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澳门——DAY 7

2016-03-18 13:08 676/4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DAY 7

威尼斯人觅食

一大早就发现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原本打算去大三巴的,看来这么大的雨是不能成行的了。干脆改变行程,倒头继续睡。美美的睡了个懒觉,然后我们决定去威尼斯人找上次没有找到的安德鲁蛋挞。顺便满足小花想要坐贡多拉的心愿。
        淘宝上面随便找了一家,团了贡多拉的票子。然后坐银河的免费班车去威尼斯,这天的班车倒是很空。到了威尼斯后,我记得是去找南翼的大堂,那里是可以让你打印的,因为贡多拉必须是持打印出来的单子才能换票的。
        按照指示牌,顺利找到了南翼的大堂打印,小家伙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坐贡多拉了。

这回研究好了路线,终于找到了安德鲁的蛋挞。

门口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队了,好在到店堂里顺利找到了座位,花爸排队,我们两个就耐心的等着吃了。
        不得不说这家的蛋挞真的好吃,比上海那个莉莲蛋挞好吃太多太多了。

怕蛋挞太腻,又点了杯奶茶。味道中规中矩。

小家伙吃完蛋挞说还没吃饱,于是正好看到了猪扒包,虽说很多人都说这个猪扒包不好吃,我们原本没打算买,但是小家伙坚持要吃,我们就买了一个。或许是因为本来就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所以反而倒没有什么失望了。这个猪扒包味道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面包没有像很多人说的那样硬,我倒是觉得是脆脆的,挺好吃的,里面的猪扒也蛮入味的。

花爸看到有鱼蛋,就买了一碗,不过这个大利来记的鱼蛋真的挺辣的,看看我们家吃了鱼蛋后喝水的样子就可以想象一下了。

这回小花总算说是吃饱了。我们去找贡多拉的换票点,顺平一路走走拍拍。
        贡多拉换票点很容易找,只要在打印的纸上他给你敲个章就可以去排队坐船了。

走在自动扶梯上面,顺便拍了一张赌场外观的照片。

贡多拉一般一条船上坐五到六人,如果一家人正好有四个,那么四个人也就可以包一条船了。我们三个人,所以肯定要和别人合坐一条船了。正好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对父女,来自台湾。两个人都挺热情的,上船就要给我们拍照。而我们这条船上的船家也很热情,手里拿着个吉他,先问清了我们来自哪里,一个来自台湾,一个来自上海,于是他想了想说,就唱个《月亮代表我的心》吧。没想到我们家小花这个也会唱,让这个贡多拉的船家兴奋了好一会。
        于是,我们这一条船,一路晃着,一路大家唱着,引来了周围好多人的瞩目。

梦工场明星

贡多拉下船后,我们决定朝金沙城方向走,一方面想去看看外面雨是不是停了,如果停了,正好到新濠门口坐班车去大三巴。一方面呢,昨天只是看了金沙城的梦工场巡游,其实那里还有个好像叫御桃园的地方,据说梦工场的明星们都会不定时的在那里和大家合影的。
        走过威尼斯金沙城的这段走廊,果然外面的雨已经停了,心情真是大好啊。

这个就是御桃园了,真的很漂亮。

果然,一到那里,就看见了两只可爱的企鹅在等着我们,关键人少,随便拍,随便凹造型。可以选择和一个拍完再和另外一个拍,也可以两个一起上,小朋友开心极了,不用担心后面有人排队,有人在催。

企鹅要回去休息了,问了工作人员,说是过一会会换一个梦工场的明星来,趁着间隙,我们在这个御桃园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照片。

没过多久,就来了这位。我叫不出是什么。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小花问我功夫熊猫会来吗?我鼓励她自己去问,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帮她拍好照片了,所以我离她挺远的。小家伙过去问了之后,跑来告诉我,那个工作人员不会说中文。于是我又鼓励小花自己用英语去沟通。小家伙又跑去一通询问,我就看着那个工作人员叽里呱啦朝着小花讲了很多话,我估计小家伙能听懂的有限。没想到他们说完了之后,这个工作人员居然和小花一起朝我这里跑来,原来这个工作人员特意过来帮刚才说的那番话再和我说一遍。瞬间觉得人家很贴心,服务很到位啊。

这天的安排表里,没有功夫熊猫,小花说就和这个狮子拍一下吧。

议事厅前地

离开金沙城后,我们出发去大三巴了。澳门分为澳门半岛和氹仔半岛。要到大三巴,其实就是从氹仔半岛到澳门半岛去了。金沙城没有直接到大三巴的班车,不过新濠天地有。我们照例走到新濠坐班车。
        班车停在新马路,然后走过去一路指示牌都很清楚,而且去大三巴的人真的很多,不用担心会走错路。一路跟着人群,就看到了这个在无数游记里看到过的建筑。

从游记中看到过无数次的名字,在这条路上我们并不急着去寻找大三巴,而是展开了我们的吃货之旅。
        第一家找到的就是这个。不是我们特别钟爱这个馄饨面,而是因为这家就在这条路的路口,一眼就看到了,再加上它的大招牌,想忽略也难。

点了它家出名的馄饨面,想想三个人就点一碗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我们又实在不想多点,还想留着肚子后面一家家吃过去呢,于是又点了碗粥。味道都不错。

又看到了顺义,对双皮奶真是无法抗拒,又坐了进去,不过这回我点了热的。个人感觉还是热的好吃。

到了议事厅前地,怎么能错过玫瑰堂呢?突然想到玫瑰堂为什么要粉刷成这么鲜艳的颜色呢?或许是怕大家错过?因为在这样一条满是手信商铺的路上,这样的一座教堂真的有些与众不同,很容易被忽略。

教堂的内部,看过那么多的教堂,真的觉得无论大小,都是那么的让人震撼。

这回被深深吸引的却是这个,教堂的天花板上的图案。对于喜欢绣花的我来说,这个真的很像一幅美妙的图样。

玫瑰堂里还有敲章。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活动是不容错过的。虽然没有带敲章的本子,不过找张餐巾纸,让她敲一个,就很满足了。看来以后要备一本敲章本,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看到有章可敲,就收集下来,想想若干年后再看这本本子,一定很有意思吧。

从玫瑰堂出来,沿着路标,很快就走到了大三巴。这个多少次在电视里看到的地方,如今真的站在了它的脚下。或许看多了的缘故,并没有觉得很震撼。孩子倒是对这个大三巴充满了好奇。不断的各式问题接踵而至。

带着她走到牌坊的后面,告诉她这里曾经经历过的火灾,让她自己去读一读介绍牌上写的,也算是一次小小的历史的洗礼吧。

大炮台,原本做攻略的时候这个地方不打算去的。不过真的到了这个地方,你会发现其实两个地方实在太近了。近的你都无法忽略。不过走上去真心蛮累的。

通往大炮台的路,要拍到这张完全没有旁人的照片真是不容易啊。

大炮台到此一游。

从大炮台下来,会路经博物馆,我们没有到博物馆里去参观。不过从博物馆的电梯下去,可以省力很多。
        大炮台下来,大三巴这块也算是著名的景点都逛了一圈了。走累了,随便找了一家鱼蛋,比那个大利来记的好吃很多哦。

记得那附近有个出名的卖牛杂的。据说是个流动的摊位,到点才会出现。我们没有找到牛杂的摊位,倒是发现了这条恋爱巷。

一条很短的小巷,可是又是一条很美的小巷。

没有找到那个牛杂摊,我们就随便买了一家的牛杂,不过这个味道略微冲了点,我还是喜欢去年广州吃到的。

这么一路走一路吃,不知不觉天色就暗了下来。
        突然,让我发现了这家。好多游记里都提到过的。瞬间来了精神,立刻冲过去。

这家的鱼蛋和丸子都是一串串卖的,有点类似麻辣烫的味道。不过几乎每一种丸子都很有特色,都是有夹心的。他家的汤底味道也很好。总之这家推荐真是有道理的。

晚上的民政总署,开始亮灯了,而且可以进去参观。只要保持安静就可以了。

为了迎接春节假期,民政总署里也是花团锦簇。就用这美好的景色来结束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吧。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8 16:25

2016-03-18 23:03

2016-03-19 16:3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