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顿悟,懂得,放下。

• 出发时间/2015-11-23

有一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我很想出去看看中国山水,但是我也会很怕。我怕遇到坏人,怕不好玩。所以每当想出去走走的时候,都给了自己一个很懂事的借口,父母赚钱不容易,等自己赚钱了再走吧。
      呵呵,但是我还会走出来了,嘿嘿,借的钱。
      只有出来走走才能知道原来自己以前的世界那么小,自己的眼界那么小,自己的心那么小。只有出来了才知道,其实我不只可以做一个很好的怀旧者,也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创新者。这一次的旅行坚定了我的心智,好像感觉所有的所有仿佛都无所畏了。无所畏伤害,无所畏记忆,无所畏行动,
       从学校出发到回校一共用了九天,这九天简直是我精神的洗礼。
       第一天,重庆,洪崖洞,长江索道,九宫格火锅。是高中同学陪我们玩儿的,陪我们逛街,陪我们玩儿,陪我们吃火锅。重庆火锅第一次吃,真是太太赞了,长江索道原来也没那么好玩儿,洪崖洞真是复古与现代的结合很是好看。在里面买手信的时候碰到个爷爷,真的很有意思的一个老爷爷。
       第二天,早上5点50就坐动车去了成都,在锦里附近定了青旅叫锦里锦外,第一次住青旅又省钱又有意思。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去逛锦里啦。我说过我不排斥任何被商业化的古街,所以锦里我很是喜欢,只是朋友不是那么喜欢,因为锦里确实就是一条古镇里的商业街。里面东西有点点贵,东西很多很有特色,街道风格我也是格外喜欢。
       第三天,出发九寨沟九寨沟我们是跟团的省事儿点。做了7个小时的大巴,很是心累呢,沿途看了川西的风景,跟广东的很不一样,所以很新奇。我们还去了尼牟沟,但是真心不好玩儿,所以不想多说。
       第三天,九寨沟,啊,,,大自然的天斧神功,大自然的神奇,这里真的太漂亮了。九寨沟很大,这里的人民都是靠九寨沟养活的,这里很多藏族人的哦,而藏族就是一个神秘又有信仰的民族。这里的山啊,海子啊,公路啊,桥啊,人啊。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第四天,去了一些藏族人民家里,还有就是shopping啦,跟的团嘛,避免不了的呀。但是看看各个风景拍拍照也是很美很美得。
       第五天,乐山大佛,好大好大的佛哦,好多好多的佛哦,好深奥好深奥的佛理哦。东方佛都,很值得去,必须去,不去一定后悔。这是人类智慧和艺术呢,值得观摩鉴赏。世上很多东西科学解释不了,但他又确确实实可以被伪科学解释的。信佛,是信仰。人要有信仰,这似乎比法律都重要。信仰是希望,是方向,更是比法律还要好的约束。
       第六天,峨眉山,如果不上金鼎,峨眉山真的只是一座山,我没有上金鼎,所以我是猪,我后悔死了。峨眉山的猴子讨厌死了,讨厌死了,讨厌死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要避着点儿那些个毛猴。
       第七天,重庆,西南大写,这是第一次看到很大很大的大学,西南大学它是一个很有历史痕迹的学校,我觉得我又长见识了,怪我没有好好读书。我从主城区坐地铁到这里要40分钟左右,我为什么那么浪费时间来这里呢。因为这里有我最喜欢的表弟啊,他是个很努力的人,他身上有我所喜欢而我却没有的好品质。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他呢,不,这不该是喜欢,而是向往。上篇游记先写的,有提到表弟和他的大学,但是这个我是12月份去的,上篇游记是2月份去的。
       我是一个怀旧的女生,更是一个倔强的女生。我经常会走进自己设的死胡同,自伤般的回忆过去,回忆失去的人,回忆做错的事。四川之行,也是想离他近一点。但是当旅行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好像懂得了,并且接受了我必须为自己的决定承受结果的事实。真正的放下不是忘了,而是更坦然的面对。

补充下大致的攻略
比较简答的行程,我出门都喜欢在出去之前把所有一切都计划好,包括吃饭、住宿、公交、游玩地方、火车等等,一般都不会有随便改变行程的行为,感觉当初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写出来的好像又没有那么多了。
第一天飞机到重庆重庆小逛了一下,洪崖洞啊、长江索道啊、苍龙火锅啊、磁器口啊、各个大学都值得去看看。
第二天凌晨5点50到成都放好行李然后逛了锦里逛了一下午,建议去宽宰巷子,比锦里东西便宜。
第三天跟团去了九寨沟,尼牟沟,因为时间有限跟团比较方便,我们有学生证也比较便宜,如果有车的话自驾游也行,比较建议跟团。
第四天九寨沟,一天都在九寨沟,如果要玩透九寨沟最好两天,上面很多藏族的东西,个人认为有点点欺骗嫌疑。
第五天返回成都,中间回去很多购物点,但是不妨碍看看藏族风情。上面基本上没什么好吃的。不要购物,不要购物,不要购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真的喜欢那就没办法了,因为真的很欺骗人的感觉。
第六天乐山大佛,东方佛都,如果有时间最好自己自由行。里面的导游说的我一愣一愣的,差点掏所有钱给妈妈买佛,其实还是商业化在作祟。
第七天峨眉山,最好一定必须上金顶,我没上我后悔死了。乐山峨眉山都没什么好吃的,住宿什么的也不贵。不上金顶的话峨眉山感觉就没什么意思了。
第八天返回重庆,因为表弟在西南大学,所以游览了下西南大写,很有历史味道可以去体味体味,当然最好有一个像我表弟一样的学霸导游
第九天返回学校。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18 20:25

引用 kenisnehs 发表于 2016-03-18 20:25:46 的回复:

回复kenisnehs:第一天飞机到重庆在重庆小逛了一下
第二天凌晨5点50都成都放好行李然后逛了锦里逛了一下午
第六天乐山大佛,东方佛都,如果有时间最好自己自由行。
第七天峨眉山,最好一定必须上金顶,我没上我后悔死了。乐山跟峨眉山都没什么好吃的,住宿什么的也不贵。
第九天返回学校。

2016-03-18 21:05

作为一名学生,我还是很羡慕楼主的,我也超想去玩的,尤其是重庆火锅,好想吃,听朋友推荐的3baoche.com 这上面的好多司机师傅都是蚂蜂窝山游客记录的很有名气的师傅 ,他们的个人的相关信息和相关的路线等都有。我想等有空一定联系一个师傅,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3-18 21:44

2016-03-18 22:24

2016-03-18 22:29

2016-03-18 22:35

2016-03-19 00:27

引用 大海有个媳妇儿叫因子 的图片:

那吹糖人的眼神抓拍的真好,呵呵。

2016-03-19 09:12

不错的旅行。

2016-03-19 13:49

2016-03-19 14:23

2016-03-19 14:50

2016-03-19 18:14

2016-03-19 20:33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3-19 09:12:40 的回复:

那吹糖人的眼神抓拍的真好,呵呵。

回复51317441:嘿嘿

2016-03-19 21:5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3-19 13:49:59 的回复:

不错的旅行。

回复跟我走四方:老北京 等着我啊 下一站就是老北京啦

2016-03-19 21:55

引用 鱼宝宝 发表于 2016-03-18 21:44:19 的回复:

回复鱼宝宝:这个广告 我给满分

2016-03-19 21: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