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看雾,花莲看水,垦丁看海,高雄看夜(台北-花莲-垦丁-高雄记10日台湾东线自由行+小众景点)

J (普陀) LV.9
2016-03-18 15:45 1809/9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言

台湾,有着和大陆千丝万缕的情怀,有着说软糯国语的台妹,有着汇集中华国粹的美食。我想,如果不曾去过,是会有遗憾的吧。
  趁着今年春节过后的几日空,我们踏上了这片期盼已久的地。

国立海洋生物馆可爱聪明的白鲸

准备

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以及个人游的G签注。《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

大通证,因为去台湾的时间是临时决定,所以我是在出发前一个月不到的时候去上海出入境办的大通证,当时真的很紧张。一般来说去当场办需要10天时间,所以足足煎熬的等了10天。后来才知道先在出入境网上预约登记办理,只要7天时间!!现在出入境办理大通证真的很方便,那时候还带着户口簿去,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连登记表都不需要填直接在机器上面根据自身信息拉张单子就可以了。

入台证一定要在大通证办理下来后才能去办理,一般都是找旅行社办理,因为个人不能办。淘宝上面都有,不放心的话可以找大的旅行社办。入台证正常情况是5天能办理出来,而当时临近春节快放假,台湾方面要比我们这边多休息两天,所以造成我后面不得不加急办理了入台证,每提前一天就要多加100元。如果当时办理的大通证在网上预约7天出来的话也就不要加急了。。。

机票:

去程:上海浦东--台北桃园(直航)
回程:高雄---上海浦东(直航)

机票我们都是在第三方平台上定的。因为时间是临时决定,所以订机票的时间也是在出发前一个月不到才订的。许多人说越早定机票越便宜,其实也不一定。去程南航两人 800+,回程吉祥 2000+,那个时间段算可以的了。

在第三方平台上订票,最好在订完票后直接和航空公司确认下信息,一个防止假机票问题,一个就是确认填写的信息是否符合航空公司要求。 当时我们在第三方平台订票的时候填写的是个人护照信息,后来电话确认被告知要填写大陆通行证的编码。幸亏更改及时,否则就很麻烦。

其他:

接机 -台湾好行
偶尔在携程网上看到的台湾好行一元接机服务,从桃园机场到住宿旅店,后面还有回去的免费送机服务,真的又便宜又好用。
台湾好行网址:http://www.taiwantrip.com.tw

电话卡-中华电信
专门提供给旅客的3日、5日、10日等流量电话卡套餐只有在机场有售,如果出了机场在外面的电信店只有台湾本地的服务套餐。

青壮卡- 30岁以下人士填一下表格就可以申请获得,但是如果要用它优惠进景点的时候工作人员一般还是要看入台证的年龄信息。在各城市的火车站旅游服务中心可以办理。

悠游卡- 台北花莲垦丁都可以用,但是到高雄只能用在公交上面,高雄捷运是不能用悠游卡的。另外,悠游卡区分可以退还卡和不得退还的纪念卡,能退还的卡只有在台北几个捷运指定点才有,其他站点或者7-11是不能退还,我们最后是买了7-11的纪念卡,很可爱。

行程

DAY 1.

中正纪念堂 ---三和夜市

当天到台北已经是快下午,天气云层很厚,很快冬天的台北下起了绵绵细雨,本来第一天的安排想去阳明山,不得不改天。我们转而选择了离开旅店比较近的中正纪念堂。也许下雨,人不多,很完整的看完了换岗的全过程,历时快10分钟,肢体表演性很强。站岗士兵站着的时候一度让人怀疑是蜡像,连眼睛都不眨。换岗是每个整点,看的时候可以到斜侧方靠近士兵处观看,像我一样的近视这个方位看的最清楚。中正纪念堂下层是有关于蒋中正的生平照片和物件,也值得一看。

交通很方便,捷运到中正纪念堂站(中山)站。

夜市:三和夜市,这个是旅店老板推荐的自己常去的夜市,多数都是本地人的去处。夜市里人不多,空旷的小巷上多是放学的学生和下班族们。

有一种鸡排叫做小熊鸡排,结果意外的好吃,自认为是吃过最好吃的鸡排。。。里面的鸡肉好鲜嫩,汁水biubiu往外流。

这个味道也不错,但是忘记叫什么了,只记得上面的是炸的鱼皮一样的东西,下面是羹。

花生汤,饭后甜品还不错。

100NT 买3个,结果吃的时候发现其实作为甜食量好大。。。

和旁边小的对比真是超大号的啊~

DAY 2

阳明山---台北桃园灯会

阳明山是台北的后花园,这次安排的路线是想从阳明山最高点擎天岗一路下来到冷水坑。从市区出发到擎天岗路程大约要一个小时,司机是盘旋公路而上,也许因为台北连续阴雨天,虽然地面上没有下雨,但是越往山上开云雾越是厉害,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是能见度不到100M了。山顶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友好的向我们介绍了路线和值得去的景点。

交通:去阳明山先要做捷运到士林站下,然后再乘小15一路上山,如果途中要下车可以按头顶的铃,司机听到铃声就会停车。 如果下山可以坐108游园公交到遊客中心站。

从擎天岗走到冷水坑最快要40分钟,加上雾天路不好走,我们将近走了快1小时,加上路上几乎没有碰到什么人,突然有种雾中探险的感觉.......

那个穿雨衣的背影就是我。。。发现出门在外带个小雨衣还是很机智的。

冷水坑最有名的就是有免费天热硫磺泡脚池,终年有当地老人们老泡脚。其实在每天下午2点多,冷水坑旁边还有个裸体温泉池,一到点老人们都会穿着拖鞋或者赤着脚从泡脚池转移到温泉池去。不禁感叹,老人们每天这样的生活,呼吸着山中清冽的空气,泡着真正的温泉汤,就像大自然所赠与他们的天然养生场。

下山途中休息吃东西的时候,偶遇松鼠一家。先是看着像一家之主的松鼠老爸跑出来试探(体型最大,胆也最大),朝我们手上的食物猛看,抛过去立刻接住猛嚼一顿,然后再盯着我们猛看,抛过去再猛嚼...几个来回后索性带着妻小一起来,瞬间黑压压的三只松鼠来到面前,压力有点大。。。最后我们几乎分了手上一半的吃的给他们,等他们吃饱后安分了躲花丛里休息之后我们才走。

从阳明山下来就看到了夕阳,天气好的出奇,山上的大雾好像和山腰一点关系也没有,隔着公车玻璃可以看到放学等车的少女和远处市区的高楼大厦。惊鸿一瞥的是101大厦在夕阳下伫立在远处!如果不赶时间,想要看101最美的远景,阳明山是最好的观景点,夕阳照射下它实在美的不像话。

回来的途中偶遇号称比“猴赛雷-康康”还要难看的“福禄猴”,果断近距离观赏,原来它是作为台北灯会的主灯出场。嗯,台北的灯节还是蛮美的,也许除了那个主灯的猴子。

交通:举办点-桃园高铁站前广场至青塘园处

灯节旁边有个集市,有小吃,再旁边正巧是麻吉音乐会,主唱声音柔柔的夜晚听着很熏然,坐在我前面认真听歌的两个可爱的小姑娘是双胞胎,一定要拍一张~

DAY 3

台北故宫博物院---新北

台北故宫博物院去的时候,很可惜镇馆之宝翡翠白菜不在馆内,被借到其他地方展览了。但是里面的历史宝藏还是让人觉得不枉此行,特别是青铜器 的制造年代和完好度,真的值得一看。

TIPS:馆内不能拍照,可以用青壮卡,便宜100NT一人,因为那时候还没办,所以是原票250NT进场。馆内分三层,最快走马观花逛的话也要3个小时左右.

博物馆出来没什么地方吃饭,随便找了一家永和豆浆,点了小笼、咸浆和肉松蛋饼。吃惯上海的小笼,觉得这里的小笼像是个很实在的小肉包子,皮很厚,但是馅料很足啊而且味道还是不错的。咸浆和上海的差不多,蛋饼比较好吃,皮松脆蛋酥软。

下午按计划去新北投泡温泉。选了名声在外的温泉 “三二行館 VILLA 32”,分公共汤和私人汤。私人汤只有四个房间,所以要至少提前半个月预定,约定好的时间如果没有到店的话,店家只保留10分钟有效期。这家店门口的位置不显眼,但是进去后别有洞天,进门后等待柜台小姐确认好信息后付款就可以。我们定的私人汤,90分钟2800NT。里面所用的洗漱用品和矿泉水都是牌子,出水口有冷热两个水龙头,自己调节即可。

交通:去新北投搭乘捷运淡水线于北投站下车换乘新北投支线。新北投支线是彩色的车厢,非常童趣。

三二行館往外看可以看到冒着热气的地方就是地热谷。地热谷每天5点关门,如果要去的话注意下时间。到新北投的韩国日本年轻人居多,看到好几个说日语的年轻人也来这泡温泉,也许对有温泉文化的日本人来说这里的温泉真的也不错吧。

DAY 4

花莲---花莲文创园区---自强夜市

台北花莲坐的是台铁,号称最快最宽敞的列车自强号普玛悠。从台北花莲或者之后的花莲枋寮的台铁票是号称最紧俏的,所以我们在出发前网上就预定了。结果在定花莲枋寮的车票的时候还是发现除了早上6点的票,其他票已经被秒杀掉。。。

东部因为山路的原因,没有高铁只有台铁,普玛悠速度相对来说已经比较快,从台北花莲历时2个多小时。台北的台铁车站和捷运站在同一个地方,捷运淡水信义线到台北车站,只是不同的站台,并且台铁班次很多,发车的时候也没什么提示,所以一定要自己留意,很容易就坐错或者错过。

另外,电子票换实体票直接在台铁窗口入口处就可以换,在7-11也可以换,只是要付个手续费,也很便宜。

花莲一共有两个站,前站和后站,走路的话相距时间有20分钟,如果要从花莲再坐台铁,要看清楚是在前站还是后站,不过如果走错了还赶时间的话,工作人员还是会让你乘坐只是据说要补下错误站台的费用。

花莲是个很安静、拥有全台最新鲜空气的地方,因为地处左高山,右太平洋,造就了独有一番风味的人文环境。

我们照例先到民宿寄存行李,然后找地方吃饭。民宿老板推荐了一家王记茶铺,本来以为只是喝茶吃小点的,后来发现是个很有特色的吃饭地方~~

这一顿折合成人民币大概100多元,关键是口味还非常好!吃的非常开心,顿时对花莲印象up up上升~

吃完饭叫了出租车花莲文艺青年聚集的文创园,一共100NT。付钱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难道花莲的出租车起步费比台北贵吗?台北记得是90NT啊,同样的起步费花莲就要贵啦?

文创园面积不大,里面除了卖手工小物和手伴礼的店家,还有表演活动,不过是要买票进场的。在那里摆拍几张小文艺清新照还是很不错的~

花莲的夜也许因为还残存着春节的气氛,看着反倒比白天热闹繁荣。花莲的夜市不多,同时也不像台北那样几大有名的夜市都有浓浓的旅游商业气息,反而本地人很少去。自强夜市在花莲市区离开火车站很近,其中几大美食不得不去试一下:蒋家官财板,北港春卷还有妙不可言鲜榨果汁。看看蒋家官财板的人气就知道,口味有很多种,沙爹的和黑椒味道的比较多。我点了个凤梨虾球,一口咬下去整个人都满足了,新鲜的凤梨酸酸甜甜的,虾仁很Q弹,外面的厚片土司也很松软。店家还会送免费的饮料,有奶茶和红茶,个人感觉奶茶好喝。

在这里也碰到两个双胞胎姐妹呀~~让我想起了在台北听音乐的那两个小姐妹~

夜市里面除了吃的,还有好多小时候玩的游戏,什么射击打气球啊,套圈啊,还有抓金鱼的。我们试了下套圈,100NT给你一桶的木头小圈套各种玩具,我一个人就套了三个小瓷娃娃~~哈哈哈哈,老公因为想套难度系数最大的,结果一个都没捞着。。。

DAY 5

花莲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出发前就在蚂蜂窝预定了一个花莲一日拼车团,每个人120RMB,具体行程清水断崖→长春祠→燕子口→慈母桥→绿水→白杨步道→太鲁阁天祥→七星潭。
当天出发的一早司机师傅就准时到民宿门口接我们了,之前还担心蚂蜂窝没有给具体司机联系方式,怕有疏漏,看来顾虑是多余的。接我们的是小车,然后把我们送到离开花莲站很近的一家包车拼车公司,等到人齐了来了一辆大巴车,大巴车上还配了一个当地导游师傅。就这样,我们的一日游开始了。

大巴司机师傅,打扮酷炫就差吊炸天。。。喜欢一边开车一边嚼着槟榔,以前据说嚼完的槟榔随地吐,马路都被染成红色的,吓坏了外国人以为地上都是血。现在文明了司机会带个小罐子在车上,随吃随吐。

第一站清水断崖,清水断崖美就美在一个是几近90度的绝壁,一个是旁边不同色的海。绝壁+调色板上不同的蓝,偶尔有海鸥飞过,形成一个绝美的景。当天是阴天云雾缭绕的,如果有太阳,这里的海水颜色会蓝的够剔透。

太鲁阁的燕子口,导游说台湾的燕子是不能产燕窝的,因为品种不同。当时就在想他们的燕子没有口水筑巢的哦....

进到太鲁阁,就一定要带安全帽,因为这里很可能有落石或者小范围塌方的危险。那天我们去的时候运气很好,各景点基本都开放了,导游说太鲁阁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有时很多地方不对外开放,所以去的时候还是要看运气了。

这里的水也是有颜色的,淡淡的湖蓝色,听说是岩石的缘故造成的。

导游大叔很认真负责,8小时不间断的解说+有问必答,还带着地图随时备用,颇有指点八方的气概~

园区的一个停车场

七星潭的特别处就是全鹅卵石的海岸,走在大大小小的石头上有悉悉索索的声响。导游说近年来被人捡走了太多的漂亮石头,导致海岸线上面的鹅卵石越来越少,所以游人去这边还是要自觉保护下当地环境。

花莲超市里的熊本卖萌茶...

花莲市区有很多素食店,我们误打误撞进的这家全素店也是五颗星啊!这里的饮食基本都很清淡,食材也很容易吃出本身的新鲜度。我点的素鳗鱼饭,味道真的好像鳗鱼,咬一口里面还有一丝丝的纹理,最左上角的是油炸杏鲍菇,里面杏鲍菇非常新鲜水嫩,配上点炸过的薄荷叶,一点也不会觉得腻~

花莲是这几个城市里,我觉得美食最多的城市。各种特色,而且都好便宜。

DAY 6

花莲--枋寮--垦丁--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草原--垦丁最南端--垦丁大街

本来我们网上买的花莲--枋寮的票只有早上6点出发的。当我们无限感怀没有懒觉睡的时候,民宿老板及时出现告诉我们可以到火车站问问有没有当天其他时间的退票,说不定就可以来个懒觉呢~所以出发前一天我们就到火车站问了并且被告知有票!时间是8点多的。那比6点钟的好太多了!所以有时候你的民宿老板就是你的当地百科全书,有疑问一定记得要利用上!

TIPS:换台铁票只能免费换一次。这一路花了4个多小时。当初选择台铁而不是走拼车的山线或者海线,考虑到安全因素。据说曾经出现过两起比较严重的大陆客包车交通事故,花莲垦丁这一路山多不好走,但是不得不说如果拼车或者包车的话可以看到更多的景点。

统一布丁特价的时候很便宜呀,3个29NT,超市买好带路上吃很惬意、

整整四个小时车程,本来想路过池上站还能买池上便当,但是到站后站长广播说只有事先预定的才可以买,现在不接待散客现买了。。。。。。台铁每次启动关门都是静悄悄,没有广播提醒也没有铃声预警,一直在想如果哪位乘客下车在站台抽个烟聊几句没留神的,很容易就被丢在那里....

无处不见的猴赛雷。

枋寮出来还要转车到垦丁,大概要一个多小时。我们住宿的地方是垦丁的船帆石,接近于台湾最南端,所以最后为了赶时间和方便拼了车。一个人450NT,略贵。

到了垦丁一定要租借机车或者电动车。虽然也有公车,但是垦丁景点多又散,公车很不方便。机车速度快加油又方便,但是要有国际驾照。电动车比机车贵一点,而且如果开的远电瓶就要一直更换或者不断找地方充电,一个电瓶最远开30KM,但是好处是租借的门槛低。我们之前做了准备带了驾照所以顺利的在船帆石附近借到了机车,一天500NT,车牌号不错。后来到恒春镇发现那里的租售价格更便宜,只要400NT。

鹅銮鼻公园有个苍海亭观景台,天气好在上面吹风很舒服,风景视野都很好。上面睡觉的喵看来是这个亭子的常客,不管周围的人怎么走动,它都睡得死沉死沉的。

这片草地真的很美啊,当时正巧落日,在平原上看落日的时候静的只能听到风声。

这一天走的地方好多,晚上又去了垦丁夜市,果然有机车就是方便。

8个生蚝180NT,卖生蚝的两家水产店毗邻竞争,价格都一样。生蚝有大有小还算鲜美,调味料酸甜辣的味道是点睛之笔!

垦丁的狗很多,而且很多看上去不是家养的。它们都喜欢躺在大马路上悠闲的看过路人,一点也不怕车会碰到它。我都暗暗为它们捏把汗,胆儿真大~

垦丁主大街上的店面租金会比较贵,像这家在垦丁大街最外边缘的移动小店,租金就便宜很多。当时点了盐焗白水虾和综合菇,虾虽然很新鲜Q弹但是盐焗还是咸了一点。综合菇比想象的好吃太多,各种菌菇新鲜度一级棒,可以吃到菌菇原始的鲜味~本来想再试一下这家店最有特色的只有当地才有的鱼,就是吊着的那种,但是实在太饱了,后来改天也没时间去,可惜~

回来的路上去垦丁街附近为机车加油,机车加的是92号汽油,快没油的情况下100NT就可以完全加满。并且耗油很慢,怪不得台湾机车党如此的多。

DAY  7

恒春镇--海角七号--白沙

早上起来很意外的是老板娘会提供送早餐服务,这么好的服务倒是让我们很不好意思。住宿在船帆石对面,喝着早茶一眼望过去就是一片蓝。

雀鸟也来凑热闹~

离开船帆石,我们后两天的住宿都在恒春镇上面的一栋小白楼里面,很巧的是小白楼对面就是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照例寄存好行李后,开着小机车来白沙湾踏浪。门口有停车点,机车停放费10NT。停车后,如果出来需要冲洗手脚的话,可以免费。否则就是10NT一个人的冲洗费。

白沙湾是当地人认为整体最好的一个海湾,海岸线宽,沙子细腻。即使是2月份的季节,也能看到有人在海中游泳。

回到恒春镇的路上偶遇黄牛。

晚饭这家店是民宿老板娘介绍的心头好,在恒春镇上的乡村冬粉鸭。当时我们排队了很久,店里的生意好到桌子都来不及清理。盘中的卤味是可以自选的,有鸭舌、豆干、鸭胗、鸭心、海带、卤蛋和酱鸭,最后切片摆上姜丝,作为小菜来吃。结果我们一下点多了,这些菜是四人份的量。主食就是冬粉、米粉、油面之类的。我的是老鸭冬粉,本来以为和上海的老鸭粉丝汤差不多,结果发现里面的鸭肉怎么可以那么多,还有半个鸭腿。。。味道很是鲜美,没有多余的味精和胡椒粉,都是食材本身的鲜香。因为量实在太多,打包回去还可以当一顿宵夜。

DAY 8

国立海洋生物馆--砂岛

海生馆应该是此行里面门票最贵的了,票价450NT,有青壮卡的350NT。在垦丁的这些天,我们发现有一些代买票点,有小店也有大的门市厅,在里面有各种潜水、骑马、海生馆等当地旅游点的票,价格会便宜一点。比如海生馆就有卖410NT的,比门票价格便宜40NT。我们当即买了浮潜的票,原价350NT一人,代买点280NT。

可以触摸的一些小海物,当场有讲解小姐会介绍。我对海星比较好奇,里面有两种海星都摸了下,表面都硬硬的。讲解小姐说海星平时表面柔软,一紧张就表皮变硬保护自己啦。

海生馆里面的土耳其冰激凌,小哥交给你冰激凌的时候会吓唬你,故意让你觉得冰激凌快从手里脱落。味道一般。海生馆食物一律不能带到场馆里面吃。

金龙鱼,让我想到了某食用油的牌子

海生馆里面有定点时间的喂养表演。

海生馆分三个馆,逛的话需要2、3个小时。早上人会比较少,我们去的当天垦丁正好刮着落山风,当地四季恒春,但是偶尔会有大陆冷空气吹过去,变成了落山风,当地人说风大的时候就和台风差不多了。。。开机车的我们当天穿了外套,否则真的要被吹傻。

出了海生馆,继续往下一个景点前行---砂岛。这个据说有垦丁最美海水的生态保护区。

砂岛的海岸不大,旁边拦着铁丝网,因为是生态保护区,所以不允许游客进入。

石头旁有很多鱼

风景太美,赶紧自拍一张~

机车当初租借了两天,游览完砂岛就要去还机车了。台湾租车没有押金,但是都要押一份入台证或者大通证。落山风还是大到头发乱飞,要和小粉红安全帽说BYE了,留念一张。

DAY 9

万里桐浮潜---高雄---梦时代高雄之眼

垦丁浮潜大多数会去后壁湖。而我们选择了比较小众的,在恒春西侧的一个小村落的万里桐浮潜。当地民宿老板娘认为那里生态保护的更好,更原生态。但是路程比较偏远,没有机车的我们只能坐公车。

交通:乘坐橘线101到悠活下车,再步行到万里桐大约10分钟左右。这部车每天只有两班,一班12点多,一班下午4点多。

万里桐的潜水店家都在村落门口,很显眼。老板娘也是个很热情的人,台湾大多民众都很热情。来的当天风终于小了,老板娘说前几天风大为了安全都关门歇业,今天才开,我们运气不错。浮潜90分钟,有当地帅哥教练带,而且店里还有水下拍照服务,教练会随时给你拍下美好瞬间。浮潜的相关器材是无限时的,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一直在海里畅游。280NT真的好便宜!

2月份的天气,下水的时候还是有点凉的,我们事先穿了店里准备的保暖潜水服,跟着教练踏入海中。教练会教我们先适应海水的温度,面具器材的呼吸转换方式。下水后教练会在前面带着我们游览,我们只要扶着泳圈尽情的看水下世界就OK。刚开始还有点害怕,因为两人都不会游泳,后来发现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教练一边拉我们前行,一边会和我们介绍各种看到的珊瑚和鱼类。简直就是现场海底科普教学啊!对我们这样第一次看那么真切梦幻的海底世界的人,实在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各色的鱼儿在身边,还能清晰的看到某种小水母在脸旁边游过。那里的珊瑚群以硬珊瑚为主,下面躲着各种各样不知名鱼类。拿了教练事先准备的面包喂这些鱼儿,他们就会离你更近,一群群的绕在你身边,让人觉得其实世间再也没有烦恼可以去想...

上岸后店里会提供淋浴设备,洗发水沐浴乳俱全。毛巾需要自己带一下或者付费购买。

浮潜后晒一会太阳,真的好圆满。

街边的邮箱。

万里桐附近的一些景点。

恒春---高雄

在万里桐坐橘线101回到恒春镇,在公交枢纽站乘坐9117机场线到高雄。之前看过其他攻略很多人是选择坐垦丁快线到高雄左营。因为我们定的民宿离开高雄机场很近,坐到左营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9117 的机场线虽然需要4个小时到达,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方便。车费也只有200+NT,还可以用悠游卡打折。

港都,用上海话念~

夜晚高雄的机车党们。

当天快8点到达高雄,寄放完行李看时间还来得及,马上就准备出发去梦时代的高雄之眼。这个点虽然不是常规景点,却是在高雄我最想去的地方。之前已经在7-11买好了票,两人270NT。为什么会在7-11买呢,因为比现场买票便宜。现场一个人150NT,两人就300NT。

高雄之夜,我们来啦~~

高雄之眼是建造在梦时代商场上的摩天轮,作为高雄最大的摩天轮,构造类似上海的大悦城摩天轮。夜晚的摩天轮,本身就带着浪漫,高雄的夜也变得更美了。

梦时代广场晚上10点关门,坐好摩天轮在商场底层买了夜宵带回民宿,配上台湾啤酒,惬意~

DAY 10

高雄---上海

高雄是一个工业化的城市,我们不打算跑更多的景点,因为相信旅游不是这个城市的出彩点。最后一天悠闲的逛逛高雄街道,在商场里购购物。这也是我们此行购物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了。一直认为美食和购物只是旅行的锦上添花,而沿途的动人景色和那瞬间的情绪才是要记在脑海深处的。

坐捷运的时候,一定要顺道去看看最美捷运站啊。

买东西在新光三越不错,还可以在店里直接退税哦。

旅店&民宿

住宿都是在agoda上面预定

感受:agoda上面的旅店评论和评分看下来都是很准确的,评分高的店基本没差。所以在上面预定很安心。

台湾如果住酒店就不那么好玩啦。他们的民宿做的声名远扬,这次我们基本以民宿为主,其中穿插旅店和青年旅社。

台北
丰居旅店北车馆(非常推荐,服务设施都非常好,性价比很高)

北门卧客青年旅舍(住不惯青旅的还是算了,并且价格也不便宜)

丰居旅店的小食区,虽然说早上没有早饭提供,但是有吐司面包。

花莲

好趣淘休闲民宿(推荐,新开业的,老板是个年轻人呀而且装修花了大价钱,三四层的连体别墅里面还装了电梯......壕。早饭的话是老板给的50NT一人的早餐券,在旁边的早餐店吃)

垦丁-船帆石:

明君旅栈(很推荐,早餐老板娘会送到门口,屋内装饰都是树根树雕,而且地理位置绝佳,面朝船帆石风景很美啊)

恒春镇:

米拉贝拉民宿(就是小白楼,童话装修风,外观很漂亮,但是老板娘一直找不到人啊导致寄行李什么的都不方便,算这次住过所有的民宿里面最自助的一个了。)

高雄

意竟民宿(推荐。去之前没报太多期望,因为价钱比较便宜而且看介绍图不怎么样。去了之后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在老式的公寓楼里面,虽然房子比较老,但是设备非常的齐全,也非常干净,毛巾还有香味)

再见

台湾东线的圆满,让人期待下一次行走的风景。后会有期。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9 10:25

2016-03-19 15:07

引用 彩色石choc 发表于 2016-03-19 10:25:2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彩色石choc:谢谢~

2016-03-19 16:59

2016-03-19 17:1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1 13:55

谢谢~能看的那么仔细的应该也是热爱生活和旅游的呢~

2016-03-21 15:53

楼主,请问9117从垦丁到机场需要多少时间啊?大概多长时间一班车啊?在垦丁上车的地点和垦丁快线在一起的吗?

2016-05-31 13:32

9117到高雄机场吗?那时候用了三个多小时,价格比垦丁快线便宜。上车地点是在恒春镇的火车站附近,那里也有垦丁快线,是交通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