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过年在日本之北九州(2016.02.10~2016.02.15)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家庭出游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此次旅行为火车之旅,希望会好玩~~

人物介绍

此次旅行的搭配也比较复杂,也很奇葩

首先,我们家出了我和我妈,我爸对日本没兴趣。

其次,我哥、嫂子、儿子,一家三口,此次总导游兼翻译我哥。

接着,我哥的妈妈(我的姨妈)、嫂子的妈妈(嫂子的爸爸和我爸一样,对日本没兴趣!)

总之就这么一行六大一小的组合诞生了!!

出行前准备

一、签证

老规矩,依旧找之前的旅行社代办,我已经变成优质客户啦,这次提供的东西很少,连保证金都免去了,我妈跟着我签也一起免了保证金,真是太开心啦!!!

我哥一家三口是跟着我哥办理的签证,三年多次往返,这次就不用签了,真是爽翻天啊!!!

我姨妈和伯母也是我代为办理的签证,我就是VIP啊!她们跟着我,连她们的保证金都免了。。。就是签证费稍微贵点~~~~当然如果抽到要你补保证金的话,还是要补的,她们运气好,没有被抽到~~~~

二、机票

早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把机票给预定了,没有等特价机票,想想过年的时候,机票不会放特价的,就算放也不一定能抢到那么多张,于是就一直留心着机票价格,一等到合适的价格就把机票就入手了。

2月10日 9C8577 上海浦东T2航站楼——佐贺佐贺空港  09:00~11:40
2月15日 9C8578 佐贺佐贺空港——上海浦东T2航站楼 12:55~14:20

来回2150元/人

三、酒店

这次酒店多数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只有一天是在日本自己的APP上面预定的。酒店是跟着我们整个行程来预定的,每天一家,体力不行的,请放弃!

第一天

福冈博多酒店( Hotel Centraza Hakata )

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三间大床房,每间8,800円。房间不大,胜在离RJ博多站近!出站左手边~步行2分钟便到~~楼下有星巴克和罗森~~很好找的~~

P.S BOOKING上面好像现在没有这家酒店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可以在别的网站上面找找~~出行方便~~~离运河城步行也就十分钟~~~~~

第二天

由布

日本当地自己的一个APP上面预定的,附上网站链接http://www.jalan.net

房费是包括早餐和晚餐的,性价比相当的高。我们订的是26,000円的套餐,亲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来选择不同的套餐。

洗温泉需要另外支付150円一位,随便你洗几次,但是记得预约哦~

第三天

阿里斯顿酒店(Ariston Hotel Oita )

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二间大床房、一间双床间。大床房为6,300円/间、双床间为8,000円/间。酒店位置还算可以的,离JR大分站步行十分钟。站台出来往前笔直走,走到路口便可看到购物街,穿过购物街,过了马路便可达到酒店。

第四天

熊本新大谷酒店(Hotel New Otani Kumamoto )

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二间大床房、一间双床间。大床房为9,600円/间、双床间为13,600円/间。酒店位置相当的好,熊本站出来,左手边就能看到酒店了,步行2分钟便可。

第五天

APA佐贺站前酒店(APA Hotel Saga Ekimae Chuo)

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二间大床房、一间双床间。大床房为6,000円/间、双床间为9,000円/间。纯粹是为了第二天早上去机场方便而定的酒店,离机场巴士站步行五分钟便可。酒店里面找个充电的地方实在是太累了,找不到可以用的插座!

四、兑换外币

上次六月份还留有一点,再加上某天看到外币都暴涨,就提前在中国银行给兑换好了。我和我妈一人带了12万现金去的(全是人民币那该有多好啊),没有用完,还是习惯可以拉卡的地方就拉卡,放着下次去继续用。

五、计划行程

这次的导游不是我了,我很开心,从机票定好之后,和我哥碰了个头,就大致把这次的路线给订了出来。太让我省心了,还开心呀~

六、交通费预定

JR PASS我们也是在网上事前预定好的,订了北九州五日票。要比到当地购买便宜些~~附上地址:http://www.jpwindow.com/

七、保险

当然就是在E旅行网上面购买的啦,其实和在蚂蜂窝上面购买是一样的,链接都会到同一个地方去~~~~出门在外买个平安嘛~~不要舍不得这点钱啦~~~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过年啦~~~~

八、WI-FI租借

在淘宝上面找的,很便宜的,8.8元/天~~就是机器的电不够用的,需要自备充电宝哦~~~

2016.02.10 出发 上海—博多

由于有了一月份春秋飞首尔的阴影,这次我强烈要求大家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我可不想再来个一路狂奔~~~~

2月8日我就在滴滴上面订了专车送机,话说没赶上滴滴搞的活动49元接送机,哎~~不过来接我们的这个司机也很好,路很熟,知道哪里走是最佳路线,专车送到浦东T2航站楼才116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平时打出租车都不够啊!!!!我记得我订的是5点的车,司机很早就到了,等在预定的地点,很守时。开到机场5点44分,比我预计时间还提前了15分钟~~非常好!

在黑夜中的机场,是那么的灯火通明~~~

机场永远是最热闹的地方,凌晨6点不到,就已经有那么多人啦~~~~~

提早那么多时间到机场的好处就在于,不用急吼吼的办理一切手续,还能有充分的时间来逛一下日上,话说日上多的几个新品牌的柜台也太小了,一不注意就会错过的那种。不过对于我来说,也无所谓,我不会在日上购买的,我喜欢在原产地购买。质量有差别。。(说我心里问题也无所谓,只要自己开心、放心就行啦~~~)

飞机准时起飞啦~~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此次旅程~~~欧耶!

不一会儿就从上海飞到了佐贺佐贺机场真的很小!只有两个航空公司,那就是春秋和ANA,不过即将有第三个航空公司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南航好像也在佐贺开通了航班啦~~~再把话题转回来,虽然机场很小,但是很干净,窗外的天是如此之蓝,空气大好!

出关检查的真心认真!每个人都开箱检查-。-会问你一堆问题,无需担心交流问题,有图册+中文给你选择,太人性化了,哈哈哈哈!

顺利出关后,出门便是机场巴士站。购买来回巴士票有优惠哦~~

站牌处会有中国人为你解答问题~~~现在真的是走到哪里都不怕呀~~~

大约行驶30分钟便可到达火车站啦,从佐贺到博多是需要搭乘火车的~~~我们的火车之旅就此拉开帷幕~~~JR PASS用起来~~~

拍太急了。。把手指都拍进去了。。。哈哈哈哈。。。请见谅~~~从巴士站到售票处大约步行2分钟~~~~记得在这里把JR PASS后面的路程给指定掉!不然很多时候会没有位子的,会很累的~~~

把后面的每段需要搭乘的预约完毕后,就在站里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吃第一顿餐啦~~~(我们其中有1段没有预约到~太热门了~~~后面告知~~~)

牛排堡~~~完全日式~~~酱汁咸中带甜~~~米饭好吃~~~~

人均:734円
口味:不是我的爱,只能算填饱肚子~~但是米饭很好吃~~~

指路标还是很清晰的,请大家在找路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指路标啦~~~~~这样可以少走点冤枉路~~~~~

开启我们第一段火车之旅啦~~~~激动的小心脏呀~~~扑通扑通哒~~~

一路奔驰着,看见窗外的田地了嘛。。。真的是乡下之旅。。。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是出JR博多站拍的,左边,没有拍出来的那幢楼,就是今天我们要住的酒店啦~~~~

酒店房间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麻雀虽小,但是用的东西还不错嘛,都是POLA的~~让我也体验了一把POLA的质素~~~

稍作休息后,一行人去往运河城啦~~~~

交通方式为步行~耗时约10分钟~~~还是很快的~~~

周围百货太挺多的~~但是没有时间逛呀~~烦恼~~~

运河城到啦~~~开始购物~~~因为后面要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的,带着行李步行,会很累的~~~买买买!

地下一楼有药妆,凡是有邮轮靠岸,所有的旅客都会去,所以运气不好的话,会碰到人潮~~~~买东西就像在抢一样的~~~还好我运气比较好,没有碰到,结账没有排队,嘻嘻~~~~

MUJI在三楼,LUSH在二楼~~~~其余很多品牌这里是没有的,所以我的主要目标就是这三个地方啦~~~~服务台和退税柜台在一楼~~~多语言服务~~

一阵购买后,提着大包小包去吃晚饭啦,今天的晚饭是在小气少年部落格里面看到的~~一定要事先预订哦~~~不然过去是吃不到的~~~~~

移动方式:出租车~车费1420円
耗时约15分钟~~~

自己钓鱼~哇哈哈~~其实上海也有的,就是忘记在哪里了~~~哎。。。。

人均:不详,以为是我三姨妈请客,应该不是很贵,大约人均在RMB100左右吧~~~
口味:鱼当然是很新鲜啦,生蚝很赞!比国内的强多了~~~这顿饭的性价比还算是高的~~~~总体满意~~~~

吃了那么多,当然要散步回酒店啦,公交出行~~~

从后门上车,没有交通卡的朋友们,需要在这个整理券的箱子里面拿号,这个号码是代表你哪里上车的,车费在公交车的前面有一块牌子,会根据你乘了多少站来计算你的车费的~~~从前面下车,把车费扔在前门的收钱箱里就可以了,如果没有零钱也不要急,收钱箱可以帮你兑换零钱的~~~棒棒哒!

回到酒店大家各自回房间休息,整顿明天一早要出门的~~没有预定到JR线~~~错过早上8:45分的这班的话要等到10点多才有车~~休息~~~

2016.02.11 博多—由布院—别府

8点在酒店大堂集合,寄存了行李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背包之旅~~

这个就是我们乘坐的JR线啦~~博多—由布院~人超级多的一条线路,到的太晚了,自由席也全是人了,上去没有座位,站3个小时

还有后面站的位子比较好,也可以说我哥比较聪明,看见两个小姑娘背书包的,说她们肯定会第一站就下车的,果然,一站路后我们有2个位子啦,大家轮流座呗~~~嘻嘻~~~~

奉上时刻表给大家安排时间作参考~~~~

天气超好的,两边的小店也很多~~~钱包管不住的最好不要逛~~哈哈哈~~~~

到了由布院怎么能不买这个蛋糕呢?每天限量的,来晚了就买不到了呢~~除非你会预定~~~

排队也是有理由的,真的是好吃哦!3个小时里面要吃完的~~~蛋糕真心棒!皮很柔软,很香,里面的奶油一点都不腻,也不是很甜,美味!值得排队购买~~~~

再推荐一家店,这家的布丁,真的是超级棒!而且超级便宜的说,这个是热布丁,我还买了一个冷布丁~~~两个布丁一共420円~~性价比超级高!保管你好吃,要不是保质期很短,我就多买点背着回来了

这个好像是新开辟的,我哥说他去年去的时候没有的~~~就像一个童话小村庄~~很小很小~~不知道开发完没有~~我10分钟就逛完了。。还包括在里面买东西的时间。。。

这辆车车后面的一家店我超级喜欢,里面的东西都爱不释手,如果要把喜欢的东西全买下的话,我感觉我会破产的。。。就随便挑选了三样~~共花费5130円还算比较节约的~~哈哈哈~~~~

金鳞湖还是挺美的~~不同的季节应该有不同的感觉吧。。

今天的午饭就在湖边的简餐馆里吃的,晒着太阳,吃着美食,无比幸福。

人均:1161円
口味:我个人很喜欢,看着就好吃,吃着也好吃~~就是量小了点~本来感觉会吃不饱的,没想到也吃饱了。

美食过后,我们又要迁移了。。。

由布院——别府的火车进站了

一路行驶,还看到了大海,大海好蓝,好美,喜欢大海~~~

到了别府站后还需要搭乘公交大巴的~~大巴站也很好找的~~离出口处很近,步行约2分钟吧~~~

公交车终点站~~它们的公交车司机要开好多条线路,好忙的说~~~为什么这么说大家自己去了就知道了~~~

这家很有名哎,东西都是蒸出来的~~~

给你们泡脚的~~给疲劳的双脚来一场舒服的邂逅~~哈哈哈~~

这家就是我们订的名宿啦~~~~性价比超级高的说~~~~

日式的房间,主人会带你去你的房间,然后会给你讲解温泉的使用还有今天的菜单~~虽然我是听不懂~~但是一直保持微笑轻声细语的说话方式让我感觉很舒服~~~顾客是上帝的感觉啊~~~

露天温泉和蒸汽房,赞的不得了~~~~它一共分成了四个温泉~~~记得去哪个之前一定要预约哦~~~不能和别人撞上是吧

今天的晚饭挺丰盛的吧~~~你说怎么能吃的完呢?一条船为2人份~~~

泡个温泉,吃个饭,好爽~~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楼上卧室正在铺被褥呢~~~还会为你提供冰水~~帮你把屋子里的热水也烧好~~~服务很到位!

吃了那么多当然不能马上回房睡觉啦,附近又不是很熟悉是吧,就去超市逛一圈呗~~~

外面到处都在冒烟~~到处都是温泉~~~

这个温泉看上去也挺好的,亲们可以自己查查看~~~~

买了冰激凌还买了炸虾粉还买了酸奶还有啥忘记了。。。

日本一定要把冰激凌吃到爽,便宜又好吃~~~

这个就是冰布丁啦~~晚上把它给吃了~~和白天吃的热布丁口感不一样~~~~但是都非常好吃~~~喜欢吃布丁的真的不要错过了~~~

吃完零食,看了会儿片子,美美的入睡了~~~

2016.02.12 别府地狱八景——大分

眼睛睁开,洗漱完毕后,到楼下餐厅就有一堆美食等待着我们啦~~~好开心~~~~美好的一天从一顿美食开始~~

饱餐过后,到各自的房间拿了行李,出发参观地狱八景去咯~~

附上时间表和线路图~~~

在公交车上,是不是哪里都是烟啊,哈哈哈哈

门票+地图+敲章的~~

门票价格:2100円/人

血池地狱

龙卷地狱

上面两个地狱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可以先看掉,这里要注意的是,龙卷地狱是有时间段的,不是一直在喷射的,最好问清楚喷射时间。

白池地狱

鬼山地狱

山地狱

海地

下面六个地狱是连在一起的,步行就可以了~~~从鬼石坊主地狱出来就有一个公交巴士站,可以乘到别府站~~~

这两样是1380円,只能是吃饱,不能算吃好,大家懂的~~~

然后就从别府搭乘火车去大分啦,大分是我们的中转站,直接赶去下一个地方太累了,怕老人和孩子吃不消~~~

大分车站还是很赞的~~~

由于订的酒店离大分JR站很近,我们先去酒店办理入住,然后就在大分站的百货公司小逛了一圈,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

商场是挺大的,但是没什么东西可以买呀,哎。。。就买了明天的早饭~~~然后乖乖的去吃晚饭了~~~

本来想吃烤肉的,结果没想到这个烤肉店是吃。。。。

哎。。。瞬间汗!算了,坐都坐下了,懒的换地方了,但是我可以说这顿晚饭没有吃饱!一来是价格不算便宜,二来量实在是少,三来是烤个猪脚等了半小时,耐心都磨光了。。。千万别去大分站楼下的这家烤肉店。。。让人吐血!!

害我后面逛完药妆还去罗森买了夜宵吃。

恩,我的夜宵!

这下不用担心饿醒了~~~~

2016.02.13 大分—熊本、熊本城、鹤屋百货

早上地是湿的,幸运的我们没碰到雨~~~

在火车上简单的早餐~~

沿途没有美丽的风景,只有让我感觉是乡下。。。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今天住的啦,就在JR熊本站旁边,真心近!

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就先寄存了我们的背包和买的东西,一直手里拿着可吃不消~~~

出发觅食去啦~~在酒店附件有出名的熊本拉面~~~这次本以为是拉面之旅的旅途,到了第四天才吃上拉面~~~

冒雨排队!

我只想说!真的好吃!!!比一兰好吃!!真心的!!!

来到熊本当然要去一次熊本城啦~~我大阪城都没去。。。遗憾。。。下次补

噔噔~就是搭乘这辆观光小巴去的熊本城~~~上车点就在酒店门口的车站~~~超级方便哒~~~~

附上熊本城周围地图一张~~~

外围的城墙。。看着大树的样子感觉树叶全在的话。。会很美~~~~现在只能看看形态。。。能算形态美吗?

这辆摩托帅气吗?自己改装的吧?就是感觉手好累啊。。。哈哈哈哈!

去的时候城楼正好在修正~~~遗憾~~~哎~~~~~

参观完熊本城就步行前往鹤屋百货啦~~~位于熊本的市中心~~~步行过去超级近的~~~~约10分钟左右吧~~~看个人脚步快慢而定~~~~~

买买买,一路买,不买就错过了,会后悔的,管他后面几天呢,扛着走呗,一路走一路买,哇哈哈哈~~~~~现在回来了,感觉很多没买,有点后悔呀~~~~啊~~~~~~~~~~~~~·

晚饭吃起来,酒喝起来~~哇哈哈~~~真是爽歪歪~~~~

人均:2272円
口味:日式居酒屋,口味过的去~~一定要喝酒~~~

大概是酒喝多的缘故。。搭乘错车了。。。。

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在JR站等班车。。。就差那么一站路。。。就要多花250円的车费~~~啊~~~~也是醉啦~~~~谁让我们JR PASS没带出来。。寄存在酒店了呢。。。万万没想到。。。小伙伴们。。。以后JR PASS还是随身携带吧。。不管用的到用不到。。。以防万一最重要

刚买的熊,可爱不。。。爱不释手

2016.02.14 熊本—博多、天神地区—佐贺

今天早上没有很早起来,因为没有景点游玩的计划,睡到自然醒,然后在熊本的车站又补了下货~谁让熊本熊那么可爱呢~~~

购物完毕,搭乘新干线从熊本迁移到博多,不得不说,新干线就是快~~~~~40分钟就到了~~~~~

无聊的我在新干线上吃了个早饭、消灭了点零食、和我哥哥的儿子玩自拍。。。。

果冻,我的爱!里面有大颗果肉看到没?哈哈哈哈!虽然味道没有白桃果冻好吃,但是大颗果肉让我很满足!

今天后面没有拍什么照片了,不能分享给大家了,主要任务就是买苹果、修苹果、补货!嘻嘻~~~~~

新干线到博多站,然后从博多站搭乘地铁去的天神站,天神那边是购物的天堂~~~~

天神站出来到苹果天神店步行约5分钟就到了,还是很近的。进门可以看到右手边长长的队伍,那边是帮你简单预检安排预约维修时间的。

苹果生意就是好,人超级多的,维修苹果是要先把东西送进去,然后约时间来取,花费时间还挺长的,没有时间的亲们不建议去维修哦~~~~

中午就在旁边的松屋解决的午餐,方便快捷。

吃完还没到预约时间,挪步前往岩田百货(iwada ),随便逛逛、看看~~补了点货~~到了预约时间就前往苹果店啦。。。但是我的预约时间虽然到了,还是在那边等了半小时才轮到我的。。。哎。。。时间好长。。。然后我就受刺激了。。。我的MINI最后检查出来没有毛病,说是内存问题,拖不动游戏,才导致游戏玩的一半的时候会卡。。我明明还有很多空间的。。。哎。。。算了,这也作罢了。。。更让我郁闷的是。。这套MINI居然是翻新机。。。天哪!!!我在大阪电器店里买的全新的。。。居然是翻新机。。。天理何在啊!!!专卖店不负责的。。。我的心也在滴血啦!!!郁闷到吐血呀!!!!啊!!!!!!!!!!!

不能想,不能想,快点走!下一站是运河城,最后去一次药妆!补一点货!步行回到阪急(还是京急有点忘记了),多数是阪急啦~~~买我的茶叶~~~

樱花季限定,新鲜出炉,不得不买!不能错过!!!

晚饭也是在里面解决的,炸猪排~~~虽然这家很出名,但是略微有点失望,肉好老的说。。。

人均:1210円
口味:不予评价~

吃完饭后我们兵分三路,一路留在商场看着孩子,一路回第一天的酒店取行李(本以为人家会给我们脸色看的,寄存的时候就说寄存一天的,谁知道我们寄存了那么久,哈哈哈哈!但是人家一点脸色都没给我们看,还很客气的~~我们国家真该好好学学!什么不买东西,你一转身就在你背后议论你,换位思考下,如果你是顾客去买东西,不买,人家在背后议论你,你会是什么心情呀~哎。。。),一路在去商场退税,买的东西能退税的,积少成多呀~~~~

商场碰头~~直接就地打包行李~~上JR线奔赴佐贺~~~~

2016.02.15 佐贺——上海

早饭赞吗?今天的早饭是甜甜圈+蛋糕~~~

知道我要离开日本了,还飘了一点雪,让我看看雪景~~~哈哈哈哈~~~~对于南方不太下雪又喜欢雪景的我来说还真是欣慰呀~~~~

后面也没啥好写的啦~~~各位想问什么趁我还有记忆的时候快点来问我~~此次行程不是我做的功课~~因此印象不是很深刻的说~~~我会凭我的记忆回答大家的~~~~~

期待下一次出行~~~

引用 可爱de兰兰 的图片:

这肉新鲜不?

2016-03-18 15:27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18 15:27:41 的回复:

回复angel:新鲜~~~~

2016-03-18 15:28

2016-03-18 16:17

有没有使劲买买买?

2016-03-18 16:4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8 16:45:0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没有,考虑了下钱包君,哈哈~

2016-03-18 16:46

引用 可爱de兰兰 的图片:

最受不鸟晒美食了~~
推荐楼主下次出国旅游可以下载美行旅鸟地图哦~全中文的海外离线旅游地图,不用担心迷路问题。目前有日本和韩国版,可以通过官网网址下载,各大商店也有。www.mxlvniao.com

2016-03-18 17:05

引用 美行旅鸟地图 发表于 2016-03-18 17:05:14 的回复:

最受不鸟晒美食了~~

回复美行旅鸟地图:可以,下次再去日本我会记得的~韩国地图我太熟了。。。

2016-03-18 17:0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8 20:25

2016-03-18 22:51

很棒的深度游,
欢迎再来日本

2016-03-19 11:35

2016-03-19 16:25

引用 chen晨 发表于 2016-03-18 19:11:12 的回复:

写得好详细!!辛苦了~图片也很赞!!
感谢博主~看了好久!!
有没有5月份去的,我想在带我飞上买票,可以一起买,一起去!!比其它软件便宜很多!很接地气

回复chen晨:有飞欧洲的机票吗?

2016-03-20 11:12

引用 菓山 发表于 2016-03-19 11:35:42 的回复:

很棒的深度游,
欢迎再来日本

回复菓山:必须啊,还有好多地方没去 过呢~~日本很值得去旅游的~~

2016-03-20 11:12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03-18 20:25:4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arifeng:下定决心就可以啦,说走就走~~~

2016-03-20 11:1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