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不神秘(二)

米斯睿 LV.5
2016-03-18 16:24 1476/8
  • 出发时间/2014-09-28

写在前面的话

纠结了一下,还是觉得把秘鲁的行程分为3部分来写,第一次写游记,时间上又比较久远,尽可能的把自己觉得印象深刻的东西努力的填补起来。
自拍比较多,因为还是想自己好好的记录一下这个过程,风景图我一没装备二没后期,拼不过那些专业级别的大侠们。
这篇主要写的是马丘比丘,比起蚂蜂的其他小伙伴,徒步印加古道爬上马丘比丘,我一个人真心觉得太艰险了,此前我是有动心想创造一下奇迹,但是看了一个简介之后,果断放弃了。想徒步的小伙伴请移步去其他大侠们的攻略吧。
去前就有传言说马丘比丘要塌了,所以每天限量200名,也是促使我下定决心一走秘鲁的原因。因为访客量太大,所以提前一月甚至以上订门票才可以,还需要提供护照号码,以便登入马丘比丘的时候对照门票记录才能进入。至于那个传闻要塌了的 Huayna Picchu,仅仅是因为地方太窄容不下那么多人,控制人数而已,每天400个人,分两个时段。同样门票也是要预定,可提供护照号码。

这是库斯科周围的一个景点示意图,需要整整三天才能全部完成。
在几天的行程走下来,我终于明白了,我的trip peru是类似于一个管家,帮你联系好每个地方你想去的当地团参团,并配一个服务管家给你,告诉你几点接送,送你去酒店,把门票和机票车票准备好给你,除了景点和晚餐你需要自己参与,其他的都帮你解决无忧。所以每次都是不同的导游,不同的队友,不同的经历。在国内可能被称为卖猪仔,但是在秘鲁,我却觉得这样的经验也是很有趣的。

Day 4

具体不大记得这个地方的名字了,好像是Pisac。印象中对面是有一个印加士兵形象的山,导游说,旁边残留了许多未完成的石块,按考古学家的说法,应该是由印加女性们用绳子拉动大石块拖上山建筑这些祭祀场所。

依山而建的石阶,每层都特别高,爬起来很辛苦,印象中是朝拜太阳神的地方。

在这里开始可以随处见到庞大的仙人掌

食在cusco

根据tripadvisor在Cusco的餐厅排名,我选择了这个排名第一的餐厅,导游很友善的告诉我价格会很贵啊,可是对于吃货而言,再贵也抵不过美食的诱惑。早上出发前预定好的座位,游玩了一天后下车直奔餐厅,一进门,蒙蔽了。。。。整个环境感觉像去了法餐fine dinner一样,而我还背着双肩背穿着球鞋和一身的风尘。烛光摇曳,五颜六色,在粗犷的Cusco也有这样温馨细腻的小地方。我一个人消费是400不到人民币,比我预想的要便宜。也值得一试

这个是来秘鲁喝的最多的果汁,却总是不记得叫什么。。。一定不是莓果,哈哈哈哈。这个面包是我到目前为止都记忆犹新的,临走的时候还特意要服务生给我打包了三个,真的太好吃了.松软度绝佳,有着淡淡的黄油香却不腻口,表皮又是稍微有韧劲的口感。如果你们去了,请务必一定要帮我多吃点,真的好好吃

乳猪肉,通过煎后油泼的手法做出来,香嫩多汁,保留了肉的完整口感,皮又酥脆不留渣,比广东的烧乳猪吃起来要爽口的多

无论如何都不能少的cevichi。每餐必备,只是这回换成了三文鱼。酸辣汁配上青柠,满口回香

当地餐厅迎宾之道是一杯pisco,一份玉米粒伴芝士。只是玉米像是国内拿来爆玉米花的原粒,要求牙口必须很好

自助早餐中出现了这样东西当时啃了两口。。。。。好难吃,回国后才知道这个是茄瓜。。。。他能叫水果吗!!!

我的管家导游还带我去了当地的市场,早上的市场充斥着各种的大饼,博物馆说根据面相研究,印加人属于蒙古人后裔,可是这种感觉像是新疆那块的。

day 5 Machupichu

终于来到万众瞩目的马丘比丘了!!!!!虽然我是坐火车去的,在蚂蜂窝里肯定不属于探险风景写真级别的了。我就默默的记录一下吧

不是头等也不是商务舱,但是火车是带天窗的!!阳光洒进来,暖暖的。我觉得秘鲁人是用最大的透明度来让你感受自然的拥抱

途中的风景随便一掐,都美如画

停靠在某一站,刚好是徒步印加古道的出发点,可以看到许多挑夫们整装待发,挑夫扛着餐具,食物,帐篷等东西,配着徒步客一起攀爬。

抵达小镇后,新的导游管家就把我行李安置好后,拎着我去了马丘比丘。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去了。。。

马丘比丘有两种途径,一个是沿着盘山道爬上来,一个是坐汽车。鉴于我是能省事就省事的人,决然的选择了坐汽车。山路十八弯真的是形容奔上马丘比丘最好的一首歌。。。转的我这种不晕车的人都快吐了。
不论是坐汽车还是拿门票进马丘比丘,都有一个无比长的队伍。想要观看知名景点,全世界哪儿都一样,排队。回程也是一样,需要注意回程的大巴是有时间限制的,排队也很长,如果你赶不上了,那么很抱歉,要徒步下山了。

在我不断的哇声之后,私人导游告诉我这是马丘比丘最佳取景点一。必须留念。

最佳取景点之二,那时候还没有什么抱悬崖挑战人生的,不然这块悬崖石头也会被拥抱无数次吧。因为都知道这个地方是绝佳拍照点,所以不能久坐。

在各种所谓的不同功能的石头格局房间里面,你能看到躲藏的不同动物,很显然,这只肥兔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后面那个没尖的,就是我第二天要去爬的huaya pichu了。

此处有个错误示范,私人导游告诉我,这些石头是不可以攀爬的。。。真心对不起。。可是为什么你不在我爬之前告诉我囧

据说这是一只鹰。。。。。我是没看出来。。。。

到出口处记得一定要在这个管理处旁边的小桌上盖个章,到此一游的纪念性。因为很多人排队出出口,会把这个地方遮住,所以一定要在快出去的时候注意观察

马丘比丘很大,每一块都有上百间的构局房间,一个下午,我就在下半段游荡,听历史故事和文化传奇。由下往上一看,才能感觉得古印加人的那种执着力量和震撼感。

day 5 之马丘比丘小镇

这是小镇的中心广场,晚上会有当地人的表演,热闹无比,周围是各种展览,讲述了小镇的历史。

左右两边都是市集,卖着当地的无数个性化特色物

只要听到铃铃铃的声音,就知道火车要来了,贯穿在小镇民宿的周围。坐在房间里,看着街角穿梭的人群,惬意的不得了。火车司机也会看人群偶尔停留看到你在旁边拍照也是见怪不怪了。

市场里到处都是这些不同种类的石头,我也没有分清楚各自叫什么,但是真的很好看。

我真的是一个非常爱拍棋类的人。这个应该是印加人的飞行棋。

day 6 Huayapichu

因为预约的是早上7点的huaya pichu,所以一早5点就要爬起来去赶大巴上山。清晨还是云雾缭绕的马丘比丘特别安静。

进入huaya pichu这个小门,就是各种的草丛和树林,伴着云雾和阳光,仙境一般,每走一步都想要停留在那里。

后面那九转十八弯就是上山的道。。。真的是九转十八弯。。。。。huaya pichu是个非常好俯瞰machupichu的地方,那时候还没有无人机这样东西,不然我应该也不会花费两个多小时无止尽的爬山了。

爬huaya pichu如果你是个胖子,真的请慎重考虑,看看上面几张图你就知道如果被卡住,我想医疗队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到。

危险动作请勿学习。在huaya pichu是真的有很多悬崖的地方,下面就是看不见底的树林。可是却非常享受坐在石头边吹风看云游走的感觉。每段路都有不一样的角度,山路很难走,需要重复的爬上和爬下,偶尔这样的风景休息,也是不错的选择

huaya pichu基本上的路都是这样近乎90度的路,必须四肢并用才能确保安全,看着我的私人导游健步如飞,我也是佩服的不行。

这是进huaya pichu的时候登记的表格,出去的时候也要登记,因为只有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逗留,下一批限量版游客就要进入了,huaya pichu路很窄,如果双向就比较容易出事,所以大家基本都是逗留2个半小时就出来了。

下来huaya pichu后,私人导游就完成了他的使命,开始了我在machupichu自由活动的时间了,前一天去了machupichu的下缘,这回往上走,发现聚集了大量的散养草泥马,他们真的是各种的逗比。别看他们傻,跑的真的很快,我固定好脚架准备拍照的时候,他们就不见了。。。。足以证明这两张照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谢谢这位草泥马大哥的配合

最后排队坐大巴回小镇的时候,兜售明信片的小哥看中了我手机上的大象挂饰(购于泰国),用一沓的明信片换了那个手机挂饰。心中默念请不要把我当成泰国

食之马丘比丘

回到小镇,本来晴朗的天气变得躁动了,瓢泼的大雨,并且非常幸运地赶上了几年一遇的全镇大停电。还好已经上好菜了。只能开着闪光来一张,打着灯再来一张。这坨白乎乎的东西,叫。。。。。羊驼肉。不是牛排也不是羊排,是羊驼排,6分熟配蘑菇汁。开始我是幻想各种不好吃,骚味,肉质柴,但是切开的那一下,我发现我错了。吃入口里有种羊肉的软绵,却又没有羊膻味,又带有牛肉的筋道感,三五下就吃完了。可惜后面就一直没有机会尝试到了。至今仍是想念。

吃完午饭,收拾好行李,小镇还是没有来电,大概持续了有3个小时,天气还是阴雨绵绵,我也踏上了回去cusco的路程。接下来的第三部分会是去高原puno的一些记录。有点长,自拍有点多,可是我真的觉得有景有我,才是我去过的痕迹。

2016-03-18 22:44

引用 米斯睿 的图片:

2016-03-19 00:43

我喜欢看有景有你的游记图片 光看风景都没意思啊

2016-03-19 07:58

引用 米斯睿 的图片:

2016-03-19 12: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9 12:25

2016-03-19 14:34

2016-03-19 15: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