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哪儿都没去 又不愿留在原地 成都5天4夜(完结)

颜暖 (丰台区) LV.8
2016-03-18 16:58 600/12
  • 出发时间/2016-03-12

2016年的第一次闺蜜行 这是我第二次写蚂蜂窝游记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自己打个小广告
闺蜜旅行 做回说走就走的旅人 上海西塘杭州五天四夜(完结)

个人微博:http://weibo.com/206662870 颜暖
欢迎咨询,如果需要我自己所做的简单攻略请留下邮箱!

去年订下的行程,争取每年都有一次闺蜜行。今年来兑现承诺~

旅行时间:3月12——3月16日
人均消费:3千左右+1千300元往返路费

day 1 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
day 2 都江堰----青城山
day 3 熊猫基地----春熙路
day 4 黄龙溪古镇----天府广场
day 5 大慈寺----回家

广告时间:我自己手工制作的鲜花手机壳    喜欢欢迎来咨询
                  也欢迎朋友们来畅聊旅游

Day1 空降成都 浓浓的火锅味道 走遍宽窄巷子踏平锦里感受武侯祠

3月12日
2016年的旅行开始啦,这次再次征战南方,去到了心心念念的成都。想去感受空气中都是火锅的味道
提前预订了往返机票 两人2668元 时间点也不错,去程8:00—11:05 返程16:30—19:15

闺蜜带了相机所以在飞机上也拍了好多,腾云驾雾 俯瞰梯田 油菜花 红土地 太震撼,太漂亮

成都住宿
成都有客酒店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北段新街后巷子10号
【附近景点】
大慈寺 0.1km合江亭 1.5km天府广场 1.7km九眼桥 1.9km文殊坊 2.4km文殊院 2.4km
四川大学博物馆 2.4km人民公园 2.5km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2.6km
【附近交通】
春熙路地铁站 500m

在市中心核心位置,去哪儿都很方便。

飞机准时抵达,迎接我们的依旧是绵绵细雨,与北京不同的是小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没有停的迹象,时大时小。出了机场乘坐机场2号线天府广场东站下车,步行到达酒店。在酒店稍作收拾便出门感受浓浓的火锅味道。
从酒店步行到有名的苍蝇馆子雨田,别看环境不咋样但味道真心不错,尤其是泡菜,才一块钱。

吃过午饭便打车去了宽窄巷子,不得不说在成都打车很便宜,司机很热心的推荐美食与经典,也没有绕路。但其实每个城市的旅游必去几乎都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共同认为以后的旅游可直接去到周边。

一通吃之后打车去锦里,之后步行前往武侯祠。武侯祠很漂亮,不觉得就让脚步慢了下来

到了成都怎能不吃火锅呢,即使排队也要等!!!作为北方人的我们油碟儿还真有点儿不习惯,但成都火锅那是相当巴适,辣到最后居然有淡淡的回甘!!!

第一天就在火锅中结束了。初到成都就感受到了成都人民的热情好客,关于美食关于美景,以后的四天我们非常期待!!!

Day2 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

3月13日
计划是第二天趁着还不累爬爬青城山,我是真心爬不动啊!!!姨妈又来看我!!!
我们搭乘最早班高铁先到都江堰,再做大巴前往青城后山
插曲来了!!!闺蜜的手机在火车站被偷了!!!这只是她悲催的开始,幸而闺蜜心大啊,难过了一阵儿迅速解绑各种银行卡、支付宝后便有踏上了前往都江堰的列车。
到达都江堰火车站门口有好多黑车,我俩便包车前往都江堰景区,135一人 包车参观 虽说贵点儿可鉴于这么悲催的我们果断同意!哈哈哈

首先是最著名的鱼嘴分水堤
听我们的导游说在鱼嘴拍照要先分别照,之后再合照。因为怕分开。挺有讲究的,如果没有导游我们恐怕上来就合照了

作为新新时代的我们,不得不感慨老祖宗的智慧

我是一个有古镇情结的人,非常钟爱各种古镇。之后还会去黄龙溪

千不愿万不愿来是来到了青城山,我真的非常懒而且胖!!!真心爬不动啊,上山和下山我果断的选择了下山,缆车到了山顶沿途的风景很美,但缆车却不太给力呀,玻璃很脏也不刺激
下山的路不太好走,有的地方非常陡峭,沿路的扶手也不太多。大家徒步一定要注意安全

旅途从不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的眼睛才是最好的记录。青城山很美,原谅我的渣图

快乐并痛苦的一天结束了,有时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青城山美的那么宛若天成,都江堰震撼的那么大气磅礴

Day3 萌死人不偿命的熊猫基地

3月14日
熊猫基地是来成都的必游景点啊,萌萌的国宝着实让人心动。看着这些悠哉悠哉的熊猫儿真让人不由得感概:“活得不如它啊!”

计划是第三天前往重庆,可爬完山的我们实在太累了,机票又是成都返京想了想还是放弃了。为了弥补遗憾闺蜜团开启了小火车模式,逛吃逛吃逛吃~

Day4 水乡古镇 黄龙溪

有1700 余年历史的黄龙溪镇是十大水乡古镇之一。镇上古牌坊、古寺庙、古建筑民居与古榕树、古崖墓浑然一体,还有青石板铺就的街面,青瓦楼阁房舍,镂刻精美的栏杆窗棂,再加上6 棵树龄在300 年以上的黄桷树,更显古香古色。
成都周边的古镇相对较多,黄龙溪是一个相对距离市区较近,也比较好玩的一个古镇。首先乘车方便半小时一趟,在新南门客运站坐车18元,一个小时后就到了,可以步行也可以花一元钱坐公交车过去。建议下车把回去的票买上18元,说清楚是回新南门,不是成都要不会拉到机场的,最后一趟是17点(司机说的,车站写着的是18点),赶不上不怕,古镇到处有居民客栈100元左右的。
据游船师傅说黄龙溪古镇是后建的人造古镇,仿照江南水乡。但阻挡不了我爱它!
我们去的时节还是偏冷,要不还可以戏水

我非常爱古镇,各种古镇都爱。我还爱凤冠霞帔,也许我更适合生活在古代。哈哈,扯远了。最后一晚了火锅开始的还是以火锅结束吧。本来想吃春熙路的小龙坎 奈何人实在太多,退而求其次吃了龙幺妹 事实证明要说涮羊肉还是我大北京的地道,尤其是麻酱、酱豆腐、韭菜花儿  成都的麻酱都不放盐,我们又吃不了太辣锅底就要了反鸳鸯。鲫鱼锅底实在是太腥了 没什么胃口了

Day5 天府之国我走了,下一次驻足不知道何时

3月16日
下午四点半的飞机,我们就在周边逛了逛。
吃了著名的龙抄手,好吃啊。非常鲜!!!关键是不辣!!!
酒店离大慈寺很近便去看看,我们不是虽善男信女,但出于尊重没有拍照。很幸运的碰见了上早课礼佛的一群有缘人,对于非常庞大啊。
天府广场类似咱们的天安门广场
来到成都除了火锅怎能不吃夫妻肺片呢!!!味道不错就是太油了,小吃套餐太好吃了,弥补了许多没吃到的美食

幸运的夹娃娃机 夹到了萌萌哒小熊

天府之国 我的dream city

五天四夜的小旅程结束了,短暂的成都之行我想对大家说...
1、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不论在哪儿都不要放松警惕。因为小偷他不会可怜你
2、成都人吃的非常辣,在外吃饭一定要点微辣或者微微辣!!!不然会香肠嘴的
3、成都是一座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地铁基本上早上六点半才会有早班车。
4、我觉得现在的一二线城市的旅游景点基本上大同小异,如果不是非去不可建议到周边走走
5、成都留给我的印象很深,尤其是人。人分两极化
雨田的小姑娘人很好,告诉我们点的菜多了会吃不了。这个菜分量大一份就够了。
司机师傅很热情,告诉我们哪儿有特产哪儿好玩儿
三顾冒菜的阿姨看我们吃的太辣了主动帮我们过一遍水 解解辣

下面吐槽来了,不吐不快!!!
       我们带了许多特产怕超重就手拿着,值机后准备过安检。门口的保安说这边人多让我们去另外一边,也许是疏散人流吧 我们也没多想 看到有小车说推一辆 安检助理说了不要推!那个是楼上的,要推推这边的(离我们很远) 说实话我不太高兴,助理难道不应该帮助乘客吗?怎么反而制造麻烦呢!!!这是我认为遇到的比较极端的事情之一
       下面要过安检了,我们习惯了去哪儿都自己带水瓶带水,但是安检过不去。正巧看见蹲地阿姨了本着不浪费原则想着把水倒进她的桶里(干净的矿泉水)这下蹲地阿姨不乐意了:“前面就有垃圾桶啊,你倒那里面去!”我忍了!!!这是我认为遇到的比较极端的事情之二
        我们到机场候机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一段距离,便坐在休息区休息。吃了点儿零食,吃完了准备走的时候仍。你说巧不巧扫地的大妈们又来搞卫生了,闺蜜把一个包装袋扔进了她的簸箕,当我准备仍饼干袋的时候大妈又不高兴了:”别扔这儿,扔垃圾桶去!“感觉还挺横,而且周边并没有看见垃圾桶,因为之前的两次事情我已经很生气了,所以这次我都没有搭理她,走的时候就把垃圾放在了原地。解气!!!生气归生气朋友们还是不要学我。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这是我认为遇到的比较极端的事情之三

所以啊成都也许只会来这一次了吧,成都给我留下了许多深刻的记忆。一个城市的好与坏全都是人在创造,我也不能以偏概全,因为这几件小事儿否定全部。但这确实是我的真实想法,尽管成都的风景很美,美食很好...

我们的成都之行到这里就到一段落。也许再过不久我会去九寨沟看看
旅行的脚步还在继续前行~

时间哪儿都没去 又不愿留在原地

2016-03-19 11:03

2016-03-19 14:31

2016-03-19 14:58

引用 lisinmi 发表于 2016-03-18 21:06:03 的回复:

回复lisinmi:还没写完呢

2016-03-20 16:59

回复lisinmi:欢迎随时来喔

2016-03-20 17:01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9 00:38:49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得亏闺蜜的相机

2016-03-20 18: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1 18:54

引用 chenpeng 发表于 2016-03-21 18:54:47 的回复:

回复chenpeng:嘿嘿,及时雨来啦。不过最近去的人挺多的,我周边的朋友什么的也要去

2016-03-21 18:56

引用 颜暖 的图片:

被我自己的背影美到,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