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五日轻松自助游

Ling Yan (上海) LV.11
2016-03-18 14:12 1017/13
  • 出发时间/2016-02-19

第一天: 墨西哥城,我来啦~ 酒店很赞!

2016年2月,我从上海洛杉矶出差,完成公干要10天,但不想这么刚倒完时差就回程,于是又多预留了5天4晚去墨西哥城。持美国多次入境签证可以免墨西哥签证,何乐而不为呢?
墨西哥城的机票是在国内找票代买的,AA2546,来回程总计约7个小时,只要2300多人民币,真心不算贵。只不过美国航空的航班,想要挑位子得加钱,来回登机系统都只自动选给我中间座,所以这也就是便宜的代价。
抵达墨西哥城过边防还算顺利,但是海关就有些麻烦。每个旅客都要按按钮,随机决定是否要开箱检查。我比较被,被抽查到了,拽着一大一小两个箱子上行李台,多耽搁了10分钟。
好运气是在洛杉矶时结识的朋友帮我和同伴安排了接机!有人举牌欢迎,搬行李,直送酒店,多少让人对一个陌生的环境减少了些许忐忑。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离市中心不远,即便路上车多,一个小时不到我们也抵达了酒店。

Hotel Geneve Ciudad de Mexico 位于Zona Rosa,据各攻略说,是有名的同性恋区,且不安全。但是根据我的个人体验,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初次来墨西哥旅行下榻的酒店。房间宽敞、洁净,内装充满了20世纪初的西式美感和情怀。一出门就是墨西哥城的市井,各种吃喝、购物、货币兑换,非常方便,离地铁步行只要3分钟。平均每晚600出头的房价,性价比超高。

酒店附近的街景,虽然不象后来去的Polanco使馆区那么高大上,但绝对是接地气,特别有生活感的。
洛杉矶机场结识了来墨西哥旅行的夏老伯,75岁了,一个人已游历了70多个国家。他从来都不提前订酒店,到哪住哪儿。我们请他搭车和我们一同出机场,他也在我们的酒店住下。这不,请我们吃晚饭哪。

墨西哥城中式自助餐挺多的,但要找个正经点菜的还不容易。和之后几天我们吃的墨西哥菜比,这一餐算小贵的呢。

第二天:宪法广场——必到第一站

时差、高原、旅途……,整个人都晕乎乎的,慢吞吞吃顿早饭,才是打开度假模式的正确方式~ PS 这家酒店在1903年卖出了全墨西哥第一个三明治。唉,殖民时代来临了……

游历墨西哥城当然要从宪法广场开始。感谢攻略,感谢GOOGLE MAP,感谢墨西哥强大的公共交通系统,让自由行变得如此EASY!找到目的地,出发~

墨西哥城的METRO地铁系统四通八达。5个比索,也就是2元人民币不到,随便坐。几大特色:只有人工售票,出站不验票,车厢不密封(开着窗),只有西班牙语。

从宪法广场地铁站出来,毫无防备地被出现在眼前的大广场给震惊到了。一是一出站,就在广场边;二是没想到,广场那么宽阔。PS. 几天后在从洛杉矶上海的飞机上补看最新一集电影007,看到片头出现的大广场和教堂,瞬间就充满了亲切感。

大教堂一侧的街头表演

墨西哥的午后太阳很猛烈。走一阵最好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歇。
看完大教堂,就直接去了国家宫殿,也就是以前殖民政府的办公地。排队等候了大概半小时(记得带护照啊),得以入内参观。最多游客驻足的地方当然就是里维拉关于墨西哥历史的壁画啦。

大神庙 Mayor Temple,也是宪法广场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可惜这次去墨西哥之前没时间读有关墨西哥的历史书,好多遗迹都看得懵懵懂懂,回头一定要把这课补上。遗迹加博物馆的形式很不错,立马就能补习知识,只可惜绝大多数的说明文字都是西班牙语,英语寥寥……

美食驾到~

象我这么懒散的游客,出门晚,还要走走停停,一天只能去一个景点。坐地铁原路返回,已经傍晚,要开始觅食了。到达当日接机的大叔推荐了离我们住处不远的一家当地餐馆。看看这排队的人。

餐馆里人人都在吃的饭——番茄汤上堆一堆菜丝和萝卜片,用榨汁勺绞出青柠汁,配上涂牛油果肉的玉米脆饼,口味重的再加点辣。还是米浆茶好喝,一闻就知道加了肉桂了。

第三天:不能错过的日月金字塔

墨西哥城必到的当然就是日月金子塔。感谢前人的攻略,让我按图索骥轻松地在北方车站8号站台附近找到巴士公司的购票柜台。44比索,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把我们带到那著名的Teohuanca。

羽蛇神庙。日月金字塔的序曲~ 每级台阶都非常高,下来的时候要侧身迈腿,才能稳当。让我直接怀疑难道过去墨西哥人的身高个个都在1米8以上?

壮哉!太阳金字塔!
上塔要排队,看着那么多的高台阶,我直接放弃了。。。投奔月亮金字塔而去。

月亮金字塔,比太阳金字塔晚建了两百年,规模小很多。月亮+太阳,很得我们的阴阳之道啊。

爬上月亮金字塔,眺望太阳金字塔。下午2、3点的太阳,这个曝晒啊。但是不虚此行!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大场面

美食驾到~

巴士转地铁,折腾回ZONA ROSA。就近找了一家看着挺顺眼的餐馆吃晚饭。临街坐下,吹吹小风。餐厅送的开胃小食。墨西哥真的是好多玉米食品。

牛油果色拉

墨西哥式烤肋排

重点来了。炒仙人掌~

第四天:走向农村——水乡小镇 Xochimilco

原本打算去鼎鼎大名的国家人类学博物馆,但是正巧是周一,于是便决定去墨西哥城南部的水乡小镇霍奇米尔科。这次可是把小火车也坐了。因为不属于地铁系统,坐小火车得买交通卡、充钱。在墨西哥坐轨交,出站不用刷卡,一张卡可以刷好几个人进站,这倒是跟我们上海不一样的呢。

走向新农村啦~

下了火车看到的第一眼小镇——有点乱啊。看到有红箭头的招贴吗?跟着走就能到船码头了。

进来吃个饼吧,支持妇女创业。

到达船码头。350比索一人一小时,有船东会主动来招揽生意。游客不是太多,两个人一条船,好不惬意。

说句实话,这样的水乡行船,搁在江南,真是没啥景致可言。水面不宽,水也不清,两岸的风景乏善可陈,比不上上海朱家角

但是架不住人家有唱歌伴游的,还有跳上船来卖银饰的。

美食驾到~

从农村回到城市,用YELP, 也就是美国的大众点评网,找了一家书店餐馆 El Pendulo,小清新啊。从酒店步行5分钟就到啦。

我的晚餐。吃盘儿鱼都能包个玉米饼,这就是墨西哥特色~

第五天:国家人类学博物馆走马观花

各大攻略推荐的墨西哥城第一闪光点就是这个啦~ 国家人类学博物馆,全世界最大的人类学博物馆。其中详细介绍了阿兹特克、玛雅等多个古印第安文明。因为事先没有研究好墨西哥历史、做好功课,时间又局促,再加上博物馆每个展厅的英文介绍有限,也就只能走马观花,小可惜。

展览大厅陈列了各种文物,还有户外的遗迹展示。

来看一眼镇馆之宝吧——太阳石

出了博物馆,沿着林荫大道,步行直奔Polanco 使馆区,也就是整个墨西哥城最高大上的地段。

就是这儿啦。不记得在攻略里看到,问了两个当地美女才找到的shopping street.

沿街的小房子,很西班牙

美食驾到~

打了个TAXI 回到酒店,就是上图中红白相间的那种,价格跟上海差不多。此行算是把墨西哥城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地铁,轻轨,小火车,大巴,投币公交巴士,出租车,专车。
要赶飞机了~ 简易午餐,玉米卷。爱上这款好时的曲奇牛奶了。甜甜的,健脾开胃,洗辣味正好。

很多住美国的朋友都说墨西哥乱,让我小心。不过,我觉得还好。人们都很友善,人多人少的地方都没有觉得不安全。比起美洲游客,亚洲游客显然少很多。在金字塔,有两拨素不相识的人要和我们合影,估计也是因为不太见到我们这样的。
Byebye, 墨西哥。至少还能来两回——瓜纳华托,还有梅里达坎昆

2016-03-18 22: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9 10:25

2016-03-19 16:29

壮观的金字塔,居然没登顶

2016-03-19 23: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1 19:01

引用 树梢的风xiao 发表于 2016-03-21 19:01:07 的回复:

回复树梢的风xiao:谢谢~

2016-03-22 11:17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03-19 10:25:2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纯纯的飞:多谢鼓励~

2016-03-22 11:17

引用 害人精 发表于 2016-03-19 23:35:52 的回复:

壮观的金字塔,居然没登顶

回复害人精:台阶实在太高。。。高原、大太阳很耗体力的

2016-03-22 11:1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9 16:29:3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22 11:18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8 22:55:41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22 11:19

引用 Ling Yan 的图片:

很亲切的景色,赞一个。

2016-04-03 20:28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4-03 20:28: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