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遍世界#吃货不一样的韩国之旅

珠小琪 (上海) LV.5
2016-03-18 16:52 1232/8
  • 出发时间/2016-03-11

说起韩国的吃的,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无非就是泡菜,烤肉和炸鸡,其实韩国还是有很多好吃的,而且就算是这普通的三样,韩国也是做出了完全不同的风味。感谢傅老板为这5天的口福,花了很多心血,所以我才能一直吃吃吃~在这几天的吃吃吃过程中,还是发现了很多中韩饮食文化/习惯的差异的,比如1他们桌上从来不见热水,哪怕热气腾腾的烧烤店,桌上都是漂着冰块的冷水;2韩国泡菜真心好吃呀,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反正几乎每次吃饭,我都会把赠送配菜里的泡菜统统吃光;3在韩国吃饭,真的是菜没点两个,配菜送了一桌,哈哈哈;4芝麻和海苔是韩国最常用的配料,吃多了感觉有点木;5最后要表扬一下韩国民众,无论多枯燥(首尔塔里开电梯)还是多累(地铁商城的小点心铺,帮着旅客提箱子的空姐)的工作,他们的热情都能一直很高涨,对待生活的认真态度,让我非常佩服。
好啦,言归正传!有小伙伴说这几天都没见我发过什么旅游的朋友圈,我说那是因为我不是在找吃的路上,就是在吃东西,哈哈哈~ 现在把我们这几天的美食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知道,来韩国真的不用带榨菜泡面的哦(´-ω-`)有兴趣要去尝试的小伙伴也可以来具体咨询我哦~

3月11日
【王妃家烤肉 】这家店是傅老板同事大力推荐的,她们之前来的时候就有吃,又贵又好吃,正好我们酒店离明洞很近,所以放下行李就直奔而去了。由于价格和后面还有其他好吃的缘故,所以我们只点了3种肉,牛里脊,猪五花和调味牛排~这三个味道迥然不同,风格各异但都超好吃,店员会很贴心的帮你烤,牛里脊建议直接蘸点海盐,调味牛排甜甜的,很对少女心的胃口,我还点了份凉拌面,妈呀,好吃死了,有点甜味,就是太辣了!作为我们在首尔的第一顿,这顿不算便宜哦(´-ω-`)
推荐指数:★ ★ ★

2月12日
这天应该是有携程一日游的,所以我们起的特别早,在酒店用了早餐(虽然品种好少,但是海鲜炒乌冬面还真是好吃诶*罒▽罒*),但是不幸的是,我们被携程放鸽子了,所以只能临时自己找行程,去了韩屋村,路上我还特意去【starbucks】买了杯焦糖玛奇朵,讲真,奶泡更浓密,真的有比东樱花苑的好喝诶~在韩屋村转了很久后,我们决定去吃点东西,就去了附近评论爆棚的【BEANS BINS 】,我最爱的华夫饼啊,我最爱的草莓啊,我最爱的芒果啊,你们都聚在一起,这是要怎样啊啊啊!好吃好吃,水果凉凉的,华夫还是热的,中间是淡奶油,老板很搞笑的说,诶这奶油怎么不甜啊,拜托!其他已经是甜的了好嘛,这样甜而不腻的搭配,让我吃的饱饱的,一直撑到了晚上吃晚饭~
推荐指数: ★ ★ ★ ★

今天真是残暴的一天啊,怒刷35000+步,体力严重透支,所以晚上我们去了鼎鼎有名的【元奶奶一只鸡 】。搜了很多信息都没有具体门牌号,所以我们是靠着人家评论上的小店门脸照片,在那一片区一家家找寻,为了吃我们也是蛮拼的(当时我对自己的聪明和对美食的执着崇拜的不行,现在想来,我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呜)。当时看攻略说人家21点就关门,而我们出地铁站的时候已经20点30超过了,所以在不认识路的情况下,几乎是一边各种搜索一边小跑,终于顺利找到!(其实人家是23点关门,大家别上当了,而且我发现很多攻略的话都不对)进门坐下,话不多说,两人一只鸡!慢着,土豪傅老板要求再加一支人参!(韩国大多数地方都是固定食物的,简单来说就是吃的都一样,价格按人头算)上锅,煮沸,开吃,好吃!真的是一整只鸡哇,当着你面前用食物剪剪开,再煮一会,咕嘟咕嘟的太诱人了!汤超级鲜美,鸡肉嫩嫩嫩,怎么煮都是嫩嫩的,等鸡肉基本吃完的时候,请老板加汤(店里的老板,不是我家老板哦),放面条进去,别跟我说话,我忙着埋头苦吃呢!吃了一半的面条后,我们把泡菜也倒进去了,变成了泡菜鸡汤锅,别有风味啊!顺便说一句,韩国泡菜和我们吃到的完全不一样好嘛!吃饱喝足,爽的不行(▼皿▼#)最后买单,价格惊喜,反正人均我们在上海是吃不到的。对了,人参也一点不贵,一开始我们还很抖霍呢,一买单自信心就回来了,这么便宜!(后来的几天,老板每天都要念叨10次以上“我想吃元奶奶一只鸡”,你们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推荐指数: ★ ★ ★ ★ ★

吃完元奶奶家,慢悠悠坐地铁回明洞,人还是超级多啊,所以我们又去吃了鼎鼎有名的【蜂巢冰淇淋 】。这家店就在我们进明洞那条路路口,但我一直不知道这就是蜂巢冰淇淋,因为所有人都去那里买玫瑰花的那个冰淇淋,诶真是无语,人家家的招牌就是蜂巢啊,大家都去买那个颜更美的玫瑰了。。。话说,蜂巢冰淇淋绝对物超所值,真的是整大块的蜂巢呢,甜甜的,so sweet~
推荐指数: ★ ★ ★ ★

如果你以为这一晚就这样结束了,那你又天真了,带着冰淇淋,我们去了【OPPADAK】,没错,也是一家备受推荐的炸鸡店,本来想去【TWO TWO】的,不知道老板为啥临时改变主意了,不过这家也超赞,一幢楼的3楼,2楼是很有名的雪冰(我还没吃到嘤嘤嘤)。上到3楼,快24点的深夜,店里人还是很多的,其实这时候我们都挺饱的,但吃吃吃就像做任务一样,必须要进行的,所以,炸鸡是必须要吃的!一般是两种拼一起的,我们点的是原味和甜辣酱味道,炸鸡啤酒好基友,所以还点了一大杯扎啤,结果服务生小妹妹要求我们俩出示passport,因为只有adult才可以饮酒。我俩一脸蒙逼样儿,只能庆幸带了护照出门,妹子这是变相夸我们呐!炸鸡一上来我就快阵亡了,真的真的真的太大份了,我数了一下,一共12块,每一块都很巨大,感觉又是一整只鸡,呃,感觉这一晚吃了好多鸡啊。。。最后还是我吃了一块,老板吃了两块,剩下的打包回酒店了,真实在啊!

3月13日
昨天太伤,今天一觉睡到11点才醒啊!慢吞吞洗漱完,吃了块昨天打包的炸鸡当早餐,虽然冷了,还是很好吃的说~出门地铁倒啊倒,最终2号线新村站出来,搜了攻略,有说6号口出的有说7号口出的,我们的亲身经验是,7号口更容易找。要去的又是一家没有具体门牌号的店,网上有人拍了一张店门的照片,真心感谢这张照片啊,老板发现这店是在一个高坡上,我凭着照片里露出来的对面马路上的建筑物一角,锁定了具体位置,真是感觉自己柯南附体啊。人家12点开门,我们12点15左右到的,门口已经排满了人,韩国人来吃的比例很高诶(听说我妈最爱的rain也有光顾哦)!这家店最大的特色是,排队站着,吃也站着,没错,这就是他们韩国人自己也超爱的【铁桶烤牛肉】。别看韩国人食物品种单调,他们倒是能从单一的食物里翻出各种不同的花样!2人进去,不用点餐,直接牛肉、调料端上来,调料很特别,里面有胡葱和芝麻,有点甜味,很好吃的说。第一块牛肉吃到嘴里,我就一直在那里扭啊扭,老板问我干嘛,我说报告老板,太好吃了,太太太好吃了,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只能扭了。。。我一点没夸张,这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烤肉,没有之一啊!好吃的我都快哭了,别被这种简陋的环境所蒙蔽,好吃的东西都是要花心思去找的!这家店必须进入我逢来必吃名单!最后买单也便宜!我跟老板说,如果有时间,这家店一天吃两次我也愿意的(๑•́ ₃ •̀๑)
推荐指数: ★ ★ ★ ★ ★(其实超想给6颗星)

吃完烤肉,我们打算去梨花女大逛逛,消化一下,所以从弘大慢慢走到了梨大,一路上都是各种小店,街上热闹的不像话啊,感觉像是七浦路+大学城,不过比七浦路干净高级多了,在这里我们去吃的是很多中国游客强力推荐的【辣烤小章鱼】,这一次又要发挥聪明才智了。网上还是没有地址,所以我们在路上一边逛一边找,忽然老板看到一家蛋糕店【CHOU】(老板叫他臭,我也是醉了。。。),他说他在有个用户的评论里看到过这家店,那个用户说他长草这家蛋糕店很久了,而且蛋糕店就在去往章鱼店那条街的街口。这个信息太重要了,但蛋糕店在的这条街冷清的不行,我想了一下,果断带老板转到了右手边的另一条街,果然顺利找到!看到没,在韩国没点智商都吃不到东西哇!店员是个腼腆的小男生,他不会英文我不会韩文,我们语言不通,哭晕,幸好菜单上有中文。上来一看章鱼确实很可爱啦,小小QQ的,配蛋黄酱也很赞,有人说这个简直辣到要爆炸,我觉得吧真的挺辣的,但离爆炸还是有点距离的(至少没有我今天吃的泡面辣),然后其他就没什么特色了。这家店吧,我感觉真心是可去可不去的,就酱~
推荐指数: ★ ★

因为晚上要去看NANTA SHOW,所以晚饭要速度解决才行,晚上要去吃的是南大门有名的带鱼一条街上的【喜乐带鱼】。这又是一场烧脑运动后才找到的店,南大门一共有2条带鱼胡同,小的不能再小了,脏的不得了,我们又是没有地址的,这次连店名和照片都没有,我只能让老板把某美食节目找出来,我仔细观察节目中显示的店内环境,再一家家进去找,搜索了不下5遍,失败了。。。折腾了快一个小时,我说实在没招了,我们随便找一家吧,有家看起来非常不错,进去之后右手边是人家厨房,凭着厨房我一眼认出,这家店肯定就是节目里介绍的店!那为什么一开始找了5遍都没找到呢?原来节目是在二楼录制的,我在胡同里搜索只能看到人家一楼,而且这家一楼二楼的桌椅和装修完全不一样,我也是醉了。。。好了好了,找到就好赶紧坐下。话说,我是从来不吃带鱼的,因为我觉得带鱼好腥啊,超级无敌不喜欢。但是这家的带鱼,哦,吃了第一口我就把老板给骂了一顿,因为原本打算晚上去吃别的好吃的,所以丫的只点了一份,这么好吃怎么够分!!!这家带鱼一点都不腥,虽然颜色看起来红红的非常重口味,但整体味道真心不错,好吃的好吃的~点带鱼还送了米饭,我吃了一口米饭后,又把老板骂了一顿,丫的跟人家说我们两碗吃不完别浪费了,上一碗饭吧,妈蛋的,白米饭配带鱼汤多好吃你知道嘛!你知道吗!啊!带鱼量不多,只有三块,不过都很大很厚实,一个人吃还是很爽的,吃完带鱼,底下还有几大块萝卜,完全吸收了带鱼的鲜美,浸透了汤汁,好吃的简直不要不要的!(嗯,现在我又想吃了。。。)这也是必须逢来必吃的店好嘛!以前还跟我爸说,我不要吃带鱼,不管什么带鱼谁做的,再好吃我都不要吃!爸爸对不起。。。我骗了你。。。

3月14日
今天是我们这次韩国行的倒数第二天,所以还有两个重头好吃的必须在今天吃掉!早上毫无悬念的,又是11点睡醒,磨磨唧唧出了门,直奔【春川炒鸡】店,不过不是去春川吃哦,那里实在太远了,我们去的是离铁通牛肉很近的炒鸡一条街,至于寻找店的过程嘛,又是人品+逻辑推理的过程,OK顺利找到就够了!中午的太阳出奇好,店员欧巴给我们安排了一张靠落地玻璃窗的桌子,太阳晒得我暖暖的,要不是满屋子的炒鸡香气,我觉得睡一觉也是很不错的~韩国吃东西都是按人头份例的,省去我们很多纠结,反正芝士炒鸡+年糕面条红薯套餐就对啦,第一次去也不用担心不会弄,他们会来帮你炒的(原本我因为好奇还自己炒了两下,结果店员噢莫尼还跑来娇嗔的拍了一下我的手,让我伐要动。。),一旦炒起来,香气四溢啊!他是先把鸡块红薯年糕放一起炒熟,然后让你先吃年糕,他再炒面条(话说,我好像超爱韩国面条啊,各种面条,maxisuoyo),都炒完之后他会把所有熟的食材在锅边围一圈,中间倒上芝士,然后不厌其烦的跟我说,蘸着吃蘸着吃(因为我喜欢吃原味的东西,他们就很不能忍了。。。)吃着吃着我又扭起来了,哈哈哈没办法,太好吃了嘛,他们的鸡块事先腌制过,炒的时候还有特制酱料,所以味道特别赞!有点辣有点甜,香~~~我说炒鸡,铁通牛肉和带鱼,是我可以在短时间里吃好几次的,太好吃了,为什么我们就木有这么好吃的炒鸡啊,啊呜啊呜,在这个附近写字楼上班的人太幸福了,中午可以过来吃午餐,感觉会百吃不腻呢啊呜~~~结账的时候,店员噢莫尼给了我们一人一颗糖,狗狗骨头形状的,应该带回去给小包子,哈哈~

吃完炒鸡感觉特别满足,所以我们又晒着太阳出来瞎逛了,反正韩国衣服便宜,随便看看,有合适的就买呗。附近晃了圈没啥特别的,就坐地铁去【广藏市场】,这个也是必去的呀,之前老板就念叨很多次了。去了之后我还说,诶怎么和跑男里的不一样呢,后来才发现,人家市场很大的,我们兜的那个区不对。找到了正确的地方,眼尖的老板发现了一家吃活章鱼的摊位,在我们来韩国之前,老板就不止一次说,去了我一定要吃一次活章鱼,然后我每次都会补充说,好,你吃我看你吃。摊主阿吉妈很热情的,积极招呼我们坐下(诶~人家的凳子虽然看起来只是普通的长条凳,但是坐上去就会发现,凳子上有一层发热层,通电的,所以坐着很舒服,而且每家摊位都是这样,细节真的非常有心!)阿吉妈从摊位上的小鱼缸里抓了一只章鱼出来,还很主动招呼我拍照,完了就拿一边剁吧剁吧给端上来了。章鱼是只有脚没有躯干了,所以看起来是一截一截章鱼脚在蠕动,甚是恶心。。。触脚上都还是有吸盘的,所以他们虽然已经没有身体了,但在那里动来动去,一会就蠕动到盘子边缘了,而且因为吸盘会吸在盘子上,所以其实筷子并不能那么方便夹起来,需要花些力气的。蘸料有两种,一个就是他们韩国传统的甜辣酱,还有就是酱油醋的混合物加芥末。屈服于老板唐僧式的碎碎念,我忍着恶心和全身的鸡皮疙瘩,夹了一小块,先蘸了甜辣酱,老板跟我说,放进嘴巴里立马就嚼嚼嚼,然后一口吞下,绝对不会吸在嘴巴里,我照着尝试了一下,其实生的章鱼粘粘滑滑的,很难真的嚼碎,所以我基本是囫囵吞枣的就囤了下去,呕。。。。一阵反胃,阿吉妈很贴心的给我盛了杯关东煮的热汤,让我缓缓,旁边的香港人烦shi了,一直在说好吃好吃好吃,还要一直笑我,神烦!因为一份很大,也因为老板说的,既然来了就应该要尝试一下,所以我又吃了两块(对!我一共吃了三块,虽然是很没出息的吃的人家触角尖尖头的一丁点)。第一块蘸的甜辣酱,第二块蘸的芥末酱,第三块是生吃的。坦白说,生吃最鲜,而且一点腥味没有,唯独我就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从这顿开始,任何章鱼鱿鱼都会让我忍不住打恶心 。。)。好不容易吃完章鱼,老板又看中了人家摊头上的辣鸡爪,自己掏钱买了一份,说什么好吃死了,没有骨头,而且一点不辣,硬噱我也吃了两块,其实确实也不错啦,关键不辣我很稀饭。
推荐指数: ★ ★ ★

吃完小食兜了一圈新罗免税店总店,原来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啊,给土豪同事买了双肩包,店里人太太太多了,各地中文方言,挤的我都没方向了,速战速决出来了,taxi回酒店,反正近嘛。回酒店放下东西休整了一下,我们出发去吃本次韩国行最重要的也是最后一顿大餐了【普乐酱蟹】~老板说这家店在狎鸥亭,号称富人区,高大上的地段诶,所以我对这餐也是期待的不行!老板说网上搜了,网友评论说23点关门,我们又是在没有具体地址没有照片的情况下一路狂奔了。出地铁站是19点30,我说要抓紧点时间,关键我也饿了,然后我发现高大上地区就是不一样!路特别宽,楼特别高,风特别大,车特别燥!没办法,我只能继续把衣服上的帽子带起来顾着脑袋,而和我迎面走来的韩国妹子都是短裙七分袖外套,露着大腿脖子小手臂,感觉我们擦肩而过时,好像两个星球的人啊😂就酱,顶着吹的脑仁疼的五六级大风走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的人工智能导航终于跟我说,方向错了,这个大傻(哔~)!!!我简直气得要哭了,我真的头痛脚痛肚子饿好嘛!我问他正确应该在哪里,他说在地铁站附近,就是我们方向走反了!!!要不是为了中国人的影响,我真是脚一软要给跪了。。。没办法,火归火,还是得往回走啊!好不容易回到地铁站出口,因为不知道具体地方,还是得找啊找,就在我感觉自己已经快爆发的时候,我们终于找到了!妈呀!哈雷路亚!快快快,上二楼,点餐。到店的时候已经21点左右了,发火都没力气,不过问了才知道,人家通宵营业的,所以我说嘛,大多数网友真心不靠谱。拿到菜单我们又纠结了很久。首先关于选哪种蟹,酱蟹有辣的和不辣的,我们肯定吃不辣的嘛,然后2人食用有大的2只一份和小的2只一份,都是母蟹,大的要500多啦,小的就400左右,因为q~i~o~n~g~,我们纠结良久还是点了小份的,接下来顺利多了,一份辣蟹籽拌饭,一碗白米饭,还有一个什么优惠券上送的锅巴泡饭(老板是不会错过这种for free的)。先上来的是酱蟹,一上来就惊到我了!(对,当天晚上我已经发过朋友圈刺激过小伙伴们了哈哈哈)这种size也能被称为小???看来我们的中国式思维真是根深蒂固!很大的两只蟹,蟹壳整只垫在最底下,上面是被切成四块的整蟹,金灿灿红彤彤的蟹黄就这么露在外面,妈呀,写着写着我又馋了!我们庆幸说,幸好没有点大只的,否则一定吃不完(事实这小只的已经吃撑了)。先尝了蟹黄蟹肉,我又扭了几下,没办法,表达好吃喜欢吃的方式比较有限。蟹一点腥味都没有,酱汁咸淡适宜,蟹肉也非常新鲜,既保有蟹原本的鲜美,又有酱汁的好吃的味道。吃完一块蟹,我把最底下的蟹壳拿出来,先用筷子把里面所有的蟹黄都划出来,蟹非常壮,满满的蟹黄,先别急着吃,蟹壳里还有些酱汁,也不要倒掉,我把老板的白米饭拿过来,舀了两勺饭放在蟹壳里拌一拌,米饭浸着酱汁,还有蟹黄混在其中,一口下去,呜~~~~~这美妙的滋味我形容不出来,你们自己体会吧~~~酱蟹是没话说了,辣蟹籽拌饭呢,老板帮我拌开,我们尝了一下,也好吃的!虽然我不爱吃辣的,但是人家这个拌饭水准真是没话说了!最后是那个什么锅巴泡饭,老板说,还好是送的,要是自己花钱点的,估计会吐血。整餐吃下来,良心推荐是,如果不是胃口特别大的两人,小只份酱蟹+2碗白米饭足够了,当然也可以点些其他小食~晚餐吃的很开心,最后买单略不开心,因为小巨啊。。。话说上海仙霞路也有这家店呢,我打算回去后找天去试试,嘿嘿。

2月15日
这是回国的一天,早早的起床,原本以为只能酒店早餐吃吃了,没想到去明洞退税的时候,还能吃到挺多推荐的【本粥】,10点多就开始排队啦,人超多的,而且人家菜单很霸气的说,不允许两人点一份粥,另外,她家除了粥,基本是什么都没有的,所以,所有含章鱼的粥我就直接pass了😂最后我点的是鲍鱼粥,老板点了蟹肉粥。我的鲍鱼粥,图片上明明是一片片鲍鱼,结果上来后是鲍鱼丁和香菇丁,厨师的刀工真好。。。粥熬的很浓稠,配有芝麻和海苔末,吃的时候可以拌开。我的粥一点香菇味都吃不出,棒棒哒,老板的粥感觉比我的更重口一些,主要是我的太清淡了。整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前几天肉吃太多,最后来点粥清清肠胃,很不错。
推荐指数: ★ ★ ★

引用 珠小琪 的图片:

2016-03-18 17:3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8 17:36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3-18 17:3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