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山西西安自驾游夜爬华山

wangel812 LV.6
2016-03-18 14:46 1897/7
  • 出发时间/2015-09-26

生平第一次自驾游,我和小黑童鞋选择线路比较好走的北京-山西-西安-山西-北京这个线路,大的线路安排出来,主要的行程制定了一下,然后再顺其自然。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真是激动人心呢。

消费:交通费(包括:加油,停车费,过路费)2000多,酒店住宿~3000,门票~1000,吃饭~1000,买礼物~1000

第一次长途跋涉的自驾,所以你懂得,零食要带足!
9.26 北京-五台山-太原 住宿太原布老虎客栈
 早上4:30不到就精神焕发的准备好了,我竟然起来了,现在想想都好惊讶!第一站五台山,全程~390公里,预计到达时间9:30(打着堵车的富裕),结果一路畅通,高速上一眼望去超不过10辆车,8点多就到了! 还没到五台山景区,沿路的风景就吸引了我,根本没想起来拍照。本来五台山是先买票,然后坐景区的巴士上去才能到景点的,但是由于人少我们可以自行开车上去,但是车里只能有司机一个人过关卡,我穿过大厅过了验票的地方才可以上车,到了里面还要再查票。我们打算简单爬爬山溜达溜达就出发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趟大五台,住一晚上寺庙,吃点斋饭感觉也不错。基本上各个寺庙都可以吃斋饭。

登黛螺顶的时候遇见的尼克,尼克尼克我是朱迪!黛螺顶有1000多个台阶,爬起来还真有点小累。在顶上屁股后面追着各种导游蹭讲解,别的都没记住,就记住了黛螺顶上的一只大黑狗,叫小黑(跟我爷们重名,哈哈)据说是当年天津一个小女孩转世变得,所以来黛螺顶祈福的天津人特别多。下山的时候可以选择不走台阶的路线,毕竟下台阶伤膝盖嘛。我俩走的绕远的土路,看见一步一叩首的僧人,还有五花八门各显神通的残疾人士卖艺术品,另一道景观。

吃腰果的猫咪,小黑童鞋还特地嚼碎了喂他,不然他不吃!

偶遇大师兄,哈哈哈!萌萌的孙大圣!大家各种给吃的,各种握手拍照,大叔弱弱的说一句拍照收费,但也不好意思生硬拒绝,哈哈哈哈,好尴尬呀。

五台山里面各个寺庙还是要单独收费的,所以象征性的转了几个有名的。下午3点左右转战太原。我们住在太原的柳巷,那里有个食品街,酒店就在食品街里面,方便我们胡吃海塞!

这大老虎就是我们住的客栈,挺便宜的。100多rmb,睡得炕。沿街一直走俩边全是特色小吃和饭馆!不过我们还是跑去吃郝刚刚羊杂割了,来的路上就看见好多人在排队。对了,这个客栈在小吃街,小吃街旁边有个比较大的停车场,可以把车停在那里,不太远走路1公里不到。继续羊杂割,真的没白来,很好吃,盛一大碗还会在汤里加一勺羊油,撒点胡椒粉,赞极了!

山西碗托

回来的路上又尝了尝看着不错的,但是没什么出彩的。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跑去有名的元和清吃头脑和烧麦,头脑有股酒味,吃不习惯。然后又去郝刚刚来一顿羊杂割。哇哈哈哈哈!两家店就在斜对面!

食品街的这家奶酪店不错,奶酪10几块一瓶,真好呲呀。推荐!

9.27 太原-平遥 住宿平遥朝桂阁客栈
途径祁县其实是可以去一趟乔家大院的,我俩选择王家大院,所以就没去乔家大院。富裕的时间去晋祠看一看。结果赶上了世界旅游日,所有景区门票免费。各位记住这一天,9.27!可想晋祠乌央乌央的人啊,艾玛!人太多,我俩失了兴致,转悠了一上午也没吃午饭开车直接平遥古城,毕竟免费日嘛,哈哈哈!
到了平遥车是要停在城外的停车场的,然后客栈的老板开车到停车场接我们。镖局,县衙,土城墙,时间来的及,一路狂奔逛起来!

日升昌,过去的银行。

县衙

感觉一路上还挺近的,每个地方都不大,景点门票是通票,买一张票可以畅通无阻啦。不过记住9.27免费!比起这些景点我更喜欢巷子里保有原貌的小店,小院,建筑和那种感觉!爬城墙,看看古城的全貌,不仅如此还可以窥探城墙边人家的隐私。这家穷一点,那家阔绰一些,一览无遗。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沿着城墙走下去从大景观到小细节尽收眼底。我和小黑童鞋也一直讨论是不是住在城墙边可以收取一下隐私费啊。

这张照片是这样拍出来的!辛苦了您得! 总觉得古城用黑白色的照片更有感觉,无需任何色彩,无需任何雕琢就特别美!

平遥古城的巷子里,细细品味总会发现彩蛋!比起丽江古城的过度开发和商业化,平遥古城更有种小清新和胡同的味道!原谅我得图都比较渣

晚餐选择的网红的背包客,小店不大,栲栳栳挺好吃的,饭量小,没能品尝太多,大家自行开发!后来又在巷子边的刀削面馆吃了顿平遥牛肉刀削面,好吃,山药也好吃!平遥牛肉有名的冠云仅此一家,其他小店的最好不要买!

不知不觉的这一天,从晋祠,再逛到古城,竟然足足走了20多公里!

9.28 今天的行程是睡到自然醒上午古城里面转转,下午去王家大院,晚上终极挑战夜爬华山

到达华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以为晚上买不到票,差点放弃,不过还好,卖票点是24小时的。休息了一会9点多打算出发的时候竟然下起雨来,所以不得不推后,差不多22:30才出发!注意要带上手套,头灯,防寒服,不需要太多的水,因为山上挺冷的根本不想喝水。手杖也不需要。帽子很重要!要带棉线帽,沿儿帽戴不住。很快到达北峰,基本路径都有两条,一条是又近又险的山路,一条是安全但是绕远的台阶路。爬台阶多没意思啊。然后是东峰看日出(可能记不太清),最后到达西峰。不知道是不是太快了,到达东峰的时候才3点半,只得在东峰下面一点的一个商铺里面休息,由于人太多了,老板开始往外轰人,我俩赶紧点了泡面坐那里慢慢吃,其实一点都不饿!小眯一会到5点多了到东峰看日出,可惜啊,阴天,么有看到。那风大的,简直了!爬华山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各种路标,非常清晰。

华山脚下!还要往上走一段路才能到!

一路上基本都是这样爬的,真是爬呀!

由于我们到的太早,著名的空中栈道和鹞子翻身都没开,外加风实在是太大了,就没完成!

走过去就是西峰!

比较险的路线就是这样的。好多90°的我真爬不上去,只能绕远了。最后下山我俩又原路回到北峰,因为太困了,我就在北峰坐缆车下去了,其实可以选择智取华山路下山,很快,都是台阶。缆车到达广场还需要做小巴,尼玛一宿没睡,魂儿都快没了!

9.29,开大约2小时的车就可以到华清池,我们住在华清御汤酒店,1670一晚,酒店内有温泉,据说是杨贵妃泡的原汤,还包含长恨歌的演出,特别说明长恨歌值得一看,特别美!不多po图,自己去看吧。爬华山一晚没睡,到了酒店也没用马上睡觉,先是温泉泡泡,解解乏,果然管用,第二天腿都没有酸痛。

9.30 今天的行程是到西安,住宿西安西安玺韵假日大酒店
一大早起来吃过早饭就去爬骊山,虽然很多攻略里说爬过华山就不必再爬骊山了,但就华清宫的景色来说,一个小时足够了!从华清宫可以直接上骊山,而后我们从骊山后腰的盘山路走下山的,漫山遍野的石榴树哇!

到达西安已经是傍晚了,还下着小雨,那也阻挡不住我们对回民街的向往!后来看来我们的决定是对的,到了回民街雨就停了,人也不多,随便吃,不等位。老米家的肉夹馍肉多还浇汁儿了,倍儿香。等第二天再去,就是10.1了,10米长队不说,肉还少,要加汁还不给加,跟我说爱吃不吃,加不了!很受伤啊!

酸汤水饺,还行,跟我老妈给我做的馄饨差不多味儿!

这是贾三包子铺点的,叫啥来着忘记了,跟切糕一个味儿!

柿子饼好好吃

回民街道路两旁很多卖芝麻糖的,一开始不以为然,为了给家里买就买了点,后来尝了尝,真的很好吃,很香酥,不甜腻。

这是从酒店去回民街路上的小脏摊,锅底是鸡汤,超级好吃。果然正宗不过路边小脏摊啊!回民街全是主食,实在驾驭不了,回来路边吃点蔬菜,极好!除了吃当然还有美美的钟鼓楼,就在回民街附近,西安古城很多都可以地下通道到达,特别方便!

10.1 又在西安闲逛了一天,主要是一天吃不完整条街啊。白天的时候跑去小雁塔溜达溜达,没有开车,公交思密达!

西西和安安,两个人一个秦代,一个唐朝的穿越爱情故事

10.2 返程去壶口瀑布,早晨4点出发!是什么指引我们这么早出发去壶口瀑布的呀,简直太明智了,等我都玩完回开的时候,那车队排的啊。所以真得早,尤其过节!壶口瀑布分为山西陕西,中间隔一条黄河,两个省都有壶口瀑布的景点。我们是在陕西这边参观的。壶口瀑布还是值得一去的,挺壮观的,相机拍不出来那种猛。

壶口的景点两侧有卖吃的,没吃午饭,买了个肉夹馍,呃,忽然怀念起回民街的了,不加汁也行!从回民街到壶口瀑布游客变得多了起来,让我有点焦躁。本来10.3打算去悬空寺的,又赶上堵车便放弃了。想连夜赶回北京的,结果堵来赌去的,找个服务站在车里休息罢了。兜里的钱也花的差不多了,还剩下100多,还得加油!还好带了毯子!睡到4点多,继续赶路,早上到达北京。零食基本造光。来的路上车胎还被扎了,怀疑是加油站故意的,因为我们到其他加油站的时候发现其他车也有扎胎的,所以大家到加油的时候一定检查一下车胎!
第一次自驾旅行完满结束,去之前小黑一直担心这担心那的,结果真的去做了,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与其坐那顾虑各种,还不如去行动,遇到什么问题解决就好了!不要做思考者,要做行动派!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9 11:25

2016-03-19 15:14

2016-03-19 18:22

城。会。玩。

2016-03-21 13:55

引用 andichao 发表于 2016-03-21 13:55:10 的回复:

回复andichao:然。并。卵。

2016-03-21 14:25

2016-04-07 08:29

楼主写的不错,下次去可以试试去木鸟短租订民宿,住的更舒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