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清迈很悠闲 那时的拜县很可爱~~

路過 (广州) LV.4
2016-03-18 16:00 711/12
  • 出发时间/2015-10-24

我们是15年10月底去的清迈,那时天气很好 太阳很大,晒的很黑,距离现在有半年的时间了吧才想起我应该写写游记,不然好多事我都忘了。。。先放几张风景照。

对了 我应该写写我们这几天的行程
第一天   飞到清迈  入住清迈北风酒店 下午契迪龙寺  晚上周六夜市
第二天  素帖山  蒲屏皇宫  双龙寺  清迈大学  宁曼路  女子监狱马杀鸡
第三天  搭车前往拜县 租摩托车 云来观景台
第四天  拜县一日游  小黄屋 草莓园  二战大桥  树屋
第五天  美茵寺  回清迈  逛夜市
第六天   古城闲逛  下午马杀鸡
第七天   也是古城溜达  下午回家。。。
 关于货币是1:5(人民币:泰铢)左右。我的经验是觉得最好在国内先换好再去,因为在国内还能换到5.4几,去到当地大多都是5.1了,所以国内的划算。

第一天

好啦开始正事,我们的酒店机票都是在携程网上订的,因为时间太急了 没来的及做足够的攻略 ,我们只提前了一个星期订,然后就在那上面订了个机票加酒店的套餐,是在广州直飞到清迈的,不用转机也很方便,就是机票价格会贵些。(亲亲们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在网上慢慢的找便宜一些机票跟酒店哦)就这样 我们带着小黃就出发了。

看到这天这么蓝就知道快到清迈了。

飞程太概两个多小时,我们是落地签,(亲们有时间千万别落地签,太多人价格也差不多,找淘宝就好了)在机场呆了好久 排了好久的队才出了海关因为都是中国的大妈你们懂得,好像个菜市场整个机场都快要被他们承包了。出了海关差不多一点了,又等了好久等来了包车,也是在携程订的,优惠价 8块一人送我们到酒店,这个好抵。。。

我们入住的是Nordwind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北风酒店)  小小的酒店  感觉挻好 很舒适安静 服务也很好  就是没有拖鞋跟牙刷

在酒店稍作休息  就出去浪啦  酒店位置有些偏  两个人还是走路去古城的我们的目标是契迪龙寺  跟着谷歌地图走的  哈哈  在国外有谷歌啥都不用怕

找东西吃去啦  然后我们一直以为这个就是塔佩门,我就想怎么这么小了  也没有门  其实并不是 过了好多天 才去了真正的塔佩门  请忽视我的照片 太丑了这张

在护城河的 边上 找了吃的。。。 简直好吃到哭!是真的  也有可能我们太饿了,但牛肉粉是好有牛肉味,我现在想起 这是我们在泰国吃到回味的两碗面。

古城里的小街道

到啦  到契迪龙寺啦

我们不是下午出来的吗  怎么晚上 也有?因为清迈的雨下的好突然  一直在躲雨  然后天就黑了

不知是啥意思也要和影

接下来去顶顶大名的周六夜市逛去了。。人很多  东西也很多  然后我忘 了拍照。然后有件事 让我挻难忘的,就是我们被坑了。我们要打车回酒店,叫了个那种满大街的嘟嘟车,刚开始叫好价是150P的,那个司机送到我们回去的时候,我给他200P,然后他竟厚脸皮的跟我们说他没有散钱,表情特别的无赖,一脸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感觉,尼玛真的气死了 。。因为我们酒店比较偏附近也没有什么便利店,所以也很不情愿的给他了。到那里人生地不熟的感觉特别不好

第二天

好啦忘掉上面的小插曲,接着第二天  吃完早餐就去素帖山啦!  找了两个成都的妹子一起包车去 ,山路很弯,看到网上的攻略都是自己开着小摩托去的,其实都可以,小摩托可能会看到更多风景。首先我们到了浦屏皇宫。是要门票的  不知是20还是30P了。

这是皇宫门口

这就是同行的成都妹子  她们穿的短裙  人家不让进  但可以租长裙穿 她们的蓝色裙子就是租的

其实蒲屏皇宫都是一些花花草草之类的,而且很多地方不开放,所以我觉得这里一般般。

好啦去素帖山的双龙寺吧

由于这里是很热门的景点,所以人好多好多,不管了 先要照一张。

一进去里面首先要拖鞋,前面忘了说,寺庙里都是很干净的,也表示对佛的尊重。里面都是金灿灿的,就是人太多了,不然这里真的挻美的。

这里的狗狗白天都是在睡觉的。。。。

这是观景台  能看到整个清迈

观景台上的四根大柱子

这个是个好可爱的小和尚,发现这里的寺庙里面都有好多很可爱的小物件。

接下来要去清迈大学。。。。。这是一个好坑的景点 , 几乎都在车上过的,也要门票,就是观光车带你溜一圈大学  然后就回到原点 然后就结束了  当时觉得这里没啥好看的 也没怎么拍照。。。。。

宁曼路。果然非常小清新的一个地方,到处都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花,还有各有特色的小店,感觉整个人都萌萌哒哈!

来到manggo tanggo吃甜品,  看到网上说人会多,其实也还好不多,里面的的甜品都有芒果的,我们四人中,有一个女生不吃芒果,但不知道所以点了,哈哈另外一个女生就包了 吃两份。我就在那感叹,如果我身边这个人也点错餐多好,这样我也可以吃两份了  。

逛完宁曼路就回去了做马杀鸡了,我们去的是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这里的按摩技师都是正在服刑的女犯人,快刑满释放的,或者是罪行较轻的。据说当初政府是为了帮助刑满释放的犯人能够融入社会,再就业,教她们按摩的技术,办了这个女子监狱按摩中心,现在已经成为清迈一大品牌。唉呀呀,真的好好玩好舒服啊,里面的服务超好,阿姨们都友好很亲切。有去到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马杀鸡出来逛了两下就到顶顶有名的周日夜市了,那时天还没黑,小贩们都正在摆滩。

后来无意间知道原来这里的周末夜市是世界排名前五名的,怪不得这么长,没有两三个钟根本出不来。。。

第三天

我们要离开清迈两天 去拜县啦! 一大早我们还在床上睡着,酒店前台的电话就把我们吵醒了大概听出来是我们订的车已经到了,我的天啊!我们立马收拾东西出发,我们家那位在夜市里买的烟灰缸给他老爸的估计就是那时丢的,太匆忙收拾。一到酒店前台,那个司机就拉着我们的行李箱说要走了,我还说你太早来啦(too early  too early )我就说给我五分钟吃早餐,他说NO ,我死命求他说 3分钟好吧,他说好吧。。。然后我两又狼吞虎咽的吃了早餐就跟他们走了(因为我们明明是订的八点半的车 他们提前一个钟就来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英语又太烂了 沟通失败只能跟他们走了)

那个司机把我们送到车站,因为我们的车票我在网上已经都付清了的,所以在那里等一会了,就有车来了,是一部累似面包车搭我们去拜县,然后我提前在药店买了晕车药吃,山路尽管十八弯我也没有晕车超有效。

因为我们的酒店不在拜县中心,在郊区所以我们要叫老板来接我们,但我想着我英文太烂可能会表达不清楚,就决定租个摩托车回去啦,哈哈 这说明我们的决定是很正确的,一出来车站就来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我们找了小店吃了个泰国炒饭,然后就去租车了,我们一眼就相中了图下:狂拽酷炫刁炸天的小黄哈哈哈哈。租车费用 两天  一天200P。

开着小黄,导航着谷歌地图就来到了我们的酒店,班达兰酒店,它是一栋一栋的小屋酒店好田园风,阳台是一片田园,视野好开阔,美,早上还能看到日出。

在酒店放下了行李稍作休息,就决定去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景点“云来观景台”溜达溜达。就这样 一路导着地图开着小黄,清风轻轻的拂过我的脸旁(让我矫情一会儿),简直不要太爽。去云来的路很陡,特别是最后一个坡,一不小心很容易摔跤。但我们没有

在这里点上一壶茶,放眼望去能看到整个拜县,静静的坐着也是极好的。
附近是有一个中国人的村子,好像说是以前国民党在这打仗建的,所以这里有中文。

我在看拜县的地图,发现有个瀑布离我们很近,我们就去了,然后泰国的瀑布原来是长这样的。。。。。。

尼玛,这不就是一条小溪吗?说好的瀑布呢

跟小黄的合影!

回到酒店稍作调整就出去找吃的啦,去到一家西餐厅好吃到不行。。。名字忘了拍照了,不知道叫什么了,环境很棒味道也超棒。

第四天

早上起来酒店窗外拍到的日出。。。

今天 的天气特别好  特别漂亮,今天是最好玩的一天,在去加油的路上遇到了在素帖山一起包车的两个妹纸,只能说泰国太小啦!!所以又结伴而行啦!!
说到了加油站,顺便说说加油的事,在泰国加油简直不要太便宜,一个摩托车玩了两天我们就加了两次油,第一次只加了50P,第二次好像也差不多。整整骑了两天

黄色小屋 简直好漂亮,我们去到太阳刚刚升好,也不算很强,自认为美的一塌糊涂。

coffee in love 就在黄色小屋的旁边。。。

到草莓园啦,好梦幻好浪漫的地方。

很多人写的愿望用锁锁在这里。。。

头上挂满五颜六色的伞。。。

里面的买的东西大多数都是跟草莓有关的(草莓酒、草莓饼、还有一些草莓饮料等等 )。

请忽略我好吗!!!

我是逗逼小公主

接着沿着路去二战大桥啦!!在二战大桥旁边出现了这家小店,也是可爱到不行。

这就是二战大桥。我们没有遇到杰克船长,我们来的时候,在半路上刚好遇见他走了,有点可惜。

接着我们到了树屋。

好多地方能看见各种各样的小泥人,有爱的不要不要的。

玩这个东东还要给钱的,还好也不贵,哈哈人生第一次坐上去好艰难啊!!

接下来到了中午就在树屋酒店的餐厅吃午饭,我们要了个百吃不厌的泰国炒饭

然后我们就去了美茵寺。因为今天的太阳实在太大了,所以没爬上去看白菩萨。我们决定明天早上起来去。

然后我们就回去酒店休息,准备去找倒立小屋,可找了半天没找着,还差点迷路了,现在想想有些后怕。

然后我们就出去吃晚饭了,点了冬阴功,可我家欧巴不吃辣,跟老板说了半天不要辣的,结果不要太难吃

然后,晚饭吃的一般般,就决定去7-11扫货去了,买了牛奶跟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水果。然后差不多就回酒店咯。
回到酒店迎接的是两条可爱的狗狗,我家欧巴叫它香肠狗,哈哈哈哈。

欧巴自做的 奶昔

第五天

今天一大早起来吃了早餐后就去昨天没去完的美茵寺去了,我们去到的时候,他们当地人可能在做法事,发现一堆人排着队给那些和尚捐一些食物之类的。等他们弄完我们才上去。

从美茵寺出来,发现了一堆一围着一个地方,我们走近一看,这就是我们昨天为了找他找到迷路的“倒立小屋”

沿着马路走着,又发现了粉红小屋,哈哈简直不要太梦幻,里面的东东全是粉的。

然后就是大树秋千啦。。。。

这些小汽车是一个小屋子,是可以住人的哦。

哈哈,在里面逛了一圈就看见 大树秋千了。

站在上面望去很美很美。

这个动作真的很做作好吗?

好啦这是拜县的最后 一个景点,下午我们就要回清迈了。
这里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享受,租个小摩托车,一路走一路停一路拍照,简直不要太爽。在这里的景这么漂亮怎么拍都是美
就这样 我们下午的车回清迈去了。

第六天

还有两天就回国了,可能是我们前两天玩的太累了,所以我们决定就在酒店、古城悠闲的逛逛,做做马杀鸡,逛寺庙、夜市。。。看起来平常,其时也乐在其中。
这是

这两天我也租了摩托车在古城闲逛。首先去了泰囧那个寺庙:布帕兰寺。

里面还被我发现了唐老鸭,好多的卡通人物呢。

这才是真正的塔佩门。

这里有个大广场,有很多鸽子,可以向附近的小贩购买鸽食,可我些害怕会啄到我,所以不敢太靠近。。。。

这是酒店的游泳池,挻干净的。

路过的警察局,随手一张。

最后这两天呢基本是在古城里面溜达还有在酒店里休息,想到去哪就去哪,其实没有刻意的干什么,寺庙也是最后一个寺庙,我都不知是什么名字,路过看到有就进去了,所以一点不会觉得无聊。还有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不错,很适合我们的口味,而且便宜的不得了。。。哈哈。

好啦!在机场最后一餐是吃了这个美美的泡面就回去啦。

这个游记我是第一次写,写的我快要放弃了,因为觉得好长,大家如果觉得我啰嗦就自动屏蔽我吧,我不是故意的。还有里面的相片我可能审美的问题有些丑的还是放上去了大家就将就一下呗哈哈。就这样吧,下次出去玩的时候再写。

引用 路過 的图片:

2016-03-18 17:3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8 19:26

引用 yangxla 发表于 2016-03-18 19:26:04 的回复:

回复yangxla:谢谢夸奖!我都能坚持写出来,相信你写的应该会更好。

2016-03-18 20:39

引用 chen晨 发表于 2016-03-18 18:49:49 的回复:

好幸福!!我用一个叫带我飞的软件,买了5月份去清迈的机票,600+来回~推荐给想买机票的小伙伴

回复chen晨:嗯嗯谢谢推荐

2016-03-18 20:39

2016-03-18 22:4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8 22:44:5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8 23:01

引用 路過 的图片:

2016-03-19 00:44

2016-03-19 14:35

2016-03-19 15: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1 13:55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3-21 13:55:18 的回复:

回复monkey:我觉得写的差不多了,不懂的尽管问我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