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春节游

希望 LV.3
2016-03-18 15:27 980/6

行程计划

从厦门回来快一个月了,一直想写一篇游记,但是被各种琐事耽搁了,今晚我终于打开电脑,决定完成我的第一篇游记。
这次厦门之旅在一个月之前就订好了机票,虽然如此,机票比平时还是翻了近两番。如果能确定行程最好早定票,越早越好。我家老公的班总是变化,所以不敢定的太早,而且我也是春节才能有七天的长假。订好机票后,我就负责在网上看游记,做攻略,订酒店。真是一个挺费脑筋的活。
行程:
第一天:秦皇岛——北京——厦门
第二天:曾厝垵、厦门大学
第三天:南普陀寺、吉治百货
第四天:厦门科技馆、鼓浪屿
第五天:上午:厦门植物园,下午:乘飞机至北京,乘火车返回秦皇岛

临行前查看天气预报,说是春节几天都有雨,下雨就下雨吧,忙活了一个月,不能退票了。大年初二早上,我和女儿打车去火车站,老公下班直接从单位去火车站与我们会和。早上6点50,我们登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从北京站下车后,直奔T3航站楼。下午一点半的飞机,我和女儿是第一次坐飞机,本想起飞后让她看看窗外的景色,但是小家伙竟然睡着了,应该是早上起得太早了。四点半准时抵达厦门,天气晴好

厦门之后直奔酒店,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去了台湾小吃街,吃了烤鱿鱼和海蛎煎。烤鱿鱼的味道确实不错,海蛎煎有些吃不惯。

第二天按原计划我们准备去厦大和南普陀,当我到公交站点后,等车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公交车来了之后根本就不停,车上的人很多。我当机立断决定去轮渡码头车站,从那边做别的车去。当我们到轮渡公交车站后,人更多,来一辆公交车人们就蜂拥而上,一点都不夸张。我们在普陀寺没有下车,直接去了曾厝垵,同样的是人多。

曾厝垵刚到大门口感觉还不错,可是到了里面,由于昨晚刚下过雨,路很难走,就像水产市场的地面,都是泥。刚到里面,就看见了张三疯奶茶,给闺女点了一杯,她说味道还不错。

当时桥的右手边正在施工,后来的几天我们又几次从这座桥上经过,每到此处都是车行缓慢,可见厦大是多么的美。走了一小段路之后,就来到了厦大门口,游人需要排队进入。

刚进校门,就有很多卖手绘地图的学生,本来以为是免费的,结果是十元一份,还好不是很贵,买了一份,就当是厦大的纪念品吧。

由于是午饭时间,我们就在门口的草坪上简单吃了点东西,网上有人说芙蓉餐厅是专为游人开放的,味道也就那样,所以就没有尝试。

接下来就按地图的指示开始游览厦大。第一次见这种大树,很是感叹,这树真的好美,情不自禁的拍了几张。

我的帽子右上角有个东东,今天才发现,好像是灯。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帽子本来就这样呢。

终于到了芙蓉隧道口了,好期待呀。

刚进芙蓉隧道人很多,拍照还得排队。随着不断深入,人也就不那么挤了。芙蓉隧道的作品大多还是不错的,作品不定期会更新,所以每次来看到的作品都不一样哦。

出了芙蓉隧道就出了厦门大学,这一天的游览也告一段落。出来后在路边小坐了一会儿,脚真的很痛。

赶紧回酒店休息一会儿,晚上我们去了小眼镜海鲜。吃一顿饭真不容易呀,排了一个小时的号。预订要吃的饭店之一,终于吃到了。海鲜都偏甜,吃不太惯。

南普陀寺

晚上下了一夜的雨,早上9点雨停了,我们就向南普陀寺出发。

刚到普陀寺门口,就下起了小雨,渐渐地雨越下越大。

雨停了,到寺外的湖边走走。睡莲已经开罢了,只剩叶子浮在水面上。

一小会儿过后,雨停了,我们来到普陀寺的外面。睡莲已开罢,只剩几片叶子浮在水面上。

乌龟在晒背,池塘里还有鱼,而且很大,带着胡须,好像鲶鱼,但不确定。

下午,游览完南普陀寺之后来到了吉治百货。吉治百货

吉治百货分为四层,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很有特点。张亮还在这里拍过宣传片。它家的紫薯饼很有名。

顶层放了些绿植,很有新意。

出了吉治百货就是厦门第八海鲜市场,买了彭伯肉丸,很好吃。大家要是去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是老厦门,所以街道的卫生不是很好..

逛完吉治百货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然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这次走的是另一条路,看到了月华沙茶面的店铺,可惜的是没有开张,很遗憾。看到了振邦面线糊,尝尝吧,30元一碗,真心是贵呀。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回家后连面条都不想吃了。

晚上在中山路步行街随便吃了点,尝了黄则和花生汤,真的是太甜了,花生很烂,一抿就化了,可以尝一尝。还去了巴黎春天商场,看了会儿施华洛世奇水晶,最后还是忍住了,没买。第三天游览结束。

第四天上午,去了厦门科技馆。去过北京的科技馆,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孩子都爱去。下图是科技馆大门口的水钟,挺有意思的。

镜子与光的折射——万丈深渊

从镜子中看到的

影子

这个很好玩,只要用力蹬脚踏板,就会带动骨骼模型骑车,可以知道人在骑车时是哪些骨骼在运动。

咦?这个小朋友的身体去哪儿了???

由于一早就去了科技馆,所以玩的时间还比较充裕。从科技馆出来,直接坐车到轮渡码头,到码头的时候又下起了雨。在二楼的餐厅简单吃了点饭,就等着检票。人真的是超多,要想当天再买票,几乎不可能。我们是提前三天(2月9号)订的,才订到12号下午的票,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在网上订票。

等到坐船登上鼓浪屿的时候,天又晴了。

此时已是下午三点,阳光很强,刺得我们睁不开眼睛。

刚下过雨,又是路面湿滑。让我想起来曾厝垵。我决定拣主要景点游览,经过龙头路,喝了网友推荐的马拉桑,味道还行吧。也许就是因为喝了凉的马拉桑,导致我闹肚子。

后来看见了闽南沈家肠粉,也许是过了饭点,没有人排队,所以我赶紧买来尝尝,嗯,很对我的胃口,好吃。推荐!没有照片,在一个小上坡的地方,很好找。

然后就去了菽庄花园和钢琴博物馆。

菽庄花园里,爷俩照了一张。

钢琴博物馆,不允许拍照,爸爸偷拍了一张。马上有工作人员制止。请大家不要拍照。钢琴的种类很多,而且都很名贵。值得一看。

菽庄花园里有个假山,上面有十二生肖,女儿和老公爬上去了,我太累了,加上肚子不舒服,就没去。

回程的路上。

回来时天已经黑了,岛上有很多卖珍珠的,看到一家店铺写着50元开一颗珍珠,要是不够十颗,可以免费再开一个。于是就叫女儿选了一个蜯,店主说小孩子运气好。还不错,有近20颗珍珠。做了7件饰品,链子和戒指都是银的,80——120元不等。

在码头等回程的船,忘了拍张照,人是超级多,人挤人。我都担心发生踩踏事件,现场也没有工作人员。希望这方面加强管理,真的发生事故就来不及了。

第五天,上午去了厦门市植物园。在家做的功课不够,没想到厦门植物园这么大,要全部游览起码得一天时间。

又是夜里下雨早上晴,真是奇怪。很有特点吧,树的须子进化后几乎成了树干。

龟背树,叶子像乌龟的背壳。在厦门植物园,我们遇到一位志愿者,她当时看我到们在看游览图,知道我们是从外地来的,就给我们讲解所看到的植物、树木还有花草,告诉我们去沙生区的路线。遗憾的是没有为她拍一张照片。真的非常感谢她。

很好玩,就随手拍了,好像叫什么兜来着,好像还叫假摈榔。想知道确切名字的可以去百度一下。

沙生区的植物。

扁担树,形象吧。

天太热了,孩子直冒汗。

我是可爱的小公主。

沙生区的植物多种多样,绝大多数没见过。非常好。

去看郁金香的路上。

邓小平爷爷种的大叶樟树,我也来合个影。

郁金香开了。

厦门植物园有缆车,以为半路上或导游图上会有标注,结果是都没有。等我们快回到大门口的时候,我不经意的一抬头,看见了缆车,但是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坐了。

赶快返程回酒店。走到霞溪路的时候想起了一家饭店——唐风卷寿司。打开导航一看,就在附近。赶快冲过去,点了几样,没想到啊,每一样都超级好吃。还打包了一份,牛油果绿龙寿司,女儿再等飞机的时候就吃掉了。真的是太好吃了。强烈推荐!店面很小,但很干净。

下午我们就乘飞机返回北京,然后再乘火车返回家中。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远途旅行,还算顺利。

由于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多上传了2张照片,也不知道怎么删,先这么着吧。遗憾的是计划中的环岛路木栈道没有去,人太多了;还有就是怪坡没去,没有时间了。如果想去厦门的伙伴们,一定要去怪坡看看,体验一下是什么感觉。

实用攻略:
一、鼓浪屿船票提前预定,有官网。
二、厦门市植物园很大,留足时间,记得有缆车哦。
三、强烈推荐唐风卷寿司。小眼镜海鲜一定要早预定。芒果很甜,可以尝一下。 潘小莲、巷口鱼丸不建议吃。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8 20:25

2016-03-18 22:46

2016-03-19 15:08

引用 jingyu_vip 发表于 2016-03-18 20:25:4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jingyu_vip:挤时间,你也可以做到的。

2016-03-19 21:1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