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家族亲子游,累并快乐着的泰国之行,我还会再来~~~

LV.3
2016-03-18 16:55 341/8
  • 出发时间/2016-02-25

关于行程

泰国回来正好两周整了,一直想留下些许笔墨,以此纪念宝贝人生中的第一次境外旅行。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一些回忆,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故地重游呢!

行程安排:
Day1(2月25日)飞往曼谷
Day2(2月26日)抵达曼谷酒店午睡,逛曼谷市区,夜游暹罗海洋馆
Day3(2月27日)游览大皇宫,回酒店午睡,逛酒店附近商场
Day4(2月28日)退房,前往沙美岛,15:30点抵达宾馆休息
Day5(2月29日)沙美岛海滩游览,宾馆午睡
Day6(3月1日)早上退房,离岛前往芭提雅,12:00入住酒店,午睡,晚上夜游芭提雅
Day7(3月2日)芭提雅BigC、逛商场,下午东芭乐园,18:30大巴回曼谷
Day8(3月3日)曼谷购物
Day9(3月4日)03:15飞机回杭州北京时间8:30抵达杭州萧山机场

谢谢可爱的蜂蜂们!第一次写游记,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捧场。感动、感激之余,我会努力写的。希望我的旅途中的意外之喜也能让下次出游的你得到帮助。

别急,别急,我会分条块写,这样有利于大家参考!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请留言,我也会参考着写在游记里。

人物:
BB(女,29个月)、爸爸、妈妈、外公(>65岁)、外婆(>60岁),一共5人。

护照准备:
爸爸、妈妈原来持有护照,BB、外公、外婆是新办理的。办理时说好半个月取,实际上还是挺快的,基本1周就出来了。

签证:
根据其他蜂蜂提供的经验,一定要在国内办好。这样在泰国入境时就会非常方便、省时。如果找旅行社代办,正常办理需1周完成。我们出发前正值春节长假,我在某宝上找的杭州旅行社代理正月初八、九才正式上班。初一开始到初七,旅行社仅收材料,不往上海领馆送签。网上联系旅行社,旅行社回复说2月25日(出发日)不一定拿得到签证。因此,只好选择泰国落地签!!!!
描述一下落地签的血泪史吧,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辙,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实在没有时间提前办好,又是亲子游的,可以参考一下我的经历,但必须有个比较配合的娃,哈哈!

下飞机后,跟着人流往签证处走,看到签证大厅外排着很多人,于是一家五口就乖乖地排着队。看不到大厅内的情形,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在排队,那种心情,加上旅途的劳累,大家懂得!旁边有个小通道是供旅行团、婴儿、残疾人用的绿色通道。看着导游挥着小旗帜进进出出的,好生羡慕啊。可是对照infant,我们貌似够不上条件啊!
小BB一开始对新环境还挺有新鲜感,看着这么多外国人、这么多人群,墙上的大象图片。。。。。对什么都感到很好奇。半个小时过去了,队伍仅仅挪动了2米,还是在这个大厅的外面。BB开始坚持不住了,不让抱,要自己下去走,开始叫喊、闹腾,霎时引来不少目光。与邻队的一个小朋友(比我家BB大一点)完全不同,人家非常安静地坐在一个类似超市推车的小车上玩手机。再坚持了20分钟左右,小BB火气爆发啦,一定要下地自己玩。这时引起了维持秩序的一位泰国工作人员(MM)的注意,拉开队伍侧面的围栏,让我们进了绿色通道
MM会说一点中文,直接让我拿护照、填表格,然后,随口问了句“小费”。我一脸尴尬地说“不好意思,没有零钱”【因为我在中国银行换的都是1000B面值】。随后,MM直接把我引到办理窗口,排在第2个。这时,我才发现,原来里面S形地拍了好几个来回,不知道厅内一共有多少人在蚁行等候办落地签。
当时的心情,我该怎么表达呢~~~~~激动,太鸡冻啦! 办好签证回到绿色通道口,原本想给MM人民币小费,结果她已转身去忙了。诶,让我怎么感谢她,让我怎么感谢我那“不安分”的娃。哈哈~~~~

游览详情:
Day1:  晚上22:40飞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飞往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机落地时已是当地时间02:20(北京时间03:20)。一下飞机一阵热浪袭来,由于夏衣都在行李箱里被托运了。所以,只好背着厚厚冬衣秋裤在人群中穿梭。

关于住宿

第一晚:住在 the myth-sud Sathorn 酒店。
酒店很干净,前台服务也很好,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挺可口。离坐船去大皇宫的码头非常近,步行仅需5分钟。唯一的不足就是,房间都在临街的一面,距离高架和天轨仅15米,曼谷的摩托车轰轰声响得厉害,所以,入住2晚基本没有怎么睡着。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3-18 20:40

2016-03-18 22:41

2016-03-19 00:39

2016-03-19 14:31

2016-03-19 14:59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3-21 15:53

今天放假,又上来更新一点。求关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