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童话中的德国天鹅堡遇到最古老的布达佩斯链子桥--东欧的15天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前言

我对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可以说是一见钟情,那个总是感觉到犹如初恋般的城市,一直心存向往...
小伙伴(此次的唯一同行者)对于德国的香肠可以说是相见如故,最长念叨在嘴边的“法兰克福香肠”,想到便是口水流淌状...

我说“像是匈牙利那么棒的城市我要去待半个月”,小伙伴无语中...安静片刻后说“我想要去吃德国的香肠”,我无语中...
算了,要不综合一下吧,我们既去吃到香肠,又去布达佩斯。于是就这样子促成了这次的旅行(德国--匈牙利)。

我是个做事情比较保守的人,所以为了这次旅行早在2015年的10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查资料,整理要去的景点,写个大概的草稿行程,查机票价格等等。这两个国家我看了一下签证方便程度,好多人说德国方便,于是便选择了德国申根签证。第一次签申根,之前只有去过韩国首尔济州岛,可以说简直就是白本一本。所以参考了好多别人网上写的申根帖子,整理归纳,按部就班的准备一切需要提交的材料。(好多人都说德国人很严谨,这也算是个好事情,有条条框框的,我们做事情也好有参照。)

行前准备篇

参考了蚂蜂窝的行程书,根据推荐天数确定了每个国家游玩的天数。
德国6天 奥地利4天 匈牙利5天

怎么判定你要签哪个国家的签证?
假设你将在德国旅行6天,奥地利4天,匈牙利5天,那么必须选择德国申请个人旅游签证(选择停留天数最多的国家),匈牙利是不会受理的。 如果在各国停留的天数一样,则选择最先入境的国家申请。比如德国6天,匈牙利6天,从德国慕尼黑入境,那么就必须申请德国个人旅游签。ps:在这边提醒各位一下(停留天数最多的国家是根据你在这个国家住宿几天算的。比如我们这次是这么安排行程的:德国-富森2晚上、德国-慕尼黑2晚上、德国-贝希斯特加登2晚上、奥地利-萨尔兹堡2晚上、奥地利-维也纳2晚上、匈牙利-布达佩斯4晚上)。看着应该是匈牙利住的多但是实际德国住了6个晚上,所以我们选择德国签证(即申根签证)。

德国国家大使馆/领事馆/签证中心网站上查看申请签证所需准备的资料。
现在德国签证大部分都外包出去了(外企德科签证 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de/help.php?id=cost_visa&l=zh_CN),这个就是领事馆承认的专门外包给他们的签证中心。但是有心的朋友们想说反正我要去按指纹的,想自己参与办理一切也是可以的,领事馆还是可以自己预约面签的。只是数量很少。如果想这么做的话,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匆忙申请导致有问题无法控制。(最多只能提前90天申请,比如你的行程是36月4日,那么只能在3月6日之后申请,提早的话领事馆是不理你的。他们会告诉你没法签!!)

需要准备的材料:
@@@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如果要自己去领事馆面签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在网上填写电子件并打印出来,千万不要手写表格。因为这个问题而被延迟到最后一个办理面签,我跟小伙伴足足等了2-3个多小时,而且面签时还被面签官问为啥不在线填写。所以一定一定要在线填好并打印!在线填写地址:https://videx.diplo.de/videx/?0 吐槽:真的是觉得做的很难看,但是为了签出来,认真填完吧!全部要使用英文填写哟!)
您可以下载并手填申请表,也可在网上注册后在线填写,打印PDF版申请表后签名。
提示:
1. 语言:申请表需用英文或德文填写。
2. 签名:申请表需申请者本人签名。对于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申请表需要由至少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签名。父母签名时请注意不要签未成年人的名字(签父母自己的名字)。年龄以递交申请日是否达到18周岁为准。
a. 签名应与护照、委托书上的签名一致,即同为字母或汉字(中国公民请务必使用中文签名)。
b. 请务必在表格第36、37项及之后的两处签名栏内注明时间、地点并签名(请注意申请表上共3处签名)。

@@@两张相同的白底彩色近照
(近6个月内拍摄)
尺寸为3.5 厘米 x 4.5厘米,正面免冠(没有要求露出耳朵)。具体可以参考 http://vacations.ctrip.com/notes/3354.html 携程上面的规定,这里还是挺全面的。

@@@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就是证明你在这个公司工作、职位、收入、公司准假并会保留你的职位直到你回来,我会把我整理的模板上传看看。(2016年3月份签证时候使用的,需要使用的朋友,麻烦自行根据自己签证的时间,做一下判断是否可以直接使用。)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这个是需要公司提供的,并加盖公章。一般你跟公司说要旅游签证需要,公司都明白的。在拿到的复印件上面写好“仅限用作申根签证使用”。如果遇到实在不肯给的就需要公司出说明解释为啥不好给。

@@@申请人的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
这个去银行,跟里面的人说要办申根签证需要流水账单,银行的人会操作的,一般当天取马上可以打印出来的。

@@@往返中国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
提示:
1.机票订单须包括申请人姓名(字母或拼音,与护照一致)、始发地、目的地、出发及到达时间等关键信息。
2.机票订单应涵盖往返中国申根区域的时间,如您在到达德国之前或离开德国之后需访问其他国家,建议您提供相应的交通工具订单及行程安排。
3.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建议您在获得签证之后确认机票并支付相应款项。
这个有些人说可以使用假的行程单,但是我觉得一般你只要提供的信息真实,而且你去那边是消费的,简单来说就是拉动他们经济,何必不让你去呢。所以为了后续麻烦,我跟小伙伴商量直接购买了机票,下单后支付钱的。购票方给了一个电子邮件文档,打印出来即可。保险一些最好在获得这个电子邮件文档的情况下,去相关机票网站核对证实一下你购买的机票真伪。

@@@住宿证明复印件
需包含全程在申根区的住宿, 例如:酒店订单,租房合同等。住宿证明必须是单独一份材料,需和其他材料分开。
一般预定酒店以后,收到的邮件或者在网站上我的预定里面有打印的。这个打印出来即可。(BOOKING、HRS、HOTELS之类的大的预定网站都可以,尽量使用英文版的。 )

@@@行程单,复印件
行程单内容须覆盖在德国及其他申根国家的全部行程,注明停留的地点及日期。
这个就是自己设计的行程单打印出来即可。我们因为是白本,小伙伴又是比较纠结的人的,没有使用任何现成的模板(比如:穷游、行程大师之类的),而是自己做了excel表格。(表现我们最大的诚意嘛!)

@@@护照原件
在您提交申请之前,请检查以下项目:
1. 护照的有效期原则上需超过预计从申根区出境日期3个月以上,如需多次往返,护照有效期则需超过最后一次预计从申根区出境日期3个月以上。
2. 护照上至少有两页(无需连续)可供使用的空白签证页。
3. 护照上的签名页必须由申请者本人签名,请用签字笔签字。请勿使用铅笔或其他可擦拭的笔签字。
10周岁以下未成年申请者不需要签名,或也可由申请者本人签名;10周岁以上(包括10周岁)的未成年申请者必须本人签名;18周岁及以上成年申请者必须本人签名。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未成年申请者的父母/法定监护人代替其在护照签名页签名。
请注意:以字母E开头的新版中国护照无需额外签名。
4. 护照是否有刮痕、划痕或修改的痕迹。
如果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无两页空白签证页或护照破损等,您应申请延长或更换护照。

@@@护照复印件
仅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复印件即可。

@@@户口本复印件
申请者本人所在户口本上首页复印件及每位成员信息页复印件。(就是有你名字在的一整本户口本)

@@@医疗保险原件(就是彩色打印的,具体是否需要说不准,我的原件被退回了,小伙伴的收掉了。所以建议还是准备为好。)
1. 承保区域:申请90天以内短期申根签证,请购买适用于整个申根区域的境外医疗保险。
2. 保险额度:医疗保险必须包括由于生病可能送返回国的费用及急救和紧急住院费用,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约合30万人民币)。
3. 承保时间必须覆盖在申根区域的整个停留时间。如果您在购买保险时还未确定具体旅行日期或者旅行日期将有临时变动,建议您购买保险期间内可选择生效日期的保险(例如:旅行医疗保险的有效期为01.01.2015至30.06.2015,而承保日期为到达申根地区的30天内,即保险在入境之后生效,承保时间为30天)。部分保险公司提供有效期较为灵活的保险,使领馆签证处建议您购买此类保险,以保证您所购买的保险能够完全覆盖您所要申请的签证有效期。如在中国境内购买医疗保险,一般是按照北京时间投保,因此建议保险的终止日期比您预计离开申根国的日期多一天,以确保覆盖您在申根区域停留的所有时间
在购买保险以前最好自己调查一下,我们本来想买平安保险的(之前韩国香港之类的旅游买的都是他们的,价格比较实惠。但是考虑是签申根签证又是德国,所以买了安联。ps听说曼福也挺好,个人感觉名气没有安联听得多,所以买了安联230元的珍珠计划一档。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某宝网上自行选择。)

@@@医疗保险复印件

其他的七七八八准材料:
@@@身份证复印件 @@@房产证复印件 @@@结婚证复印件

大概摆放顺序为:一张照片,护照,申请表,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行程单,飞机票订单,酒店预定单,保险单,公司证明,公司证件,银行流水,房产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重要的信息:比如:名字、护照号、航班号、起飞时间、落地时间、住宿时间、住宿的酒店名字、工资金额*补贴subsidy、奖金bonus、工资salary。最好使用高亮标记出来,方便面签官查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9 17:48

2016-03-19 21:0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8:54

引用 dudulang 发表于 2016-03-21 18:54:44 的回复:

回复dudulang:跟团游,找我

2016-03-28 16:17

我也想去德国奥地利玩,楼主 能共享下攻略或者行程么?感谢。邮箱地址:3520598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