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泰】阳-暴走曼谷芭提雅清迈Pai10天-【国】然爽

• 出发时间/2016-02-12

题记

台湾之行后,一直很后悔没有写一篇专属于那一次环岛之行的游记。时隔1年,在这一年的冬季提笔撰写这属于我的第一遍游记。
这次的主角是我最初对它的认识就六个字三个词的国度太热(天气)人妖(人物)榴莲(食物)
这是我未踏上这片土地时对它的认识====【泰国

在地球上留下的足迹

土耳其:遇见过的星和月,人均1万26天做沙发客玩遍土耳其3大城市5大小镇
星级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12332.html

台湾:回忆【薹湾]整の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嘉义台中清境顺时针12天畅游环岛行
待更新中:http://www.mafengwo.cn/i/5539690.html

欢迎大家猛戳!喜欢的就顶顶

安之【泰】言

已离开,所以永远惦记;未抵达,所以永远好奇。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让我们对一个原本模糊的城市或者小镇有了更真切的认知感知。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让我们对一个原本遥远的国度或者远方有了更直接的融入磨合。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并不属于你的,但是有一种东西一旦获得了就会很难失去,这就是经历。

而这次的首次出国经历,如今还是历历在目!处处都有【泰】好玩+【泰】好吃+【泰】难忘
当然也会有【泰】遗憾!!
先苦后甜吧,先说说【泰】遗憾,因为【泰】多美好的经历与回亿了!!为了让你们能好好看完,先把好的东西放后面哈。游记里面可是有很多干货哦。喜欢的话可以Mark低看看以后能不能用的上哈。

【泰】遗憾的几件小点滴:
来到好比中国长城的景点泰国的大皇宫,花了500B大洋就逛了半个小时。人【泰】多
最想去的曼谷河滨夜市,因为行程突然改变的关系华丽而美好的错过了。【泰】匆忙
光临有亚洲“性都”之称的芭提雅却没有看上一场连女人也会惊讶的人妖show。【泰】保守
亲临连邓丽君也为它歌唱的清迈也没有玩上一场刺激好玩的丛林飞跃Game。【泰】害怕

看但这里是不是觉得我会白来泰国一趟呢?有那么多的【泰】遗憾!!
可是重要的事情我会说三遍:不!不!不!因为就只有那么多啦。下面的都是怎么写也写不完的精彩瞬间:
第一次凌晨夜闯机场过夜
第一次住混合宿舍全是欧美帅锅
第一次坐看现场版泰国拳击搏斗
还有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

在经历过无数次的第一次后,历时10天的冬日【泰】阳【国】然爽之旅完满结束了。很多时候,结束就是开始,是我们旅行的结束,也是你们旅途的启程。和我一起进去这个天气虽然很热,但是人更热的国度吧!!!!READY GO

预告片【泰】好看

出发前【泰】忙碌

关于我们

这是一场属于两个人的暴走之旅--不是小两口-也不是亲姐妹--却是密友。
欣:负责机票酒店的预定,迷路时的指南针,全景的全方位拍摄,还是360度无死角潇洒拍。重要的任务还是玩玩玩!!!
我:负责签证游记的整理,基本语言的交流,特写镜头夜间拍摄,反正就拍拍拍然后玩玩玩,顺便还要尽情的吃吃吃!!!

关于行程

行程细节说明:
这次行程主要都安排在泰北的各大城市,可以说完全避开了有海有浪有沙滩的常规路线。大概的主要原因有3个方面:
No.1 时间问题:不想时间都花在坐飞机往返上/毕竟北部南部之间还是有一定相对的距离。
No.2 金钱问题:想用最少的钱深导游泰国几个城市/毕竟还是个刚踏出社会接触工作的人。
No.3 借口问题:为了下次再来留着个好借口/毕竟这个国家确实让人有一种流连忘返的惦记。

所以我们整个行程的顺序都围绕在北部:曼谷-芭提雅-清迈-Pai-清迈

关于签证

办理泰国签证主要有两种途径:落地签和提前找签证公司或者是上某宝找个代理代办就可以。而且材料十分简单:一本中国护照和一张白底蓝底都可以的大一寸照片。
找签证公司:选择这种方式是因为个人之前有接触过签证这个行业,所以还是找回之前的同事帮忙入签,费用:250RMB+26RBM=276R(来回运费)时间:5天左右就OK咯。
某宝找代理:其实性质就是和我选择找签证公司是一样的,这里就不多说了。
办理落地签:这个我没有尝试过,但是在看过无数游记之后,大概还是有所理解的。总结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下:
1. 回程机票,购买电子机票的需要打印电子行程单。
2.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3.填写好的入境卡(一般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在飞机上就填好了。如果那时你刚好睡觉,没有拿到,那么在入境前的柜台有领取)
4.登机卡(你从中国登机时的登记卡,证明你到达航班的)
5.4*150px的相片2张,如果没有,现场有拍照的,费用是100泰铢。
6.填好落地签申请表(格式如下,中英文的表格,但要用英文填写)
7.把以上资料加上1000泰铢一起递给签证官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泰铢,在现场有兑换点。用人民币兑换就好,到泰国旅游没有必要带美元。
8.签证时需要您出示超过1万泰铢的现金,相当的人民币或美元也可以。没有先借朋友的给签证官看看也可以。落地签一般都可以通过,不需要给签证官小费。
小TIPS:虽然泰国中国是落地签,但是建议大家还是提早把签证办好,落地签办理速度据说非常慢。如果你不想刚下飞机就去折腾这些事情的话,还是早办早省心。

关于机票

如果去东南亚国家,我们会首选亚洲航空,简称“亚航”。是马来西亚第二家国际航空公司,也是亚洲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而且我们也选择在澳门出发,原因是澳门泰国的航班很多,价格很便宜,重点是澳门机场不大,我们可以省点时间畅游澳门啊哈哈。于是我们的三飞的路线如下:
A:澳门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有购买托运,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餐,行李托运等都要重新自行购买的。
B:曼谷廊曼机场-清迈国际机场,国内航班,大概1小时能到清迈
C: 清迈国际机场-澳门国际机场, 国际航班,大概3小时能到澳门,之后在机场坐去往威尼斯人的免费穿梭大巴,然后在威尼斯人酒店的西门外,排队等候去关闸的免费穿梭大巴,最后在拱北城轨站坐城轨回顺德
费用:三飞大概是每人1700rmb(包括行3次李托运费)

关于酒店

A. 酒店预定网站的选择
Booking和Agoda都是自由行中大家首选的两大网站,先说说这两个网站的一些小区别:
Booking:缤客(Booking.com)是一家帮您在网上预订世界各地住宿的网站,可以为您提供全球75,461个目的地的615,581个酒店住宿。
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全免费预订,不收取酒店预订费或任何管理费,而且根据酒店政策不同可以3天前、7天前免费取消等。

Agoda:安可达是一家在线酒店预订网站,酒店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国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全球网络预订系统拥有全球17万多家酒店资源,在亚太地区就超过9,000家。
Agoda最大一个亮点是:手机应用的最大优势便是“搜索我附近的酒店”,通过定位服务,可以搜索您所在地点附近的酒店,比如刚到曼谷,便可以打开手机查看您附近的酒店,并且会显示相距的距离,而且支付宝付款便利。

BTW,我们这次都两个都用了,原因很简单--BOOKING它那个全免费预订,而且根据酒店政策不同可以3天前、7天前免费取消等相关的福利实在太吸引啦啦啦!!!怎么可以不用呢,所以对于那些行程还不太确定的可以考虑这个网站。至于Agoda的话,我们的行程都是计划好的,所以用对于这个先付款后入住的方式也是可以接受的。
特别提示:Agoda对于行程、机票还未确定的人来说,也有比较大的风险的!因为是先付款后入住的形式,一旦您填妥资料后点击 “确认” 的同时,就意味着全部住房款已从您的信用卡中扣除。

B:这些天我们的住过的“家”。10天6个‘家’
这次住过的所有旅馆,我都超级喜欢!也非常乐意和大家分享每一个家的一早一木,一桌一床。
在路上除了风景和人,我最重要的也是住的地方
不过我这个‘看重’不是说一定是超级奢华的,而是当我看累了风景走累了路,还有那么一个地方能够让我卸下所有的防备,收容我所有的疲惫。

DAY 1
旅馆:Chern Hotel http://www.booking.com/hotel/th/chern.zh-cn.html
位置:地理位置还是挺好的,旅舍距离大皇宫(Grand Palace)有12分钟步行路程,就在街道路口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大皇宫风景区。距离考山路(Khoasan Road)有15分钟步行路程。附近也遍地是小吃,特别是晚上的时候,所以绝对不用担心吃的问题。
价格:8床混合宿舍-80RBM/晚。第一次住混合宿舍,就让我们遇到上除了我们两个女生外,全是欧美帅哥背包客的一晚那一天还是情人节,真的是一个超级深刻的经历下文会继续讲述。

DAY 2
旅馆:Chilling http://www.booking.com/hotel/th/chilling-home.zh-cn.html
位置:旅舍距离芭堤雅步行街(Walking Street Pattaya)有1.9公里,距离巴厘海码头(Bali Hai Pier)有1.7公里。在附近有个芭提雅公园和海滩,可以骑旅店的免费自行车代步。特别是早上没有那么热,很适合骑骑车去兜风。
价格:一张大床加阳台--140多/晚 环境还是不错的,有个很精致的小阳台,挺干净,只是电压有点低,不能同时使用两种攻率略大的电器。

DAY 3
旅馆:Boxpacker www.agoda.com/zh-cn/boxpackers-hostel/hotel/bangkok-th.html
位置:其实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而且离市区潘提普大厦IT商场, 彩虹二塔, 苏安·帕凯德宫殿等景点仅数步之遥。刚到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原来从这里到曼谷商圈,例如MBK都是很近的,大概就5分钟的路程。不过我们在去的路上遇到了同路的一对情侣,然后我们大家就一起拼车去。打表的的士大概60B/4 个人,也算是挺划算的。
价格:4人混合宿舍 80多RMB/晚。我觉得这家给我印象真的超棒,刚开始以为就像名字BOX一样,会是很小很窄的。但一进去完全是惊呆了!!设计简易但又可以让觉得无比的舒服,环境很好,设施齐全,反正就是赞赞赞哈。

DAY 4+5+8
旅馆:A little bird 2 guesthouse http://www.agoda.com/zh-cn/a-little-bird-2-guesthouse/hotel/chiang-mai-th.html
位置:首先位置真的很棒,离机场和古城都比较近。然后走几步就到小吃街,想尝当地美食不用愁。最满意的是老板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老板是香港人,很好说话,什么都会耐心帮你解决,而且这里青旅的环境很好,在这里可以认识不同的背包客,一起分享自己的了旅行经历!
价格:我们住的是10个女生宿舍,超级划算,大概就是30几RMB一晚。环境又好且干净卫生,想到没有,就定了3晚!在毕业后,能和那么多天住一起的机会已经很少了,所以这次的体验超级棒的。

DAY 6
旅馆:BED Changkian Hotel www.booking.com/hotel/th/bed-chiang-mai.zh-cn.html
位置:酒店距离清迈国际机场有15分钟车程。Maya 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和Nimmanhaemin Road路距离酒店有不到600米。楼下只有一个值班人员,前台比较简单,一台办理入住的电脑还有一个存放文件的柜子,在前台桌上还放着酒店名片和免费糖果。酒店的服务很好,员工的素质简直是一流。酒店有提供自助早餐,都是泰国当地的小吃,味道很棒。在大厅外面还有一张大皮的床,很有感觉,也很舒服,大厅也放着很多英文的杂志供住客阅读。听说 Boss是个超帅超有风度的荷兰人,酒店的工作人员中基本上都是会英文的,有一个工作人员会中文,所以基本上所有的事基本都能轻易解决。
价格:我们住的是标准双人房,大概是140多一晚。综合更方面的因素,足以大力推荐!!大君同学的介绍不错。

DAY 7
旅馆:The heart of Pai www.agoda.com/zh-cn/the-heart-of-pai/hotel/pai-th.html
位置:这个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倒立的小屋”,是很多一日游或者是半日游的第一站,离夜市和县中心还是很近的,如果开摩托车那就更近。
价格:大概在100多一晚,环境是可以,是联栋的别墅,不过晚上洗澡时,这里的热水真心不热,简直想是冷水,特别是在昼夜温差较大的情况下,真有种不想洗澡的冲动,哈哈。

关于交通

来到泰国不得不提一下这里的交通,澳门有世界闻名的“赌城”之城,作为泰国的首都曼谷,也有举世闻名的‘堵城“之城。难怪被人称为是”世界最大的停车场“。在泰国的10天时间里却深有体会,因为我们几乎把泰国的所有交通工具都尝试过了:天铁(BTS),地铁(MRT),的士,Tutu,双条等等。现在回想起来,会觉得这样的经历挺好的,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接地气的去做当地人该做的事情。在这里不同的城市都会有它特有的交通工具,所以我会分城市去分别介绍我看过的坐过的交通工具,但是因为这里实在太多不同的交通工具,我只能说我印象深刻的。
曼谷
A.轨道交通:轻轨(BTS)和地铁(MRT)在BTS与MRT之间转换都需要单独购票,轻轨(BTS)的单程票价在15-40泰铢,地铁(MRT)的单程票价在15-39泰铢。目前曼谷轻轨(BTS)已经建成两条轻轨线路——是隆线路(Silom Line)和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我们坐了两次的BTS,大概的费用就在每人42泰铢(是旅客单日票)因为是在天空中行驶的,所以可以看到窗外的风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也是曼谷一道很美的风景线

B.嘟嘟车(TUK-TUK)“泰国三蹦子”,这绝对是在泰国让你爱到疯狂又恨到极致的交通工具,但凡到过泰国的朋友都会去尝试。一般来说,当地人乘坐TUK-TUK的价钱会比计程车便宜30%左右,但绝大多数的TUK-TUK车夫对外国人会漫天开价(不过也不是都会这样啦,还是有些司机挺好的)至于费用,我们每次都是两个人一起,看时间和路程决定。例如:从大皇宫到chern旅店,100泰铢。没有杀价前是300泰铢的,旅游景点都是这样。不过Tutu真的很刺激,明明曼谷的道路交通本来就十分糟糕,它就像有免死金牌一样,在马路上漂移似的,当时的我们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这种刺激怎么一个字“爽”字了得!!

公共汽车:在曼谷出行,个人觉得乘坐巴士是最便宜同时也是最具挑战性的方式,说便宜确实是比其他的交通工具都便宜,我们在廊曼机场-Mochi在14号门坐A!大概就是30泰铢。说具有挑战确实是十分的复杂,因为曼谷的道路大多盘根错节,而且公交车站牌通常只显示站名和线路,加上绝大多数都是用泰文标示。还记得我们在一个地方顶着烈日等了足足一个小时,都没有看到过公交会在站牌前面停过。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公交不但要分路线而且还要分颜色,这才是让我觉得很惊讶的。一不小心就会上到一辆没有空调的车。天啊,这么热的天气,没有空调!没有空调!难怪我经常看到公交都打开门的,还觉得很拉风,哈哈哈。

芭提雅
没有在芭提雅呆很久,但芭提雅有一种交通却让我觉得很有趣而且印象很深刻,可惜拿着的行李太多不方便拍照。但我还是想要和大家分享分享,是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帅哥哥推动我们去走的。一部蓝色的双条车,可是它确实这个亚洲性都既方便又实惠的交通工具。第一你招它挺,第二你按它挺,重点是即使是没有站牌,就在马路中间就可以挺,第三是先坐后给钱,同一条路线都是10B,第四偌你拿着太多行李不用担心,一大车的欧美帅哥当地人会很热情的帮你,服务到家啊哈哈。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个代步小工具,早上骑着它去逛逛,写意的不要不要的。

清迈
清迈双排车(宋条车)这就是双条车(又作宋条),红色的路线不固定,随叫随停, 哪都能去,类似taxi; 黄色的则是有固定路线的,类似公交小巴。在当地被称为Sawngthaew,后车厢两侧安装长凳。这种车没有固定线路,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在同方向路边招车,司机一般都会说顺路,即使不顺路也会在其他乘客下车后送到目的地。市区内一般开价约20泰铢/人。这是我们在古城常用的交通工具,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
至于租自行车和摩托车,因为我们都不敢开,所以没有去了解。如果你们想在这边过一把瘾,其实挺多可以租的站点,所以不用担心。

Pai:
还没有来这里之前,我信誓旦旦的说过:我要来这里开小绵羊!结果还是很台湾一个结果,不敢开!!既然没车,那么热的天气,而且又不熟悉路,总不可能边走边找吧。于是我们找到了一个导游,其实也算是一个朋友啦,超级无敌好人和贴心。就这样我们在Pai的代步工具就是它了。有音乐有空调有个泰国小伙子,就这样愉快地把这里几个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

关于Tips

个人觉得蜂窝网真的很强大,各种各样的旅行方式,包罗万象的各种实用Tips确实在这次旅行很给力
我希望我的经历与一天会成为你们一个小小的推动力,故希望以下几点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APP推荐:
1.Google Maps,这个是我们用的最多也是最好用的一个APP绝对秒杀任何“清迈中文地图”“曼谷地图”等等,不过在古城内在地图还是很有用的,只要拿着地图在双条或者Tutu司机前指一下点一下,就可以送你到目的地。
2.蚂蜂窝自由行,这里面有超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旅行者每一次旅行后的珍贵财富!这里简直就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旅行天堂。你懂的,好吃好喝好玩的找不到了现看游记现学现找,好处多的很呢。
3.旅行翻译官(至于这个APP我要提提,个人没有用过,因为其实在泰国当地英文普及程度(只是指基本的交流)还是可以的,再加上自身工作的原因,所以语言这方面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很多人都说挺好用,有需要就下载以防不时之需)

关于汇率问题:本宝是在国内换好的泰铢过去的,提前两天打电话到中行预约,大概两天后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会来电和你谈预约时间的问题,操作还是挺简单的。我们现在国内换了10000THB,大概是1850RBM左右,【汇率:1:5.42 】然后剩下的打算在泰国再取。说到取款的问题,大家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卡,这张卡的一大亮点就是:每天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取款都是免手续的!!而且办这张卡是免费,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大家要注意:在泰国取款,第一笔华夏卡只是不收取发卡行这边的手续费,但是当地泰国银行还是要收取的!每笔是100THB的手续费。
我还试过2次呢,这费用可是可以买到一包好好吃的榴莲干了

关于手机卡:我们是在当地机场买的Happy七天卡,399THB【7天无限流量上网+100THB的国际通话时间】感觉还不错,起码在外没有WIFI的时候,还可以刷刷朋友圈啊哈哈。不过还是想推荐大家在某宝上买好,35RMB比当地便宜而且下了飞机就能使,联系起来也方便。为啥我不用?因为我!忘!记!了!!

关于天气:曼谷的天气几乎是30度以上,所以注意防晒,外出时搽防晒,回来时涂修复霜。清迈和Pai早晚有温差,所以尽量带个小外套,既可以防晒可以保暖。

关于穿着:一般在寺庙都有规定不能穿没有袖子的衣服,以及短裤短裙等。大皇宫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要长裤长裙有袖才可以进去的。不妨大家就多带多长裙:好看防晒而且还符合要求。

Fine,说了那么多终于可以飞了!泰国--We are Coming!!

在路上【泰】激动

终于写到重点了哈哈,前面那么多的信息量有没有看傻眼了。第一次写这么详细又正规的游记,难免会有点小激动,狠不得把每一个小细节,每一分每一秒都写下了嘻嘻嘻。下面开始就是踏上旅行的点点滴滴咯,由于是在澳门曼谷,所以在澳门也会留有我们的脚印。毕竟拿着第三方的签证就可以在澳门过关停留7天,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错过呢!!不去赌城赌一把,也可以在澳门到处目睹一番。就这样旅程开始了。

DAY 1 澳门

从家坐直达大巴来到拱北汽车站,一下车跟着人群走到对面就会看到拱北关口。那天天气一般,到处去雾霾,重点是过关的人超级无敌多,几乎前后花了3个小时才能到达澳门境内。抵达后,第一件事是换钱,然后买吃的!吃的!第二件事就是在关口往前走右手边附近有个免费穿梭巴停车场,找可以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第三件事是到达威尼斯人酒店后,在西门大堂的左手边有个【行李寄存处】,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那里。但是要注意不是都免费寄存的:A.入住酒店的旅客可以免费寄存,只要报自己的房号就可以了;B.如果不是该酒店的入住旅客,那么久要缴纳每件行李10澳币的费用,提取时间其实挺随意的,说是24小时,其实也没有那么严格。(大家自己可以看着办哈)

办完以上几件事后,开始要去完成一件最重要的大事了:畅游澳门!!因为前面弄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花了很多时间,所以我们基本都是做”夜行者“,很开心的是澳门的夜景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就这样迷失于澳门的大街小巷。

威尼斯人酒店

首先在威尼斯人酒店里面闲逛,刚好遇到了一位免费供人拍照的威尼斯人,超级热情的说

看到这个我简直就是惊呆了,在那种柔光的互相衬托下,就成就出了那么辉煌的一道风景线。

官也街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官也街】这条街不算长,但能在那么大高级酒店林立的地方,还有这么一处能让你贴近当地,走走停停,吃吃走走的地方,真是让人觉得倍感珍贵。这里到处是澳门当地的小吃,每个小店都挺好特色的

从官也街回来,可以走过到附近的银河酒店做免费穿梭巴士到新马路下车,就可以去新葡京/大三巴/等等

大三巴

第一次在澳门看夜景,此时的这段平日超级多人的路,由于时间的关系,人潮退去,坐在石阶上抬头看看大三巴,低头看看澳门夜晚的小巷,突然觉得有种很敬畏的感觉涌上心头。或许是平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哈哈,满眼只定格在旁的商铺,然后买买买。

两个逗逼拿着相机穿梭于酒店赌城拍拍拍

澳门国际机场

这一晚真是令人印象深刻,一直心想着在威尼斯人酒店逛通宵然后赶明天的飞机,可以逛到凌晨2点几的时候实在忍不住了,还是去机场吧,起码能安心的睡一觉。于是二话不说,马上去提取行李直奔机场。大堂人员说酒店里机场挺近的,打的大概30多澳币,当我们正想去坐的时候,突然隔壁有个超级好心的当地阿姨提醒我们,其实可以做免费bus去氹仔码头,然后步行去机场就可以。哇!她刚说完,我们就超级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班车,当时的时间是凌晨2:25分。来到氹仔码头后,人烟稀少,这是废话吗?现在都几点了,而且又冷。就这样拉着28寸的箱子找机场,可以明明就看到飞机停靠处,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入口(可想而知,澳门机场有那“大”哈哈)最后还是坐的士大概几分钟就到了,费用(包含行李费)20澳币,还是有点小贵,毕竟真心很近

第一次在机场过夜,这感受终身难忘。那时候简直就有种直接睡地上也没关系的冲动!!几番与周公不断的搏斗,终于天亮了。当我看到我们的航班时,实在是【泰】激动啦啦啦!!

曼谷!!我们在路上了,等着哈!!

DAY 2 曼谷

第一次亚航,感觉还是有点不踏实,毕竟之前出过点小意外。可是踏上飞机后,看到在门口恭候的漂亮空姐与帅气空少后,似乎没有了那么拘谨。同行的起码有几百人,大部分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游泰国的。没想到一架看上去一点都不大的飞机,居然能容下如此多的人,或许是廉价航空的关系吧,而且前后排之前的间隔比较窄,不是那么方便走动。至于亚航行李的问题,肯定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每人可以携带7kg的行李上飞机,你可以带个背包,20寸的行李箱也行,只有能放的下在行李柜里就行。亚航对行李没有太严格的要求,只要不要太离谱,空姐空少也不会为难你的。
看看空中一望无际的云海,聊聊到泰国后做些什么等,大概3个小时后,我们顺利抵达泰国的廊曼机场.正式踏上泰国的国土。Yeah!在飞机降落之际,拍下了这个空中景象..Thainland...Hello!!!

廊曼国际机场

狮航和鸟航是我们在泰国机场常常看到的两类飞机,外形超级可爱,颜色及其丰富。总会无缘无故让人停下来去注意它。

在国内忘记了在某宝买手机,这么多天总不能与世隔绝吧,只好在机场里面买手机卡咯。在机场里面对比了几家,还是选择了Happy Card。套餐优惠(本人最看重的):(1)100泰铢的免费通话时间【方便每到一个地方,可以给国内的家人朋友保平安】(2)7天无限流量上网!可以随时随地查地图,刷圈圈,而且在泰国刷INS/FB毫无压力。果断用399泰铢就把它买下了,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在淘宝上买,价格比这里便宜多了,大概就是35RMB。

在取完行李后,直走大概3分钟,就会看到如何坐车,坐什么交通工具的信息牌。由于看了太多的游记,我们还是借前任之鉴,坐机场大巴出市区。在询问了多个工作人员后,得知在一楼大堂14号门外可以坐A1/A2到Mochi Cha 下车。这辆车是没有空调的,且超级多人坐,大部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还有一点是要特别注意的,此车是没有报站的!!在又不认识路又听不懂得情况下,我们俩做出了个明智的选择,在最多人下车的地方跟着下车,哈哈果然让我们蒙对了,就是Mochi Cha站。刚下车第二个问题又来了,就是不知道BTS/MRT在哪里!!问了几个人也各种版本的方向,最后还是在热心路上的帮助下,也遇上了一个超级好的司机,没有随便开价,坐了一个多小时才150泰铢,一路上和我们讲解泰国的有关文化建筑等等,安全负责的把我们送到了旅馆门口,真是泰国好司机啊

在Chern旅馆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打算先安放好行李再出发去集中了全世界背包客最多的考山路但一推开门,完全惊呆了,选的是混合宿舍没错,可是这也太巧了吧,除了我们两个是女生之外,都是男生!男生!男生!而且还是6个来自不同地方国家的刷锅。今晚让我如何安静的入睡啊哈哈。先不管了,最吸进我们的还是外面将会遇到看到的东西。
这是去考山路上走在泰国小巷时拍下的,路都好窄哦,可能想为了车道更宽,缓解赌城的交通状况。

考山路

到了考山路,在外面看有点像香港澳门街道的感觉,可是进到里面完全是两个样!!有很多卖当地特色衣服鞋子的店,各种小饰品等等,最有气氛的是一路走进去两旁都有很多小酒吧,放着让人一听就很High又很陶醉的音乐,能看到很多外国友人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喝着啤酒,吃着小吃,迎接夜幕的降临。听说这里越夜越精彩,现在我们还能在路上行走自如,到了大概11点开始,整条考山路就会被很多的背包客旅客等拥堵了,大家都会站在那里一起high歌一个起喝酒一起跳舞,玩的不亦乐乎

因为是刚到泰国,整天的奔波后有点累且超级热,所以就没有在考山路逛太久,回来住处洗完白白后,穿着人字拖就逛逛附近的小吃街,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太爽了。以前都是在广告电视剧上看到泰国街上这个小贩的,现在就在眼前了。

晚上的Tutu这是帅呆了!!还自带泰国摇滚音乐呵呵!

走累了回到旅店,还有这个好地方歇歇走走,聊聊天。第一天就这样累并快乐着的!

DAY 3 曼谷-芭提雅

曼谷的早晨真的是格外舒适,没有那么热,加上在如果有情调的环境下,享受着早餐,看着隔壁外国友人们一家几口嘻嘻哈哈的,瞬间觉得生活要是每天都能这样多好呀。补充完能量后,开始今天的行程!!

这个大千秋是我们认路的标志!有了它我们才会很明确的告诉自己前面就是“回家的路”

走在路上,总是能看到他们国王的身影,很难想象他们是有多尊敬他们的国家领导呢。

遇上十字路口,认真看地图的妞是多么的美丽动人,与傍边的建筑融为一体,简直又是一幅和谐的画面。

继续走,突然看到了这壮观的一面,一群载着外国游客的Tutu,整齐有序的在马路上,还飘扬着国旗,真心很喜欢这一张照片,因为它让我记住了泰国最原始的模样哈哈哈,是曼谷这个城市特有的标志。

大皇宫

大皇宫就在前面啦啦啦!!!前进,前进,前进进!!

兜了一圈才走到前门,一进去完全是被惊呆了,不是风景,而且人!到处都是人!人!人!旅行团,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各式各样的人,是我来到大皇宫看到的第一个画面。看看小伙伴们的表情是惊呆了的状态!!Oh!My!God!

进大皇宫里面是不能穿无袖短袖短裙短裤的,所以第一种方法就是要在进口处的那一栋建筑里面租一条布,不过等的人超级多而且很热;第二种方法是在附近买,大概是100-200泰铢之间,自己可以挑款式;第三种就是自己穿的符合标准就行,既省钱又省时间。然后在广场附近逛是不用买门票的,如果实在不想进去,不妨在这里看看,逛逛,拍拍,也是挺不错的。萨瓦迪卡

想到大皇宫好比中国的长城,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不到大皇宫非好汉,继续都来泰国了就来看看它吧。门票是500泰铢一个人,也就是100元一个人,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有点小贵的。所以想要来的亲们,可以自己衡量下。不过里面的建筑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哪怕你的照片中都是人头,可是当你用眼去好好看一遍,真的会终身难忘!!

我们“进宫”啦!“进宫”啦!!建筑都是金碧辉煌的!不过大家应该都看过很多游记,也看过很多大师的作品,我这个拍照渣渣就不献丑了,还是很大家分享一些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又可以让你记住这个奇迹般的地方,记住这个美丽的国度,就是人物照咯!集中抓拍了很多不同的美丽瞬间,有泰国当地的,有亚非欧美的,有学生,有小孩.....这样的以这种方式去贴近当地生活,将会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都值得一一去珍藏!!

要上大量的人物图来咯!!

在闲逛了一段时间后,突然x想到要回去退房,可是这里离旅馆有一定的距离而且时间已经是12点多了,在超级郁闷的时候,遇上一群泰日交流学生,其中一个会4国语言的男生超级热情,帮我们打电话联系旅馆客服,还和我们想办法怎么办,最重要是以为他已经走了,结果在门口走着走着,他就抓住欣妞的手,我们以为干嘛了,原来他还惦记着提醒我们,如果要当天再次进去景区,要手上有个盖章,真的超级贴心!!PS:证实过,只要你出去了,就不能再进来,每张票就一次机会。不过还是很感谢他。猜猜是哪一个?

退完房后出发芭提雅,在旅馆附近坐Tutu(200泰铢2人)到National Station 找BTS,站点就在SIAM酒店步行5分钟左右,然后买票到E7的EKKAMA Station,费用是42泰铢一人。然后在2号出口,走下天桥,找到曼谷东汽车站,走进里面看到这个牌子,。买芭提雅的票,做的是MInibus,大概3个小时后抵达芭提雅

坐车坐到又饿又想吐,马上来一碗:冬阴功。因为本人对海鲜过敏,所以汤里面不能有海鲜,故这碗所谓的冬阴功改变了我对泰国出名的冬阴功有了特别的看法:这真心难喝,还要150泰铢,怪我咯。

Walking Street

饱不饱都要开始我们的夜生活,来到这个有”亚洲性都“的城市,怎么能吃饱就睡!让梦寐以求要来这边的男人女人情何以堪!于是夜行这里最出名的Walking Street!!这一条路很长,两帮都是灯红酒绿的酒吧!有舞女,有舞男,有人妖等等!!各种high到爆灯的歌,亮到让人昏昏欲睡的灯光!就是这里的一个真实写照吧。毕竟是两个女生的我们,没有去参与这些,都是一路上走马观花,可是就已经是大饱眼福,呵呵

走完这条街,外面是一个海滩,沙很细,似乎一个如此安谧的地方与刚那个灯红酒绿的地方有点格格不入。但是当你走累了,喝多了,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哦。

回到旅馆,已经是1点多了,见到这一张那么舒服的床,怎么不倒床就睡呢

DAY 4 芭提雅

芭提雅公园

阳光明媚,很适合去海滩耍耍!骑着老板娘的“宝马”到处逛逛!!沿途的风景

果然外国人是很喜欢早上Swimming的,可能这种新的一天会更加精神一点。一套比基尼,一张垫子,一个太阳油,就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着。这些人就是来度假的,在附近这些公寓一住就住上好几个月甚至一年,相比之下,我们俩顶多算是旅游。没有带比基尼,那就看看穿比基尼的人嘻嘻嘻。

我们慈祥的老板娘“蒲头”咯我为我的店做代言!

这个刷锅叫“国际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旅行者,刚从斯里兰卡回来,坐着听他分享属于他的故事,这感觉超级赞!仿佛自己也身临其境一般。自己没有经历过,不知道的事情,在与他人交流中,就能略知一二,这就是为啥要出去走走,多交朋友的原因吧!

芭提雅停留的时间不多,下午就要动身返回曼谷。由于这里是没有公交站牌那些的,都是做蓝色的双条车,且全程是靠欣妞打开Google Map 指路。真的很实用,按着指示走,果真没有错而大家要注意的是这些蓝色的双条车都有属于自己一条路线,不是直达的。所以要看着地图,遇到路口或者前面就是路口的话,就要下车转另外一辆。每次的费用是10泰铢,好比我们转公交而已。其实就是个“L”型,然后就会来到芭提雅车站。进去后在1号窗口买到曼谷【EKKAMAI】的票,108泰铢一个人,坐的超级豪华旅游大巴,大概10分钟就会有一班。

经过3个小时后,到达EKKAMAI车站,在这里可以做BTS,我们要去NI这个站,42泰铢一个人。在上去天桥时,看到了正在高峰期的曼谷公路,真心觉得很壮观!!一望无际的车,再加上刚好是夜幕降临的时候,有点灯光的熏染,这街景太棒了!!!

曼谷商圈

住在曼谷商圈的附近怎么能不去商圈逛逛!这个购物天堂是女生都难以抗拒吧。MBK/ SIAM Center,想想就兴奋的不得了。还记得对暹罗广场的认识是源自于一部泰国爱情电影《暹罗之恋》当时红极一时,现在能亲临现场,仿佛电影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在重现。不过太大了,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的看!因为一个晚上的时间根本根本走不完!!

这个在广场中间的大吊灯,足以吸引眼球

虽然说是上下床位,可是真心与想象中的一点都不同,都是超级干净超级舒服的床!里面还有一个隔层,那里有张大床,随便你怎么睡怎么玩。玩累了还可以与舍友们说说行程计划等等,混合型的宿舍在这里显得一点都不变扭!

DAY 5 曼谷-清迈

睡醒后能在一个舒适的地方,享用着一顿丰富的早餐,这感觉不可言喻。Boxpackers的早餐是免费供应的,时间是在8点-10点之前。有多种中西结合的早餐任君选择,还有很多辅助的自助餐

这个季节来,刚好到处春暖花开一位老爷爷一大早就出来摆摊卖烧烤,看到我们还很配合的看了看镜头

这些10泰铢一包的水果是我们必备的解渴零食,有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在这几个城市之间,我们几乎都尝了一遍。好吃好吃!很多都是很甜很新鲜的。

一大早,曼谷商圈的街道都有很多小摊档,想买什么有什么,真的是应有尽有。尤其吸引我们的是当地的小吃和手工艺品,有时候会觉得泰国人很厉害,一块布一根竹都可能弄出一些很实用又精美的东西,然后加上自己的logo和“Made in Thainland'就是游客们争先恐后要买的伴手礼。

本想找Boots的,误打误撞进去了这个大厦,原来这里是Fashion Mall,整栋大厦都是卖衣服的本土的,进口的等等,喜欢买衣服的千万不要错过哦。我们就随意走了几家,就觉得款色不错,而且价格十分划算!!

曼谷Boots很出名,好比中国的屈臣氏,香港澳门的SaSa卓越。Boots是英国的药妆,泰国是最大的工厂地,所以价格要比英国便宜很多。而另外一个比较出名的是Herb basic,是清迈本土的一个护肤品牌,所用原料都是纯天然的植物草本萃取。主要卖一些精油,手工皂,润唇膏,护手霜,身体乳之类的洗护用品。尤其是手工皂,除了味道好闻,造型也都很可爱。由于来的早,而且是上班时间,Boots就这样被我们俩包场啦,想怎么挑就怎么挑,挑多久就多久。接下来就是买买买!!!我们一共买了3500多泰铢,基本都死泰国本地的药妆药物等等:蜈蚣丸,鼻通,酸痛贴,青草药膏.....本来店员都有帮忙弄好退税的清单,由于不清楚退税流程,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就把行李托运了,其实顺序是:先办理退税手续,把买到的东西给工作人员核对,然后在去办理登记手续。下次要办退税的小伙伴就要记住咯。

下午出发机场,坐BTS到Mochi站,然后在Mochi站3出口,会有直达机场的巴士A1,30泰铢一个人,大概是30-40分钟的路程。如果行李太多也可以打的去。刚好我们在那里遇到了两个同路的女生,杀价拼车去机场,大概20分钟就到达,4个人200泰铢。即将飞往邓丽君歌中那个小城!!是否像她歌唱的那样:小事故事多,你若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清迈古城小吃街

来到小城的时候已经是6点多了,办理好入住后,马上出去觅食。在我们住的旅馆附近就有一条小吃街!在游记中推荐的美食,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它们:凤飞飞猪脚饭,芒果糯米饭,泰式小炒.......

凤飞飞猪脚饭,来外国人也喜欢吃,一条长长的打包队伍,几乎都是外国人在等着!

除了打包的队伍人多外!连坐的地方都座无虚席,还得要坐去隔壁家的桌子上。

还有这个面条,推荐给大家,真心好吃。我们是在古城内随意闲逛的时候发现的,也不知道吃什么好,反正广东人嘛总是喜欢有汤的东西,所以就它了,一吃就觉得怎么能这么好吃!

夜行清迈古城

古城夜景!夜晚过程很安静,走着走着也会偶尔看到虔诚的人们在那里拜祭,果然是一个信佛的国度。

回到旅馆,当然要好好参观这个在booking/agoda上评分都比较高的地方。整个格局都布置的挺温馨的,也很有民族特色!沙发很舒服,在每个楼层也会有摆放宣传手册,景点介绍地图等的,可以供初来报道的我们,对古城有个初步的认识。

DAY 6 清迈

清迈大学

今天的行程特别满,因为有打算都去我们想去的地方。准备动身出发时,与这两位小伙伴不期而遇,正好大家也想去素贴山那一带!一位是同住一个宿舍的台湾女生,她已经在泰国差不多呆了一个月了,清迈是最后一站;而另外一位,他说要我在游记中要提及一件事,蹬蹬瞪,就是介绍他的时候要注明:旅行中遇到过最帅的男生。哈哈现在就满足他所有的愿望!就这样我们一同走起咯!这是我们在双条车上的唯一合照,大家将就着看哈。

想要去素贴山,要在古城附近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那里会有双条车是专门去那几个比较出名的景点的。我们4个人从古城到清迈大学是200泰铢,然后步行至附近有个双条车车站,在那里会有很多双条车司机问你要去哪里,多少人去。反正景点是自选的,而费用具体有两种:(一)要司机来回去接送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左右,400泰铢一个人;(二)直接送到目的地的景点,不用接送,就是40泰铢一个人。

素贴山(双龙寺)

这里也不例外,人一样多!总的来说,素贴山不大,沿着这条楼梯走上去后,有个入口且有管理人员要求买票,30泰铢一个人。但是不严格,可以买可以不买,主要看你自己想不想买。我那天是穿着裙子的,本来打算要在外面买一条布包着的,看不到合适的就算了。结果进去只是要求拖鞋,穿着短裙的我,似乎也是过关了。

一群国外的学生来一场集体旅游穿着泰国特色的裤子还是挺好看的。

终于看到它了!果然是如其名一样!在太阳的照耀下,简直是亮瞎了眼啊!金碧辉煌!

怎么能少放几张游客照呢!!继续上几张人物图

尼曼路

从素贴山到宁曼路要60泰铢一人,下车时候觉得超级晕,因为素贴山就是走山路上去的,蜿蜒盘旋,不过相比下面提及的Pai,那个才叫蜿蜒盘旋。刚好午饭时间,只要有吃的就不会晕

开始闲逛尼曼路,原来尼曼路不只是一条路,它分为1-3-5-7-9-11-13-15-17-19巷的。跟着Google Map走到哪里看到哪里,拍到哪里。这里的店都各有各的特色,很小资,特别适合文艺青年装逼青年来此一游,觉得出来的都是文艺装逼大片,嘻嘻嘻。

IBerry

相信大家在很多游记都有看到这个粉红大狗吧,那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现在这里已经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啦,很多人来此就是拍这个大狗和那两个大头娃娃。反正人家在狂拍照,我们就在一边闲坐,聊聊天,吃吃草莓。说到草莓是我们在整个泰国最喜欢吃的水果,没有之一,很甜很大很多汁,相比国内,价格便宜的吓人。所以一路上吃了很多,买了很多,也拍了很多。

走累了,口渴了,就在711买支Meiji喝,还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哦!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Ristr8to coffee

一个很低调的门面,甚至都可能错过它。其实它就在尼曼路主路上,3巷的路口。
如果你喜欢清静,来这里就对了。这里是没有招牌的,这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吗?和刚刚的IBerry相比,这里瞬间安静多了。没有很多的中国人,也没有很多的游客,只有几个老外在那里喝着咖啡,看着杂志。这个地方真是我们觉得很惊喜。为啥呢?
因为这里的咖啡实在太赞了!太赞了!太赞了!喝完他们家,真的瞬间觉得完爆国内的星爸爸。
一杯的咖啡世界冠军的拉花咖啡才10多元RMB,虽然在泰国不算便宜,但这个价格绝对值得,咖啡的味道非常浓,很香,不涩。重要的是店铺老板是个小鲜肉帅哥,曾经在世界上获奖。而且R8咖啡完全为咖啡而咖啡,店铺没有太多的奢华装饰,老板的用心全在咖啡上,认真起来的男生真的很帅很帅!!

在去Maya百货的路上,看到了这个超大型的猫咪

在Nimmana Haeminda Rd.跟Huay Kaew Rd.的交叉路口,还是很容易找的。一共有5层+地下一楼,因为太大了,都不知道从哪里逛才好。于是我们就按照目标直冲去零食手信一条街。而地下一楼就是超市跟美食街,一整条式的加高桌椅在两旁的小店中间很方便。也有山崎麵包店总是在超市门口吸引着客人。让我们两个不舍得走的是那些药妆店!每一个店铺都装修的那么有少女心,都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化妆品。每一样都想一一带走。想要精逛,可能要用上好几天吧。实在是太多有特色的店了。

晚上行程更加丰富刺激!和刚认识不久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看泰拳.Wowowo 还是第一次在现场看那么激烈血腥的场面呢。那个激动难以形容,反正是既紧张又兴奋!难道就这是我们常说的:怕死又反动。这个泰拳体育馆在塔佩门的附近,本来是400泰铢一个人的,可以因为我们人多,就打了个折,350泰铢一个人。一个七个回合,有小孩有男生有女生有拳王决战等等。我们看的这一场是在周三的,至于明确的时间大家可以咨询自己所在旅馆的前台或者老板。

这一群就是我们不期而遇的小伙伴门!

DAY 7 清迈古城

即使看完那么激动人心的泰拳后,第二天还是能早早起来去契迪龙寺,借鉴前面那些景点都是人人人的例子,这一天我们觉得为了能出照片,一定要早早出发,不然待会又会被人群攻陷了。果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上的空气很清新,天空也是蔚蓝,重点是木有人,只有那么几个长枪短炮的专业摄影师和我们这两个菜鸟。呵呵呵!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可是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太早赶着去契迪龙寺,早餐也没有吃,刚好有个借口能去觅食。就这样目标很明确的指向当地市场!市场最能反映出当地人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所以逛市场无疑是一个贴近当地生活最好的一个途径。

不知道这叫什么,反正就是好吃好吃!现在想想都直流口水了。有很多配料让你自己添加:酸菜,芽菜,炸面包等。坐在市场里,看着人来人往穿梭于市场,真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当地人。下面这个奶奶是这里的老板,人很好,服务周到,还耐心的向我们指路

一路吃一路看,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映入眼帘!!大量上图时间!!各位请收图。

泰国当地的报纸,只想说一句都看不懂,只能看图说话哈哈。

下午再进城做做马杀鸡,在清迈古城有两个比较出名的Massage店,分别是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和Lila Thai Massage。这家的区别在于清迈女子监狱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MASSAGE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本来很想去女子监狱的,可是到下午4点他们就会停止营业,几次都没有去成,所以还是选择了分店比较多的Lina。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选择了全身按摩,200泰铢一个人。接下来就换好衣服,让她们帮你全身心的来个放松吧!!

DAY 8 清迈-Pai

Bed hotel有提供自助早餐,都是泰国当地的小吃,味道很棒。在大厅外面还有一张大皮的床,很有感觉,也很舒服,大厅也放着很多英文的杂志供住客阅读。@环境服务早餐都是一流都水平!大赞以及极力推荐正想能在这里待多几晚。

吃饱喝足就要向Pai出发咯!此次行程中最想去的一个地方。在Bed hotel 坐双条车到Bus Sation,100泰铢2个人,下车后步行至对面马路,就会有人指引你去下面这个地方买票。和售票员说去PAI 就可以了,150泰铢一个人,要历经3个小时,720噵弯才能抵达Pai县。难道好的东西都是要经过磨练后才能得到的吗?

720噵弯!!我的行李箱你要好好的,不要在途中就无缘无故被甩出去了。时间到,坐着Mini bus前往Pai咯。如果有晕死的朋友最好出发前吃的晕车药,早餐就可能吃少一点。毕竟是3个小时+720道弯

睡一觉就到咯,看来这720道弯,对我们两个丝毫没有一点影响!还是龙精虎猛的。还是一样办理好入住手续再去耍,这次住的旅馆也是一个半日游或者一天游的景点之一,倒立小屋又称是Pai的中心。

大风车风景区

成功刚入住后,遇到了一大难题:我们两个都不怎么会开车,那怎么办呢?景点与景点之间又不算离的太近,天气又超级无敌热。想了想还是到Pai县主干道上的服务站点报个团。800泰铢2人成团,交通工具是带空调带帅哥导游的私家车。第一站是大风车风景区,其实真心觉得这里没有什么可以看的,风车不大,很多花还是刚种不久,唯一欣慰的是还有一种小黄花在开,还是挺美的。

粉红小屋

粉红小屋,真的到处都是Pink!Pink!Pink的,喜欢粉色系的朋友们不忙可以来看看。

好喜欢这些小装饰,不经意间你可能会在树间看到它,也有可能在门口看到他的身影。总之我一看到它们,我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会在那里想:是不是自己也会有那么开心的时候,生活怎么可以这么美好呀。整个人充满了爆灯的正能量。

黄色小屋

黄色小屋,可能之前去台湾的时候看到过很多类似的小屋,所以没有觉得很惊艳。但站在远处看过去,也会有一种在童话世界里生活着的感觉。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也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大树秋千

走到这里,室外温度已经是32.5度的高温了。即便这个还是愿意在外暴晒,为的就是不想错过每一个风景,遇见每一个人。

这个大树亲眼看到还是挺壮观的,很高!秋千就这个高高的悬挂着。这里会有很多人等着拍照,甚者在大树后面也会藏着几个人哈哈

草莓园

草莓园不大,但是到处都能看到很有爱的草莓装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挂满很多五颜六色雨伞的休息区,虽然范围不算大,但是喝着东西的时候,抬头看着这些悬挂在空中五彩缤纷的伞,就会觉得很写意,尤其是在一个阳光明媚且带有点微风的下午。

二战桥

二战桥,据说是二战时期,日本人建造留下来的,很长的一条桥,在清迈拜县的路上,从拜县中心骑摩托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如果想要坐这辆那么拉风的车上拍照,必须是要投币的哦,不是免费的。

大象营

看到大象很想摸但由很紧张,于是我们的刷锅导游亲身示范:其实大象是很平易近人的。

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才把香蕉送到它的口里。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触碰大象的牙齿,这感觉很奇妙哈。原来大象吃起东西来的样子是那么的可爱对于大象的喜爱越来越浓烈。

不过在走的时候,看到一只受伤的大象。据工作人员说:它是撞到墙上才会变成这样的。呜呜~~(>_<)~~看着这背影,顿时觉得很心痛,好像去抱抱它。所以大家来泰国骑大象的时候,就衡量下该骑还是不骑吧。

大树屋

美音寺

一路上,这是我看到过最多外国人的地方,大家都在那里静坐等看观看日落

拜县夜市

看完日出,当然不能错过Pai县夜市我就不多说了,上海量的大图,让大家好好去感受一下这个气氛,看看泰国当地的夜市个人觉得和台湾的夜市有点不同,这里的路比较宽广嘻嘻。

现在看回照片,原来不知不觉间拍了那么多的小狗狗

喜欢动物的男生值得加分

泰国本地人自己做的冰棍,没有摆摊,只是在路上走动,真的是只可遇不可求有很多口味榴莲!椰子!菠萝!等等

很有创意,大家有没有看懂呢!California---现在是Pailifornia

DAY 8 Pai-清迈

在Pai停留的时间也不长,但足以让我记忆深刻。睡醒后,我们很幸运,能和昨天的导游约定一起回清迈,坐上顺风车返程清迈,刚好也遇上一个英国小伙子要去清迈,就这样4个人就一起出发咯。一路上导游哥哥都很贴心,经常问我们会不会不舒服,也会放歌给我们听,即使语言不通,也是能感受得到人与人之间那一种微妙的情感。

经过睡了一个午觉后,到了晚上特别有精神!不过还是第一次遇上一個用了6個小時也逛不完的夜市,怎麼走也走不到盡頭。每個小攤儅都各有各的特色,而且很多都是創意Handmade的產品,真的會有錯過一家很難買到一模一樣的東西。一路逛就會很想很想把所有所有的都買買買!裝裝裝!草莓 和壽司 是我們吃過最便宜又好吃的東西在這裡這些不是奢侈品

美食篇!!美食篇!!美食篇!!美食篇!!美食篇!!美食篇!!美食篇!!

饰品篇!!饰品篇!!饰品篇!!饰品篇!!饰品篇!!饰品篇!!饰品篇!!

DAY 9 清迈-澳门

最后一天,要睡个好觉然后收拾好行李返程澳门!坐双条出发清迈机场100泰铢2个人。踏上飞往澳门的航班,暂别泰国

后来--更多的足迹

谈的谈说的说
泰国故事真不错
请你的朋友一起来【泰】好玩+【泰】刺激+【泰】难忘

下一站将会是哪里?

《《《《《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258个文字,2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8 20:25

既可以帮到人…自己也能记住。

2016-03-18 20:39

2016-03-18 22:54

谁帮你们拍得照片

2016-03-19 01:29

阿姨帮你们省了10澳币  不错了

2016-03-19 02:03

引用 Minqueen93 的图片:

对海鲜过敏,估计是前世发愿不吃海鲜的缘故

2016-03-19 02:23

2016-03-19 02:48

神马东西

2016-03-19 02:52

写的不错   很用心   赞。。。

2016-03-19 03:0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8 22:54:4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9 09:43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19 03:05:54 的回复:

写的不错   很用心   赞。。。

回复oujun:Thank you

2016-03-19 09:43

2016-03-19 16:28

楼主我也是顺德人啊,一直想去泰国,可是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省交通费

2016-03-19 19:1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1 01: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1 13:55

引用 何WAN茵茵茵💛 发表于 2016-03-19 19:15:06 的回复:

回复何WAN茵茵茵💛:可以啊。你可以在容桂站做城轨去拱北…比较方便。

2016-03-21 19:57

引用 miyagi 发表于 2016-03-21 01:02:1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miyagi:谢谢哈。  

2016-03-21 19:57

引用 hangengzl 发表于 2016-03-21 13:55:06 的回复:

回复hangengzl:没关系。好好计划…想太多就会哪儿也去不成了。

2016-03-21 19:58

引用 Minqueen93 发表于 2016-03-21 19:57:21 的回复:

可以啊。你可以在容桂站做城轨去拱北…比较方便。

回复Minqueen93:谢谢😊

2016-03-23 11:34

相机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的?谢谢麻烦告诉一下

2016-07-28 21:30

引用 Minqueen93 的图片:

艾,还去看泰拳了,很不错哎,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就没有看~

2016-09-08 11:04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08 11:04:01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哈哈哈哈对啊。同在路上遇到的人一起去。刚看你那些游记!omgOmg超级赞!我要大大的关注!😁😁

2016-09-08 11:06

引用 Minqueen93 发表于 2016-09-08 11:06:55 的回复:

回复Minqueen93:我是看你之前粉了我,然后我对于头像比较有吸引力的就点进页面看的,发现咦,你也去过清迈,所以就看看啦·

2016-09-08 11:09

我常常想,要在国内,这个秋千3天就给坐坏了

2016-09-08 11:16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08 11:09:42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那是我22岁的写真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注了,反正爱旅行的人我都会关注哈哈!而且你去的有些地方也想去。不过这次先去完土国先😄

2016-09-08 11:23

引用 Minqueen93 发表于 2016-09-08 11:23:26 的回复:

回复Minqueen93:土国是土耳其吗?

2016-09-08 12:19

LZ好漂亮呢!土国是土耳其吗?

2016-09-08 12:19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08 12:19:32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对呀下次去斯里兰卡问你

2016-09-08 12:43

引用 Minqueen93 发表于 2016-09-08 12:43:09 的回复:

对呀下次去斯里兰卡问你

回复Minqueen93:呀呀,好的额

2016-09-08 12:47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08 12:47:33 的回复:

呀呀,好的额

回复飞扬and浅凉:😊😊😊😊好呀好呀!真棒👍🏻我去看看你的游记

2016-09-08 13:43

引用 Minqueen93 发表于 2016-09-08 13:4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