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首次出境香港之行(迪士尼 购物)

pandaqingxin (北京) LV.8
2016-03-18 15:52 858/11
  • 出发时间/2015-04-15
  • 人物/带小孩

时间过得真快,猛然间看下日历,才发现香港之行回来已经二十来天了,终于今天有时间来记录一下我们的香港美妙旅行。
我总觉得自从去年一趟意外的三亚之行后,我们就有点玩上瘾了,经过反复调配,终于 确定了4月15日至19日五天的行程。为什么此次选了香港呢,一来当然是为了满足小朋友强烈的去迪士尼的愿望,二来想在香港淘些便宜货,三来呢这也算出境了吧,感受一下异域风情。下面就逐项说一下我们的快乐之旅吧。
                                                                                              一、 行:
   我们想着来回的飞机票真是太贵了,就选择坐动车卧铺到深圳再转香港。正好前一天晚上出发,第二天早上到了。于是赶紧订了火车票。俗话说计划不如变化快,变化就这么来了。出发前的半个月一起令人悲伤的国际空难发生了,遇难的人安息吧。家属们也节哀吧。由于空难机票价格全线下挫,还是对信息反应灵敏的老公提醒,赶紧看下到香港的机票,真降了。我们抓紧订了来回的机票,退了火车票。(因为提前退的所以没收手续费),省了好多银子。后来也关注的机票又涨回去了。幸好当时下手快。虽然我们不想趁别人的伤痛来获得自己捡便的机会,但客观事实如此。
香港的出行基本上是地铁、巴士加打的。提前在网上买的八达通卡,刷起来很方便,在一些商店也可以刷。离港前在机场就可以退。也是看网友说一定在出关前退掉。否则只能留作纪念了。香港交通真是便利,地铁四通八达,换乘也方便,地铁里有各种小店看起来也不错,我们没时间逛,只是买了两次甜品,既好吃又不贵。这里特别赞一下香港的双层巴士,我们从机场到酒店、以及从另外一个酒店回机场都是巴士,都是直达不用转,巴士真是宽敞明亮又干净,座椅非常舒服,孩子坐在上层的第一排,那个爽呀,乐得她一路都东看西看,眼睛都看不过来了。关键是好便宜呀,刷八达通卡,坐了一个小时才花了18港币,在香港这种啥都贵得要死的地方真是白菜价啦。
的士呢都是丰田皇冠车,里面真的是宽敞呀,干净舒适的皮质座椅,感觉很不错,只是价格是真心地贵,两次都是一百多。另外,我觉得的士司机好像都不太会说普通话,还是我们遇到的这两个司机不会呢,我们说到什么地方也听不懂,交流起来不太方便。
通讯也算在这个类别里吧,之前在淘宝买的电话卡,35元,可以无限制地上4G网和打100分钟电话,在香港完全够用,而且人家的网速是真的快呀,在国内也是4G简直就是龟速。用手机上网在香港真的是蹭蹭的,瞬间打开毫无卡顿。前些天网上报导小强大总管当面斥了移动的老板们,网速慢收费贵,移动电信的老板们还遮遮掩掩,总理都知道行不!
                                                                                             二、住
酒店的选择很重要,因为既要舒适干净,又要地理位置优越,最重要的是床要大。可是经过看攻略,才知道香港的酒店是性价比最小的,好几大百的酒店也就国内快捷酒店的品质,而且寸土寸金,网友普遍反映房间小的令人捉急,关键床也小,一般都只有0.9米宽。我们一家三口怎么睡呀。
一共四晚,有一晚当然是迪士尼乐园的酒店。因为带孩子不方便,酒店必须选在购物方便的地点。选酒店选花了眼,始终无从下手,初步选的维景、丝丽、弥敦等口碑好的酒店,也感谢淘宝卖家,为我热情推荐了一家酒店,满足了我所有的要求,即新天地旺角酒店,另外由于第一天没什么行程就选了稍远一些的如心海景。
1、如心海景:虽然地理位置稍远些,但是真的是我们住的这些酒店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高端大气,一共有四十多层,富丽堂皇很上档次,入住和退房都非常快,关闭收费项目不收押金,房间里有两张超大的床,房间大且干净,瓶装水喝完还可以送,而且是免费。这点最赞,五百多元的价格真是物超所值。酒店外边就是一个市民休闲娱乐的小公园,有很多免费的儿童游乐设施,这里是我宝的最爱,玩了几次都舍不得走。虽然离市区稍远,但旁边有巴士和地铁站,其实香港就那么一大点,交通又便利,去哪都很方便。所以我们决定如果以后再来香港的话,还会住如心。
2、迪士尼乐园酒店:迪士尼乐园有两个主题酒店,网友说虽然一个号称五星一个四星,但大同小异,我们当然选四星好莱坞酒店,其实只是因为迪士尼两日游,晚上住宿方便,也同时满足一下小朋友。 说实在的,迪士尼的酒店真是不值,与之前在三亚住的同价位的比起来,真是差得太远,谁让人家离迪士尼乐园近呢,谁让人家是垄断呢,就这样也是天天爆满呢。最令人不满的是,瓶装水喝完了,再要竟然是收费的,一瓶20元,抢钱哪!还不如几百块的如心。
3、新天地旺角酒店:严格来说这只是个公寓改成的小酒店,没有真正的大堂,客服前台在临街小铺的楼上,一共十来层,每层就三个房间。虽然这是一家不大的小酒店,但是家庭房有一个大床和一个小床,房间在这个黄金地带算是大的了。地理位置也非常好,紧邻旺角地铁,交通购物餐饮都非常近。最后两天都住的这里,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购物累了,直接回来休息,然后再出去,非常方便。

三、游
      此行的重头当然是迪士尼乐园,虽然是五天行程,其实 除去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来回路程,只有三天的时间。有两天就献给了迪士尼。迪士尼是我们此次香港之行回来后一直念念不忘的,也是唯一值得再去的念想。
网上关于迪士尼的攻略简单浩如烟海,满满的是大家快乐的回忆。攻略做得很充分,但是进去以后还是大脑放空了,什么攻略都忘一边了,就想着享受每一处的惊喜与欢乐。我们选的这个时候是淡季,不是寒暑假,不是法定节假日和周末。虽然感觉人依然是很多,但工作人员竟然说人好少。我们所有的项目都玩一遍,很多玩了两到四遍,基本不用排队,即使有排队也很快排到,最长的有几个排了半个小时。小熊维尼蜜罐是宝的最爱,玩了四遍,四遍哈哈,很牛很爽有没有!回来后听孩的表哥说他们去年暑假去的,每个项目都排好几个小时队,一天只玩三个项目,哈哈哈,听说我们竟然这么爽,简直羡慕疯了!瞬间觉得我们屌到爆!
其实这真的是一个适合十二岁以下孩子的乐园,充满了童趣,只有一两个项目稍有些刺激。对大人来说可能略显幼稚,但是人家迪士尼乐园设计的就是以孩子的视角和喜好为标准。比如,那个里面全是各国小娃娃的小小世界,对大人而言真的没什么意思,可是我宝确是喜欢得不得了,看了一遍又一遍。
     本来睡惯午觉的宝,这两天在迪士尼里一会也没睡,虽然到下午看得出她已经累了困了,可是她一直保持着对乐园里一切的向往与好奇,花车巡游前她已经困得不行,躺在椅子上快睡着了,可是一听说花车巡游马上开始,立马从椅子上跳下来,全血复活!
让我们惊艳的当然是晚上的焰火,美丽、炫目、欢乐、热烈,加上那么好听的背景音乐,简直梦幻到极致,后悔的是第二天急着赶回市里没看烟花,没关系,我们还会再来的!
          迪士尼真的不只是游乐场,如果只是一些游乐设施,什么旋转木马、旋转杯、转圈圈的飞机,那么哪个城市都有,甚至一些小小的县城也有,但是这里是一个童话的乐园,充满了迪士尼百年来积淀的文化,随处渗透着各种各样脍炙人口的奇幻童话故事和卡通人物,就那几场美仑美奂的真人秀演出和巡游,无一不是迪士尼自有文化的完美展现,米老鼠、白雪公主、灰姑娘、泰山狮子王等等等等,真的没有哪个乐园能拥有如此丰富的童话文化,真的是永远在被模仿却永远不会被超越。
但没有什么是完美的,迪士尼亦如此,首先就得吐槽的是既贵又难吃的餐,上百元的套餐其实只是盖浇饭,真的是还不如国内十来元的田老师红烧肉,而且人家垄断得这么彻底,外面方圆十公里都是绿树鲜花遍地,哈哈,想出来吃没门!
                                                   四、 食
     在各种港剧中就可以体会到香港的小吃真是美味,我们这次行程很满,没有时间四处逛着去遇那些街边的地道小吃。但是也去了久负盛名的几个老店。味道和价格先不说,人家对做食物的认真态度和真材实料就让国内的大小饭店们汗颜。
       1、稻香:香港有名的餐饮连锁,我们第一天的香港晚饭在这里解决,贵是贵了点,但食材真的是正经地用呀。牛肉就是大块地鲜嫩的精肉,海鲜锅里就是真的鱼翅和大虾,第四日早晨的早餐也是在稻香,吃了叉烧、凤爪、肠粉等,只能说我们北方人实在吃不惯这种清淡的做法,真想来点辣椒和醋。特别赞的是黑芝麻糊,纯纯的香香的,一点点甜,特别美味。

2、翠华:新天地前面的就一家翠华,晚上十点了还在排队,这是我在香港几天来吃的最美味的一顿,也是唯一吃饱了的一顿。最难忘的是冬阴功猪颈骨米线,猪颈骨这个东东还真是生平头一次吃,真是好吃,软嫩的肉加上软骨,配上酸辣的冬阴功汤,真是太好吃了。另外一个是现磨杏仁茶,这个是坐在我对面拼桌的当地一个中年妇人喝的,我看着很好,便问她这是什么,她似乎不太会说普通话,大概意思就是这个非常好喝,对喉咙很好,她经常喝,但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名字。我赶紧把服务员叫来点了一杯。真的没喝过这么好喝的杏仁饮品,国内的那些什么杏仁露简直是坑人垃圾么!这个杏仁茶没有什么甜味,但是浓浓的烫烫的,有着浓郁的杏仁香味,没有任何添加剂成分,里面还有一颗软硬刚好的荷包蛋,在一天的疲劳之后,喝着一杯这样的暖洋洋的、纯香的杏仁茶,真是舒服到极致!

3、路边小店。在如心旁边有一个当地人买菜的便民市场,我们随便在里面的胡同里走着,遇到了一家非常小很不起眼的鱼蛋店,有点像咱们这的成都小吃的小店。里面有几个当地人在吃早茶。我们随意点了两碗鱼蛋面,味道嘛,还是那种清淡的味,无油无辣无酸无麻,在我们看来价格也不便宜,要26港币一碗,可是这对于收入高的本地人来说,就相当于咱们吃一碗豆腐脑的钱吧。
          另外一家路边小店是新天地楼下的烧鹅店,也是小小的店面,东西也是不便宜,味道一般吧。但奶茶真的好喝,和在翠华喝的一样,也是纯香的,有着红茶和鲜奶的完美融合香味。即使在机场的许留山吃的芒果西米露,也有着整碗的大块芒果,十分过瘾。
       几天下来的在香港吃的饭,虽然有大饭店也有路边小吃,价格都是一样的贵,而且服务也是很冷淡,爱搭不理的。但是我们最深刻的感觉就是人家真的是负责任地在做食物。不像我们这里能凑伙就凑伙,能省事就省事,比如我们的奶茶就是用粉末冲的,无奶无茶,我们的海鲜饭就是些人工的粗大蟹棒和小的可怜的虾米,我们的杏仁露充斥着胶和颜料等各种添加剂。 可是无论怎么整,也无法整出食物原本的本味。无论贵贱与否,我在国内真的没吃到过上述那些真材实料的美味。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归,不再这么扭曲!

五、 购物
     香港宿有购物天堂之称,其实随着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崛起,消费品也是极大丰富,在香港有的国内也有,价格也差不了太多。只是便宜在了汇率换算上。但是一些商品还是有差价的。这次去主要买了单反,与国内差近两千元。买了眼镜和墨镜,没有与国内对比过,但据老板说比国内便宜很多。买了黄金首饰,品质感觉真的比国内好,有网友说国内黄金成分存疑,哈哈说是久了会生锈,我也无从考证。老公执意买了苹果电脑,我觉得真的是没必要。回来后也没见他用过,真是浪费!
       在卓越买了些化妆品和日用品,最赞的是露华浓染发剂,染出来效果好而且没有味。老公亲自帮我染的,省了去理发店的几百银子。老公还一直怪我没有多买几盒。
  要特别提的是香港的熟人折扣,之前从来没听说过这种打折方式,反正我在国内是没遇见过,也是在攻略里看到的,类似中介的公司罗列了很多店铺的联络人,加了联络人的微信,就可以到店找他享受熟人折扣。特别是眼镜我们打了7.9折,我们在挑的时候,有人进来问店员都说是8.5折的。给自己买的coach墨镜最喜欢,还有给自己的近视镜也很值。给公公买的墨镜他也很喜欢。回来后,老公说后悔没给他自己买一个。
总体来讲,香港之行是非常值得留恋的,只是时间太短,很多地方没去,香港岛和维多利亚港什么的都没去,没关系,来日方长!香港之前闹得满城风云的占中、反水货什么的事件,也没有影响到我们,但是不得不说的是,香港真的应该反思了,他们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但整体上的服务却实在不尽人意,不论到哪里都是爱搭不理的,似乎很是瞧不起外地人,当然除了购物。网友说这点比日本差远了,据说日本无论到哪都是热情到爆的微笑服务。
但是去了才真的体会到,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人家也是发达国家,不是楼建的高低与多少,只看是看不出来的,真的只有在里面生活几天才能体会到,我们无论怎么装也只是徒有其表吧!
最后想说的是:好想再看一场迪士尼的焰火!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8 20:40

2016-03-18 22:45

2016-03-19 14:35

2016-03-19 15:0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4:54

我是新手,想问下亲们,我的游记标签为什么是海南三亚,我明明写的是香港呀

2016-03-22 14:36

你住的如心海景是哪一家

2016-04-05 12:00

引用 bettylan 发表于 2016-04-05 12:00:33 的回复:

你住的如心海景是哪一家

回复bettylan:如心海景会议中心 在荃湾

2016-04-07 15:59

博主,请问购物那块打完折总共花费是多少

2016-09-29 14:24

引用 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29 14:24:4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是问我在香港总消费是多少么?不记得了。但是具体哪样东西多少钱大概记得。去 那边买眼镜和相机还是挺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