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Love 全家老幼 巴厘岛+新加坡之旅

2016-03-18 13:54 1401/6
  • 出发时间/2015-07-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巴厘岛是火山岛,独特的印度教和文化、一流酒店、悬崖火山神庙、潜水冲浪漂流、日落美食spa……  在巴厘岛,再挑剔的旅者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
7月是巴厘岛最好的旅行季节,雨少,阳光明媚,气温与体感都非常舒适,不会有那种折磨人的闷热潮湿。
与以往不同的是,不用再通过电话跟爸妈报平安,不用再让他们透过照片看我们经历的风景,而是带着他们和我们一起去体会旅途中所有的美好或辛苦或意外,这是比旅行更加重要,也更具幸福感的事。

北京往返巴厘岛直飞航班都是红眼航班,考虑到老幼及安全,决定全程新航,在新加坡中转并停留,顺道游览新加坡

启程了……

巴厘岛

出发当天印尼因火山喷发关闭了巴厘岛机场,我们的飞机延误了6小时,所幸新航的大飞机还是把我们安全的送达了目的地,和爸爸妈妈一起的旅程从Bali开始了

巴厘岛自然风光篇

【巴厘岛自然风光】德格拉郎梯田

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是巴厘岛著名梯田,在乌布去火山的路上,据说和云南哈尼梯田、桂林龙脊梯田相比是小儿科,还好那两个都还木去过,所以看到绿油油的梯田中点缀着椰子树,这种热带风情中的田园风光也很特别。

【巴厘岛自然风光】京打马尼火山

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是一个村落的名字,在半山腰远观三座火山:京打马尼,巴图尔和阿贡火山(一座常年在云遮雾绕中的雄伟火山),都是活火山,印尼的火山真多,喷发也频繁,除了昨天,今年就看到过好几次报道!山边风大非常气候太凉爽了,以至于上车后靠车内温度取暖才缓过来

包车司机推荐的火山边餐厅,景色无敌,味道实在一般......

猫屎咖啡

猫屎咖啡是全球最昂贵的咖啡,一杯猫屎咖啡可卖到168美元。这种咖啡的稀有之处在于,它是由麝香猫的粪便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胃的发酵,排出体外后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

巴厘岛庙宇宗教文化篇

【巴厘岛庙宇宗教文化】圣泉寺

圣泉寺Tirtha Empul是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建筑规模宏大完整,迄今已有千年历史,据说可以看到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庙内建筑呈黑色,石头圣龛上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

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见底,还具有治疗百病的疗效。巴厘岛的宗教皆与圣泉寺的水密切相关,出生要到圣泉水洗浴;人死亡全家人要在圣泉洗浴,而居住在附近民众更是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下着雨也有人在池里洗浴。本身没什么风景可言,却给游客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了解当地宗教信仰的机会。

【巴厘岛庙宇宗教文化】乌布皇宫

四五百年前,小小的巴厘岛上就有20多个小王国,所以可想而知这种皇室的规模是完全没办法和故宫相比的。但这个院落建筑古朴典雅、石雕精工细作、植物茂密。

布德水宫Pura Taman Saraswati 是昔日的皇宫别院,供奉的艺术之神,寺庙前有一莲花池,建筑很密集

【巴厘岛庙宇宗教文化】巴厘岛舞蹈

巴厘岛音乐和舞蹈都受到宗教的影响,尤其是舞蹈,艳丽的服饰,夸张的面具,韵律和节奏,还有扭动的身体。在巴厘岛十几种舞蹈中,Kecak、Barong和Legong舞是最受欢迎的三个舞种。
我们在乌布皇宫里观看的是Legong黎弓舞,据说是巴厘岛舞蹈中最优雅的,最具观赏性的,音乐很单调,但表演者闪闪发光的双眼和颤抖的双手令人印象深刻。

【巴厘岛庙宇宗教文化】敬拜和善恶门

巴厘岛在一个伊斯兰国家里,却信奉的是印度教,而且是巴厘岛式的印度教。印度教和佛教虽然同源,但并不认同众生平等,而将社会划分出等级,更符合统治阶层的利益。而巴厘岛印度教没有等级制度,相信万物有灵,人们甚至既敬拜神灵,同时也不冷落魔鬼。在巴厘岛,随处都能看到妇女在敬拜供奉,那些放在高处的贡品是给神灵的,放在地上的则是献给魔鬼的,餐厅,酒店,商店门前,游客服务中心前,马路上,随处可见。

善恶之门是最常见的巴厘岛建筑的形式。两座完全对称的“门”直插云天,进入神庙的台阶从中间穿过。这两扇门分别代表善与恶,它们完全对等的形式表达了巴厘人的观念:认为善与恶都是客观存在的,不因人的好恶而消长,因此对善恶持同等重视的态度。

巴厘岛成千上万座寺庙,最精雕细琢的建筑都是寺庙。这里的寺庙和吴哥一样沉重,色彩和泰国一样浓烈,繁复的雕工随处可见,而且至今保存完好。寺庙风格统一,人们虔诚供奉,不为参观,无视游客,就是当地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巴厘岛非常令人着迷的部分。

巴厘岛水上活动篇

【巴厘岛水上活动】漂流

漂流在巴厘岛to do list top 3,有好多公司漂流公司,在某宝上预定的bali adventure,经证实是巴厘岛开的最早最大的,老板是澳大利亚人,娶了巴厘老婆,定居在了巴厘岛
阿勇河风景秀丽,热带雨林,峡谷梯田,原始森林,艺术石刻。我们从阿勇河最上游处开始漂了9km,是最长的河段,沿途看到很多其他公司的上船点。后来和包车司机聊天,才知道国内的代理比当地人定贵了一倍

【巴厘岛水上活动】潜水艇

Odyssey Submarine潜水艇利用水压和重力来做升降,不用一滴燃油,非常环保,全球仅有2艘像这样的潜水艇。一艘在夏威夷,另一艘则停泊在巴厘岛东部的阿姆湾Amuk Bay。
阿姆湾海水平静,除了潜水艇外,没有太多的娱乐项目,所以没什么人来

这艘加拿大制造的集多项高新技术所建造的专用观光潜水艇能够搭载36名乘客与3名船舱人员,潜入70尺的深海,海底生物,珊瑚礁和沉船,给无法潜水的妈妈和小朋友们提供近距离接触海底世界的体验。

巴厘岛美食篇

带着最亲爱的人旅行,每一顿美食都值得认真对待,美食美景皆不可辜负。不过巴厘岛的特色餐厅吃下来,相对食物,却是餐厅的景色胜人一筹。
巴厘岛的公共设施都差强人意,马路狭窄颠簸,人行道坑坑洼洼,下水道大洞小坑;一般餐厅的门面都不大,但进去后却是另一番景象,建筑精美,环境静谧,和门外形成鲜明对比。

【巴厘岛美食】CafeWayan

CafeWayan在kajane门口,大名鼎鼎的Death By Chocolate死神蛋糕超甜,8人分吃一块还可以接受;牛油果果汁Avocado ,点缀了巧克力浆,当地特有;Rigsttafel大拼盘是印尼各种小吃集合。

【巴厘岛美食】脏鸭餐和猪排饭

Bebek Bengil脏鸭餐是乌布历史最悠久的餐厅了,坐落在一片稻田之间,环境十分优美,是典型的巴厘岛建筑,需提前一天定位。

招牌smoke duck也需提前预定,只会选 4、5个月大的鸭子,以确保肉质紧嫩,烤制之前,用由多种本地香料特制的“秘汁”腌制,只能说是味道独特吧。

烤猪饭也是巴厘岛名菜,整只乳猪填满香料,架在火上烤到皮脆肉嫩。乌布有很多家知名烤猪饭小店,没时间去吃,就在脏鸭餐厅点了猪排饭,没想到受到一致好评,酸甜口味,像糖醋排骨,可能更适合国人口味。

【巴厘岛美食】金巴兰落日海鲜大餐

金巴兰海滩因美丽的落日而出名,是世界十大最美落日之一 。沙滩宽阔,沙子干净白细,沿海一片海鲜烧烤档一字摆开,蔚为壮观。和努沙杜瓦的贵气相比,这里是有了人间烟火,沙滩上奔跑玩耍的孩子们,烤玉米的老头,像上课一样都面向大海而坐等日落的人们

海滩大排档,螃蟹很鲜美龙虾筋斗,海鲜是很新鲜,只可惜当地人都不吃水煮的,只会碳烤芝士焗。吃着烧烤海鲜,喝点北京带来的白酒,小朋友们海边踢足球,小乐队用各种语言在演唱……与家人一起等待日落气氛格外温馨。

巴厘岛酒店篇

【巴厘岛酒店】乌布Kajane Mua

巴厘最不缺的就是各种风情的酒店度假村。Kajane地处乌布中心,在monkey street上,一路都是商店酒吧餐厅,门口不大,是座大隐隐于市的独特Villa。从热闹的大街上入门之后,喧嚣瞬间被隔离在门外,曲径通幽,非常安,后面还有小山小河和小小梯田,田园风光。

早餐是点餐制,送到房间享用,也有免费的下午茶(种类少),酒店提供乌布中心区域内的免费穿梭巴士。
订房最好找代理,在agoda上订房时无法区分DanuMasion(一villa四房)和TelagaMasion(类似公寓楼)(价格一样),后来经过多次邮件协商,才给爸妈换了一间villa房

【巴厘岛酒店】AYANA酒店

阿雅娜:梵文“避难所”,金巴兰海湾,建在印度洋的石灰石悬崖上,离海平线30米高,90公顷,“亚洲人理想的佛教胜地”,曾获“亚洲最佳奢华度假村”奖。

AYANA太大了,酒店巡游需要一个小时,去哪都有shuttle bus。

私家海滩真美,印度洋的沙细水清浪大,大小朋友们都玩得很嗨,就是上下198级高台阶好费力。
一个大浪打来,眼镜不见了......

RIMBA岩顶餐厅下午茶

傍晚到世界top酒吧Rock bar看落日,一天时间酒店还没玩够

BALI是“再来”的意思,相信总有一天会再来……

新加坡

“花园城市”新加坡不仅是繁花盛开的热烈景象,这个被鱼尾狮守护着的魅力城市其实很适合全家游玩。

摩天轮 Singapore Flier

摩天轮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之一。每个胶囊仓有28个座位,如一辆公共汽车那么大,转一圈需要30分钟。

在上摩天轮之前会经过一个科学展示馆,里面有模型等各种形式告诉孩子们,这么高的摩天轮是如何打下地基并建高的。经过简单学习之后,小朋友们再登上摩天轮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鸭子船

鸭子船是原来军队的水陆登陆艇,现在成为新加坡城市观光的交通工具。从摩天轮下上车,绕着新加坡最繁华的行走,然后下水驶入滨海湾。途经国会大厦、高等法院等著名建筑物,还可以在入河口看到威严的鱼尾狮雕塑和浏览新加坡艺术中心-海湾上的剧院滨海艺术中心。

从这下水成船

据说粉色是原版鸭子船,我们定的橘黄色是山寨的,但据说线路一样,国内代理定的都是这种橘黄色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跟世界各地的环球影城差不多,但小朋友们还是玩不厌。

来安排在周五,非周末人应该不多,但未想到,适逢开斋节,不仅新加坡放假,周边的马来人也都放假一天,环球影城人一下变多了。

还发生了意外,打车到圣淘沙时因为人多,出租车被管理员催走,未等妈妈下车就启动了,妈妈跌倒在路边,先是去圣淘沙医务所冰敷,还好及时,没有肿起来,协商后去医院拍片子,所幸未伤及骨头。

时光之翼是圣淘沙岛上的一个灯光烟火秀,每天有两场(7:40和8:40),在圣淘沙Skytrain的最后一站,靠近海滩的位置。整个表演是英文版的,讲史前巨鸟和一对儿小伙伴寻找回家之路的旅程,灯光、水幕、音乐、焰火,20分钟左右。

滨海湾花园 Garden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 是世界十大室内花园之一,拥有最佳园艺,建筑设计和可持续性等大奖,培植了来自南极洲外其他各个大洲的50 万余株奇花异卉。

花穹和云雾林坐落在一起,外观看起来是两个巨大的半球形。

花穹里是地中海的干冷气候,气温保持在23°C到25°C。内有九个主题花园,种植着来自五大洲的植物。

云雾林里模仿1000到3000米高处热带山区的潮湿凉爽气候。高 35 米、世界最高的室内瀑布让人惊叹,云山山体覆盖满各种植物,攀上最高点后再顺着云雾缭绕的 “云雾步道”Cloud Walk而下,名副其实的云里雾里林里。

有趣的还有门口乐高搭建的小小花园!

每个擎天树都是一个垂直花园,从25米到50米高,“擎天树丛”是滨海湾花园重要能量来源,树顶安装了光伏电池可以吸收太阳能,还可以收集雨水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对于新加坡这个缺乏天然资源的岛国而言,在资源的利用上真可以说是精益求精!

无招牌No Signboard Seafood Restaurant

吃海鲜的好地方,在“榴莲壳”音乐厅taxi stand下车,环境很好,招牌白胡椒阿拉斯加雪蟹,豆腐,带子,笋壳鱼,相当新鲜和美味,连平时不太吃海鲜的儿子都吃到肚圆,还有嫩椰子也是我的最爱。

Capri by Fraser Changi City Singapore (新加坡樟宜城辉盛凯贝丽酒店)

新加坡转机酒店,离机场10分钟车程。硬件不错,房间大,干净,设备全,还有厨房厨具。但太吵,一分钟一架飞机,到3点才安静,另一边房间可能会好些。

机场到酒店有免费穿梭巴士,订好房后给酒店发邮件要了巴士时间表,刚好我们飞机落地后能赶上,但出机场找了半天还以为错过了,后来才发现酒店巴士并不在停车场停着,而是到点了才过来。酒店巴士长这样的:

酒店出门几分钟即到changi city,购物吃饭都方便。

Goodwood Park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良木园大酒店)

有点历史的酒店,设施比较老,电梯很挤很小,有两个泳池,人不多。早餐是中西结合,比较丰富。最有名的是酒店下午茶和榴莲蛋糕,每天都有很多本地人来吃。步行到乌节路地铁站五分钟,周边有远东大厦可吃逛。

一段旅程的结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旅程中有美好有辛苦还有意外,妈妈跌倒扭脚、海滩丢眼镜、没有住villa,没有看萤火虫,没有看海豚,开斋节人太多.......
每一段旅程都犹如自己的指纹,独一无二。
就算一样的风景,也是不一样的心境和感受,我都倍感珍惜。
和尚未年迈的父母及还未成年的孩子一起,我们还要走更远的路......

2016-03-18 22: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9 11:25

2016-03-19 16:3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01: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