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云南之行

燕麦子 LV.6
2016-03-18 15:26 329/7

人物:2大1小(小孩5岁)
天数:6日
这是第二次带米粒远行,带孩子出门当然会很累,但是当看到米粒张大小眼睛,小嘴巴说这里太漂亮了!兴奋地说我终于来到有雪的山上!我想这已足够。准备云南之行大概半月之久,包括订机票、房间、行程安排等等。这次我在行程安排上比较充裕,没有很赶时间,带着小孩,又想大理丽江本身就是要慢慢逛、去享受慢生活的。

行程计划

DAY1:萧山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晚上坐火车,从昆明大理
DAY2:大理火车站-双廊
DAY3:双廊
DAY4:双廊-丽江
DAY5:玉龙雪山一日游
DAY6:丽江-萧山

关于交通

1.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机场出口乘坐机场专线到昆明火车站。
2.昆明火车站--云南大学:乘坐地铁1号线到穿心鼓楼站下车,然后打车10元到云南大学南门口。
3.云南大学--翠湖公园:翠湖公园就在云南大学南门口前面。
4.大理火车站--双廊:火车站出口有个散团客运,有直接到双廊/大理古城的车。
5.双廊--丽江:在双廊客运中心有直达到丽江新车站的车,可以在双廊坐观光车前往,建议提前去买。

住宿安排

1.双廊:住大理双廊惜汐湾。位于双廊的岛依旁村,坐车在大建旁村下,客栈的小哥会来接。客栈地理位置不错,临洱海,环境也很不错,离南诏风情岛和玉几岛都近的。海地生活,小普陀可骑电动车前往。

2.丽江:住丽江和府洲际酒店。位于丽江古镇旁边,从丽江新车站坐12路即可到达。酒店设施齐全,环境非常不错,可以说酒店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有时间在酒店逛逛也很不错。

大手牵小手的⑥日之行

DAY 1:每到一个地方,总想看看当地的大学。云南大学历史非常的悠久,美丽的校园,绿树成荫,想必在这里读书也是件幸福的事吧!

晚上坐火车去大理。。绿皮火车,儿时的记忆,我们要哐当哐当从昆明哐当大理。。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订的是软卧很干净,只是我一晚上都没有睡着。火车停停开开,当停下来我快要睡着时,又要开了。 我们订的是晚上10点多的火车,到大理是早上5半多。

DAY 2&3: 洱海2日游。。逛逛古镇、骑个小电动环湖半圈游。

DAY4:
离开双廊,前往丽江。晚上逛丽江古镇。

DAY5:
玉龙雪山一日游。。这个是跟团的,淘宝订票。在丽江古镇大水车附近坐车,包含氧气罐、水、羽绒服。还是很不错的团。

海拔3100米上的表演

蓝月湖

DAY 6:结束我们的6日云南之行。。累并快乐着,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18 18:36

2016-03-18 22:47

引用 燕麦子 的图片:

漂亮

2016-03-18 23:05

2016-03-19 15:09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3-18 18:36:03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v5:太详细的就不写了,我觉得交通住宿做好就可以出门了,至于景点按个人喜好来逛逛,身临其境才能体会旅行的乐趣。😊

2016-03-20 16: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1 14:54

引用 fanxin 发表于 2016-03-21 14:54:31 的回复:

回复fanxin:好的好的,以后尽量写的详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