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一地四日游

2016-03-18 14:23 1115/12
  • 出发时间/2016-02-04

2016年2月4日前

韩国成行有点一波三折:去年底朋友找我去首尔,准备在康辉旅行社报团,后因故没有去上—心里种下了草,想趁过节跟我妈去,刚把材料准备好—没想到正赶上她去美国领事馆面签,要扣护照—以为又泡汤了,结果她被拒了,护照还回来了。辗转报上了2月4日的,并且价格降了400!

在淘宝租了个随身WiFi,每天15,不限流量。还下了可以往国内打电话的触宝电话。

出发前我也懒得看什么攻略,韩国简直太熟了,身边去玩过的朋友也很多,都说没什么吃的,也没什么玩的,就是购物,我对购物也不热衷,所以没有抱太高期望。看我妈在电脑上一直查资料,我就只是把奔跑吧兄弟去首尔那期又看了一遍,看到在广臧市场买韩国小吃,我妈冒出来跟着抢答,原来她把小吃的韩文都记下来了。。。本来以为这次旅行是带我妈见见世面,虽然出了国门,但韩国在我印象中也跟中国差不多。没想到我想错了。

2月4号

早上九点到桃仙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厅集合(印象中家乡的机场又小又破,这次一见实在惊呆,高端大气上档次。想起自己上次坐的是国内航班,难道国内国际待遇差这么大吗),到了指定地点,找到我们团,旁边还有一群去日本的团。
导游姓金,中方领队,主要负责带我们出去再带回来。给大家读了注意事项,分了家庭号,又让我们把下面的表格拍下来上飞机照着填。
然后导游拿出好多条烟,说他爸爸是包工头,烟是给他爸爸慰劳工人用的,请我们帮忙拿,一个箱子放两条,到韩国之后再还他。大家都很配合纷纷上去领烟,到我这都没了。。。
之后就带着大家去托运行李,排队安检。

11点45分我们乘坐的航班起飞了。

空地上捉到一只稻草人

前面这家显然是大韩航空的飞机。

这些都是头一次坐飞机的偶妈照的,她的乘坐感受是:感觉飞机没有走,停在天上。。。

飞机很小,机上是几个团拼的,每个人的空间也很小,廉航嘛,但机上的工作人员都是韩国人,虽然中国的空姐也很漂亮,但感觉韩国的空姐更有礼貌。

易斯达航空。
飞行了大概两个小时,韩国到了!但因为韩国中国早一个小时,到达时已经下午2点40分了。

清州机场也很小,前身是军用机场,84年改建成民用,位于忠清北道,距离首尔100多公里。
出境的时候大家都有一点紧张,不过旅行团还是很顺利的过关了。
安检就没那么容易了,妈妈带的水果全被没收了,以后切记带上飞机的食物都在飞机上解决掉!

终于踏上了韩国的土地!小机场人很少,冷冷清清。图上的小朋友叫朗朗,超级可爱,烫着一头小卷发,跑来跑去,是不是很有韩范?在桃仙机场的时候看到他们一家三口,我就认定他们是韩国人,甚至还幻听到他妈妈跟爸爸说韩语!可是后来发现她妈妈说的是东北话,一家都是地道沈阳

这就是我们的韩国领队,孙导。在孙导的带领下,我们放好行李,坐上大巴,开往首尔

路上几个小时导游讲了很多韩国的奇闻异事,原来韩国人不喜欢我们叫他南朝鲜,在他们眼里只有南韩vs北韩。韩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单民族的分裂国家。
韩国本身资源匮乏,没什么自然资源,但是作为亚洲四小龙,经济很发达,各种排名名列世界前茅。人均工资很高,所以单首尔就有50万外国务工人员,而本地的年轻人也和中国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很多辛苦的工作工资再高也没人干。
导游说这些要归功于前总统朴正熙——现任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曾任总统18年,他的铁腕为自己制造了很多敌人,最后被刺杀而死,但同时铁腕也给了他很大的权力和执行力,在他任上韩国实现了工业化和经济起飞。事实上,韩国经济起飞之前还没有朝鲜富裕。现在两个国家完全是天差地别,真难以想象。
近些年,韩国经济发展有些迟缓,韩国人民又开始怀念起朴正熙总统,这时候朴槿惠当选与此有很大的关系。
中韩关系在习大大和朴槿惠的带领下越走越近,原来他们在都不是一把手的时候就认识,习大大来韩国考察“新村运动”就是由朴槿惠接待的。韩国民众更是说俩人是情人关系

路过汉江,导游说汉江是韩国的水源,不允许人在里面游泳,如果有人就是自杀。。。

汉江的南边就是首尔的富人区——江南江南style就说的这里哦。

韩国的马路最里道是大巴车专用道,双蓝线和双黄线中间那条。虽然马路有时拥堵,但我们的车却一直开得很快。

坐了一会车就发现韩国马路上的车都 是 现 代!看到别的牌子都不容易。导游说韩国人之间是互相踩,关系再好也不会帮别人上位,但对外的时候很团结。9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韩国欠大量外债,国家眼看就要破产,老百姓自愿捐金子给国家,很多人倾尽所有,最后同心协力度过了难关。顿时肃然起敬!

韩国的出租车有白色,橙色和黑色的还有图上的银色的,其中,黑色是模范出租车,价格也要贵一点。

在国内自学过一些韩语,因为韩文比较简单,又有韩剧打底,很快就会读了,读出来发现很多词是中文或英文,其义自现。
到了韩国也到处读,却没几个能看懂的

快五点了,大家都没吃午饭,所以我们第一站就去广臧市场吃东西!
在车上导游帮我们没有换钱的换了五万韩元。
还给我们讲了韩元上的世宗大王,大王在韩国可是重要人物。在他的带领下,韩国巩固军事,发展科技文化,韩国人非常敬佩他。
韩币最大面额是五万韩元,上面的头像是女画家申师任堂。韩国是受儒家思想影响深厚的国家,讲礼节的同时男尊女卑。古代女性活出自我非常不容易,申师任堂和大长今是韩国历史上最有名的两位女性。

韩国摩托车是可以和机动车一起等红灯的

广臧市场到了!我们要去追寻跑男的脚步了!

自从跑男播出首尔特辑,广臧市场也成了中国旅游团必来之地

广臧市场本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现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来之前还以为是美食街,逛一会发现有点像沈阳的五爱街。而且看到好多眼熟的老板娘

饿了好几个小时,赶紧找了一家吃起来。老板娘会说中文,应该是吉林延边那边的朝鲜族。

菜饼,韩式拌饭,炒年糕,紫菜包饭。

虽然是路边摊但是卫生和条件都比中国的小摊好很多。像在韩剧里看到的一样小摊外面有塑料棚,里面的座位越做越热,应该是铺了电热垫。老板娘清理打扫得及时看不到任何垃圾,食客们也很环保,吃的都很干净。

水产品,化妆品,家电,服装,纪念品,什么都有。

吃饱喝足导游带我们来了东大门,先逛了Doota,斗塔时尚购物商场。里面有衣服鞋,首饰,我发现韩国人的英语还没有中文好。

逛完商场就出来溜达,看到姜虎东开的烤肉店了。有机会要来尝尝!

首尔的治安很好,书包可以往后背,去饭店可以用包占座那种好

对面是很有设计感的art hall。

在一个商场外面我妈滑倒了,热心的小店店主从马路对面跑过来帮忙扶,还关切的问怎么样,发现语言不通就指给我们有翻译的游客中心,令我们很感动!

离开东大门驱车前往位于京畿道的酒店。
在前台租的韩国插座转接头,1000韩元一个,离开的时候可以退掉,很方便。

2月5日

M Hotel提供的韩西结合早餐

首尔世界杯体育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入围的唯一一届。。。

今天就开始了购物,先是带着去了高丽参店,之后又是护肝宝。都被导游和店员说得无比好,也上演了可口可乐遇护肝宝褪色的桥段,但个人认为这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最后我们买了一盒人参正果,据说是六年参。韩国高丽参是温补,所以谁都可以吃,且种植非常专业。韩国全民补参,每个月都吃一次参鸡汤。而参鸡汤用的参是1、2年参,是正果淘汰下来的。

中午吃了唯一一顿团餐,猪肉火锅,石锅拌饭。

下午出发去景福宫啦~
先到北面的韩国总统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的青瓦台。
图为青瓦台背靠的北岳山。

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
1927年日本入侵后毁掉五云阁以外青瓦台的所有建筑,建立了朝鲜总督官邸。1945年日本投降后变为军政长官官邸。1948年8月大韩民国成立的同时,它成为总统官邸并改名为景武台。后因为忌“武”字,又为了于美国白宫对应,改名为青瓦台-blue house。
韩国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
门口正在修剪树木。

我妈有没有点像朴槿惠

和白宫一样,如果预约,外国人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要提前几周的时间,对我们只停留几天的游客来说,很难实现。
看攻略有人进去还拍了照,里面还有专门的导游讲解,韩国历任总统收到的礼物,各王妃的牌位之类的。

青瓦台前的小广场,中心象征国家元首守护世界的小雕塑,和周围几组人物塑像,夏天的话中心的圆盘还会喷水,冬天周围则用草垫盖了起来。在枯黄的草丛中实在很不起眼。

传一张网上的美图。

所有青瓦台野花的介绍。

旁边的大鼓阁。
上面写着首尔定都六百年纪念。

太极鼓。

悄悄发一条路边宣传FLG的牌子,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明目张胆的行为。
整个韩国行只要游客(中国人)多的地方就有:机场,广场,商业中心,韩国政府是实行言论自由政策的,即使举的是反对韩国政府的牌子也没有人会管。
导游说韩国地方不大,几十家电视台,国内一点风吹草动都要刨根问底的报道,舆论监督是好事,但整天活在舆论监督下,压力可想而知。韩国的自杀率多年高居榜首。

往景福宫走。这一代可以说是韩国的政治文化中心。

景福宫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
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1910年日本朝鲜半岛并合,朝鲜半岛沦为日本殖民地。1926年,日本在景福宫前建造朝鲜总督府。日占期间,宫殿大多建筑都相继遭到拆除,仅保留正殿勤政殿、庆会楼等象征意义的建筑物。
1995年韩国光复50周年之际,当局金泳三政府以恢复本国传统文化,“清除日本统治时期象征”为由拆除日占时期建筑,原址开始大规模复建景福宫及其附属建筑。
2010年8月,韩国再次复建光化门,由原先所谓“去中国化”的谚文匾额恢复为传统的汉文牌匾。

穿过广临门,就开始景福宫的游览。

进来就是景福宫后花园,首先是三座建筑,中间的叫集王斋。
注意看大门,这边的宫门都是折叠之后挂起来的。

景福宫朝鲜明宗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被大火焚毁,朝鲜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日本关白丰臣秀吉派兵入侵朝鲜,史称“壬辰倭乱”,景福宫在这期间被日军焚毁。此后离宫昌德宫被当作正宫使用,景福宫被闲置了273年。

乾清宫为高宗和夫人明成皇后居所。宫内建有高宗居住过的长安堂和明成皇后的起居之所坤宁阁,1887年在国内最早架设电线。
乾清宫也是明成皇后被日本刺客弑杀的悲剧之地。
乾清宫之前一直处于保护状态,直至2010年8月15日,作为文化遗产厅打造五大宫复活工程一环,开始向公众开放。

建于人工湖莲池中央的小岛上六边二层的香远亭,由醉响桥与岸边相连。是韩国典型的宫内后院,更富女性的柔美。

明成皇后(当时是闵妃)就是被奸杀之后丢进这里。。。1895年10月8日“乙未事变”中,日本浪人及乱军侵入景福宫,于玉壶楼弑杀闵妃,奸其尸并焚毁,将遗骸投入乾清宫前的莲池内,从此莲池又被称为香冤湖。
由于明成皇后初期主张开放政策,后期力抗日本并身死殉难,所以深受韩国人民欢迎。韩国的后世史家称她为“伟大的铁女子”。

导游匆匆讲完这段历史说日本人那次杀了太多人,把这里的风水都破坏了,让我们看看就行,少照点相吧。

我就不说韩国宫殿跟北京比像什么了,就说这地,都是黄土,走一会鞋都脏了,风一刮简直是沙尘暴!

路遇一对着传统服装的小姑娘,好像时间回到了古代。导游一开始说带我们去紫菜博物馆,里面还能穿汉服照相,结果赶上紫菜博物馆关门,留下了遗憾。
图中远处能看到高高的南山塔

走马观花的把景福宫看完了,出来是一个小广场,上面是十二生肖。

接着给我们40分钟去民俗博物馆。

博物馆不大,内容也不多,说是国立博物馆,还不如中国一个省的博物馆馆藏丰富。

都问韩国有什么好吃的,喏,都在这了,在中国都能吃到。

80年代普通韩国家庭房间布置,这立柜看着好眼熟~

那时候韩国都用中文,

大小物件上全是中文,完全能看懂。

韩文的10个元音,14个辅音。除此之外还有复合元音11个,复合辅音5个。
认识了这些,韩文就会读了,是不是很简单

看到了吧,原本韩语是汉语的注音,“训民正音”,是像拼音一样的存在。

作为中国的藩属国,朝鲜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是没有文字只有语言的。
朝鲜文字是大概明朝英宗年代才出现,而出现后,相当长时期也是采用朝鲜文和汉文混用的。古代朝鲜文人就辛苦了,要会两国语言,口语说朝鲜语,书面用汉语。

朝鲜的主要历史典籍《李朝实录》就是用汉语写成的,韩国立国后采取了去中国化的政策,导致韩国人自己都看不懂自己的历史了,相反中国人却可以直接阅读朝鲜人写的朝鲜历史,非常有喜感。
近年来,韩国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随着景福宫恢复汉字牌匾,去中国化在慢慢减弱。

古代中国的各种文化,思想,韩国都会学习,但“终觉浅”啊。

人像。

辽宁传过去的铜剑。

穿过万通门,

来到康宁殿——国王的寝殿,内有12间卧室,建于太祖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烧毁于壬辰倭乱(1592年),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与勤政殿同时重建竣工。大正五年(1917年)昌德宫内殿被烧毁重建时,将景福宫的宫殿(包括康宁殿在内)迁至此处,并将该殿作为昌德宫的熙政堂。景福宫现在的康宁殿是1995年重建的。

康宁殿西侧是庆成殿,东侧是延生殿。

清心堂——后嫔的居所。

导游说这屋脊上的神兽是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为首的当然是唐僧了。

很多殿底部建在一个高台上,还配有绿色的小门,原来是冬天烧炕用的通道的门,还是先进的地热现在韩国也是这样,导游说房间里一进门都有一个台子,都是地热。

接下来导游又带我们去了勤政殿。
勤政殿是景福宫的正殿,如同北京故宫的太和殿。当然,规模小了很多。

又碰到几个小宫女

大殿的侧门。
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为五间五进、重檐歇山顶的建筑,坐落于两层丹陛之上。
殿内秀丽的藻井,配以端庄的丹青,显得异常肃穆华丽。在藻井中间,绘有一对金龙。

正面,宝座后竖的是朝鲜王国特有五峰屏,在其他国家是看不到的。下面两排座位是留给史官的。
勤政殿是朝鲜君王举行对中国礼仪(正至及圣节望阙礼、皇太子千秋节望宫礼、拜表仪、为皇帝举哀仪、成服仪、举临仪、除服仪)、朝贺仪式、王世子冠礼、国王纳妃礼、册王世子礼、王世子纳嫔礼,以及召开养老宴、饮福宴等宫廷宴会时的地方。接见外国使臣也均在此殿进行。壬辰倭乱时期被烧毁,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勤政殿由兴宣大院君重建。

大殿正面。
在勤政殿里举行过登基仪式的王有第2代王定宗、第4代王世宗、第6代王端宗、第7代王世祖、第9代王成宗、第11代王中宗、第13代王明宗等。

勤政殿雄伟壮观的两层重檐。

殿前方的广场就是百官朝会之地,广场的地面铺以花岗岩。广场中间有三条界限分明的石道。中间一条稍高、稍宽,是国王走的路,两侧的稍低一些,是文武百官走的路。
分列于广场两侧的品阶石,东西分布。文官居东,武官居西,并依照阶级高低排列。

广场上花岗岩石板铺设得高低不平。原以为是因为年久失修,没想到是特意为之。当初大院君重建景福宫时,社会动荡不安,为了防盗防刺客,特地将路边做成坑坑洼洼的。如此,在夜间没有灯光照射的情况下,外来人员行走时很容易因为路面不平而绊倒发出响声;其次,也是为了在百官朝王时,不会因为石板光滑反光,照花了眼。个人认为理由很牵强。。。
仔细看广场地上有个大铁环。原以为是用于栓马的,其实是用于固定遮阳伞用的。大铁环只在一品、二品官员的品阶石边上才有。

这两张是在网上找到的对比照,宫外白色的已经拆掉的建筑就是“日”字型的日本总督府。当初日占时期日本为了压住朝鲜的龙脉而建。1995年,金泳三总统为了恢复景福宫风水,清除日伪象征拆除了总督府。但从图中可以看出,宫内外建筑的不协调已经形成。中国韩国都免不了留下很多日占的痕迹

从景福宫出来有个电话亭。

首尔城市观光车。

之后导游给我们带到明洞,自己解决晚饭之后八点在首尔剧场观看HERO涂鸦秀。
我和我妈逛了很久决定尝尝韩国炸鸡,就点了一个苹果味的炸鸡和一碗海鲜面。结果等了好久,面条还是冰凉的,炸鸡也没有很好吃。。。

提前十分钟就入场了,我们坐在二楼第一排。

拍照时间到了。
表演过程中是不许拍照的,一开始笼罩在UV灯一样的紫色光中有点不适,后来慢慢看进去了就好多了。

演出内容呢顾名思义,就是四个演员用诙谐的方式在纸上涂涂画画,正当你以为他们真是瞎画的时候,一副名人画像诞生了!

观众们了解了套路之后就开始猜测每幅画所画之人,不知怎的我在这方面就是特别有灵感,几乎每次都很早就猜出来,我不骄傲一下都不行

演员就是这四位帅哥。

演出结束可以购买周边产品由演员签名。

后面背景板上写着:2014年中国观光游客观看人数 第一公演,每个团都领来,不第一才怪呢

我也蹭一张合影

2月6日

今天天气挺冷的,一大早导游带我们来到七星赌场。
前两年去美国的时候去过赌城拉斯维加斯,那边所有酒店一楼都是赌场,都极尽奢华,这次来韩国的赌场看看,除了工作人员肤色不一样之外没什么不同。
一进门就是崔智友的大幅广告,后来看到新闻说七星赌场将换李敏镐代言,以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赌场位于首尔希尔顿酒店一楼。是专门给外国人开的,不允许本国人进入的。进去了也禁止拍照。
也许是太早,里面人不多,但扑面而来的奢华还是让我感受到赌场的高额的利润了。我们导游坐下玩了两把,其他人全都这看看那看看,喝喝饮料,聊聊天,我则把介绍各种游戏的传单逐一研究了一下

接下来导游又带我们去63大厦。。旁边的Galleria免税店购物。我们每层逛了逛,给朋友买了点化妆品之后就去地下一层溜达。看到了COEX水族馆,看起来不大,但介绍说馆内展示的水中生物种类多达650余种,数量则超过4万多,是韩国最大的室内水中主题公园。我们去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布置门口的两个“水柱”,旁边有小朋友看的激动不已

其中一个小朋友眼睛很大,在韩国小孩子中间很扎眼,看他旁边的妈妈,普通韩国人,后来爸爸过来,一个高大的白种人。。原来是混血儿,我说呢~

中午在马路对面吃饭,这就是维尼夫妇第一次见面去的63大厦啊!
63大厦高249米,建成于1985年,当时是亚洲第一高,现在是韩国第三高。位于韩国首尔汝矣岛,座落于汉江畔。整幢大厦全部使用双重反射的玻璃,在阳光下璀璨绚丽有如黄金宝塔。

我们吃饭的地方帮厨的大妈是中国吉林朝鲜族人,给我们推荐了火腿锅,多给了火腿,后来还给加了个豆腐汤,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在矿泉水上看到了我家凡凡(Crystal矿泉水,韩文크리스正好是吴亦凡Kris的韩文)

下午带我们去光华门附近的东和免税店, 我们照例转了一圈就出来溜达。

首尔的街道设施完善,整洁漂亮,建筑很有风情,到处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花生没白带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every time you are near~~

按照导航来到了光化门广场,一眼就看到李舜臣将军的雕像,知道这个地方也是因为韩剧《城市猎人》。
光化门就是景福宫的正门,所以青瓦台,景福宫,光化门都在世宗路上,这里自古就是政府衙门所在地,现在也集中了韩国主要政治、行政部门,旁边的大白楼就是美国韩国大使馆。

来张近照对比一下。

因为广场前面正在搞请愿活动,挡住了一大片,只能照到一角。

我和我妈刚过去,就有人让我们在他的本子上签字,还发给我们黄丝带。看了半天,终于弄明白。活动是为Sewol“岁月号”沉船事故(2014年4月16日)中尚未找到的失踪同胞请愿,为死难同胞悼念。
整个广场区摆放着各式布告板,小帐篷布置的充满温情,所有人安安静静,各司其职。
忽然很感动,感动于韩国政府的宽容,感动于韩国人的坚持和理智。

忠武公李舜臣将军像。李舜臣也是“壬辰倭乱”中的抗倭名将。
像前的船雕应该就是李舜臣任水师节度使时改造的“龟船”。

经李舜臣改造后的龟船曾在壬辰卫国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再往后走就是世宗大王像。以前自学韩语时就知道世宗大王是韩语的发明者,没想到他还通音律,在他的带领下,韩国科技,文化都有很大发展。

世宗像前是浑天仪和雨量计,是由世宗破格提拔的发明家蒋英实发明的。

基石上是韩文字母的由来。

然后我们又找到“世宗的故事”博物馆,就在世宗像下面。这是世宗的事迹。
创制训民正音,对科学、音乐、技术的发展及领土扩张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是古筝吗。。

世宗也颇通音律,“具有超凡乐感”。

中国日晷的基础上发明的韩国日晷。

世宗大王改造的神机箭。running man10年曾经在这里做过节目,娃娃就藏在夹层里。

还有影像博物馆。

墙上小洞里是一个个世宗时期的情景再现。

惟妙惟肖~

这个是说中文难学,除了少数达官贵人,百姓都是文盲,世宗大王决心创造韩文。

从博物馆出来更爱世宗了,跟大王合个影~
其实李舜臣雕像下面也有忠武公故事展馆,跟世宗的故事是连着的,我们没发现,就没有去。

继续在高大上的世宗路观光。

晚上导游又没创意的带我们去了乐天免税店。。。从店门出来看到的横幅。可是旁边小商铺不少啊,再说乐天里都是奢侈品,和小商铺不冲突啊。

傍晚时分终于去明洞啦,但只匆匆吃了安东炖鸡,没怎么逛。
吃到真的许愿骨!

要了一份参鸡汤,一份大酱汤。店里的服务人员也是中国人,感觉跟中国饭店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这繁华的地段饭店都在二楼。

之后就是长途大巴车拉回酒店,这边马路比中国平,车也更稳,因为在这坐车可以把头靠在窗户上睡觉,在国内基本不可能睡着。

这回换酒店了,这个酒店更好,遥控器有中文说明。看到放《来自星星的你》了,可惜啥也听不懂~

还看到中华TV播放《琅琊榜》了!言侯爷

之前的酒店遥控器也是这样的,弄了半天没按出台来,还以为电视是坏的。。一看到这边遥控器的中文说明简直泪奔,硬件都做到了就差一个小小的标贴,体验就大不同!

卫生间里一组揽绳,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还有个挂钩,难道是起火时跳窗用的?

2月7日

今天是4+1那个1,就是自由活动。导游给我们写下的几个目的地的韩文名。
之前导游说了,买了人参和护肝宝的可以跟车把我们送到乐天世界或明洞,什么也没买的就不可以坐车,只能自己去这些地方。

我们上车之后没想去乐天,因为以前去过很多次发现王国,去美国时也有去迪斯尼,就想直接去明洞逛街,但是导游说去乐天的可以赠给我们48000韩元的通票,我们就动摇了。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从南门进入了Lotte World!

乐天世界“韩国迪斯尼”主要是在室内,也有室外部分,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室内共4层,中心是一个溜冰场,周围设有各式各样的探险设施。拿着中文指南开始玩吧~

室内娱乐有各国风格的街道及各种娱乐设施,还有纪念品店,礼品店,各种口味的饭店。

各种充满异域风情的游乐项目。

因为在室内,所以采光不是太好,优点就是不受天气影响,冬天不冷,夏天不热~

恶魔岛

先坐小火车在空中转了一圈。

然后发现一个3D艺术馆,在国内的时候有几次想去,都没去成,这回好了在这玩个够。

We don't need your money, money, money~
We just wanna make the world dance~

还连拍模式呢 哈哈

美人鱼~

快,都醒醒!

诶呀妈呀~着火啦!

照镜子,镜子里却啥也没有,这个好像恐怖片~有没有感到我表现出的震惊

太矮了,得岔开腿~
每幅画旁边都有个小提示,可以照着做动作,也可以自己设计~

中间这一对松鼠眼熟吧,就是乐天世界的吉祥物,罗蒂&罗莉!

出来正好玩了个“法老的愤怒”。

EXO的大广告牌,可惜没有凡凡了。这时候看到艺兴也感到格外亲切!

在下面就发现了很可爱的热气球,是球顶连着天蓬的轨道行走的,慢慢的,很有热气球的感觉。

排队的人超多啊。

还发现了墙上的这个,三排小楼随着你的移动也在动,而且是跟行走方向相反的。因为侧面是凸起的,好有创意!

想起罗马假日里手被吃掉,也来演一个,哈哈!

到中午了,找了个饭店吃饭,点餐设备很先进啊。
旁边还有冰柜里面的各式泡菜可以免费取。

之后呢,又去乐天世界民俗博物馆玩。这是可以在韩国排得上名次的民俗博物馆,向游客们展示韩国历史,文化。各个时期的风土人情,代表戏剧等。门口就是七八十年代韩国妇女的照片,还有卷发套给游客体验,哈哈~
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一是没那么多时间,二是韩语介绍也看不懂。
我发现韩国很喜欢介绍自己的民俗啊,昨天景福宫里也有民俗博物馆,其实韩国那点儿民俗看韩剧了解的都差不多了~

激流勇进一下!

到了2点开始花车游行了,虽然这么大了,还是好喜欢各种玩偶,想跟他们每一个都合影!

这里的游行有埃及法老花车,御龙女王花车,特别的是还有韩国特色的花车,车上是一对身着喜服的新婚夫妇,下面dancer们也穿着韩国传统服装还举着汉字的大旗,上面写着”农者天下之大本“,在大年三十看到十分亲切,海内外都是一家~

中间的滑冰场,工作人员正在维护中。

一个小角落都这么温馨富有诗意。

对了,乐天里还有电玩城,我抓娃娃不行,射击还是挺厉害的,得到了奖品——棒棒糖&小熊

下午天气暖和了,我们通过二楼的走廊来到室外,走廊上是一排snack小吃车。韩国妹子都迫不及待的光腿了,中国妹子还穿毛裤呢。。。

室外被湖水环绕,中间是“魔幻岛”,周围是美丽的湖水公园。

一片欧式建筑中的中式小楼是中华饭店。

后面高高的白柱子就是乐天有名的自由落体Gyro Drop,我待会要去挑战一下!

来到下面,magic island中心是魔法城堡。

浓郁的欧洲风格。让我想起发现王国。

城堡里布置的骑士佩剑。

亚瑟王之剑Excalibur。

挂毯~

置身其中好像身在中世纪的古堡Camlot。

鬼屋,算好时间,在周围转了一圈之后进去看了。
是一个小剧场,戴着3D眼镜看的。讲的是暴风雨呼啸的某一天,一只小猫窜进了一户人家,家中的物品便像活了一样动了起来。而你是以一只猫的视角看着一切的,最后一幕,小猫(你)往水洼里看,自己也变成ghost了。。。这是韩国最早的3D立体电影院哦。
从这出来就有卫生间,当时我就觉得是为吓尿的人准备的,好贴心,哈哈~

还没建好的乐天大楼。

Gyro spin,离心转盘。

充满童趣de世界~

发现路边有手机充电箱,真方便。

在路上又遇到穿韩服的小姑娘,这次上去找他们合影了。他们不会说英语,看出我要照相,问了我一句“가치”(一起)?我竟然听懂了,跟着说kaqi,那些年看过的韩剧,没有白看啊!

开心!

钱包里有很多硬币,玩了一会抓娃娃,可是啥也没抓上来

接下来——自由落体Gyro Drop!升到80m高空然后2s降下来!!
去了这么多次主题公园,一直没玩过这种“跳楼机”,不是我不敢,而是作为最受欢迎的项目,队伍也是最长的,我就放弃了。这次来乐天世界,虽然队伍也很长,但是跟中国比人还是少一些的。

这是座位,上面还有EXO的广告~
从排队到下来用了一个小时多一点,没有仔细找预约的地方,有很多人是预约好了直接加进来的。我观察了半天看到有写着single优先,到entrance等待,就颠颠的跑去等着。管理员看见我以为我也预约的,我告诉他我是单人,然后他啊了一声,就把我忘了好多次有空座,还不止一个,不知道他们怎么不叫人补上,真没有效率。后来我看他还没有想起我来,就又回去排队了。

离得远的时候心里全是期待,等到排到里面,马上就要轮到我了的时候心里开始有了害怕。

上去之前,还有心情照相。真正坐上去脚一离地腿就开始软,升到上面周围的美景,根本没心情看。

双腿荡在80m高空中浑身都软,怕得不行,心砰砰跳。

一阵呼啸,2秒钟,下来了。
真的是自由落体啊,以前什么大铁锤,海盗船,轮盘,食人花,过山车...我是从来没有怕过的。这次真的是腿软啊,现在有点理解那些说死不坐过山车的人了。容易犯心脏病啊!好吧,以后再也不嘲笑他们了。

四点多,终于意犹未尽的离开了乐天世界。

出了乐天世界还是乐天百货店,还记得乐天免税店的广告,几十位当红韩流明星一起做的,感觉乐天太牛了!

乐天在沈阳也开了百货店,乐天世界也在建造中,家乡也要有乐天世界了!

我和我妈还体验了一把坐地铁,又有很多心得。
按照网上的买地铁票攻略,我正在摸索着自己买,就有个韩国人过来帮忙。我就告诉他我要到明洞,他就热心的帮我买了票,然后引导我们走到入闸口。结果我妈刷了票也没过来,帮忙的韩国人就用他的月票刷了一下,让我妈过来了,然后我们一起上的地铁。地铁上人很少,有不少空座,我们就坐下了,那个韩国人站在靠门处。怕我们下错站,韩国人又仔细地将我们要下的车站告诉我们一遍,这时候旁边一位女士坐过来又跟我们说了一遍,原来她是中国杭州人,在韩国碰到的第一个非东北中国
然后我和我妈就开始观察,车厢两端有相对的红色座位,人们要么坐在其他座位,要么站着,其他车厢也只有一位老人坐在红座椅上。再一看座位上画着老幼病残的图案,没错,这是爱心专座,怪不得有人即使站着也不坐!
之前看娱乐新闻华哥教育内地粉丝,不要坐爱心座椅,粉丝说反正没有人,华哥说没有人也不应该坐。因为在台湾就是这样,不管有没有老幼病残,人们都会把爱心座椅空出来。如今亲眼所见,我和我妈还蛮感慨的。也许这是别人司空见惯的行为,但我们看到却很感动。每节车厢空出来几个座位是一件很小的事,却折射出一个国家国民的素质。台湾韩国都把礼仪传承的很好,而曾经的礼仪之邦却早就不重视这些了。。。

从车上下来按照说明每张票可以退500韩元押金,我们找了一会在退款机上把票投进去,退出来1000韩元。
之后在地铁站里看到卖饰品的小店,价格都挺贵,以前总嫌国内的韩国饰品价格高,一个小夹子好几十,原来是本身价格就高。

然后去明洞逛。

大年三十大街上很热闹,张灯结彩灯红酒绿,有很多中国人,其次是东南亚国家的人。

我和我妈买了一包栗子,一包炸小螃蟹,边走边吃边逛,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呵呵。

最后一顿晚饭了,本来想去吃虎东白丁烤肉,后来看攻略推荐王妃家很有名,就果断找来了。

就点了两盘招牌的烤肉。

小菜摆了一桌子,其实每盘肉只有一块,服务员会剪成一小块一小块,帮你烤。
选择这家饭店做年夜饭的真不少,中国人也很多,我们旁边桌就是一个带女儿来首尔玩的妈妈,她是自由行,就住在明洞附近,一日三餐都在明洞解决。比较了一下,我们团费比她们飞机票钱还低呢。

服务员都是男的,手脚很麻利,拿着夹子,这桌翻两下,转个身,那桌翻两下,很快就把两块肉都烤好了,炭火撤掉,开吃。

蘸点辣酱,加片蒜,包在生菜里塞进嘴里。味道真不错。

很快就吃光了,两个人点两块肉正好,不多不少。

这家的肉都选用韩牛,之前看韩剧韩国人吃顿烤肉像过节一样,还误以为韩国人很穷。。。其实像导游说的韩国因为耕地很少,国产的蔬菜水果和肉都比外国进口的还要贵,也是品质的保证。

韩国的公交车站也有这种实时距离屏幕。

之后就赶紧往乐天停车场赶,跟着我们旅游车往酒店去,这回又换了一家酒店,在清州机场边上。

地段比较荒凉,酒店的房间很大。

卫生间除了浴盆,淋浴还带一个桑拿房。

梳妆台也很大。

更贴心的是还有电视遥控器说明和频道表。

晚上回去就开始看电视,韩国的电视都是超清的,平时瓷肌的韩星们脸上也能看到痘痘了,高清真是明星的天敌啊!看了一圈节目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也没有晚会;导游说韩国也过春节,小孩子会穿韩服上街,可也就在乐天世界看见两个而已。所以我感觉春节在韩国不是最重要的节日,韩国大概同日本一样过元旦。
除夕有春晚嘛,我们在电视上没找到,就打开房间的电脑上网看,结果没声音,给前台打电话,工作人员上来给修好了!看了一会我妈就着了,我也没怎么看,这些年春晚可看的节目越来越少了。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出发去清州机场,下车前给坐了五天的车留个影。

有人举着法轮功的牌子,周围围着一圈好奇的围观者。

在机场候机是有任务的,退税和取商品。
先在这个柜台盖了章,我以为完事了,会自动把钱打给我,后来导游说还要去取钱呢。才赶紧去另一个柜台领了20000多韩元回来。

就是在这儿领的钱。

在这领货。

过关前导游又让我们帮他拎包面膜,应该是他代购的,怕一个人带太多被扣。

10::00上飞机啦,我们的小飞机。

北京时间10:40就到桃仙机场了。在机场发现有换钱的。

一回国就感觉到空气中的雾霾味,灰蒙蒙的天,宽但不平的马路。。。中国人素质差是每个出过国的人都有的体会啊。

后记

看韩剧,追韩星,韩国化妆品,饭店,服装,零食都经常接触,对韩国并不陌生,然而这次韩国行还是改变了我对韩国的看法,真是应了那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很多国人包括我,对韩国印象:人造美女——明明长得不好看,偏要整成大美女;爱国——端午节是韩国的,孔子是韩国人,全世界都是韩国的;穷——流产吃紫菜汤,出狱吃豆腐,能吃顿烤肉像过节一样,遇到什么事都高兴的“哇哇”的。
这回通过切身感受,加上导游的讲解,发现以前很多认识都是不准确的,是新闻舆论的误导,以偏概全加上国人盲目自大形成的错误认知。

关于外貌,以前我们外教曾在韩国工作过几年,谈到韩国时他说:“Appearance is everything!”所有女孩出门前都要化很长时间妆。国人都在吐槽他们过分注重外表,我以前也是其中一员,并以自己纯天然和素面朝天而自豪。但是这次从韩国回来我改变想法了,走在韩国大街上处处赏心悦目,不管是妹子露出的大腿,粉嫩的咬唇妆,还是欧巴们帅气的发型,白净的面庞都远超中国沙尘暴下蓬头垢面,胡子拉擦衣服不洗的天然美女帅哥。一个底子不如中国的民族通过对自己精心的妆扮使自己的画风超过中国,这应该赞美学习好不好。法国女人为什么美,不也是精心的打扮自己吗,不管虚不虚荣,好看的事物就是让人赏心悦目,心情愉悦!

关于爱国,韩国申遗的并不是端午节,而是江陵端午祭,是韩国端午节时搞的庆典活动。在端午节在中国渐渐没落的时候对岸的韩国却无比重视,国人心里开始不是滋味。韩国国小,历史短,对不多的民俗遗产重视也无可厚非。反而是中国虽然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对传统长期轻视的后果只可能是世界影响力降低。长此以往,以后端午节,儒家学说等真的要变成韩国的了!韩国马路上各种型号的车都是现代,人人手里的手机都是三星韩国人的爱国和凝聚力使这些韩企在短短时间跃居世界前列。这种对国家民族的热爱,不值得中国学习吗?

再说穷,首尔的大街和北京的大街上走一走,穷还是富自然有了答案。韩国本身属于无资源国家,而且土地多为山地丘陵,可耕地少,蔬菜水果贵,肉鱼蛋奶自然更贵。但韩国最顶级的牛肉是韩牛,最贵的猪肉是黑猪肉,进口的反而是二等品。Made in Korea是价格和档次的象征,韩国人口中的国产和中国人口中的国产往往是相反的概念。在0资源的条件下,韩国制定技术密集型产业结构,扬长避短,发展成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这说明了韩国人的智慧和韧性。韩国的服务人员对待客人都很认真,即使是语言不通也能感受到他对你的尊重,而中国服务和工作人员的冷漠态度相信大家都经历过。人家不是喜欢大惊小怪,而是对每件小事都用心感受,认真的生活。我记得看韩剧每次男孩送女孩回家到门口,女孩都会转身甜甜的说一句:今天很谢谢你!刚饭韩国明星的时候发现无论是暖男还是叛逆小子,多大的腕都非常有礼貌,随时都在鞠躬打招呼,每次发言都很客气的说:谢谢大家,我会努力演出,请大家期待。把自己放得很低。韩国综艺从不涉黄,却能做出很有趣的节目,迅速火遍中国。这一切,不都是用心生活得到的吗?!

”浸淫“好莱坞多年,我本来是个崇洋的人,习惯了洋人开放大条的风格,却没想到被韩国人这种认真细腻的小确幸打动,这一点一滴的都是小事,但幸福感也正是从一件件小事中产生的。

城。会。玩。

2016-03-18 16:26

引用 十一 的图片:

天使之翼

2016-03-18 16:49

宝贝好可爱啊~~~好潮的宝宝~哈哈
推荐楼主下次出国旅游可以下载美行旅鸟地图哦~全中文的海外离线旅游地图,不用担心迷路问题。目前有日本和韩国版,可以通过官网网址下载,各大商店也有。www.mxlvniao.com

2016-03-18 17:09

游记写得好棒!赞!

2016-03-18 17:36

2016-03-18 22:54

2016-03-19 16:2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01:02

引用 schroeders 发表于 2016-03-18 17:36:22 的回复:

游记写得好棒!赞!

回复schroeders:谢谢鼓励!

2016-03-21 10:0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1 13:55

引用 河格 发表于 2016-03-21 13:55:06 的回复:

回复河格:慢慢写,写多了就好了

2016-03-22 11:34

看见你的游记好亲切,我也是沈阳的

2016-03-22 13:17

引用 美美小甜心 发表于 2016-03-22 13:1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