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的环球梦]1.红胖子与海@毛里求斯游记与吐槽

谷大飞 LV.6
2016-03-18 16:40 642/8

在网上泡了很久,一直在看游记,每次看了都心痒不已,然后把工资用完出去旅游。。。也尝试了自由行很多次,从国内到东南亚欧洲,然后开始进阶到自驾游,蜜月和老婆一起去了新西兰,最近又去了毛里求斯,觉得自己海外生存能力棒棒的!(有钱的情况下。。)
现在数数,自己也已经将近走了要有10个国家了,这两天和老婆聊天,突然发现去过的很多地方都已经快要忘记去了些啥了,等你年老色衰了也不知道去了哪干了啥。。。就记得吃的,然后就是一顿骂。。。
正好最近比较空,打算把去过的一些地方记录一下,不然又要都忘记了,就从最近去的毛里求斯开始写起吧。废话萝莉啰嗦说了那么多,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就当做是写写日记,发发感想,吐吐槽,说说一些想法。

摄影技术和论坛上的大神肯定说没得比,纯手机拍摄,懒得后期制作。。。人真的是懒得没得救了。。所以我也是个胖子,感谢老婆能够接纳我,感激
说起这次旅行,从15年的时候就开始规划了,蜜月从新西兰回来后,两个人就没啥心思,琢磨着还想再出去次。我的父母也爱旅游,于是就想和他们年纪还不大的时候一起四个人出去玩玩,感受人生,亲情,爱情。想好了冠冕堂皇的理由,就开始规划目的地了,先是打算去荷兰比利时自驾看看,顺便去看看那个红灯区,老婆说“你爸妈在你也去看?!”pass。。。然后是我想着去北欧,老婆和妈妈在那里说太冷了,我琢磨着大上海的冬天都能扛过去,有暖气的北欧怕什么,再说了冬天不就应该去看看极光,多酷炫啊,结果老爸腰扭了,太冷的地方也不方便,pass了。。。因为平时工作的缘故,一直与黑人打交道,对非洲大陆也算是比较了解,黑哥们一直在和我说非洲多好,于是非洲就成了我下一个筛选目的地。
你们不是怕冷么,那好,我就去最热的地方!最热的地方!看了一圈,都是要打针的,于是就选中了这个离非洲大陆有一点距离,又热又不用打针看上去还轻松不是只有海旱鸭子也可以玩可以爬山看动物的毛里求斯
回来了才发现,毛里求斯人不承认自己是非洲人。。。。爸妈也背着我报了去北欧玩的旅行团,好吧。。。

一、第一天,上海,出发

今年是第一次在外国过年,上海今年禁止外环内放鞭炮,除夕睡的特别香,初一一大早到老丈人家拜好年吃好饭,就回家理东西。。。出发前才开始理东西也是醉了。说到这里,插一句,本来订的是南航深圳转机的航班,结果他居然取消航线了。。。。携程免费更改的航班是阿联酋航班,但是要中转10个小时。。过年黄金周出去的人本来就是没多少年假的了。。只能硬着头皮上毛里求斯航空直飞的,结果后悔了,这飞机真的和论坛里的各位说的那样,感觉和春秋一样,做的屁股都疼了,吃的呢还行吧,晚上11点起飞第二天早上6点多到毛里求斯,一共提供两餐。
大年初一的浦东机场都是人,因为是免签的国家,办理值机的小姐问我们要了返程的机票订单才给了我们机票,人多机场工作人员少,过安检出关速度特别慢,进关和老婆逛了日上免税店,两分钟我就出来了。。。人太多了,全是给小伙伴带东西的,空调又足,闷死了。。。看着老婆在里面奋战了半个小时,打心底里佩服她。
一上飞机就发现全是国人,于是脑海里就浮现出了毛里求斯被国人占领的场景,事实证明中国人是多,但是我英明神武的选了一个很好的酒店,让英语不怎么好的我差点没机会说中文。飞机上填写了两张单子,吃好飞机餐,就迷迷糊糊断断续续的开始睡觉了。。。10多个小时啊。。。

第二天,毛里求斯,入住,租车,自然桥

10多个小时的飞机坐的人昏昏沉沉的,好歹是马上就要到毛里求斯了,毛里求斯就在马达加斯加边上,坐在边上的孩子一直在问自己的妈妈马达加斯加有没有企鹅,有没有狮子,有没有很多动物,蛮可爱的。我们2月份到的毛里求斯,正好是当地的雨季,所以从飞机在上看毛里求斯并没有一开始的惊艳,当地天气是28度,我妈妈还在那里担心穿短袖会不会有点冷,结果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马上就开始短袖模式啦!
不会英语其实去毛里求斯也不用害怕,刚下飞机,就能看到中文,根据后来安排我们一日游的导游所说,毛里求斯机场是胡主席上次来毛里求斯送给毛里求斯的,于是可以在机场看到中文,完全不会迷路。

刚下机场和老妈合影一张

一路指引着出关,有两个窗口,分别是提交入境卡和提交健康卡的,过了之后就是拿行李,然后我还指望着能在机场里坐一下,喝杯啥的适应一下毛里求斯,就出机场了,啥都没有了。。。机场最外面是个大厅,周边一圈是各个旅行团的窗口,当中两排是换毛里求斯卢比的,看上去都像是私人的,见到你都在用中文说“换钱换钱”,感觉像一群人在讨债似的。问了一圈汇率都差不多,选了一个中文说的最遛的,换了500美金,想着先少换点,要用了再换,事后发现,还是换多了。。。没地方用啊
我们这次毛里求斯是准备自由行加租车自驾,因此之前在网上已经预订好了,用车,由于是和家里的父母一起出发的,所以以免万一,没有预定淘宝上的租车项目,而是直接在sixty上直接预订的,贵了不少,但是还是比较有保障,安全,也有全险。
****这里我犯了两个错误,希望以后各位以后能够避免。事先以为机场比较大,而且根据之前几次外出的经验,能够在机场买到手机sim卡,因此我6点半的飞机,预订了8点半提车,结果7点10分就在租车公司那里坐着,白白等了一个小时。这是其一。
其二,以为在机场可以办sim卡,结果机场问了一圈,没有买手机卡的,英语不过关,问了一圈说是只要post office 有卖,然后离机场又有一定距离,只能先去租车,在那里干等着,还好事先也在网上提前预定了英文的GPS, 虽然开的比较忐忑,但还是顺利找到了post office,结果当地人9点半上班。。。又要等,哎,说多了都是泪所以提醒各位还是提前在国内买好当地的手机卡,这样比较放心。

这是我们租的车,三菱的三厢车,我们四个人一个大箱子,两个小箱子正好,毛里求斯基本都是日本车,但是还是看的了很多长城牌的

办好手机卡之后,顺利能够连上网络,我觉得自己又是一个地球公民了,安心了。。

由于机场在毛里求斯的东南角,离自然桥很近,所以我们当天第一站就是直奔那里。
相信各位都看了很多其他网友的帖子,去自然桥的路上有一大段甘蔗田,上面的那张汽车照就是在甘蔗田拍的,老妈一开始以为是直接从甘蔗丛中开过去的,就像侏罗纪公园里那样。。。我的娘亲啊
开了一段极其颠簸的路,绕了几个圈,靠着一个极其不靠谱的英语gps和不太准确的google map,终于找到了自然桥,顺利到达了目的地,事先以为这条路是毛里求斯最难开的一段,结果第二天这个想法就被打破了。
下面开始上图。

这种路上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一开始和老婆没找对路,在那里找了半天没找到哪里是自然桥,就开始在脑洞大开,看到图中后面那块岩石了么,我和老婆说大概是雨太大,风太大,浪太大,桥洞涨潮了看不见了。。

终于有个旅游团来了,跟着旅游团走才发现。。。还是很壮观的

在自然桥待了大概10分钟,拍拍照片,发发呆,吃了个椰子,好大的,一个大概有泰国椰青三个那么大,一边吃椰子摊的老板还一直在和我们说“恭喜发财”,看来国人已经要开始占领这里了,小贩商人么已经开始学汉语咯

离开自然桥,我们就直接驾车前往酒店,天气终于开始晴朗了,毛里求斯终于露出她美丽的脸,的一角,的一根头发。

开了一个多小时,慢慢开,发现毛里求斯高速公路还是很好开的,乡间小路的路况也不错,但是小镇的道路非常差,车子可以随便停在路边,马路又是双向二车道,公交车开的非常狂野,行人,摩托车,汽车公用一车道,所以速度也起不来,公交车站和网友说的那样,只有一个bus stop。。。但是不管怎样,司机的行驶还是很规范的,比国内的好多了。。。

大概12点左右来到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酒店名叫Le Cardnial Exclusive Resort,这里贴一个tripadvisor上该酒店的评价:

酒店是个私人性的小型酒店,一共只有13个房间,同样是五星级酒店性价比也比Hilton,SPG,IHG等同等级五星级酒店性价比高,酒店也拥有不错的私人沙滩,就是酒店面积不大,餐厅也只有一个,因为只有一个餐厅后面也遇见了一些事先没想到的问题,以后再说。总之,顺利入住了,两个房间,每个房间58平米,随便吃了点午饭,就开始去沙滩啦!

老爸在酒店大堂

房间的阳台

房间的一角

当天沙滩上海藻好多,酒店就走鹿饮泉酒店边上,当中有段粗糙的沙滩很多当地人在遛狗

海藻好多啊
散散步,当天天气不太好,日落没看到

晚上在酒店吃饭,我们预订的是Half Board,就是包了晚餐,酒店的晚餐没有自助餐,每天都要求正装的法餐,酒店餐厅是半露天式的,看到坐在我们边上一个法国人大热天也是穿着长袖长裤西装的,吃到一半热的实在受不了,终于把衣服脱了,笑死了。酒店的晚餐是内容还是很丰富,面包,冷汤,前菜,主食,甜点,绝对吃撑啊,从7点半的欢迎酒会一直吃到10点。第一天吃的还是很满足的,大家都说好,觉得很精致,物超所值。

吃货就是光顾着吃,这些全是我老婆拍的,拍的时候我的那份已经一半进肚子了。

吃完晚饭就10点啦,困,一天没好好睡觉,刷牙,洗脸,睡觉,期待第二天能更好。

第三天,蔻丹广场,红顶教堂

和许多小伙伴一样,因为时差,我5点醒了,然后又睡着了,迷迷糊糊听着屋外的暴雨声,8点半起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之后,看雨开始停了,就准备出门。

出门绕路,警车开道,全是这种路,全城发大水,由于本人在国内的座驾是辆JEEP的SUV,所以想当然的当成自己的车往水里冲,当地人开的小车遇见这种一般都直接掉头,我直接厚着头皮往前开,很多路段我这种小车开过的时候,瞬间给了对面的小车带来了希望。
开了好久才开到高速上,天气开始晴朗了,补一些高速上随便拍的一些图片

毛里求斯很常见的长城皮卡,租了这车什么水塘都敢冲啊,

猴年吉祥,恭喜发财
一路上看见很多店面都关门了,我们还想着可能是当地人比较悠闲,慢节奏,再加上路上车子很多,想着可能大家都因为下大雨无法出海,于是都赶着去蔻丹广场购物,心里那个急,害怕去晚了东西被卖光。
结果悲剧了,后来听导游说才知道,那天是毛里求斯难得的大雨,临时通知所有商店全部规定下午两点之前必须关门,路上的车流是当地人回家的大军。。。
当然我们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兴冲冲赶到了蔻丹广场,发现停车场空空的,心中暗喜,入口处当地人拦下了我们,说了一大通,只听到两个单词:
ALL CLOSED!!!!
然后跟着一群人,把车停在了出租车停车场那里,想着可能还会有店开着吧。就进去了,一路人全是疑惑不解的人,看到一群老外在抱怨“所有的船都不出海,所有的景点都不开放,结果所有的购物商场居然也全关门!”
不得不说,当地人在安全上还是考虑的比较周全的,因为广场就在海边,当天也的确海水上涨的比较厉害(股票也涨吧),如果继续下雨,是有可能倒灌进广场的。

真的是没啥人吧。。。
兜了一圈,拍拍照片,开始越来越多的人进来了,我们心存侥幸的问了一个商城保安,今天还会开么?摇摇头,哎,关键是厕所也全关了啊!!
然后又去了唐人街和中央集市,也是都关着的,GPS和GOOGLE MAP还让我在单行道上掉头,晕了
中午吃了点水果,吃了点饼干之类的,往红顶教堂那个方向出发,万幸的是,因为不用收门票,是开放的

天气实在是不太好,但是可以看得出后来的海还是很干净的
红顶教堂边上有棵树,是毛里求斯国树好像,正好开花了,然后听到边上一个华人旅行团的导游说“快快快,这棵树开花了,整个岛上就这一棵树开花了”于是又跑过去拍照,结果就开回酒店的路上就看到不下十几颗开花的树。。。。
超市不用说,也关门了。只能回酒店,泡酒店

当地人钓鱼的热情真是高啊

夜深了,沐浴更衣,吃饭

谁说西餐吃不饱的?撑了,又从7点半吃到10点了。。。。

*************注意一下,毛里求斯的雨季虽说来得快去得也快,但是真要下起来,因为道路基建不是很好,很容易积水,后来和旅行社了解了一下,当天所有跟团游一日游全部取消,只有自己开车才能出行,开车的时候因为毛里求斯路面其实高低不平,前方的水塘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深,我不是夸我自己艺高人胆大,完全是不清理情况硬冲上去的,很多当地司机的车也都进水抛锚了,所以雨天其实还是不建议大家出门的,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另外,每次雨季的时候,出门,最好先问问酒店的前台,今天是否能出行,外面天气状况怎么样,毕竟毛里求斯不是一个城市,他是一个国家啊。。。

第四天,皇家植物园

早晨起来,终于天气放晴了,好兆头啊,在酒店餐厅慢慢吃了顿早餐,慢生活么,就应该是慢慢的,懒懒的。毛里求斯的生态保护还是很好的,吃早餐的时候小鸟会来抢你碗里的食物,不过我个人还是有点怕鸟的,总觉得它会啄你一下。

天气不错,出门去植物园,植物园离酒店路程不是很远,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刚到毛里求斯的皇家植物园,就有一点值得称赞,停车免费。停好车会有当地黑导游上来问你要不要他带你逛植物园,这个时候英语不好的优势就体现了,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万一我听懂了他说可以带我们走小路免门票我估计就跟着他走,然后被带到小巷,一群人冲出来,大喊着拿钱出来,那就完了。好吧,肯定是我多想了,毛里求斯人民肯定是民风淳朴的。
想着想着巡逻的警察叔叔把黑导游赶走了。
我们一直往前走,买了门票,检票处的一个印度大叔,看到我们,对我说了句“SHUAI!”我没反应过来,结果他直接指着我父母和我老婆,说他们都带帽子都带太阳镜,就我一个人光着头光着眼,有他们当地人的范儿。结果回到国内之后我晒得最黑。

胡主席种的树,很多网友也拍了的

植物园里的象龟是关起来的,没有casela那么多互动

植物园象征性的睡莲,拍的时候我和老婆说“蓝天,白云,还有爱心一样的睡莲,代表我对你的爱”老婆回了我一句“好好拍照,快,别屁话”

一家三口

文艺一下。。。

其实我也很想坐上去的。。。

当地蜗牛真的很大的,蛮有劲的
植物园里逛了一圈,很轻松,肚子也差不多饿了,正好昨天晚上爸妈说了想吃下中餐,于是网上找了一家,正好在SUPER U附近,于是把车停在SUPER U的停车场,走过去。

炒龙虾,味道还可以,就是一开始龙虾炸的太久了,味道就不像国内姜葱炒的那种,稍微过一下油。

因为点了炒龙虾,于是螃蟹换种吃法,螃蟹汤在国内倒是没吃过,吃了次感觉还蛮好的,口味比较清淡,汤很鲜。

吃啊吃啊吃啊吃啊吃啊
吃好接着就去了很多网友推荐的超市,其实个人觉得也就买点红茶什么的送送人,回过我也喝了几次,那个柠檬红茶味道蛮好的。买了点当地特色的Phoenix啤酒,不错,还买了点水,其他好像也没啥特殊的,超市里的水果看上去品相也不是很好,一般吧。在超市里同胞倒是很多的,有个哥们看到我们购物车里的茶叶,诧异不已,“出国没带茶啊?多买点方便面,不然晚上没东西吃,我们住在东海岸过来一次很不方便”好吧,其实我觉得吃的还行吧。毕竟,我是可以在英国,在新西兰也可以大快朵颐的人,这就是吃货吧。。。

老婆买的冰淇淋,太贪心了,那么热的天,还没到车里就开始化了,然后坐在车里狂吃

*******如果不是自己烧菜,或者酒店很偏,周末晚上没小店或者酒店晚上没有预订晚餐的,不建议专门跑到SUPER U买东西,毕竟毛里求斯路还是有点绕,送礼的东西可以买,但也就这样吧,其实我觉得还不如随便买点巧克力办公室同事朋友吃吃,个人建议。

逛完之后,回酒店,老婆去做SPA了,我继续沙滩上面逛逛走走泡泡游泳,这才是度假啊。

回酒店路上,遇见一件事,希望各位以后如果有机会去毛里求斯的话,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毛里求斯是右舵车,和我们不一样,而且由于路窄,摩托车汽车共用一车道,我有一次右转,在路口看了看没车,就直接转弯了,结果没注意有辆飞驰而来的摩托车,虽然安全通过,但是这摩托车司机直接掉个头加速超到我车前逼停我,下来说了一大堆才又开回去,出门在外感觉蛮囧的,还是要注意,放慢车速,多看路。

落日了,该吃饭了,今天天气好,选择在室外用餐,拿着手电点菜也蛮有意思的,吃的就不高兴拍了,正好,又吃撑了。今天安排的很悠闲,后面两天报名了一日游,吃完饭也10点了,这里就要说说这个酒店这方面的一点不足,因为餐厅只有一个,而且因为酒店小只有13间房间,也就没有自助餐,晚上就只剩下了吃饭,不吃么又觉得浪费,而且因为和国内有4个小时的时差,基本上吃到凌晨2点了,吃到后面觉得有点累了。我也就评价一下我的酒店,有利有弊吧,利的是人少,只有我们一桌亚洲人,其他基本都是法国人为主,酒店比较安静,不会有旅游团的那种很吵闹的感觉,弊端就是口味不是很多样化,菜单每天会有两套更换但是选择余地对于亚洲人来说还是不是很多,而且每次吃饭都要2个多小时吃到后面也蛮累的。

第五天,第六天,鹿岛一日游,追海豚七色土casela一日游

第五天第六天这两天我拉出来一起写,是因为都是在网上订的一日游。在去毛里求斯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游记,都有很多点名推荐的,最终选择了在爱游上面订,地址http://www.lovetour.com/mauritius/localtour.html。

鹿岛那天早上8点从酒店出发,赶着在酒店吃了个简单的早餐,坐上来接的车,就出发了,与自己开车不同,毛里求斯司机开车是很猛的,速度很快,事后也了解到,毛里求斯所有的限速标志、探头全是和机场一样中国送的,所以老一辈的毛里求斯司机还是保留着能开多少开多少的优良传统。早饭要少吃啊!
到了码头,由于岸边比较浅,双体船无法靠岸,所以用快艇接驳。这天也开始放晴了,吹着海风很舒适。双体船上除了船头的网,其他都很烫。。。

其实老婆为了拍照片是蛮拼的,甲板那么烫

到鹿岛了,我们下船,船员开始做烧烤了,烧烤么,味道真的不咋地,当地人很喜欢把东西烤的很焦,但是这样真的很致癌啊,再多说一句,船上的厕所真的不咋地,出发前就把泳衣穿着里面吧,反正天气好很快就干了

鹿岛水很浅,一口气游了好远,结果发现水还是那么浅。。。里面海胆很多,据说紫色的海胆是有毒的?所以鹿岛是很容易晒伤的,我回国背上一层皮到现在还没褪干净。
回到船上会去一个很小的瀑布。非常“壮观“
吃好饭就是水上三项。之前对海底漫步很感兴趣,我老婆和我妈因为不会游泳对这个也很期待。结果觉得有点失望。大概就是3米左右深的海底,鱼基本就是一种两种,是靠着不断喂食面包才会聚集在这片海域上的。海上滑翔伞和水上沙发很多地方都有也不多说了。
回到酒店也要5点半了,酒店其实双体船,水上项目等也都有而且很多也是免费的,路上往返也要将近3个小时,这样的一日游感觉不是很值,还挺累,老妈到了酒店说了句,还是酒店好啊。

酒店沙滩也蛮好的,而且沙滩椅还免费(鹿岛租沙滩椅死贵死贵)

追海豚一日游当天就起的更早了,因为附带七色土和鸟公园,早上5点半就出发了。。。来接我们的印度大妈和我们说我们的酒店是岛上最好的沙滩之一,心里那个悔啊。。。

相比较而言,快艇比双体船感觉好很多,不怎么容易晕船,我们的中文导游和这个哥们晒得肤色差不多了。当天我们都穿了救生衣,据说前一天浪大,有艘快艇在海上翻了,有位法国游客落水之后就再也没找到,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啊。

追海豚基本都能够看到海豚,而且还不晕,比起上次在新西兰南岛凯库拉追鲸感觉好很多了,那次浪大水深,就看到鲸鱼露出一点点尾巴,同行的小伙伴们还当晕的要吐了(虽然最后退钱了)
追海豚的时候,会发现,只要海豚一出现,所有快艇全往那里赶,等到了海豚又跑远了,周而复始。

运气还是蛮好的,海豚两次在船边游过

追完海豚之后,就赶往七色土,路上会路过当地人晒盐的工厂,毛里求斯以前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晒盐,现在主要是甘蔗种植和旅游业。

这个就是夏马尔瀑布,七色土景区进去的第一个景点,因为昨天看到的那个小瀑布,所以看到这个还是有点出乎意外,蛮震撼的(主要是我黄果树瀑布没去过),老爸老妈以前去过伊瓜苏大瀑布,所以觉得一般,下车也正好呼吸一下森林里的气息。毛里求斯人很有意思,为了宣传这个瀑布,在观景台放了个自由女神像,说这个瀑布和自由女神像一样高。。。那还不如华西村那样直接造个。。。

七色土,那天天气很好,拍出来还是很明显的,但感觉就是到此一游吧

下山的路上,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毛里求斯西南海岸线和莫纳山。还是很美的
然后就是casela公园了

这个据说是以前的公园大门,其实蛮有非洲特色的,现在的大门造的和国内的野生动物园都差不多,没啥新意。
casela有两部分,鸟公园和大型动物园,当中过渡的地方是个餐厅。餐厅速度很慢,不建议在这里用餐,我们在这里吃饭花了两个小时。

casela也有大象龟,导游一边和我们在看象龟,一边在说象龟有多好吃,肉质像甲鱼的裙边,味道很鲜,一点也不老。。。象龟也蛮可怜的,估计也是被吃的差不多了才开始保护起来的吧

与狮同行的狮子,其实都是这种半大不小的,真的成年大狮子估计拿一根棒子也镇不住吧,韩国旅行团估计镇得住

兜完一圈,坐斑马车,开始safari,这个据说是有迷你肯尼亚之称,但是只有鸵鸟,斑马,羚羊,犀牛这几种动物,当天下雨了,很多动物都远远的躲起来了,这只犀牛蛮孤独的。
说个有趣的,因为当天突然下雨,路很泥泞,我们的车在掉头的时候陷在了一个泥坑里,司机在号召壮士下去推车。车外几只犀牛和鸵鸟虎视眈眈,我脑海里就浮现出“侏罗纪公园”的桥段了,打死不下车啊!
万幸后来猛踩油门冲出去了。
玩了一圈,回酒店也要5点半了,于是得出了以上的结论,但是出门在外,心情还是很好的。

最后一天,回上海

最后一天了,早上醒了就不想起来,不想走啊,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的题目

红胖子与海,胖子心里苦
还是要回去啊,背上行囊,结好账,赶到机场,碰到一对法国老夫妻。于是有了下面的对话
“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后面我英文写不下去了,用中文吧
“当然,我们也去过中国,你们是哪个城市来的?”
上海,你们呢?”
“***(没听清,反正是法国人),你们是跟团的还是自由行?“
”自由行,我们自己租车玩的“
”哇,那还很不错的,很多中国在这里我看到每天在外面跑,一天这里,一天那里,都是赶景点,海滩上基本很少看到他们呆很长时间,哎,这样太可惜了,在我们国家也一样,基本都是大城市跑,而且巴黎什么也只玩一天,就赶往下一个城市,很多美丽的地方却不去,哎“
反正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我老婆和我说的,听了是不是很有滋味,我们旅行的方式也是有很多问题吧
回去是坐的阿联酋航班,虽然时间长点,但是座位比毛里求斯航空还是宽敞很多,吃的也好些。关键是下次出行订阿联酋航空,可以有足够的里程数升舱了
这里还要感谢螃蟹,在行程方面给我们提供的帮助,这次行程能够那么顺利他出力不少,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需要定制行程的可以加他Q2082053762

最后做个总结

1.毛里求斯美不美?

2.毛里求斯值不值得去?
值得

3.春节毛里求斯值不值得去?
不值得,贵,雨季

4.当地一日游团值不值玩?
不是很值(完完全全的个人观点)

5.以后还会不会去毛里求斯
一定还会来!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8 20:25

2016-03-18 22:42

引用 谷大飞 的图片:

2016-03-19 00:40

2016-03-19 11:04

2016-03-19 14:33

2016-03-19 15:0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