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行无非是达成心中的欲,一不小心它就跑了出来……

小鱼干 (南充) LV.6
2016-03-18 18:39 2455/42
  • 出发时间/2016-03-04

游记照片精华预览

一直有去云南的想法,但不知什么时候才有机会!
也去了不少地方都没有写过游记,这次去云南没能忍住,第一次写游记分享路上所见!(老生常谈去云南记得防晒!)
我的行程也没有具体的规划,基本到一个地方,晚上休息时才打算明天去什么地方,还有那些强大的旅行达人都把线路走得顺顺畅畅,你只需要看心情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必担心把自己弄丢丢……

做好防晒啊!像这样会不会被当成恐怖分子……哈!

旅行中订票和订客栈使用的APP工具和相机

订票APP如下:
中国铁路网12306
蚂蜂窝攻略
阿里旅行
去哪儿网
百度地图
GPS工具箱(用来记录行走轨迹路线和查看所在地海拔!但是一直开启GPS费电!)

拍摄:索尼大法A6000加16-50套头!

在云南行程12天回顾如下:

昆明-大理-双廊(洱海)-丽江(大研古城)-束河古镇-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大佛寺、普达措)】

3月4日:(南充)硬座出发5日中午到达(昆明)在昆明动物园玩耍,晚上硬卧到(大理
3月6日:(昆明)硬卧(大理)到达大理是凌晨,出站口左手边买票5元坐旅行大巴到大理古城,在古城游客中心可以免费寄存个人行李。
3月6日-3月8日:(大理)下午拼车25元一人到(双廊)宿(大理双廊蚂蜂窝客栈)2天228元。(拼车走的不是高速,要坐高速的在大理古城游客中心对面买票40元一位,买好票到风花雪月酒店坐车)
3月8日-3月11日:(双廊)下午大巴79元到(丽江)宿(丽江拾年精致客栈)3天297元。
3月11日-3月12日:(大研古城)面包车20元到(束河古镇)宿(丽江束河古道边客栈)1天68元。
3月12日-3月14日:(丽江高快客运站)豪华大巴63元到(迪庆香格里拉)宿(7天酒店迪庆香格里拉古城店)2天264元(含自助早餐)。丽江有两个客运站分别是(丽江高快站和丽江新站,高快站价钱贵几块,但是车好座位空间大。)
3月14日:(迪庆香格里拉)大巴58元到(丽江新站)晚上火车到大理
3月14日-3月15日:(丽江)硬卧到(昆明)游翠湖。
返程:
3月15日-3月16日:(昆明)硬卧到(成都)动车到(南充)结束旅行。

3月4日:昆明动物园(因为等晚上到大理的火车无聊闲逛)

早上10点半左右到昆明不打算在昆明停留,晚上22:37分到大理的火车,闲着没事本打算去滇池不想跑得太远,就去云南大学,结果看见昆明动物园,没有思考就买票游览,昆明动物园没有什么好逛的略过。

3月6日:逛大理古城(下午到双廊)

火车早晨7点多到大理
大理我没有久留,都说商业化太严重也确实如此,附近的苍山和三塔也没有心思去,花了一上午和半下午的时间逛了大理古城。刚到大理古城是早晨8点左右,此时的大理古城仿佛也在睡眠中,街上行人寥寥,阳光初撒此时的古城在我眼中是祥和的。

下图是刚刚从游客中心上来看到苍山的样子!3月份的早晨还是比较冷的!注意早晚和白天的温差,志同道合的人们注意保暖呢!

大理古城城门,早晨人们恐怕都在赖床,街上没有几个当地的都是游客!

城墙古老吗?我猜是的。

这么早到大理是不是觉得肚子饿,看着这冷清的古城大街是不是以为没有早餐,那是因为到大理太早了人家的早餐还没有开店呢!用心留意左右的巷道会有当地人们摆的小吃早点,这边的早餐小吃是非常值得尝一尝的!

这里的水可以用作消防,以前说不定也是生活用水呢!苍山的雪水?

洋人街我没有看见老外开店!

临近中午人渐渐多了起来。

这个是云南大理当地的小吃叫乳扇,10元3个不过一股奶腥味吃不习惯!

发现在大理双廊客栈饭店都喜欢用这个手工陶器泡茶!蛮有意思!

五华楼

3月樱花盛开的季节,大理古城条条街道几乎都有樱花的踪影,配合着阳光处处是浓浓的春意,你觉得她美丽,她也觉得你好看……

接近中午在城门下有机组在拍摄纪录片!不过看半天也没有看出个什么名堂。

3月6日-3月8日:双廊游洱海

大理上午逛完古城下午就拼车去了双廊,拼车走的不是高速25元一位,走的是洱海左边绕个弯到双廊,如果你想走高速大巴就需要到大理古城游客中心对面买40元一张的票坐大巴到双廊。买了票坐古城内的电动公交到风花雪月酒店坐车(这个也要钱,如果早晨从火车站出口左边旅游公司买票5元到古城的只需要出示票据就可以免费乘坐),我拼车也是在风花雪月酒店外面找的!

拼车会路过喜洲镇和蝴蝶泉,下图是路过喜洲镇的正义门,喜洲除了一条街免费其它都收费因为里面是大理白族的民族表演,所以要收费!

下午到了双廊,不过已经提前在去哪儿网APP订好客栈,大理双廊蚂蜂窝客栈2天!听着名字很熟悉吧!但是跟这个旅游攻略的蚂蜂窝网站没有关系,当时就冲着这个名字去的,结果还算满意,虽然没有在洱海边上但也就距离洱海几百米,他家的客栈还是比较温馨的!

由于云南旅游业的繁荣有资源的地方都是在你追我赶开发客栈,双廊的客栈也是建得热火朝天,商业气息颇浓唯有洱海值得一游!

入住客栈后还有很多时间,去了洱海边上,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不过我没有去岛上,刚好赶上日落!

南诏风情岛,上面有观音像。

洱海边上!往前走是商业街,吃的穿的什么都很贵,当地人是不会或许很少去那里买东西吃饭的!

先上的炒饭20元一份,老干妈炒的味道还不错。龙虾40元一份,其他普通烧烤鱿鱼串、脆骨串、羊肉串、牛肉串、蔬菜串等等都在6-10元一串!

这是双廊第二天清晨,租车去了。
双廊游洱海一般选择租电动车,一般价位在小的电动车40元,大的50元,押身份证就可以了。大的电动车可以续航六七十公里左右,一般到小普陀返回足足够用!

这以前是农田,关水后洱海水涨了!

一路的风景也是多姿多彩!骑着电动车驰聘在这条风光线上希望永远……

来张全景图吧!海拔2000多米的洱海不是真的大海可以比的!

洱海啊你全是水,骏马啊你四条腿!嘿嘿……

苍山洱海!蓝天白云!此时此刻用眼去感受吧!

到达挖色镇

骑电动车到达挖色镇在这里可以喂红嘴鸥,饲料可以买10元10袋,别被坑了我就买成10元5袋。

普陀的风景

到达小普陀

这田间种的是小葱,绿油油。

还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个中途观景点也是蛮有特色!不过要买他家的东西才能坐!

洱海一景

下午回到双廊,逛双廊

悠闲的喵星人黑白配。

悠闲的汪星人,这儿的动物都是悠闲的?

花草也不甘寂寞……

前往海地生活路上!

海地生活
露个背影,围巾防晒,记得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你懂得说三遍!

风景独好

3月8日-3月11日:到丽江逛大研古城

宿丽江拾年精致客栈3天,女掌柜人很好!请你免费品下午茶!出门右边隔壁是一家名叫天天的饭店味道也不错,吃了三次!
丽江古城位于大研镇所以又叫大研古城!白天进城要收80元古城维护费,晚上5、6点后下班就不收了,其实白天也可以逃票进去,据我所知道的就是古城北门管理处上坡150米可以进去!
还有你如果打算去玉龙雪山玩耍或者是想看丽江印象都需要购买古城维护费的!

宿丽江拾年精致客栈女掌柜泡的茶!

丽江大研古城夜色

又见汪星人

大研古城酒吧一条街。晚上真是……自个儿去感受下嘛!

可爱的小妹妹也会打鼓。还有几位打鼓的美女就不贴了……有此一枚代表足以……

丽江大研古城吃的

88号小吃店,生意火爆,到了饭点去晚要排队!有前后两个门!
原谅我快吃干净才拍照,太饿加上太好吃了,点了干锅腊排骨和干锅莲花白(干锅手撕包菜)味道真的不错!

干锅腊排骨,快吃完了!

干锅莲花白(干锅手撕包菜)里面还是有肉的!

丽江大研古城的3天

这里的小吃都不是当地特色了,商业化太严重,又贵又不好吃!

大水车广场

白天从这里进去要查古城维护费,你不进去就不用交!从一边逃票,不要相信广场上那些拉客坐车去拉市海的,去了就把你甩给当地的马帮走茶马古道坑死你(想去体验茶马古道的看后面),在广场也不要相信带你进古城免交古城维护费的,他收了钱带绕你进去的,其实你自己也可以找到的,我就自己找到的!

从这快到北门进去就逃票了。

古城的道路已经被游客鞋底磨得光滑。

拉市海划船、骑马走茶马古道

在淘宝(丽江森龙旅游专营店)订票低至78元一人纯游玩,古城包接送,送当地特产土鸡火锅(由于我两点去的所以吃过饭了没有吃土鸡火锅),因为不包含丽江印象,如果要看丽江印象就要多门票和古城维护费自己算算吧(大概280元一个人)!个人不喜欢跟那种很吵闹的环境!

这里的马夫很搞笑,他们接触的游客多了居然学了些外语,平时和马沟通就用英文,给马取名字也搞笑有叫奥特曼、宝马、奔驰、小白、居然还有叫西门庆的马儿,也是醉了吧!还有当地马夫民风彪悍会说些黄段子搞笑不要见怪!

骑马进山要上山前马夫会停下来休息一会儿,这里有卖马粮的五元一份,其实就是叫你买他的马粮,不过无所谓就当给你骑的马儿一份礼物对吧!

当地马场有各自的线路只准自己走,我报的是走上山土路体验茶马古道很刺激,在路上看见其他游客不知道怎么被坑了,骑着马只能走公路哈哈!

骑马上山看着也挺刺激……上坡你就要身体前倾,下坡你双脚就要蹬马鞍身体后仰,这是需要值得注意的不要弄得人马都翻!

体验完茶马古道就去拉市海划船,有双人艇和单人艇!体力好可以多玩一会儿!划完上岸就送你回古城啦!

3月11日-3月12日:束河古镇一日游

束河古镇比丽江大研古城确实安静许多,因为人流量小,但是相反这里的物价比大研古城高出不少,比如大研古城的鲜花饼100元24-26盒包邮,在束河古镇却是100元18盒包不包邮我不知道!还有在束河古镇的繁华中心地段有家叫(阿妈厨房)的餐厅那也真是价高物坑啊!腊排骨火锅不是腊排骨是其他部位的骨头,而且58元小锅只有6块骨头,里面就是汤和6块骨头(真的不好吃呀!)送5样小菜几筷子就没有了,当然餐具、饭、蘸酱也是另外算钱的!

其实我个人觉得束河古镇没有必要一定去,你想体会宁静大可在大研古城的早晨出来逛逛!

九鼎龙潭,里面有鱼》》》游啊游!

用眼睛欣赏,印在脑海。

两只汪星人,你发现另外一只了么?

冷清的古镇街道!

四方听音广场!有时候会有表演!

3月12日-3月14日: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大佛寺、普达措

香格里拉入住的是7天酒店迪庆香格里拉古城店2天包接送(包含自助早餐免费,早餐种类很多,皮蛋瘦肉粥、白米粥、鸡蛋、糕点、米线、炒饭、豆浆、小番茄、馒头等等),关键的是酒店有地暖非常暖和,离独克宗古城直线距离350米左右!

迪庆香格里拉路上看见的雪山。

7天酒店迪庆香格里拉古城店,楼下休息厅有两只小鹦鹉挺逗的!

大佛寺

大佛寺巨大的转经筒,里面存放有上吨的经书转一圈就相当于把所有的经书转一遍,一个人是很难转动,一般是几个人一起转。

独克宗古城就在下面!范围很小,已经被火烧过一次了重建过!听当地人说大火烧了三小时消防车从丽江调来,因为上面没有水啊!

傍晚的大转经筒,灯光照上去更显金碧辉煌!

晚上的独克宗古城,其实很小半小时不要就可以逛完!

当地藏民饭后的活动!这里的女士叫卓玛,男士叫扎西!

晚上逛饿了找吃的先,蚂蜂窝推荐银同便民小吃,首先32个赞!阿姨超好!由于那场大火独克宗古城重建,原来的银同便民小吃也被波及!先后租了几个店面!所以吃货们在百度和其他地图找的位置不对!现在的地址是:独克宗古城四方街旁(依若木廊32号)今年刚刚搬过来!耗牛肉火锅真的不错,正宗瘦牛肉带骨,分量足绝对饱,青稞饼每次必点!

夜晚的大佛寺

最后一站: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是建国以来的第一个国家公园!现在是三月份牧场的鲜花和小草藏了起来,普达措最美丽的季节6-8月吧!鲜花盛开美不胜收!

我想说的是,这里的风真的好大!进景区的时候根据自己体质看要不要买氧气瓶,我个人没有用,里面海拔3400-3600左右我用不上,商家能赚一个是一个,氧气套装小的90一套大的不知道多少钱,氧气瓶吸几十下就没有了!(反过来想一想打火机甲烷充气瓶可以灌满他的小氧气瓶百来次才十几元,他的成本很便宜的),在九寨沟海拔更高也没有用!看见过一些大神骑车进西藏海拔5200照样进,佩服!

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258元一人,阿里订票235元一人,我选择的是7天酒店接送司机订票280一人,其中门票250元优惠8元(估计还是网上订票!)包接送车费30元一人,如果你去独克宗古城逛或者在酒店门口都会有当地扎西问你要不要去拼车去景点,可以杀价,普达措一般都是来回一起30元一人,我也就嫌麻烦直接在酒店接送司机那里订的!(就比网上订票多15元)留电话第二天旅行社的人就会来接你!

再次全景

小松鼠,你可以喂它瓜子、花生、巧克力、火腿、面包,但是你捉不住它太机灵了!
你可以把食物紧抓不放它就会一直在那里用嘴咬,但就是不会咬到你!

这一路上有好多的小松鼠,好多都吃的肥肥的!

藏民牧场,可惜来得不是时候!

可以想象一下开满鲜花和绿绿的草。

湖中小岛,上面的植物周边都有,小岛博物馆。

从这里就坐车回普达措游客中心了。

游玩结束。

3月14日-3月15日:返程回昆明游翠湖

3月14日从迪庆香格里拉坐大巴58元到丽江新客运站转车去丽江火车站,晚上火车到大理
3月14日-3月15日(丽江火车站)硬卧到(昆明)游翠湖。

这次行程完全没有计划,基本是走哪儿算哪儿!写游记真是个辛苦事儿啊!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8 19:26

洱海好美啊

2016-03-18 19:46

2016-03-18 19:54

2016-03-18 19:57

拍得很不错啊!

2016-03-18 20:03

给独行侠点个赞。

2016-03-18 20:34

引用 akane_smile 发表于 2016-03-18 19:26:0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akane_smile:记得要防晒啊!不然后悔哦!

2016-03-18 20:37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18 20:03:15 的回复:

拍得很不错啊!

回复梵境莲灯:谢谢!

2016-03-18 20:37

引用 8675309 发表于 2016-03-18 20:34:13 的回复:

给独行侠点个赞。

回复8675309:其实路上也有很多朋友啊!可以一起哈哈!

2016-03-18 20:38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18 19:54:06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这张图拍了两张都差不多,一张横的一张竖的,记得在双廊去挖色镇的途中拍的!

2016-03-18 20:4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8 19:46:53 的回复:

洱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我也觉得!O(∩_∩)O哈哈~

2016-03-18 20:47

引用 小鱼干 发表于 2016-03-18 20:40:31 的回复:

回复小鱼干:嗯,这种公路风光,感觉竖版的效果好一些。

2016-03-18 21:00

楼主,照片拍的不错,嘿嘿,也想和朋友去的,听说3baoche.com 这上面的好多司机师傅都是蚂蜂窝山游客记录的很有名气的师傅 ,他们的个人的相关信息和相关的路线等都有。我已经打算好四月去感受一下这个美丽的地方,一起游荡。

2016-03-18 21:46

漂亮。

2016-03-18 21:50

不错 不错  漂亮  手动点个赞!

2016-03-18 22:09

引用 小鱼干 的图片:

据说要20人才转得动?

2016-03-18 22:2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8 22:27:59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成年人5个都比较吃力勉强转动!想转快点就需要10个以上吧!晚上当地藏民来转好热闹的!

2016-03-18 22:3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18 22:09:05 的回复:

不错 不错  漂亮  手动点个赞!

回复Apple:谢谢支持

2016-03-18 22:34

2016-03-18 22:35

引用 鱼宝宝 发表于 2016-03-18 21:46:40 的回复:

回复鱼宝宝:嗯!如果像我走大众路线基本不需要当地司机!直接做大巴可以到各个景点!如果找当地司机你就得会杀价!走小众偏僻路线像一些转雪山或者徒步雨崩可以考虑当地司机!我不太会杀价所以要去景点一般淘宝还有阿里旅行看票看评论!蚂蜂窝也有但是像阿里还有去哪儿订客栈有折扣!还有坐大巴一般都会有保险!

2016-03-18 22:43

2016-03-19 20:33

看来你是早起了

2016-03-20 12:24

引用 广东阿东 发表于 2016-03-20 12:24:00 的回复:

回复广东阿东:就是想看看一日之初的古城模样

2016-03-20 13:1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1 01: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1 19:01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3-21 01:02:2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只要精彩不在乎文笔嘛!

2016-03-21 22:07

引用 彩霞仙子 发表于 2016-03-21 19:01:25 的回复:

回复彩霞仙子:慢慢写!多累积就好了!就写你想表达的画面和想法!

2016-03-21 22:09

对洱海比较有感,一直对独行侠都特别佩服!

2016-04-04 18:14

文字功底不错,拍照技术更好!

2016-04-10 16:51

引用 路志刚 发表于 2016-04-10 16:51:37 的回复:

回复路志刚:哈哈!必须呀!

2016-04-16 18:32

😊😊😊我不说话

2016-05-13 09:09

引用 时镜雅 发表于 2016-05-13 09:09:01 的回复:

回复时镜雅:哈哈!谢谢阅读观赏!

2016-05-22 19:11

风景漂亮,照片清晰,游记写作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