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山的美,去过才知道

抽出时间,利用周末,和朋友商议自驾带出去平凉崆峒山旅游。吃过午饭,一家人全副武装,备好干粮,坐上车开始了崆峒山之旅。崆峒山位于 甘肃 省 平凉市 城西 12 公里处,景区面积 84 平方公里,主峰海拔 2123 米,集奇险灵秀的 自然景观 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自古就有 “ 西来第一山 ” 、 “ 西镇奇观 ” 、 “ 崆峒山色天下秀 ” 之美誉。崆峒山以其峰林耸峙,危崖突兀,幽壑纵横,涵洞遍布,怪石嶙峋,蓊岭 郁葱 ,既有北国之雄, . 又兼南方之秀的自然景观,被誉为 陇东 黄土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又因相传为仙人广成子修炼得道之所,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曾亲临问道广成子于此山而被道教尊为 " 天下道教第一山 " 。近年来,海内外 旅游者 纷至沓来,使其知名度越来越高。
       现有多数材料解释大致有三:一是古为空同氏族居住之地;二是崆峒山为道教胜地,取道教空空洞洞,清静自然之意;三是崆峒山洞穴具多,有空洞之意。三种说法,不无道理。关于崆峒,有很多 美丽动人 的传说。 18000 年前,女娲娘娘见平凉居华夏之中,便选此地炼五色石补天。不想所剩太多,正愁没法处置,忽闻泾水潺潺,便灵机一动: “ 有水无山,岂非美中不足! ” 于是用五色石精心装点,便有了崆峒山。此山夺天地之造化,蒙鬼斧之神工,气势磅礴,素有 “ 西来第一山 ” 之美誉。 崆峒山的丹霞地貌丰富多彩,以顶平、身陡、麓缓为基本特征,并且它还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时代最古老的紫红色岩层所形成的丹霞地貌。
       崆峒山清静自然,乘坐旅游大巴沿着九曲回肠路而上,路面长不到 5 米,宽不过 3 米,只能容纳一辆车能通行的路面,车拐来弯去向 山上前行。进入正大门,在导游指引下,跟随导游沿旅游路线一处一处的欣赏风景。路面都 是用石 头修葺的台阶,山高路陡。每到一处都有修建宫、殿、亭台楼阁。 “ 崆峒十二景 ” :香峰斗连、仙桥虹跨、笄头叠翠、月石含珠、春融蜡烛、玉喷琉璃,鹤洞元云、 凤山 彩雾、广成丹穴、元武针崖、天门铁柱、中台宝塔。拾阶而上,是仙人广成子修炼成道处,有黄帝问道处。最高处城皇庙,导游讲是政治人事处,让游 人拜一拜,以求官位,升职谋财。又在仙人洞,导游讲,“仙”字是人在山,那么你来到了这曾经仙人修炼过的地方,你就已经得道成仙了。下山时有两条通道,一条是长寿,一条是财富,两条都不能走回头路,只有选择了就一直走下去。在老公的有理说服下,让我选择了长寿通路。跟随游人一直往前走,又过了一殿,有一下山的石通道路,只限一人行走,约有 80 度的坡度,顺铁栏杆往下走,也叫钱眼处。导游让游人谨慎走,不要掉钱眼,掉钱眼就麻烦了。我小心翼翼走,从钱眼走出来了。在场的人们大声说,从钱眼走出来好啊,我倍感身心愉悦,忘却了旅途的劳累。
     赶往回家的路途。使我感到,旅游使人身心爽快,长见识,外面的世界 真的很精彩。

2016-03-19 09:0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19 09:14

2016-03-19 18:15

2016-03-19 18:56

2016-03-19 23:3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