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个很nice的国家,我有故事也有酒,约吗?

Bomb— (广州) LV.4
2016-03-18 14:03 1259/10
  • 出发时间/2016-01-23

前言——清迈、白庙、曼谷 八天七夜

这次我和Terry的泰国之行包括了 清迈四天 、清莱一天、曼谷三天,走过三个城市但玩的有些仓促。
但是对这几个城市都有不一样的喜爱:
        泰北的清迈,让我有点慌乱,为了赶上周末夜市,取消了原先计划的第一站——曼谷,改为清迈是首站,可是清迈很冷,但是那里的人不太怕冷,大概是足够热情,足够善良,足够用微笑温暖这个冬季;
        清莱的白庙,人文,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不辞辛苦免费开车载我们找到已预订酒店的清莱白庙热心志愿者思兰、笑得很甜美的台湾华裔护士,为我带路的州长府邸保卫, 这些小感动让我爱上了清莱
        繁华的曼谷,充斥着天轨BTS、地铁MTR、taxi、tuk tuk、双条、motorbike、交通船等各种交通工具,全天都处在塞车状态的马路,依然"宅恹恹"(中文:慢慢来),到处都见得到的东西方面孔,炎热到爆的扎都扎集市,依然保持着那份对生活热爱的 ladyboy……
泰国 ,一个很nice的国家,让我再一次相信人与人之间是建立在爱与信任之间,而不是利益。
陌生人之间不管有没有语言的限制,都会由心而笑,夜晚走在酒吧街 驻唱歌手的say hi,还有在你旁边主动要求帮你照相的foreigner,
异国风情大概也就包含着这么多,也许你会说这个国家很乱,但是生活终究是自己体验出来的,我看到的是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固然存在,但是旅行的意义不就在于你去到了这个地方,你发现了这个地方美好的一部分,你永远的记住了这个地方,从而这个地方成为了你未来念想的一部分,我并没有夸大旅行的意义,只是想告诉你们,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我想把它分享给你们,把这份快乐传递给你们。

schedule tips

机票:
①1.23   22:25  澳门曼谷 (亚航大促976/两张 包括一件行李托运 机程约三小时)
②1.24  10:25    曼谷清迈(广发信用卡 订的狮航两个人约638 机程约两小时)
③1.27 12:00     清迈清莱(当地大巴车  两人约100  车程三小时)
③1.28   9:15      清莱曼谷(广发信用卡 定的飞鸟航空 两个人约324 机程一小时)
④1.31  10:20     曼谷澳门 (亚航大促1176/两张,买了行李托运)哈哈,行李重了,所以贵了,所以建议带20寸的行李箱哦
酒店:
①1.23            曼谷-48 Ville Don Muang Airport(约117)
②1.24~1.26  清迈-De Rachamanka Hotel (约456.)酒店包含早餐哦~
③1.27             清莱-Chiang Rai Hotel      (约118)
④1.28~1.30   曼谷-Boone Place    (约623)我最爱的酒店,很棒~~像个家一样,环境也很棒~
ps:酒店都是在Agoda 上定的,酒店都很不错。推荐哦
签证:
淘宝找一家店 共470/两人
保险:
美亚自由行保险(淘宝买  150/两人 八天)自由行必须买!!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Terry不买,我强制要求买的,这是忠告,必须买,因为我们两人也发生了一点小事故,幸好有买保险。
门票:
①美亚大象营
②jungleflight
    以上都是在清迈的汉清迈定的,比淘宝差不了多少,建议这里订哦,可能是我觉得他们会讲中文的缘故吧,而且他们会告诉你哪里比较好玩,这些毕竟在淘宝 还是没那么 贴身体会的~~

PS:以上的都是RMB为单位,并且都是 两个人 加在一起的。所以,小伙伴看的时候除以二就可以知道机票及其他的价钱咯。

很遗憾这次没有去很经典的景区例如大皇宫、四面佛、考山路夜市 这些地方,因为这次我们主要以清迈为主,向你们一定很好奇我们为什么飞完曼谷立刻飞清迈,不会很累吗?
         hhh,会哦,其实我们本来计划的行程是先去曼谷的,可是由于要赶上清迈的周末夜市所以才把行程给改了~~~hhh,没办法,Terry很喜欢清迈这个城市,喜欢那里的人,所以他非常想看一下那里的周末夜市是怎样的。
         所以就改了行程。
         但是建议自由行的伙伴们若真的想好好感受这个城市,就不要太贪心一次去太多城市哦,一定要好好看看自己的时间,做好攻略。不要飞来飞去的,像我们,其实时间也算挺充裕的了,尽管飞来飞去也不算太赶,可是我还是想再去一次清迈,因为行程加上天气的原因没有渠道素贴山。至今依然是遗憾呢。

启程:广州→珠海→澳门→曼谷

旅程第一天,10:00坐上了去珠海的轻轨到达了澳门过关,23:00澳门曼谷。之所以订那么早的轻轨是为了在澳门好好玩一下,可是……不说了,只能说人的精力有限。(大概也没有多少人像我那样玩那么颠)赶到机场,很少人check in,这蛮意外的,所以一切流程都很顺利。当然,我旁边听到广播说飞上海的延机一天,我也只能苦笑。毕竟,国内寒潮,我们飞到国外过冬嘛。
曼谷时间00:30到达了廊曼机场,打车到酒店,感谢司机by meter(哈哈)因为那个时间拦的大部分是黑的。由于司机英文不好,而我们不会讲泰语所以花了比较长的时间才导航回到了酒店,给了司机20B tips,合共才消费100B,哈哈,给tips的时候让hotel的waiter误会以为是给他的,还示意谢谢的样子,却看到tips给司机的时候。哈哈不行。。感觉我们两个太坏了。酒店环境so so,只是为了明天一早转机的一个落脚点,所以将就住着。
住的那个晚上因为太饿,Terry跑去七仔买吃的,看到了本地人晚上还在围着一起吃饭,tuk tuk 司机拿空胶瓶当枕头直接睡,工厂灯依然亮着。有点感叹:泰国人为了生活真的很拼。

清迈周末夜市的小繁华

10:30曼谷清迈,因为住的客栈在古城内所以下了飞机直接搭双条去古城,因为Terry来过清迈所以找了几台双条车比价,最终按照本地人打双条的价格40B每人顺利到达预订酒店。客栈真的好棒,含早餐,早餐非常好吃。唯一不心水的是花洒,因为清迈那几天都好冷,要穿羽绒,而它的出水量太少真的不适合冬天洗澡。但还是含着泪洗完了TAT~,该死的洁癖。。
泰国时间15:00我们吃了午饭,在酒店附近的Huen Phen吃了好吃的炸鸡和糯米饭,但等菜等了好久...

晚上去了周末夜市,果然很多东西卖,小吃,手工艺品,and so on……我由于太晚吃中午饭所以不饿,再加上Terry的痱滋痛,哈哈哈,吃啥啥不香。最喜欢的大概就是他们的fruit shake,Terry时时吵着喝。

塔佩门→宁曼路→清迈大学

我和Terry租了一部小绵羊,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旅程....
第一站我们先去了塔佩门喂鸽子,照了挺多相,所以耽误了挺久,可是开心就好。

鸽子以为我衣服上的波点是饲料,一直啄我

我给Terry照的相真的超级真实,笑得真的很开心,当我们近距离触摸到鸽子的时候我们脸上会情不自禁散发出喜悦

只要你张开手臂奔跑,或者打开雨伞,它们会集体飞走,那个场面真的好壮观,想想一群鸽子在你面前吃着饲料突然飞走,哈哈太搞笑太开心了。

宁曼路的mangotango极力推荐,甜品真的很赞。芒果糯米饭超好吃

清迈大学,恰好遇上大学毕业礼,而且还下雨,所以玩的不算尽兴,但是那里的氛围真的很棒很棒,真的,心态很重要。

好多人好多人,而且还下雨,他们都不会打伞的,只有我们两个外地来的才打伞。。(苦笑),而且那里小灌丛都是大象的模样。真的极具本地特色。

他们在那里摇头high歌,庆祝部门毕业

专程开小绵羊过来,只是为了上素贴山,因为行程太赶,订了第二天清莱的酒店,所有所有,只有这个晚上能去了,也是下了很大决心,因为下雨,而且天气很冷,算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开车去素贴山,结果20:00就已经封路不给外地人上山了。只好照了下素贴山的地标咯。

这个是椰子冰激凌,超级好吃。。真的,,,一个晚上可以吃10个。。当然了,为了体重,忍下来了。。吃了一个。。妈妈咪呀~~~极力推荐~~~~夜市的或者集市小摊的才最正宗哦,而且一定要有糯米一定要有糯米一定要有糯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有些不是没有椰子就是没有糯米,都不是正宗的椰子冰激凌~~~~!

鹌鹑蛋。。荷包(鹌鹑)蛋。。hhhhh

凤飞飞 猪脚饭。。25THB,折算RMB 5!get!!很便宜,而且很好吃,很适合吃中餐的我。。

凌晨2:00深夜觅食,回到了上次Terry旅行来过的米粉档~~分量不多但很美味而且是通宵营业的,在靠近北门的足球场对面,

jungleflight ——人生就该浪费在美好事物上

装备,get!!当然了,穿装备第一件事情是签生死状~~如果在skyline 的jungleflight中发生的事故,,都要自己承担。。其实,果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玩了。。不过放心啦,,真的很安全,而且教练很幽默风趣,很(dai)认(ni)真(zhuang)的(bi)教(dai)你(ni)哦(fei)

你能想象你自己在一条600m的绳索穿过,路到中间,看着美景,云雾树林,还有几滴雨,然后再叫几声,在回声中穿过另一边。。这种感觉,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实在太美好,心满意足。

因为那几天下雨,可是我们玩那天也下,中小雨。。所以几乎湿着身子回来。

虽然有50多个平台,玩了很多次,心理准备也做够了,可是还是每次跳出去那一刹那。。还是不敢。。果然,,胆小如我,不忍直视,但是现在想想,我竟然做到了。。也算是挺了不起了~~~

每次滑回来,总是看到教练伸出手来,以为他是要抓住我,可是他只是想抓住我头上的绳索罢了。。。来回50多次,我次次都这样,尴尬死了~~

skyline的体验让我觉得人生一定要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真的很刺激很爽很痛快,我不敢的是蹦极,所以skyline的jungleflight的速降都不是很敢玩。skyline有泰国最长900m的长索让你滑过去,所以选择了这个项目。

跟你们讲哦,那天整个包车六个人,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哦~~北上广~~齐齐jungleflight~~猿粪哪~~yahoo~

你们知道那个是我吗?hhh
那个右上角戴着大框眼镜的笑得很傻很开心的就是来自广州的我啦,旁边是Terry~~
底下两个是来自上海的姑娘
左上角和下面那个是来自北京的双胞胎两姐妹。
很高兴遇见你们~

如果你们住清迈古城,可以在这里——汉清迈2店  订票哦,因为 前台的女生很好人,店长是台湾美女哦,会告诉你清迈还有哪些地方好玩的介绍给你,也不会额外收费,最最重要的是她们都可以和你用国语交流喔,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哦~~

清迈虽然总是下雨,但是不会下很久,这也是热带季风气候下泰北玫瑰的一个特点,难怪,本地人很少打伞,是我也嫌麻烦哦~~

在美旺,有三个项目:喂大象、骑大象、给大象洗澡。

大象很温顺,不要害怕它,你把香蕉放在它鼻子那里,他吸进去嘴巴的时候,我觉得他真的好萌~~~

小心点,他会喷水哦,因为象宝宝好调皮

Terry被大象亲了第一口

被亲第二口,Terry被亲上瘾了。。hhhh大象亲你像一个吸盘在你脸上(╯3╰)……”啵“了一下

清迈→清莱

12:30从清迈坐大巴去清莱,大巴上的几乎各国人都有,当然歪果仁最多,亚洲人的面孔还没他们多。

下面几张,是我在车的后面照的,沿途风景都是一些气候的种植,很淳朴平凡,可是也大概只有通过自由行坐大巴才能看到本地人的生活,最实际的生活。也是我觉得只有自由行才能真正体会到旅行不只是到过某个地方,而是真的把这个地方的人、事、物都会记住,都会成为你以后生活的一部分,能够怀念能够珍惜的一个moment

车上拍的,太颠簸,但是还是拍了

白庙,那个时候坐大巴是在白庙附近下车的,已经15;00多了,再加上天气是阴天的关系,所以,玩的时间不长,照的相也没有特别华丽,但是你们看到的图片都是没有处理过的,希望我镜头下的给你们的不只是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还有给你们想来到这里的渴望

这是厕所,对,白庙里唯一是金灿灿的建筑就是wc~

我和Terry在这里照了好久、为了跟图片的男女一样的神韵。
、ps:这里是白庙的厕所。hhhh

这是许愿牌,密密麻麻,藏挂着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的愿望

里面有僧侣,所以游客不能进去哦~

如果对白庙有兴趣的人应该都会知道,白庙表面的是镜子,所以你会觉得它blingbling的,很华丽很高贵,而且水中的倒影真的宛如仙境

真的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真的,摆在面前的就是一幅伟大的艺术品。除了敬佩更是感激,艺术的力量从这建筑、人文情怀中表达得恰如其分

试试许个愿,看看能否把钱币刚好扔中莲心,会有好运哦~~

因为很少我和Terry的合照,所以当Terry帮我拍照的时候,有个foreigner很热情的说要帮我们拍照片,他拍了第一张,我们很自然的摆pose

然后他拍第二张,把眼镜摘下来,用嘴巴叼着眼镜。。我们两个看到就笑了。。。毫无掩饰,,就是照片里面的我们啦。。还好没有很夸张。hhhhhhhhhh

这是地狱的鬼神。。长的很奇怪,还有蛇从眼窝里钻进去,就是奇怪才突出他是鬼神,

可怜的Terry。想照相留恋,可是我自顾自拍景色,,忽略了他。。他的小眼神。。hhh真是对不起~!!

我觉得看到这张我简直笑得停不下来!!!!

白庙有免费的明信片可以带回去,还有个功德箱,你可以自愿给与香油钱。很有温度的一个设置

Terry跟这白庙的主办人艺术家 许龙才 合照了喔。。一点架子都没有,那个时候好多人跟他合照,他可能照的饿得都在啃玉米了。。好搞笑,,而且我照了第一次,手抖,要求第二次照相,他还很愿意。。真心感谢他,真的很nice~~Kup KUN KA~!

这是我们在清莱白庙认识的管理员志愿者,很高兴认识她,她叫思兰,她在清迈大学学中文,她的中文讲得好好,她不仅给我们指路,还开车载我们去酒店。因为泰国跟我们中国不一样,他们的马路是靠左行驶,所以如果开错方向你要兜一个大圈才可以回到之前那个地方,,不然就会逆行了。。可是思兰还是很愿意坚持送我们到酒店门口,这点让我觉得真的很感动,也可以从中看出泰国人的品质:只是一件小事,他能帮你的他一定会帮,不能帮的尽力帮,实在不行再说。谢谢你,思兰,谢谢你,清莱

这是清莱的地标,这个钟到19:00-21:00逢准点就会开始灯光秀,有音乐还有颜色的变化。

这是白庙的天堂之门,一直往前走,不能回头,下面的都是地狱里的鬼魂

看得出表面blingbling的是镜子吧,真的好美~~仙境一般

好美,图都没修过。。我渣渣的ps不允许我p(下跪)

看到的是十二生肖的头,按着顺序

真的很幸运,遇上了清莱的鲜花节,每天都是不一样的主题,很棒,很lucky,很感动

有对外国夫妻在拍照,妻子要求丈夫同一个背景照了好多次,我在旁边看了觉得好好笑,所以就拍下来了。果然男朋友拍照不好,无论到了哪个年龄阶段,都是让人无奈头疼的事

很著名以避孕套为主题的餐厅,别想太多了,人家只是提倡使用避孕套,菜式跟避孕套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这边结账的时候店家都会送你几个不同包装的避孕套。食物不算便宜,但是也挺好吃的,那里的有道菜推荐哦,是用粽子叶包鸡中翅炸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名字忘记了--!

餐厅有band哦

清莱夜市~

迎接新年和圣诞  都有节目,所以我们算去的刚刚好

这个band唱了好几首英文歌,好赞。泰国人唱歌很细腻,真的会引起共鸣,很容易融入她歌里面带的氛围,所以我很喜欢泰国人唱歌~

对于Terry来说无美食无夜市,所以从头到尾他都在吃吃吃(-  -  )……
香蕉巧克力薄饼 推荐哦,当然,他早就吃完了,来不及拍   ~(-  -)~

泰国的夜市有个特点,都是handmade,这是素描画,好生动,得画多久~~~

曼谷,最后一程

这次曼谷,天铁,bus,taxi都坐遍了,唯独火车还没坐过。。hhhh,机场出来就是火车站了~

我只要看到band,听到泰文歌,我会秒变小花痴,真的,从小就喜欢泰文歌。。主唱唱得好好听。。。很可惜不知道歌名

Terry喜欢狗,家里也养了狗,拍这张照片是因为这两只狗很搞笑,一只狗叼着狗绳,牵着另一只狗。。。画面太可爱

无论哪个夜市,都少不了t shirt

两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卖艺跳舞。。好激萌

不好意思,又看到可爱死的狗,又拍了几张

登上这摩天轮以后,看得到曼谷夜景,但是,感觉跟中山的幻彩摩天轮差不多。可是转了好像4或5圈,算是最有创意最划算的摩天轮吧

不同角度的拍这个摩天轮是因为它的侧面好像一枚戒指。

逛了好久,直到夜市关门,摩天轮熄灯……

没办法,不能坐免费的船回去对岸,只能搭tuk tuk 去state Tower 的 Sky bar 继续欣赏曼谷市的夜景了。。。

state tower的sky bar夜景让你醉了没

这个sky bar虽然是一个酒吧,但是很注重客人的着装打扮哦,不能穿短裤短裙,所以去到那里,注意啦,不要因为曼谷炎热而穿得太清凉,可以带条长裤去替换哦。而且那里的礼仪小姐很nice 哦,她会提醒你酒吧的开放时间,因为开放时间有时会延长或者提前哦

state Tower 的sky bar 。最高层。看夜景。。其实本来是一个酒吧,我却当成一个观光景点。因为我真的没有消费,没有喝酒,因为我才19 。。再加上,,真的是很抱着观光的心态来的,也许人家看我小妹妹,也没怎么计较我。。可是如果你要来酒吧,推荐这里。。。不过,看着办哦,除了waiter是亚洲面孔,其余都是歪果仁,~~~~~~~~~

蓝色那一堆 都是歪果仁啦~~high的嘞

这是酒吧里的侍应热情的帮我们拍的,他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的,很热心呢~~

忽略这略糊照片。我挺喜欢的

Terry的招牌酒粒(窝)笑

hhhh,Terry那咸猪手。

有看到摩天轮吗。。。

看到那球变色了么

曼谷天文馆,local的不能再local

看过泰国小清新电影《下一站说爱你》里面男女主角的约会地点就觉得这个地方好神奇,竟然可以躺着看星星。于是就做了这个地方的攻略,找了好久好久,才在穷游网上看到简单的介绍(周一及法定节假日休假,门票20B,星空电影20B),至于如何到达这里最后还是Terry不断翻看《下一站说爱你》电影里面的情节才知道是在BTS的Ekkamai站附近。因为自由行是一种态度,你要玩出你自己对这个国家的态度和玩法。于是,我们来了,并没让我们失望

泰国真的到处有鸽子,不只是清迈,就连繁荣的曼谷,随处可见,天轨买票时你会看见它,小吃档门口你会看见它,就连博物馆天文馆里面也不例外。换做我们广州,hhhh相信大家听过广州人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走的都会抓来吃,所以作为一个广州人,我就觉得幸好它不是在广州,不然早就不知道有多少种吃法了对它们。hhhhhh

一群小学生来春游

小姑娘,我可都拍下来了……~(-  -)~

我坐在底下的是泰国的地图
要脱鞋子才能进去哟

Terry,照相不用那么拘谨的  (——      ——、)

于是赶紧来了个招牌酒粒笑~~hhhhhhhhhh

作为一个理科男,他对这些都很感兴趣。。我,无感!!!反倒对他的表情和动作比较喜欢拍下来

钟的进化

国王,the‘ king in Thailand。。国民偶像,到哪都看到~~路边,地标,博物馆,超市……不愧是国民偶像

行了,是假的,不用凑那么近看的

好吧,你看穿它吧(——  。  ——)

身临其境,忽略我那enjoy的表情  hhhhhhh

ok ,另一个馆:zanzanzanzan~海洋馆。。鱼的种类很多,拍了很多。

原谅我爱这样照镜子照(zhuang)相(bi)。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就到了天文馆,也就是电影里 男女主角 躺着看星星的一个约会场景,不过全程泰文讲解。毕竟这是一个国家的科普项目,并没有太大的观光意义。而且他不给照相,可是我还是忍不住照相了,也谢谢他没有再次阻止我。不过还是很不好意思。。

我知道你们觉得就是看纪录片类似于BBC或美国地理那样的纪录片一样,但是我觉得像电影的主人公一样躺在一个沙发上看着星空其实也无关乎景点不景点,冷门不冷门了,只是一种情怀吧。。不过只是想路过的建议不要去哦,因为你是要到现场才知道这个片的供放时间的哦,如果去了会有点小失望哦

这个boy,╮(╯▽╰)╭

看到这幅图你也知道为什么曼谷是最塞车的国家,从早上6:00塞到晚上10:00

这一家火锅自助实在是太好吃了,太划算了。大约300泰铢一人,有海鲜寿司雪糕,天妇罗,青口,虾,……当然,国内也有,可是,我基本吃国内的自助火锅都会拉肚子,这里不会,而且食材真的很棒,不会吃不回本。。hhh,重点是,,我终于吃到中餐了。。。好感动~
在gateway  一楼 。。具体名字忘了。。。(当时曼谷时间16:00才吃中午饭,饿昏了)

海南鸡饭,别搞错咯,粉红制服的才是正宗的海南鸡饭哦

这是最终站,21:00赶到,赶在22:00他们关门前赶到,可是没办法,他们的美甲19:00就关了。。哎。。说了好久,我这个kitty控啊TAT~
泪奔状
其实说实话,做攻略说好一定要做这个美甲。。
不过谁叫我在Big C里面太High了,买了整整一旅行箱的零食啊...
宝宝不开心了TAT~

因为不甘心没有做到美甲,所以我就狂拍照。。哈哈,也不是啦,是真的忘记时间啦,照相照到人家收工,再一次对你们表示抱歉and  Kup KUN KA~~~

我:“别动,你这个姿势,来一张”
terry:“( ⊙ o ⊙ )啊!”
我:“好了你撤吧”
Terry:“拍完啦?”

我拿着微单狂拍,
背后一直有个默默收拾手尾的耿直boy。。hiahiahia~

谢谢本来不爱拍照的你愿意根据摆出我指定的pose,辛苦你了~~~

最后我想说......

旅行的意义很大,每个在旅途中的人都想释放自己,逃离喧嚣,逃离职场,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但是对我而言,旅行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一起体验。对,旅行对我来说就是分享,只有大家在一起,快乐也会多好几分,谢谢Terry这个小能手,让我这个路痴能顺利度过泰国的八天七夜,顺利平安到达我大广州~~
        希望自由行的小伙伴都能结伴而行,这样的自由行大概也是你们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因为旅行的过程中只有你们相依为命了(哭笑不得)。
        最后,如果有任何疑问的就加我微博:  Amyo倩华       乐意为你们解答啦(别问我为什么不给Terry的,原因你们都懂得~~hhh)

以上的所有推送,Terry的功劳占了8成,我只是个代笔的,因为这次旅途多亏了Terry的照顾啦。啊哈哈哈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8 19:25

真的吗,谢谢。我是第一次写,第一次分享。也谢谢你,成为第一个欣赏我的人

2016-03-18 21:41

2016-03-18 22:5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8 22:57:2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9 12:15

2016-03-19 16:3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9 16:32:0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希望看到的你有去那里的渴望 (๑>؂

2016-03-19 17:12

很赞同你的观点,旅行吸引人就是发现让自己内心共鸣的美好事物吧

2016-03-19 19:23

引用 Sarah许 发表于 2016-03-19 19:23:51 的回复:

回复Sarah许:嗯,去一个地方旅行,也是发现另一个自己

2016-03-19 19:4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1 13:55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03-21 13:55:04 的回复:

回复skylinexbb:(⁄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