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trip in Sabah~ 【自由行攻略】

P0ppy_WanG LV.4
2016-03-18 18:57 895/15
  • 出发时间/2016-03-08

沙巴位于马拉西亚婆罗洲沙巴,享有“风下之乡”和“神山圣土”的美誉。
在这里,每年大部分时间的傍晚都可见红霞落日,堪称世界上十大最美落日之一哟。

亚庇位于婆罗洲西北方的海岸区,朝向南中国海。
不过给我的感觉亚庇就是非常的小,非常的方便。
亚庇打车的费用都是15RM起步的哟。
不过只要不去郊区等地方,基本都是15RM的。
从机场到市中心再到郊区和码头的车程都非常的近呢。
所以基本上选择到沙巴旅游的话,三天出海,
两天在市中心逛逛的五天四夜 或者六天五晚就会玩的非常的惬意啦。
由于我是武汉的,然而从武汉直飞的航班基本都在凌晨,所以 我选择了从深圳出发。
费用大概1200+cny。由于亚航是廉价航空,机票是裸票,如果大家会在外有购物的话,
最好提前在官网购买20kg的行李托运,会比在机场购买方便并且便宜很多。
凭国际航班的机票去香港的话,可以直接在香港停留7天。
以下是我的航班时间参考:

我们的酒店是定的三天的凯城酒店(350cny+每晚)
和一天的麦哲伦度假村(900cny+每晚)。
凯城酒店位于亚庇市中心,距离机场大概十五分钟车程,
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太平洋商场,距离码头的车程也大概十分钟,非常的方便。
而麦哲伦酒店位于亚庇的郊区,距离机场也大概十五分钟的车程,
建议大家如果想定麦哲伦酒店或者香格里拉度假村的话,可以将这一天放在最后一天,
这样在你出完海,逛完市中心血拼之后就可以一整天都在酒店里尽情享受酒店的配套设施,
好好的放松一天再准备回家。
以下是我定的酒店和时间参考和酒店周围的一些照片啦。
酒店的价格是随着旅游的淡旺季和你提前预定的时间都不一样的,
当然越早定肯定是会优惠的啦。

麦哲伦酒店也是大的不要不要的。
从房间走到酒店大堂可以走十多分钟。
当然这里的落日也很美哦~
晚餐时候在海边来个BBQ也是很棒的哦~

马币兑换

由于在国内没有兑换马币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带一到两千块的现金,
在出机场的里面就有银行可以直接兑换,也方便直接在机场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啦。
汇率通常在1:1.6左右。
同时推荐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可以在亚庇ATM取款一次,
最高两千rmb是可以免收手续费的。
如果用其他的银联或信用卡则是会收双重手续费的,境内境外各一次,
具体的收费每个银行都不同。

在到亚庇之前,国内还在降温。所以一落地我们就换上夏装出去感受夏日里的微风和美食啦。
从凯城酒店出来往右手边走到十字路口再右转一下,就到了太平洋购物中心,
没有准备高倍防晒霜的亲们就可以到这里的屈臣氏来选购啦。
要是出海玩一定得准备110pa+,脸上就可以擦50pa+的啦。
这里面还有欧莱雅等品牌,价格虽然没有泰国便宜,但跟国内比还是很划算的啦。
基本上如果不算购物,在沙巴玩的比较充裕的话,人均6000rmb左右就可以玩的非常的舒服啦。

吃在亚庇

在凯城酒店的背后有一条名叫gaya街=“加雅街”的地方。
那里有很多海鲜大牌档,比较有名的就是
大茄来海鲜餐厅   双天  还有华兴这几家都是挨在一起的,
沿着加雅街从头走到尾都可以看到。海鲜餐厅旁还有烤肉串的,
鸡肉羊肉牛肉鸡翅,都是沙嗲味 甜甜的。
还有当地的特色新记肉骨茶啦、鱼肉面啦、椰浆饭啦。
饮料大家就可以随意点啦,每天换一种,冰桔茶、拉茶、薏米水啦。
另外大家买单的时候都会看到一项GST 6%
这个是大马政府所收的百分之六的税钱啦,
包括一些餐厅、停车都会有这个税在里面的。

沙皮岛

说到沙巴,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美人鱼岛和迪加岛咯。
不过这两个感觉人很多的岛我都没有去,我选择的是沙皮岛和环滩岛。
由于我和闺蜜两个人比较喜欢玩深潜等海上项目,
所以整体感觉沙皮岛是最适合深潜和玩海上项目的。
因为美人鱼岛去的人很多,造成了比较多的死珊瑚,鱼也没有之前那么多,
而环滩岛相当于是新开发的岛屿,人少 景色也不逊色于美人鱼。
而我自己又比较怕蛇,如果有兴趣去看长鼻猴 泡火山泥和玩蛇岛的话,
可以选择去迪加岛深潜都可以的。
美人鱼岛则可以和红树林加在一条线路一起玩的。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没有去成的仙本那。哈哈,没有玩到的总是遗憾。
仙本那距离亚庇开车得十几个钟,坐船也得四个小时左右,
飞机一个钟,不过要是想去仙本那的话,
建议把时间留的充裕一些,在仙本那玩两天一夜再回到亚庇都可以的。
不过每个人的爱好和选择都不同啦,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再做下攻略或者问我都可以哦~
这边的每个岛几乎都是从亚庇码头的“Jesselton Point” 购票出发。
每个岛每天也会限定上岛人数,
如果是自由行的伙伴们可以在市中心提前一天定好去哪个岛的行程,
就会有当地的导游全程酒店接送 陪玩的啦。
基本的路费 船票和浮潜项目都包含在相关费用里啦。
至于我的导游是谁,哈哈哈哈 我在后面会提到他的啦。

如果大家之前有过浮潜的话,那么深潜你肯定想去试一试的咯。
一般的深潜都是会下到十米左右的,不过也会根据个人的耳膜适应来改变的。
有耳朵感到不适 先自己调节一下 实在不行就示意告诉教练,不要硬撑来的。
对于深潜使用的呼吸器其实和浮潜是一样一样的~
而我只有三个字,放轻松、放轻松、放轻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千万不要紧张就ok啦,慢慢来,一般都会有一个教练带着你去潜水的,
包括带你去看海地里的各种小生物、帮你拍照等等啦。
另外在海里看到新奇的生物都不要自己去伸手摸,很有可能就是剧毒哦~
我有看到一只类似珊瑚的石头鱼,在下面一动不动,
但其实被他扎到,你马上就得上来打好几天的针咯。

环滩岛

第一天去沙皮岛玩了深潜等项目,
第二天出发去环滩岛休闲一下啦。
七点半从凯城酒店出发到的码头,
大约一个半钟的船程九点多就到啦。
在海边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脱下外衣去海中间寻找小丑鱼啦、
有了之前在普吉的经验,这次我已经会踩水啦。
而且这次是有单独的教练陪在你身边带你潜浮。
就算是不会游泳的伙伴们也不会怕,可以在里面喂喂鱼,感受很棒的呢~
 连我很怕水的妈咪也下水玩了好久,并且很开心的。
而我也是第一次脱掉了救生衣  在海里游的不能再自在了。
自己也游了好大一圈,感觉其他的人都在船边玩,而我被小黑带到快到真的海中间了。
小黑还时不时的就给我找了个海星上来给我看。哈哈 也是挺棒的。
当时的感受真的挺棒的。
如果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会碰到海龟哦~

当然除了岛以外,亚庇当地还有很多有名的建筑。
水上清真寺、神山、国家公园等等啦。

逛完一些景点去First beach喝杯三色果汁,慢慢的等待着落日的到来啦。
临海滩看日落的时候,才是真的会感觉到时间过得好快。夕阳无限好~~

Shopping

介绍完我有到过的景点后,
要来说一下亚庇的购物咯。
一开始就介绍了太平洋广场(center point)
还有黙迪卡广场(Wisma merdeka)
以及Imago广场。
亚庇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的Chanel唇膏103RM一支,
整体的比泰国的价格低一些,但长期很多色号都在缺货。
而在Imago的商场的价格则跟泰国的差不多,而颜色都很全。
还有就是在大马的手表品牌,Rado和TISSOT的价格是免税了的,
会比在香港还便宜百分之二十多哦~ 我有参考同款手表在香港比较了的。
所以如果有喜欢这两个品牌的,完全可以放心在这里购买啦。
也可以联系我买手表的那个人哦,名片的照片我放在下面啦。

导游 小何

接下来要介绍最最关键的人物啦,
我全程的地陪导游——小何。
超级nice的贴心小伙子。潜水拍照美食的大马通~
当然也有在出海的时候认识了很多走其他线路的导游哦。
如果有需要他联系方式的,可以留言问我哟。
我的微博账号:P0ppy_WanG
为了避免他被打扰,我就不在网上公布他的微信啦。

最后祝大家的旅途都愉快啦~~~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9 10:25

2016-03-19 10:39

2016-03-19 10:41

2016-03-19 10:58

引用 wwxibing 发表于 2016-03-19 10:25:3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wwxibing:嗯嗯 看你的哦~

2016-03-19 12:15

沙巴的夕阳好美啊

2016-03-19 18:02

2016-03-19 20:3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9 18:02:25 的回复:

沙巴的夕阳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海滩边的更美哦~

2016-03-19 21:0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1 15:58

引用 sunhuahelian 发表于 2016-03-21 15:5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