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藏历新年中的西藏(拉萨、羊卓雍错、纳木错)

Holiday (成都) LV.15
2016-03-18 15:30 2229/22
  • 出发时间/2016-02-09
关于我

蚂蜂窝现在推出了【来租我】
当然有我的项目啦~
《量身定做的蜀都大片儿拍摄》by 琉璃映画摄影工作室
成都的孩儿们可以来这里租我,可以拍摄各种风格等等~

我的微博
微博:http://weibo.com/xuanandsuk

写在前面

但凡去过西藏的人,他们会搜尽所有美好的词汇形容他。从前我一直从与人们交谈中,从一些散文随笔中,从网上网友们的聊天中,从生活的耳濡目染中感受西藏这座奇妙的城市。这是我怀着好奇心第一次进藏~

在这前夕,我满怀激情的查阅关于西藏的介绍与旅游攻略等书籍。在《上帝之眼II:旅行摄影进阶书》中提到了关于赵嘉推荐的藏历新年,书中写到藏历新年和汉族的春节一样,是藏族老百姓最重要的节日。对于游客而言,是赶上了一个最重要的节日。更重要的是,冬天闲农时会有很多各地藏区的牧民来拉萨朝圣。朝圣者是西藏风景的一部分,一张饱经风霜但平和安详的面容,戴着护胸和手套,重复着五体投地的动作,对于喜欢拍摄肖像的摄影师来说,无疑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旅行。

这次旅程情况特殊,西藏的春节毕竟是淡季。不管是营业的商店还是通往景区的大巴都紧缺。包括去纳木错和羊卓雍措都是联系的在当地开出租的老乡(可以通过酒店联系)。

5天4夜的行程:
第一天:成都双流机场------------拉萨贡嘎机场------------罗布林卡------------扎基寺
第二天:拉萨------------羊卓雍措------------拉萨
第三天: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第四天:拉萨------------纳木错------------拉萨
第五天:拉萨贡嘎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機票:成都--拉萨往返1515/人
交通:基本以出租车为主(那边开出租的四川师傅很多,大多都用的四川话跟他们交流)
住宿:4晚住宿400元左右/人
吃:随遇而吃
西藏冬季营业的餐馆或酒店都很少,所以必要开销也很低,花费也因人而异,现金不用太多,不够再银行卡上取就行。)

我们的旅行

DAY1

本想在扎基寺求求好运,没想到烧香的时候轻轻一甩结果香直接从手握的上方断。。掉。。了。。
其实真不怪我 这里卖的香质量真不好 很细很松 但是我还是有点郁闷 不过我想心诚则灵 相信好人有好报 相信科学

这朵云像不像一个在山顶欢快起舞的大白~~233333

这里正是我们前两天住的客栈~
环境很温馨 掌柜人也随和。

晚上一群人玩游戏 被画成大花脸也是醉了...

DAY2

羊卓雍错  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坚持下车拍了几张 没想到第二天居然高反的严重 其实吸氧的用处也不大 依旧又吐又晕 更严重的是我这一整天没吃东西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 其他小伙伴都只是轻微高反 只有我可能身体比较弱再加上前一晚吃了就睡没来得及消化的原因吧

最爱火锅的我 也只有看着大家解馋 味道嘛 那肯定还是没有家乡的好!

DAY3

来到淡季的拉萨每一天的行程都是随情况而定,第三天约不到去纳木错的大巴,就把行程转移到拉萨市里边,也是来拉萨必来之地——布达拉宫。布达拉宫坐落于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1961年3月,国务院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其为世界文化遗产;2013年1月,国家旅游局又列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冬季布宫门票100元/人。

布达拉宫果然名不虚传 估计以后还会再来~

个人比较爱喝甜茶。

拉萨新城 人很少 听出租车司机说 拉萨人不爱住公寓楼 不喜欢重着房子 可能感觉比较压抑或是其他不好的感觉 所以大多拉萨人都不会选择在新城买房居住 房价也就涨的慢  后两晚我们换到拉萨空港佰翔花园酒店 它就坐落在新城区 我们放下行李出门逛逛结果整个拉萨瞬间像变成了一座空城

拉萨空港佰翔花园酒店——4星

第一次来这里不知道 后来才听说之前在新城独自夜晚闲逛的女生被一群野狗包围 哭着不敢动 也是一阵后怕呀~ 我们真算运气好。。。

DAY4

为了不留下遗憾 我们最终决定包出租车纳木错 价格也就贵一点(与平时跟团坐大巴相比)但是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因为师傅不会催着你走 所以这天我们起的很早 这是早晨6-7点左右 一出酒店这漫天繁星真是美哭了!!

生活在这里的孩子看见我们走来,便伸手就向我们要钱。在这大山之中,缺乏教育,所以”礼貌“这个词他们打小就不认识。这种现象也很正常,有人愿给,他们愿拿,所以这事儿也就成为了他们的习惯也觉得理所当然。but,重点是身边一个朋友给了他一元后他居然摇头退回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最后几经周折,还是沮丧的拿着一块钱郁闷的离开了。

湖水表面已结了一层厚厚的白冰。

整个纳木错的全景

很开心这次登上了5190米的海拔。(相当于去了一次海拔有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对于西藏,下次再去一定是夏季,待满山葱郁,待湖水流淌。

很赞!

2016-03-19 21:09

照片好美、、、、

2016-03-19 22:2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0 10:2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9 21:09:3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21 09:06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6-03-20 10:25:02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没有水的海:还在完善中。。

2016-03-21 09:0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1 17:54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3-21 17:54:30 的回复:

回复boston_zhang:这次去的地方太少 下次一定多拍点

2016-03-22 15:10

全是美女啊!就你差了点,哈哈哈哈~

2016-03-22 15:23

引用 团子E菲 发表于 2016-03-22 15:23:42 的回复:

回复团子E菲:NONONO! 我美得比较含蓄!

2016-03-22 15:31

2016-03-28 21:26

2016-05-11 16:18

执着的信仰,简单的美好。29顶

2016-05-14 11:49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5-14 11:4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