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之旅,寻找一场天空之境

玉儿 LV.7
2016-03-18 16:34 1253/14

前言

背上背包一直行走,
行走在苍茫的大地上,
行走在蔚蓝的天空下,
行走在无边的田野间,
内心的澎湃鼓舞着我一路前行········

而这一次一路西行之旅,带给我了别样的感受

关于行程

出发之前一直在蜂窝网上找了很多人的游记,想参考看一下自己走怎样的一条线路,最后根据自己的时间确定下来
      路线:新余-西宁-青海湖-祁连-张掖-敦煌-西安-新余
      D1:新余北--长沙南---兰州---西宁   ,宿西宁
      D2:西宁-塔尔寺-拉普山(3820米)-日月山(3520米)-倒淌河--青海湖二剑郎景区--橡皮山(3817米)--茶卡盐湖--黑马河(宿)
      D3:黑马河看日初--鸟岛--刚察县沙柳河景区--刚察草原--莫勒草原--大冬树山(4120米)--冰沟风景区--卓尔山风景区--宿祁连
      D4:祁连县--阿柔大寺--祁连山大草原--景阳岭(3767米)--扁渡口--马蹄寺--张掖七彩丹霞。
            夜晚赶路由张掖---敦煌
      D5: 参观敦煌莫高窟,逛沙洲夜市,宿葛老大家
      D6:前往魔鬼窟,途径汉长城遗址和玉门关等地,夜晚前往鸣沙山,宿营在鸣沙山
      D7:鸣沙山风景区游玩,晚上20:45飞机由敦煌飞往西安
      D8:西安秦始皇兵马俑、骊山游玩两日
      D10:西安--南昌新余   结束

Day1:出发去寻找天空之境

出发的第一天,等待我们的是一天的赶路,这一次的出发不同以往,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出门远行了,所以内心一刹那间竟没有那种澎湃的感觉,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踏上了我们这次西行的旅程。我们是从新余出发的,高铁到的长沙,然后再由长沙飞往兰州兰州动车直达西宁市,夜晚宿西宁市区。不得不提的是,这个行程下来,为了要省点费用只能这样走了,一路下来每个人行程费用是769.5元。这可比直接飞到西宁省下了一半的钱呢~~
     晚上我们住的是西宁高原印象时尚酒店,离火车站打车也就5-10分钟路程,因为第一次到西宁所以不是很熟悉,司机问我们三个人收了30元,开始我们以为很远呢,没想到开了才没几分钟就到了,感觉瞬间被坑了,我预计这样的路程打车也就是十几块就能到的,所以以后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不过入住酒店还是不错的,房间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有个小阳台,感觉很棒,而且也很温馨,重点是才98元/间,很是划算呢,所以如果去西宁的伙伴不妨可以试试去这间酒店住哦(去哪网预订的)。

Day2:环岛之旅第1天

在出发之前我通过蜂窝网找到此行青海湖三日游的全程包车师傅小张童鞋,包车费用2100元。在这里要好好宣传一下,此童鞋年仅27岁,张掖人,有车有房有正式工作,人品性格都很好,重要的是至今未婚,单身的女性朋友们如果去那边玩的话可以自己联系他哦,留个他的号码:18093697727.。
     从西宁出发前往青海湖,首先到的就是塔尔寺,这是藏教文化的发源地,看着这些红砖白瓦高墙只能感叹古时人们的智慧,不过我的小伙伴们可能对这样的历史不敢兴趣所以兴趣缺缺,只短短的逛了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这里的门票我用的是学生证买的,半价票40元/张。

暖暖的一米阳光洒在大地上,看到这皑皑白雪才让我忘却了内心的忧虑真正开始重启心中的路

那一袭蔚蓝的湖水,可以让我们忘却一切的烦恼!

由于我们要看日初所以这一晚我们住在黑马河乡,标间120元/间,因为我们是11月份去的,算是淡季了,所以房价都不是很高。黑马河不大,所以住宿也是有限的,如果是旺季去的话,估计是很难有房间出租的,不过我听说旺季的时候很多人都是直接在湖边宿营的,那场面很震撼,我也很期待在下个盛夏的时候去看看呢。青海湖真的是很漂亮,如果时间够久的朋友最好能环岛骑行一下,那感觉绝对是不一样的。

Day3:环岛之旅第二天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天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这就是青海

这里有点小插曲,原本预计是要去的茶卡盐湖,但是那边好像突然封了,所以我们这次去的离他不远的一个漠河盐湖(好像是叫这个名字),这里没有怎么被开发,所以目前污染还不严重,水质也很干净,我们去的时候给了厂区的人50块的过车费就放我们进去了。去到里面我觉得这完全不亚于茶卡盐湖,很值得一去。

Day4:环岛旅行第4天

这是在青海湖待的第3天,今天我就要前往出发去到张掖了,路途中经过祁连山脉,号称中国瑞士的地方

张掖是个很美的地方,可惜我们行程太短了,在这里就短短的待了半天的时间我们就要离开了,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去那好好待上几天。

Day5-6-7:敦煌之旅

从张掖敦煌很方便,我们赶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就到敦煌了,然后联系了我们客栈的老板葛大哥来接我们,葛大哥的客栈就在月牙湾景区附近,所以去玩的时候很方便。不得不提的是,葛大哥人真的很好,我们这天在敦煌夜市逛到很晚,然后他都晚上特意从家里面过来接我们,因为是淡季所以没有什么人。葛大哥让我们骑了骆驼还骑了沙漠车,彻底体验了一下沙漠之行的感觉。露营一个晚上才380元/人,包含了宿营、烧烤、骑骆驼进沙漠、沙漠车游玩,个人感觉是很划算的,可以推荐大家如果去敦煌的话,都可以去葛大叔他们家看看,不过旺季的时候葛大哥说了他每天只接待30人,否则照顾不过来哦,所以亲们要去的时候记得提前和葛大哥预约好时间哦,给大伙一个联系方式:15339881481

这一弯月牙隐藏在沙漠之中,感慨大自然力量的同时带着一抹神秘的色彩!

Day8:西安之行

印象中的西安就是吃货的天堂,爱好吃东西的伙伴可以去那好好的待上几天,不过价格个人感觉稍微偏贵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8 20:25

2016-03-18 22:43

引用 玉儿 的图片:

2016-03-19 00:41

2016-03-19 11:05

引用 doudoutraveling 发表于 2016-03-18 20:25:42 的回复:

回复doudoutraveling:可以加我的QQ:2679452653

2016-03-19 11:2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8 22:43:01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嘿嘿,图片纯手机拍摄的!

2016-03-19 11:28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19 11:05:43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这照片拍的相当的辛苦了,青海湖边的风简直是要把人吹跑了!

2016-03-19 11:31

2016-03-19 14:33

2016-03-19 15:0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9 15:02:0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19 15:0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1 0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1 13:55

引用 wstcmql 发表于 2016-03-21 01:02:1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wstcmql:青海湖去的话建议在6-7月份的时候去,那时候草都变绿了,而且还能在湖边宿营,满天的星空,看着很醉人呢。我是11月份去的,有点太冷了!

2016-03-21 19:41

引用 松花蛋和球球 发表于 2016-03-21 13:55:2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松花蛋和球球:是呢,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同行,路途中总是满满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