

公园中心矗立何塞马蒂雕像

胜利之门 Arch of Triumph

西恩富戈斯何塞马蒂公园

在胜利之门前自拍留念

一二百年前的建筑依然很时髦很漂亮

西恩富戈斯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西恩富戈斯天主教大教堂

西恩富戈斯一直在保护和维修之中,如今的老城看上去更比当年庄重与豪华

向南一直走到海边港口

海边玩耍的当地孩子

西恩富戈斯海港,仿古帆船停靠在码头

从海边有回到市中心

大教堂前的石狮子

蓝天白云下的天主教大教堂

大教堂前的石狮子特写镜头

下午2:45pm有一趟车到特立尼达Trinidad,我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因为昨天晚上到这里时已晚,车站售票处下班,没能预订上车票,只好今天到车站碰运气买车票了。Viazul长途客车售票是在一间办公室里,乘客买票在门外等,一个一个放进屋办理购票手续。轮到我进了屋,因为没有预订只能在屋里等,看着女售票员摆弄着电脑好像哪出故障,磨磨蹭蹭,要输入乘客名字,然后打印在一张纸上,半天也办不了一个人的票,效率极低,我一看表都到了发车时间了,售票员索性坐在那什么也不干了,我干着急也没办法,他们说西班牙语我也听不懂,后来一问其他游客,说这趟车还没来呢。3点钟车来了,确认有空余座位,售票员开始售票,谢天谢地,终于买到车票,今天可以到特立尼达了。在古巴自由行,什么都没法确定,车票是不是能买到,住宿要到地方了现找,这种不确定性有时让你抓狂,但也正是这种磨难最锻炼人,锻炼你的抗打击能力,提高你随机应变能力,最后使你成为百折不挠的神旅大侠。

车行一个半小时到达特立尼达小镇,出汽车站又被介绍住宿的当地人围住,这就是遭遇战,你不知道哪个目标是正确的,只能跟着一个介绍去住处看。我硬着头皮跟着一个黑胖女人后面到达住处,一开始说好了住宿费20CUC,到了民宿家里,我把行李都放到屋里,东西都拿出来了,屋主来了办入住手续,说25CUC一晚,嘿,刚才都说好了是20,怎么又改25了,我不爽,再看老黑的家也不怎么样,不住了,赶紧收拾好行李离开这家。我扛着背包沿街看有民宿标记的房子就上前敲门,结果都说没空房,有一户给介绍了一家民宿有空房,跟人到住处一看还可以,价钱20CUC,离车站也近,就定了住这。

有500多年历史的特立尼达老城是古巴最吸引游客前来一游的地方。我放下行李就出门,迫不及待要看看小镇风采。我爬上小镇最高建筑物 - 教堂钟楼,举目远望,周边群山环绕,俯瞰小镇,民居红瓦房顶连成一片。这时正好赶上夕阳西下,彩霞映满天边,我和许多游客一起站在教堂的钟楼顶欣赏着古城日落的美景。

站在特立尼达小镇教堂的钟楼上俯瞰

特立尼达古城中心的大教堂在暮色余晖中

从教堂钟楼向外看

俯瞰特立尼达小镇

在教堂钟楼上看日落,多么浪漫的时刻

阳西下美丽的景色

在教堂上看黄昏日落

特立尼达古镇夜景

古城中心的商业街晚上酒吧餐馆灯火通明

古镇夜景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8 14:48

还是晚上还看

2016-03-18 20:25

真美啊!

2016-03-18 22:06

2016-03-18 23:03

引用 天马行空看世界 的图片:

拍的真有情调。赞一个。第7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