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离开没多久,就开始想念-----梦一样的塞班。

Katherine (杭州) LV.5
2016-03-18 14:11 1327/10
  • 出发时间/2016-02-27

一枚逗比小妮子的海之梦 ^_^

我生长的地方没有海
却一直以来对大海有种特殊的情怀
想去见见真的大海
是那种蓝色的,湛蓝湛蓝的海洋
不是灰色的,暗沉的。。。
所以我来到了塞班,一个才离开没多久,就开始想念的地方。。。
                                                                        ---------题记。2016.3.14晚

关于此次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6年2月27日---3月3日
出行方式:大巴车:杭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四川航空:上海东至塞班机场
人均花费:约10000人民币
此次行程是和单位的小伙伴一起,我们一行14人,杭州去往上海出发,旅行社定的半自由行,6天5晚机票加酒店(由于是都是凌晨飞机来回,所以实际在塞班待的时间为4天整,旅行社赠了第一天的环岛游,后面几天就是自由活动啦,各种水上项目都是出发前在某宝找地接定好的。临出行前被通知酒店升级为马里亚纳酒店,非常开心,向往它家的那个教堂与小亭子已经很久了,虽然仍旧一个人,但还是会有美好的祝愿。
【关于塞班的攻略,蜂蜂上已经有很多大神总结过,我就不多说啦,我就随性的写篇自己的游记就好啦,不过蜂蜂们有什么问题,我都会尽我所能回答,希望可以帮到你们,我也一直在努力学习中,未来也将要去更多的地方,看一看这个美好却有略有残缺的世界。】

前方有一大波美照先睹为快

旅行装备

装备的话常规的我就不多说了,妹纸们漂亮裙纸肯定要多带的,长裙拍照好看又能防晒,浮潜装备的话看个人了,因为我此行主要目的是要浮潜所以我提前都在某宝上租好了水下相机,这家店租相机还可以免费选择其他小装备,我就选了面镜呼吸管水母衣手套,我是个苦逼小近视啊,还好他家有戴度数的面镜,赞一个,然后买了个咬嘴,毕竟学医的,还是比较介意卫生的,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地接那里也会提供浮潜装备,蜂蜂们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来选择。

在塞班一定要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地的香蕉船防晒喷雾和晒后修复是标配,店里基本都有卖的,两瓶一起20刀左右,
一定要买110倍以上的,但是只能保证不晒伤,不能保证不晒黑,
我用了没晒伤,但是还是晒黑了,嘤嘤嘤。。。
用地接的话来说:塞班,就是要来这晒出斑!哈哈哈。。。

旅程开始啦 O(∩_∩)O

塞班是免签的,所以拿上护照,收拾好行李,一个箱子一个包 就这样粗发啦。

上海直飞的航班,红眼航班其实挺累的,不过我直接看了几部电影,然后就到啦。

Day 1。

四川航空公司  空姐和我的花花都很美。

凌晨到了酒店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就起床了,因为上午要环岛游,推开房间的落地窗,就被惊艳到了,面朝大海,凌晨下过雨,所以还有彩虹。就是天气还未完全晴朗,所以效果不是太好,但是刚到塞班就看到彩虹,心情真的超级赞呐。

酒店房间的露台,推开大大的落地窗就能看到大海,这种感觉真好。

真心觉得马里亚纳酒店环境超级赞,虽然在北部,离市区较远,但是真的超级美。
超爱这间小教堂和地中海风情的小亭子
据说是世界第七的婚纱照拍摄地
【单身狗的我虽然木有男票可以秀恩爱,但我一个人也在这里臭美了很久,因为真的很美啊
哈哈哈。。。】

雨后的酒店一角
有时就是喜欢这些细小的东西

房间露台的浴缸,完全露天的,我没好意思在这泡澡,羞羞哒。。。

很有风情的大床,然并卵。。。

酒店早餐 种类不是太丰富,但是可以自己DIY帕尼尼,超级可爱呢

吃饱喝足就开始环岛游啦。

【自杀崖】
直接上图,请自己感受下,那海水的蓝,总之我是被震慑到了
塞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海
是一种摄人心魄的湛蓝
【对了我不是很会摄影,全程照片不怕大家笑话,都是拿水下相机拍的
本来想拿单反,后来嫌重,而且我也不是很会拍摄
为了浮潜淘宝租了水下相机,后来发现陆地拍拍也还可以,哈哈哈,要求不要太高就好啦。
不过实话实说,出去玩还是应该带个会摄影的人,这次的遗憾就是没有比较满意的人物照,嘤嘤嘤。。。】

【禁断岛】
据说以前土著人会用来祭祀求雨。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遗址】
都是一些残骸,挺肃穆的,无声的向我们诉说着当时。。。

【蓝洞】
著名的潜水圣地,我害怕没敢潜,回来有点后悔了
那一抹幽蓝的神秘,以后再弥补吧

【鸟岛】
我只看到了两只鸟。。。

本宝宝先露个背影 哈哈哈

【holy door of mercy】
我许愿了,不知道能否成真呐?

【珊瑚海滩】

真的有星沙噢

我和小伙伴们来一波逗比的组合

【圣母洞】
带点宗教传奇色彩的地方,还有一口淡水井,很神奇吧。
据说喝了这口井的水会生双胞胎,然后我喝了。。。^_^

【塔帕丘山】
塞班最高峰,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马里亚纳海沟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太好,还飘着小雨,风也超大,所以景色有点差异

最高峰上的含羞草

远方的就是军舰岛

最高峰上有我们的苏哥哥俯瞰着这片大地。。。
会被祝福的吧

【鳄鱼湾】
远看真的超像鳄鱼呢
浪也超级大

夜幕降临,我们也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集体合照来一发。

愉快的去吃塞班的第一顿晚餐-----悦泰的海鲜自助。
不过从我吃货的角度来说,这家并不是很好吃,性价比差强人意,还是地接推荐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
夜幕下的酒店教堂和小亭子

回房间的小路上一抬头就是满眼的星光
可惜像素有限我拍不好,没法还原如此令人惊叹的美景
但是真的令人难忘。。。

古耐baby们。明天见。

Day 2。

第二天我们要粗发去军舰岛玩各项水上活动,超级兴奋哒。
【麦克沙滩】
沙子真的是超级细腻。
首先是玩摩托艇,然后直接香蕉船拖我们去军舰岛。
鉴于项目比较激烈,不让我带相机拍照,有点遗憾呐,只能在沙滩边拍拍海景咯。
我的惨烈教训告诉大家,坐香蕉船的时候如果有泳镜的话一定要戴上!切记!因为速度很快,海水会溅到眼睛里,又苦又涩,一只香蕉船上可以坐四个人,尤其第一个位置,超级惨呐,我坐在第三个位置都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不过还是超好玩,一边嗨到大叫,一边抹眼泪,哈哈哈。

接着我们就上岛了,军舰岛真是美啊。
碧海蓝天,这一刻,什么烦恼都不会去想了。
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啊!香蕉船110倍的喷雾一定要人手一瓶,不然就被晒的很惨咯。

在岛上荡了一圈之后,当地小黑教练就带着我们去浮潜啦。
我之前不会,学了好一会,总算琢磨出怎么用嘴巴呼吸了,也是醉,但是我超级胆小的,一再强调教练一定要跟在我身边,说来也是怕怕的,浮潜的时候,有个人陌生人看我拿了水下相机,示意我给她拍个照,我也就善良的帮她拍了,谁知道拍完她游走的时候居然一脚把我的呼吸管给踢掉了,当时我就懵圈了,喝了好大一口海水,还好小黑及时发现我,吓屎宝宝了,嘤嘤嘤。。。所以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小黑帮我拍的照片,我自己带了水母衣,这样可以不用担心晒黑,也是之前看了攻略的,我觉得挺好的,身上一点也没有晒伤,就是拍照丑了点,嘤嘤嘤。。。手套看自己需要,因为可能碰到珊瑚会划伤,但是我害怕,所以基本没触碰珊瑚。脚蹼或者洞洞鞋很靠谱,防止脚划伤。

好多鱼儿啊。。。bobobo。。。

浮潜完上岸一定要用淡水把海水冲干净才能再喷防晒喷雾,不然会损伤皮肤的,岛上都有简易淋浴,不过都是露天的。
冲干净就是去吃午饭啦,岛上有餐厅,可以自己选择。我点了个意面和一杯芒果冰沙。

芒果沙冰7刀,意面8.5刀,味道还可以。唯独就是本来以为芒果是鲜榨的,谁知道是浓缩果汁,塞班自产的水果品种比较少,可能跟当地人比较懒有关,地接说塞班岛上最勤劳的是我们中国人(⊙﹏⊙)。吃饱就开始环岛消食啦,看看美景,拍拍美照,哈哈哈。

远方的两艘据说是美军第七舰队的补给舰。

军舰岛上随处都有散落的炮台。。。

迎着太阳的鸡蛋花。

休息完了之后我又去浮潜啦,哈哈哈,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浮潜的哈,最后嗨了也不管会不会晒黑了,照片拍的美最重要,然后在给力的小伙伴的帮助下,我终于有了一张灰常满意的水下纪念照,想象自己是条美人鱼,O(∩_∩)O

下午浮潜结束我们就要离开军舰岛了,离开的方式很特别,是坐拖伞去码头的
对于我这个恐高患者来说想想就已经够刺激了。

蔚蓝的海水,真心美啊。。。

漂亮的彩虹伞。

在空中晃悠悠,感觉自己像风筝一样,俯瞰身下的海,几乎都清澈见底,这感觉超棒的。

顽皮的小黑会故意放慢速度让你落水,请记得不要张嘴
因为我就是在狂笑,落水的瞬间海水溅到嘴巴里,又是咸腥苦涩的感觉。>.<

玩嗨了的我们先回酒店换衣服,晚上去市区觅食
可是到了酒店又忍不住下泳池接着玩水,接近傍晚时分酒店也是美美哒。

回到酒店房间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就粗发去市区啦
马里亚纳离市区比较远,但是有DFS的班车定时接送也是蛮方便的。
晚上吃的是攻略上推荐的Tony Roma's Restaurant。
点了套餐,还是不错的,值得一试,肋排很嫩。

吃饱喝足市区逛逛,看到 I LOVE SAIPAN店门口有土著舞蹈,好可爱的说。

Day 3。

第三天的安排是上午酒店玩耍,下午出海去海钓加船潜。
我是真心喜欢此次安排的酒店,环境让我感觉非常赞。

是不是有种地中海的赶脚,嘻嘻。。。

这是我住的海景别墅的外观,一栋一栋的,我们称之为蘑菇房,好卡哇伊的说。

前方一大波自恋照来袭,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我们就粗发去海钓啦。

为了防晒我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想想也是蛮拼的,(⊙﹏⊙)
超级幸运的是人森第一次海钓的我居然钓上来一条石斑,哇哈哈哈。

哈哈 钓了一条大石斑
看把我给乐的,也是醉。

我们全组人的战绩是三条鱼
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灰常满意哒。

我们去船潜的时候小黑就帮我们烤鱼啦
最原始的做法,只有盐和酱油,却超美味。

去船潜的时候比在军舰岛浮潜的要深,一定要穿救生衣的,我依旧是屁颠屁颠跟在小黑后面
小黑还教我怎么打泡泡圈,无奈智商不够,动作是记住了,可惜打不出完整的泡泡圈

这里的珊瑚更茂盛。

小黑捞了条海参让我摸,软软的好Q。

然后我又把它放生了,实在是太呆萌了。

浮潜结束我们就回码头了,回家洗个澡休息下,接着觅食去,逛吃逛吃嘛。
晚上去了攻略里比较推崇的日料店----向日葵餐厅(Himawari)
食材新鲜,性价比高。日料店旁边还是个面包店和超市。

吃的饱饱回家睡觉觉,啦啦啦。。。

Day 4。

今天是在塞班活动的最后一天啦
对购物没太大欲望的我还是选择腻歪在酒店
睡到自然醒,吃完酒店的早餐后先去泳池泡了泡
然后觉得不过瘾,就跑去酒店后面的海滩浮潜
酒店的海也超赞的,就是都是珊瑚礁,一定要注意穿洞洞鞋,不然一定会划伤
真的有超多海参,而且海参逃跑时真的会喷出自己的肠子,超黏糊的,洗都洗不干净,哈哈哈。

浮潜累了,就上岸,在酒店转转
有很多小惊喜,小确幸。(⊙o⊙)

晚上我们去了市区步行街一家中餐馆---南亭中餐
老板娘是中国人,味道不错哒。

吃完饭去纪念品店买了点小礼品就回去了,因为凌晨我们就要坐飞机回去了,真是不舍啊。

夜色中的马里亚纳酒店
安静而美好
带着不舍得心情,离开了塞班
所有的所有的一切都已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我 依旧在路上。。。

我们一直在旅行
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
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在那里,有我们特有的记忆
亲情之忆、友谊之花、爱情之树、以及遗憾之泪
塞班的旅程结束了
而我人生的旅程并未结束
期待着下一次未知的旅程
一切都未完待续。。。
                                                            2016年3月18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8 19:25

2016-03-18 22:5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8 22:55: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2016-03-19 08:46

引用 mkeer 发表于 2016-03-18 19:25:5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mkeer:第一次写游记 还有很多不足 后面有补充的话我会再编辑的 谢谢支持。😊

2016-03-19 08:47

2016-03-19 16:2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9 16:29:5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支持噢😊

2016-03-20 08:5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1 15:58

引用 adaxiaochan 发表于 2016-03-21 15:58:03 的回复:

回复adaxiaochan:谢谢支持噢 我是答应自己要写的 不过我这也没什么技术含量 文笔根本谈不上 就是一篇流水游记。想着以后的以后有个可以让我回顾岁月的东西。😊😊😊

2016-03-22 00:16

小周非常有耐心,塞班岛也很好玩,以后再来啦~朋友来都推荐你们家地接,服务非常好,小周微信quanquanws,小周团队值得信赖。

2016-12-05 23:42

笑迎天下客,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