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韩国首尔之初探

行程简介

憋了许久,因生活的各种事儿让我旅行的脚步停了下来。偶尔密友提起想感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同为女性的我们一致选定了韩国思密达,集方便与购物于一身的首尔成为了不二之选。我们的振臂一呼,还集结了另外两个同道中人,四个熟女便开启了一段迷糊之旅。为了节省时间与成本,我们选定了一家机构提供的机票与住宿,因为性价比实在很高,但后来回程的时候出现了点岔子,它却直接抛弃我们不顾了,这里不会推荐(本想拉黑。。吼吼)
  还是老样子,先上旅游路线:
  DAY 1.广州——仁川首尔)——明洞
  DAY 2.明洞——南山——东大门
  DAY 3.韩屋村——乐天MARKET(首尔
  DAY 4.梨花大学——弘益大学——乐天DEPARTMENT(明洞)
  DAY 5.明洞——仁川首尔)——广州
  交通工具:南航(飞机)、地铁+TAXI
  住宿:首尔总统酒店(明洞)

“落魄”的第一天

第一天是下午4点多的机,本来到首尔仁川机场也就3个小时,韩国比我们晚一小时,那我们到达应该是当地时间不到19点。。。可是,我们这帮迷糊团友找出口找行李等。。。直到21点才到达机场大巴的站口。。。本来可以坐上19:30的车,可是那位韩国的大叔的失误(在这个站车只上一半的人,本来我们是最早的,可是那位大叔让我们进去里面等,等到车子来的时候我们拉着29寸的大箱直接奔不过那些小mm。。。然后大叔又点错数)直接导致我们退到最后一班车。。。现在首尔正值冬季,温度是负数的啊。。。又冷又饿,直接看到有一间贡茶就冲了过去,可素,我们没有换韩币,只好硬着头皮刷卡。普及一下:1、去韩国之前要提前至少一周到银行预约才能换到韩币,建议还是带一点过去,然后带RMB到明洞换(汇率高)。2、韩国刷卡有两种通道,VISA和银联UnionPay,区别是,前者只要签名,后者需要密码和签名,当然手续费肯定是前者的事情咯。有时候你刷的时候虽然强调UnionPay,但是它刷的时候没有密码,那恭喜你,选择了Visa通道,等着给手续费吧,就算你的卡没有Visa标示的。所以我们买的贡茶真的好贵啊。
    终于坐上了最后一班到明洞的机场大巴,6071,去明洞的,途径几个酒店(站牌有写的),好像有皇宫**酒店,哈哈,只记得最后一站是我们的目的站乐天酒店(我们住的首尔总统酒店就在旁边,下车往回走1分钟左右就到了)。仁川到明洞要40min左右的车程,虽然已经是晚上10点了,,睡意全无的我兴奋的直看窗外夜景,开始只是星星点点的灯光,接近首尔和明洞的时候突然就变成了不夜城。(接下来证明,好像韩国人晚上的活动很丰富。)
    到酒店放下行李直奔明洞步行街找吃的,虽然路边的小铺大都关门了,可是也有不少通宵营业的。我们吃的地方叫大长金(今?)味道一般,有一个东北小哥当服务员,估计这么晚光顾的基本都是我们这些国民旅游者了吧。。。当然,我们旁边桌的两个上年纪的欧巴很畅快的喝着啤酒的忽略掉。。。。吃了参鸡汤,排骨汤,一个拌饭,一份年糕。。。5万多韩币,而且,只能Visa哦或者现金。。。。
   趁吃饭的闲暇时间,我们讨论了一下这几天的行程,没经验的我们加上劳累的大脑。。。终于出来了这么一个没有技术含量的行程。(回来整理一下才发现第二天的行程爆满,难怪累成,最后会附上一个经过这么几天折腾下来总结的比较合理的行程,也是仅供参考的
    回去酒店经过了一家7-11,想着明天起不来的话就吃泡面(据说韩国的拉面味道可以哦),还买了几瓶香蕉奶。。。

累趴的第二天

韩国的店铺基本上就是10点11点这样开的,而且,除了M记这种快餐有提供早餐,其他的饭店去到1点左右才开门哦,习惯吃早餐的童靴可以像我们这样吃泡面或者去M记来个快捷早餐咯,当然,24小时营业的也是可以的,一早上来个拌饭。洗漱完毕,来个热腾腾的泡面加一瓶冻到零下的香蕉奶,精神。。。。我们住的酒店离明洞步行街步行就5分钟左右,酒店楼下就是一个地铁站,是一号线市厅站,也可以去二号线的乙支三街站(韩国的地铁好独特,两个不同名称的地铁站是相通的,而且距离不远,走路就几分钟。。。(⊙﹏⊙)有时候出口还是同一个,我们这些方向感奇差的基本上每次出站都走错的。。。)。沿着乐天酒店方向走,右拐,然后穿过另外一个地铁站(二号线乙支一街?)过马路就到了。
    据我们的小导游(一位在韩国读书的留学mm)介绍,明洞周末人很多,我们去的这天是周五,感觉人都不少啊。。。这里分布着各种小铺,买化妆护肤的居多,败家娘儿们开动啦。。。我们这些都没有做功课的家伙,只好请教留学生小MM她了解当地人喜欢用的什么牌子。。现在列在这里仅供参考:
    THe Face Shop:牛油果润肤乳,洗面奶,润唇啫喱,护手霜,还有气垫bb霜?(这个忘了,反正我是没买,听说也可以;前面几个都买了而且都当天用了,感觉超好,润肤很润,以我偏干的肤质洗澡后用完一天都可以保持润润的状态。。。洗面奶很适合冬天用,因为洗完后感觉不紧绷,而且泡泡好细腻。。。我个人喜欢润唇的比较清爽不是那种很粘稠的,所以这款大爱,有三个味道?我是买了芒果和牛油果的。。)
    Innisfree:它家热卖的面膜(各种功效和味道都有,当晚就用上了,芦荟补水的,不像某些动物面膜一敷上去精华哗啦啦流,适合我这些不吸精华的厚脸皮。。(@^_^@)),豆乳神仙水(帮别人带的,据说也是大热款,回来后朋友告诉我HK这款要贵上差不多一半。。吼吼),还买了它家当红的韩国明星都爱用的橘色蜡笔唇膏。(本来想到爱茉莉买那个热销款,可是已经脱销了)。
    Nature republic:它家芦荟膏(国内也有,也很便宜,纯粹买来看看国内的是不是传说中的纯度只有韩国的80%or以下。。),还有润手霜,当手信的,因为很漂亮。。哈哈
  其他:猪鼻贴啦(热销,但是没用过。。凑热闹买的。。)。

明洞的步行街。。。

午餐选了图上这家招牌好像个“鸟”字的,吃炸鸡。。一点半开门的,饿得肚子咕咕叫的我们点了好多东西。。炸鸡有原味和各种味,其实都是加不同酱料的。。我们点了原味、大蒜的还有一种不辣的酱油的三个味道。。那个。。对于不能吃辣的我,原味都是辣的。。。在韩国大部分的都是辣的食物。。就像去了东北一样。。可是,一般的那种辣,是可以接受的,就算辣到耳鸣,我还是忍不住要尝上一口。。吃货的下场。。。我们在韩国的时候都气温接近零下,吃点辣的保暖这个还能接受,但是基本上每家餐厅提供的都是冰水(真的放冰块在里面的)。。,要热水,请自助(建议喝不惯冰水的mm自带保温杯,因为街边卖的都是这个温度的。。)冰火两重天,这几天下来都习惯了,不过又奇怪,可能是水土问题,平常肠胃功能差的我这次横下心入乡随俗的吃,竟然没问题。。哈哈,貌似还治愈了我的小感冒。。
  说到吃的,韩国的饮食文化确实有它的独特之处,这个时候在正宗的韩式料理是没有参鸡汤吃的(就算有服务员们也不会推荐),因为他们的饮食理念是,夏天进补冬天收敛,他们说夏天出汗散发多,所以要补,冬天寒冷反而喝冰水吃雪糕。。强大的思密达族,他们的思维我们不懂。。不过既然来了,也当一回韩国妹子就是了,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喝冰冻草莓汁和吃雪糕咯。

上图这家感觉有点像HK的莎莎。。不过人家可是只卖这个牌子的哦。。据说在国内也有很热的口碑,反正我是在唯*会看到过。。

在韩国买鞋子本来也是我们的目标之一,但是N和A的那些想着HK都有,而且价格不菲,当地品牌reebok性价比不错就是没看上合适的款。。于是我们继续转战化妆品(女人啊。。。)而且明洞真的就是化妆品的天下(虽然导游小mm说她住的那边价格更便宜,不过想一次满足你所有清单愿望,明洞是最好的选择啦)。晚餐我们选择了攻略都有推荐的王妃家烤肉,价格真的很王妃啊。。它家点餐是按人数的,烤肉的话是一份一份算,就是如果你是5个人,就至少要点上5份(想浅尝即止的童鞋请绕路)。。它家的牛肉是韩牛(传说中只有韩国才能吃到的,牛肉中的贵族。。),我们点了牛肉(有分各种部位的,具体忘啦哈),猪肉(不是五花肉,比五花肉瘦一点又不算是瘦肉。。),还有腌肉?五人份的吃着还好,不会饿。。但是绝对不算饱。。。想着回头再尝一下韩国街头风味的,也算啦。。主要是。。那个王妃的价格。。我的小心脏。。一顿吃了差不多14万韩币哦。。最贵的一顿奉献给了明洞。。。。
    "饱"餐一顿后,往南山出发咯。。明洞步行街去南山很近,步行也就10来分钟,主要是,你认得路。。。我们是一边问一边走的。。具体路线我现在都画不出来。。反正去到看见一个大斜坡的,不要走上面,在下面的路走就看见有个升降机的,坐上去就是南山脚下了。。上山两种方法:缆车or公共汽车。。。我们这些游客第一时间都会选择缆车啦,那是一个没有座位的大箱子,然后,很多人挤进去。。就这样站着看风景。。也是醉了。。首尔的夜景不算特别美,甚至比不上在广州小蛮腰看到的广州夜景。。但是韩国人的浪漫却无处不在,将这个不是特别美丽的夜景装点得成为了旅游热点区。
  说到浪漫,我不看韩剧也不追韩星,只是听身边的韩剧迷们一脸崇拜加羡慕的谈论韩国欧巴的善解人意与浪漫情怀也不以为然。可是,当我切身处地的感受韩国文化的时候,却被这个中种种的情调所感动。就好像你在韩国地铁或是走在街上,不时会看见那些随时随地“秀恩爱”的cp。。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婆婆和老大爷,下至年轻的学生情侣,十指紧扣,相互依偎,有时候女方还手拿一捧搭配得很精致的花球,一脸幸福的看着身边的欧巴。。仿佛就在拍一部浪漫满屋。。。这只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韩国人很小资情调,你看韩国mm们不论什么年纪,都是妆容精致,搭配时尚,身材姣好,真是经过用心打扮后再出门的,她们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那份优雅足以让我们这些素颜熟女无地自容。当然,这也与韩国男人的体贴有关,见到一家三口出行的,就是爸爸背着bb,拿着袋子,旁边的年轻妈妈就负责漂亮,美美哒。。。我们这些被生活和工作压得气都穿不过来的家庭妇女,上有老下有小,另一半还一个不好意思变成另一个“儿子”。。。上班工作满天飞,下班家务满地跑,女汉纸们,还剩下多少时间和空间去打扮自己,去享受生活呢?有多少mm从青春靓丽的“珍珠”变成了人老珠黄的“死鱼眼”?不在现实生活中懒惰,就在各种压力中沉沦。这是我在韩国这几天所见所闻的感悟,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间与时间,不为别的就为了自己。

坐缆车上到南山塔底,鸟瞰首尔夜景。。。

传说中的薯片。。。

很多韩国情侣到南山塔都会自己带上早已挑选好喜欢的锁,如果像我们这种凑热闹的在这里买也可以,就是便宜的很快会没有货。。(注意:由于拍摄技巧太差,图里的价格应该是2000韩币,而且不是锁的价格哦,据了解,最小的那个要4000韩币。。哈哈)

真的很多锁,从下缆车开始的那段路的铁栏到塔下的,都挂得满满的。。。

他们都说南山塔晚上会比白天好看,反正我们晚上去的时候,寒风凛冽,但依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好多人啊。。。

这个望远镜是免费看的,可以看到汉江。。

雕塑上透露出浓浓的浪漫气息。。。站着塔底,在那一圈锁上满满五彩缤纷的爱情锁的铁围栏和那五光十色的南山塔的映衬下,看着那些cp们自拍和絮絮细语(不懂韩文的都能感觉到他们在你侬我侬。。),感觉到很温馨也很浪漫,那种恩爱秀得,温暖舒心。难怪他们说,南山塔是当地爱情福地。
   我们几个当然也不能错过这气氛,拿起自拍杆就一顿傻拍,哈哈强烈推荐这个神器,出门在外,还是很有用的。。

南山下来往回走,经过一个大排档,想着体验一下韩剧的男女主角吃路边摊的感觉,直接就来了几串鱼肠(就是豆制品),剩下的就是猪杂,血肠,年糕,除了年糕没吃,其他都尝了,还喝了它的那种汤(就是煮鱼肠的汤)。。。不愿意多写,因为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味道,就感觉不好了,当时能吃下估计是饿了。。。对于我这个不爱吃各种杂的孩纸,试试就好。。。
  补充了下能量,继续前行,夜晚的明洞甚是热闹,原本宽阔的街道摆满了各种路边摊档,买吃的,穿的,用的,眼花缭乱,看见有卖石榴汁和草莓汁的,当然不能错过,哈哈,来一杯。

从明洞过东大门,地铁到东大门文化广场站下,随便一个出口出来就能看见各幢大楼,除了一幢是买当地设计师的衣服外
(那里的就想我们的百货商场,价格不便宜哦),其他的都是批发的。。总结一下:
    1、批发是要两件起卖,一样的款,不能试,基本上都是均码,有些下装会分S码与M码(看来韩国妹纸真的身材很好,我这些胖妹子默默绕路)。。有些也不能摸,还要做好没有货的心理准备,因为做版的他们都不卖的;
    2、那里只收现金,如果你是冬天去的话,就要配备更多的现金哦。。因为大衣很贵,不过都会比零售的便宜。所以建议最后再去都可以,zh.。
    3、我们几家大的都逛过,觉着U:US的感觉会好些,就是看上去不太会像地摊货,品质和款式看起来都比a什么的好;如果不习惯这种批发模式的可以尝试一下周边有些小铺的,很多都是店主自己的设计,有些会写着made in china,但是款式都是他们这边设计的韩款,版型都很好。而且价格都不贵。
    4、之前看介绍说这边周六晚上不是通宵营业之外,其他时间基本上都能到5:30a.m,就像不夜城一样,灯光璀璨,人生喧闹,让你有着晚上8、9点的错觉。晚上如果过了12点地铁时间可以试着打的回去,到明洞就7000多韩币,不算特别贵的。
    看上了好几件韩版大衣,可惜不是没有货就是太贵了(我们没做市场调查的感觉,其实这里买的上八九百人民币的,外面的小铺和商场都要卖到上千。)真心推荐带一件回去,那版型我们国内很少能做到,看上去好像很肥大但是穿上就很有型。。要亲身体验才有感觉,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不过我们在小店里还是收获了蛮多,有些针织外套只要10000韩币哦。
    一直逛到我们是累得脑袋都放空的状态,只好不舍的回去,逛街实在是力气活。

感受文化的第三天

由于前一天晚上实在是疯狂到透支了,所以这天我们知道中午一点才能爬起来。。赶忙洗洗出发。。出了地铁站右走,过了马路看到有一家学校,我们就沿着学校旁边的小路一直走,就是韩屋村。。

两只好肥的小雀,韩国绿化不多,但是感觉很自然生态,不时看见各种小鸟、白鸽,在路旁自由自在地踱着脚步,也不怕人。。。

看吧,韩国式的浪漫,有时候就是很显摆但很窝心。“we are young”浪漫不讲年龄只关乎心态。

在去韩屋村的路上都是这些特色小店,各种小物琳琅满目,好养眼。。。而且风格各异,各有特色。

尝一下韩国的雪糕,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体验异域的风味。这种像烟斗样的雪糕,货真价实,里面全部都是雪糕!外脆里滑,好好吃

买雪糕的姐姐,专心致志的把雪糕挤到那个“壳”里面,不知道是雪糕太多还是工艺比较复杂,真的等了很久。。。

在某条小巷里随便找了家面店吃点东西,继续往韩屋村走,要过了这些商业街,过马路那个小山丘就是了,路边有一些志愿者免费派地图和指路的,带红色帽子,好像有个i的标志的就是啦。。。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
    韩屋村就像是我们的小村落,一幢幢韩式的房子,仿佛把你拉回大长金的时代。。。不过这里是热门景点,很多旅游团都会来。而且下午五点半免费参观就结束了,就是到屋子里面参观的那种,其他的,就是拍照,所以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下其他地方,去感受韩国的文化。

这个时节,会看到有些路边和屋旁的柿子树上都挂着熟透了的柿子,有些红彤彤的挂了一树都是。看得我们垂涎欲滴,却又不解为什么他们当地人都不摘来吃,原来以为他们不吃柿子,后来在超市看到有柿子卖,疑团又升起来了。回来后看到一篇文章,恰好说到这个现象,原来,他们是留给过冬的喜鹊吃的。大致就是说,曾经爆发过一次虫灾,是因为喜鹊等的鸟儿无法找到足够的食物过冬大量冻死,害虫失去天敌导致的,所以当地的人们都会采摘柿子的时候留下一点给喜鹊们,给予也是一种美德,不断的索取只会导致大自然的报复。

那天去的时候天色阴沉沉的,也错过了参观的时间,我们一致把今日行程的希望放在了吃一顿正中的韩国料理上。哈哈。。我们都是吃货。。也是推荐的韩国料理屋,虽然小小的店面,共两层,里面布置得甚是精致。我们坐到楼上的包间,柔和的灯光加上暖气,让我昏昏欲睡。。。点了一份韩式料理,一份拌饭,还有传说中的蔬菜饼和牛肉饼双拼。。餐具都是铜质的,一股浓浓的古韩风扑面而来。。。韩式料理以精致出名,这里果然不负盛名,料理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味道连我这个不大爱韩式菜式的都要点赞。。。不过,可能我们真的是累坏了又饿坏了,点太多,吃得我们撑得够呛。。。店家还很贴心的在餐后送上一碗他们家自制的消食茶,有点像柚子茶,但是口感不同,甘中带涩,甜而不腻。。。喝下去还真神清气爽。。。

结束韩屋村之旅时间尚早,只是晚上8点,想着逛一下超市,见识一下当地的零食。。。还是吃货才想到的主意。但是韩屋村这边没有大型的超市,所以我们只好转战乐天超市。。。
    地铁首尔站,出来好像是6号口直接通向超市。。我们刚去的时候找不到指示,还问了好几个人,其中一位韩国欧巴还开了导航,不过他以为我们去的是乐天百货(韩国好多乐天。。。普及一下:乐天Department就在乐天酒店那里,9、10楼是免税店,负一楼也是卖化妆品的但是不是直接免税的那种,还是要到机场退税的。。。乐天Outlet与乐天Supermarket连在一起的,超市就是一楼)。。。最后那位地铁便利店的大叔给我们指了一条“明路”,虽然态度很高冷。。。手推车是要用W100硬币开的那种。。。而且,超了30000韩币还可以退税哦,退税。。退税。。。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只要拿着小票到服务台开一张退税单就可以啦。。
   超市里也有那些热销的护肤品,Innisfree啦,爱茉莉啦,还有那个染发的。。。当然,什么吕洗发水、艾梅娘m巾那些就肯定有啦。。。我是直奔零食区的。。哈哈。。。介绍一下我的清单:
    用品:那种长柄的舀匙,就是韩国餐厅都会有的,跟我们国内的不大一样,杠杆原理用得好,拿起来手感好。。。

大到满大街的小店的精致设计,小到护手霜等小物的设计,无一不体现他们的用心。还有后来我们去到的韩式料理餐厅,那里的摆设全部都是它家老板的精心挑选的,就连角落里的一支挂满红色果子的植物都细心地配上了一个赤红色的花瓶相互映衬出独特的美感。

体验韩国的大学时代

梨花女子大学估计也是各种攻略热推的地方吧,那里似乎汇集了韩国许多花季年龄内外兼修的美女。。。于是那天我们冒着小雨,不顾冷风刺骨,兴致勃勃地直奔那里。。。

当然吸引我们这些女人的当然不是美女,更是那里有着传说中的特色小店,服饰、小物件各种特色小物。。。据说韩国的隐形眼镜很不错,虽然我不带coin但是那些带框的眼镜也很韩风好好看啊。。而且还有退税优惠。。。虽然那家店说W35000以下价钱的镜框不配验眼服务。。我选的一整套框加镜片下来折回rmb也就350度吧。。好划算。。。呼呼。。那里还有一个买衣服的mall,那里的负一层是特价区。。好多卫衣什么的都是rmb几十块就能拿下了。。。

梨大景色不算很美,但是有了红色枫叶的点缀立马很有feel。。。

逛完女子大学就去下“男子”大学——弘大。。。那里是潮流天地。。。有艺术表演一条街:很多跳街舞的。。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8 21:14

难道没有买买买?

2016-03-18 22:30

2016-03-19 20:33

图少

2016-03-19 23:3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1 15:53

不好意思啊,买买买肯定是有的,但是因为工作关系这段时间来不及写太多,而身边有朋友说要去思密达让我先写一点东西出来给她参考参考,所以写得比较仓促啊。。。过几天会补上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