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曼谷自由行

Cherry LV.9
2016-03-18 17:39 1248/17
  • 出发时间/2016-01-23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走遍全世界~~~

关于行程

我是几个人的自由行~选择了普吉和曼谷!
泰国普吉真的很美~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再去,这是个值得三刷的城市~

下面是大概的行程~
特别说明下:
上海-曼谷曼谷-普吉的费用都是来回费用!!行李费也已经是全部了!
2 我们是自由行,酒店费用已经平摊到个人
泰国的吃吃喝喝基本都在现金泰铢里面,还有泰国的伴手礼购物,没有算在内,毕竟每个人购物不同~~~

出行TIPS

泰国网络---不推荐WIFI
    出去旅游,怎么可以没有网?!!没有网,怎么定位!!(← ← ) 没有定位,怎么拉风~
    因为有几个人,所以买一个电话卡,开热点,大家用,又觉得手机电不够,所以买了WIFI
   所以我们当时买的网络上销量最好的WIFI,评价好评一大片,结果事实是惨不忍睹。。。哎。人艰不拆。除了第一天,各种不顺畅,耽误了很多事情。
   有一个电话卡是很方便的。每个人一个电话卡,价格算下来也和这个wifi差不多~~

2 泰铢----1W-1W5泰铢
   基本这么多,在泰国7天吃吃喝喝也够了,至于买什么LEE啊,购物啊,我们都是刷卡的。

3 银行卡
   要是出行带了银行卡,手机请开通一个国际漫游!不为别的,就为刷卡的时候,银行有消费通知!!
   华夏银行卡----真的是很好用,本来是备着提现的,结果没用到。刷完卡,也会立马短信你,花了多少RMB!!对不是短信你泰铢,会帮你换算好RMB给你,真的是非常贴心!!
  信用卡---不管你信用卡有没有设置密码,刷卡。。。都是不需要密码的!所以手机漫游还是要开通的!!
  支付宝,微信支付---有些店可以用。支付宝的话,在曼谷的KING POWER可以!!不仅可以打折,汇率比我们刷卡还要好那么一点点!!!!马爹爹真的是太强大了!!膜拜~~~(・_・)

4 签证
   我们都是马爹爹上提前弄好的,250快钱。

DAY 0 上海--曼谷--普吉(´•̥̥̥ω•̥̥̥`)

1月23日,凌晨6点的飞机,从上海曼谷~~
真的如果可以,千万不要买红眼航班!!这种在机场过夜的,真的是特别特别累!!尤其是那种还要几经波折才能到机场的人,更是累得不要不要的了~~~
飞机是亚航的,亚航飞机,除了便宜,没别的了。行李也不算在内。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一个人10KG,曼谷上海,一个人20KG。光行李费就差不多花了250快钱。。还是红眼航班!!飞机上,什么吃的也没有!!都是收费的。一瓶矿泉水要20RMB。╮(╯_╰)╭

曼谷-普吉【NOK AIR】
因为直达飞机贵,所以我们选择了转机!!价格和亚航一样的,但是还送了10KG的行李。机场也有吃的。一个灰常灰常小的蛋糕和差不多200ml的水。如果不够再添。。。也还是收费的!!不过和亚航比起来真的是好太多了!!

最后入住巴东海滩的Centra Ashlee Hotel Phuket。

从机场到酒店,我们是有专门接机的,省事很多~~我们是懒猫买多了一日游,有一元接机。马爹爹那也有单独的接机买~~

来简单说下,Centra Ashlee Hotel Phuket

环境还不错,提供早餐6:30-10:30,如果6:30之前的,可以预定~~
出门就是闹市一条街,沿着大路一直走,就是江西冷,大概20分钟吧
从对面酒吧旁边的路过去,就是巴东海滩,估计也20分钟左右~~

唯一的不好,就是酒店马路对面。。。就是一个酒吧,露天的酒吧,晚上会有点吵。当然了,我们基本每天都要玩到12点。。这点音乐完全感受不到了。。。

DAY 1 斯米兰一日游 (๑・ิ◡・ิ๑)

来说说为什么选择斯米兰!!因为是排名第二的岛,排名第一的岛是达差(/(ㄒoㄒ)/后来泰国大降温,大浪,没去成,真是可惜的不要不要的)。据说这是浮潜最美的岛,鱼多,而且海滩人少。

唯一的不好,就是路上时间太久。从酒店到码头要两个小时,从码头到岛又要两个小时~~~早上6点多走,晚上要8点多才能到酒店~~

不过真的是超级开心的一天~~~这个399的行程是在懒猫家定的,是最便宜,也就是懒猫家自己的船!!一路上服务和态度真的是赞赞赞~~大家都有种宾至如归的赶脚。。。。接送也是她家安排好的,什么都不用操心!!

导游的话,有中文和英文两个。一路提供饮料和类似于咪咪的零食,两个导游会一直问你要不要。。。

最后!!来一句!!我们真的运气不好!人家晚我们一天去的斯米兰,竟然看到了海豚群!!躲到厕所里再去哭一会儿~~

DAY 2 班赞海鲜,江西冷,马杀鸡,水上项目

江西冷】有BOOTS,还有DQ,Swensen's冰淇淋,BIG C, LEE牛仔裤也有~~
这边BOOTS的价格比曼谷的便宜~~DQ和Swensen's比起来,我们都喜欢DQ。
去BIG C的话,一定要买买买BIG C自产的海苔,简直好吃的不行~~楼主是个不吃海苔的,都无法抵抗它的魔力。还有小老板的海苔,大包和小包的都买了,赶脚还是BIG C自产的好吃,而且BIG 的便宜啊!!价格差不多的,一大包,BIG C 有12小包,小老板。。。只有6包!!不买了十几袋,简直枉费去了泰国啊!!我们当初没在普吉买啊,简直后悔到爆!!因为曼谷BIG C都是FINISHED,都卖空了。。。去了两家都是一样的。。。。简直太可怕了。这个海苔千万记得提前买!!不然没了哭死!

【班赞海鲜】就在江西冷的对面,穿过马路就是了。海鲜果然很赞。楼上就是提供做海鲜的。楼下海鲜是随便一家买的,楼上的烧制,应该是过去第二家还是第三家,有个八字眉人那里的。。。忘了拍照了。。。说老板很帅的。网上攻略应该有他的照片的!!合算下来,大概一个人200不到。
P.S:后来我们去皇帝岛,有个导游说,考拉海鲜比班赞的好太多,说班赞就是坑外国游客的。价格贵的一比。尤其是烧制方面,我们班赞花了1000泰铢,导游说在考拉只要100泰铢1kg。。。。非常便宜。而且班赞在烧制的时候,有偷/换海鲜现象。。。。这点我们确实也感受到了,端出来的比我们买的少。。。。导游还说,在考拉,他们是不会发生这种现象的,因为不屑,因为生意好的要排长队。。。当然这个我也只是听导游说的!毕竟我没去过~~~

【班赞夜市】这个纯属偶然,吃班赞比较晚,所以吃完出来就看到有个夜市~~!里面的小菠萝真的是非常好吃!!!比大菠萝好吃多了,一定要买买买买。我会说我们一天半小时内,买了3次,一次2袋,一袋5个吗?

水上项目】当时风大,我们本来是要玩降落伞的,结果就玩了快艇!!!玩得很不开心! 一是我们失策没有穿泳衣去,穿的便服,回去肯定是不可能了。二是快艇有个当地的司机,赶脚是故意的,尽搞得水花四溅。完全一个受虐的过程,不说了。。。。

【马杀鸡】在普吉一共做了3次,第一次门口有小鱼泡脚的,300B一次,看价格便宜随便去的。
第二次LET'S RELEX. 500B进去的,其他的店估计就300B。除了环境好,B格好,赶脚正规点,没有做起来赶脚特别好的feeling。后来一问才知道,这个是中国人炒出来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第三次又是随便找的一家,价格也是300B,赶脚就比以上三家好,赶脚舒服,价格也是300B~~所以马杀鸡的路边随便找找就可以了(๑>◡<๑)

DAY 4皇帝岛大黄蜂一日游 TAT

这个真的是最折腾的一天了。本来选择的是排名第一的达差岛,因为据说。。。要闭岛,政府都已经召开了3次会议了(这是斯米兰中文导游告诉我们的)原因是。。。生态已经遭到了破坏,原因是。。防晒霜让珊瑚收到了破坏。。。不知道真假╮(╯_╰)╭

不去的原因是泰国突然降温,起大风,达差方向的所有行程全部取消,因为。。。浪高达2米。为了不浪费泰国之行,零时改道去了皇帝岛。。。大黄蜂一日游。也是懒猫家补差价去的。一位450!!后来又加了300的深浅,下面会说到!!

去皇帝岛的浪也有2米高,所以你们可以想象。。。。我们完全是坐在海盗船上,摇晃的不行。有人也吐了。如果可以。。。千万不要在大风大浪中出海,实在是太折腾。

来说说这个大黄蜂!!一船一共10个游客。船上自带厨房,洗澡间卫生间,和之前斯米兰那种游客团,完全不同。。。这是一个非常享受而且奢华的一日游。。。还自带深浅教练。。。当然像我们这种土人没见识过,必须要花300见识下好吗?就是船员的整体水平也比斯米兰游客团的好,那英文说的一流而且很标准!!之前听到的英文都是自带泰国口音的。。。TOP LEADER是个瘦不拉几的女的,但是非常帅~~一船的船员一半以上都是自己去深浅的,像我们这种大白去的。。。除了我们,就还有另外之家了。

皇帝岛的海滩比斯米兰少小好多,估计最多就是斯米兰的一半!!而且人多。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拍照基本是不可能。。。。岛上有酒店,也有wifi。。。。。想我去斯米兰,一天无信号。。。。。对比起来,皇帝岛看来是认真发开过了。

岛上椰子汁必须来一个。100B一个,巴东海滩40B一个。但是!!买了才知道!!100B真的是比40B划算多了。40B的喝了几口就没了。椰子肉也不能吃的,但是皇帝岛的椰子汁,我们三个喝了N口还有!!!真的超级大,而且水超级多!!!喝完,还可以让店员给你打开!!椰子肉也好厚,我们都吃完了。。。领走之前,我们又买了个!这是皇帝岛上自产的!!这是皇帝岛唯一值得推荐的地方了。。。。。

再来说下300RMB的深浅!!/(ㄒoㄒ)上面要绑一个氧气瓶。然后沉到海底!!楼主虽然300RMB交得毫不犹豫,但是要求我跳下海的时候,我缩了。。。。我怕死,好吗?( ー`дー´) 后来还是小伙伴下水了,我才敢。。。。下水。

我们一共会下水10-12米左右,刚下一米左右,我就因为装备老是进水,吓得不要不要的,总觉得要死了,老要求教练带我上去。想着这300RMB扔了我也不能死啊。。。。当然事实证明我是多虑的,教练会指导我深海呼吸。差不多深浅半个多小时吧。皇帝岛的鱼。。。非常少,和斯米兰比起来,真的景色差好多的,但是斯米兰又没有深浅。

下去以后教练会一直带着你。还会帮你拍照,当然另外收费~~也还算值得~~毕竟咱也深浅过了~~

DAY 4 普吉-曼谷 不想走~~

前几天玩得比较累,今天下午3点多又要赶去机场,所以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休息~~~

DAY 5 曼谷大皇宫,建兴酒家,Central World~~

曼谷整体的物价比普吉便宜~~~不管是吃的还是TAXI。普吉tutu都是200B起(ノω-、) 曼谷是一股大城市的味道。普吉岛基本人人都会中文和英文。。。。而曼谷中文是不要想了,能找到个会英文的就不错了╮(╯_╰)╭

第一站就是【大皇宫】,那人多的。。。。就是人挤人,就和春运一样。都是旅行团神马的。进去没怎么看,因为人真的太多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出来了,没有什么特别好玩和留恋的地方^_^

接下来就了传说中好吃的【建兴酒家】~~具体的可以自己百度攻略。确实好吃,不是传统的泰国味道,是改良过适合国人的味道~~~所以果然国人推荐的多,没看到泰国本地人,基本都是中国人。。。。

【Central World】真的是贵的不要不要的。虽然有退税,但还是贵的不要不要的。

DAY 6 水上市场,伊势丹,彩虹云霄,BIG C

水上市场】谁去谁后悔系列!我们是携程上订的行程,早上7点多接我们,下午2点多到酒店~~来回就要4个小时!
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让你坐坐船,然后有几十个船上卖东西的~~没有特别便宜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好吃的东西。。。人很少。就是让你坐在船上。过了那一代卖东西的区域,过去都是。。。无人区域。然后你想,要饶一个大圈,还是人工划船,还是盯着大太阳 ,隔壁还是不是来个柴油艇,搅得波浪四起!简直是度秒如年。好不容绕完了一圈,还要等2个小时,因为一车有人去骑大象了,你想想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开始人烟稀少,要玩没得玩,要吃没得吃,我们干等了2小时,又做了柴油快艇!!终于熬到了回去~~

【伊势丹】直接在BIG C下的车,想找昨天的商场的,结果没找到,就顺势去了伊势丹!!划算得多了,比我昨天的划算!!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个BIG C对面的伊势丹!!人还少,东西便宜!!

【彩虹云霄】130RMB 网上订的。离BIG C估计最多20分钟吧。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牛排还不错,其他味道一般。不过130RMB能吃个这样的自助餐的,确实是非常实惠的~~~

【BIG C】走前去扫货的,结果我最爱的BIG C海苔卖空了!!第二天又去了一家BIG C,结果这个海苔也卖空了。。。所以请提前购物!!买不到,回来就要后悔死了。特别提醒。。。。超市满2000也可以退税哦

DAY 7 周末市场,BIG C,KING POWER

【周末市场】还是值得去的,里面超级大,可以逛一整天!东西琳琅满目,就是很热,非常热,都是露天的,还没有空调~~里面只要是泰国有的,这里就有,价格自行砍价!!

【BIG C】昨天海苔买扫到,就去了周末市场附近的这一家,结果是剩下几包,又卖空了。。。。心塞塞

【KING POWER】化妆品在三楼,里面的导购都会中文,价格都会帮你核算成RMB。可以支付宝,可以刷卡。支付宝的汇率会比卡好那么一丢丢,真的只有一丢丢!!
说下特别划算的东西,欧莱雅是不用说了,NARS, MAC,还有YSL的唇膏,加上9折只有189,简直划算到死有木有

这一整天都是在买买买,都几乎没吃,在机场吃了点!!强烈推荐KING POWER的芒果干,好吃的不要的,是冻干系列,和榴莲干一样,不是一般店里买的晒干芒果干。。。那种个人觉得太甜很难吃。当然价格肯定不美好。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8 18:36

2016-03-19 14:21

2016-03-19 14:25

2016-03-19 14:52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18 22:04:55 的回复:

写得挺好   可惜只一张图

回复oujun:哈哈哈 我也觉得挺可惜,主要我人懒。。。。哈哈哈

2016-03-19 17:34

引用 暴走的尼玛丶 发表于 2016-03-19 14:21:32 的回复:

顶,7月也准备去这两个地方

回复暴走的尼玛丶:7月好像斯米兰和达差不开放的,一年只开放几个月。。到时候你去关注下就好啦

2016-03-19 17:34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19 17:34:49 的回复:

回复Cherry:我现在就在纠结去哪个地方,清迈曼谷普吉,都想去,预算不够,加上机票不便宜

2016-03-20 10:12

引用 暴走的尼玛丶 发表于 2016-03-20 10:12:08 的回复:

回复暴走的尼玛丶:曼谷就不用去了。。个人觉得没意思。。。就清迈和普吉好了。曼谷就是大城市。买买买。问题是买买买也不便宜啊。

2016-03-20 11:0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20 11:00:32 的回复:

回复Cherry:同感,毕竟不是冲着购物去的,买点手工纪念品就可以了

2016-03-21 13:3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4:54

引用 暴走的尼玛丶 发表于 2016-03-21 13:30:47 的回复:

同感,毕竟不是冲着购物去的,买点手工纪念品就可以了

回复暴走的尼玛丶:准备啥时候去呢?

2016-03-21 17:53

引用 zhuangmm_ 发表于 2016-03-21 14:54:3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zhuangmm_:恩 调了下色。放心吧 去了才知道有多蓝。真的灰常美~~~

2016-03-21 17:54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21 17:53:37 的回复:

准备啥时候去呢?

回复Cherry:7月份的。嘿嘿

2016-03-23 08:03

请问亚航可以带21寸小箱子上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