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董&小董“新泰爽飞”10日记

董朵朵♪ (天津) LV.5
2016-03-18 19:08 1219/16
  • 出发时间/2016-01-26

在最美的时代,干最带劲儿的事儿,爱该爱的人。
鲜衣怒马,诗酒趁年华。
                                      —————董朵朵

【序个】

从上研究生开始吧,生活&课业变得繁忙,每周都有无尽的pre,加之要准备英语啦,给导师做项目啦,研会工作啦......一个学期基本都扎根学校,爱在津南了哈哈。一直到15年底,和老爸老妈聊起假期计划,正巧姑姑和老哥邀请,由此新加坡之行敲定。从初二后就没和老爸一起远途旅行了,在我的强烈热烈游说之下,老爸同意和我一起自由行~妈妈因为要在家照顾姥姥,不得空出来,说要在精神以及物质上支持我们,妈咪这些年真是辛苦了!以后要陪她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I can't love her more.

So, it begins!

【前期准备】

【签证】
1、新加坡是电子签,找的淘宝北方假日代签,是大连的一家旅行社,靠谱。(客服小妹双双态度超好,加了微信还是美女......推!
  附上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4103417090&spm=a1z09.2.0.0.aqWv7e&_u=dn6qjg57247&skuId=84007599924
12月26日开办,1月7日出签。
2、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我建议还是走前办好,亲眼目睹要落地签的人儿排队一行行,我和老爸步态轻盈地走过他们时顿觉有点爽......淘宝佰程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8681695609&spm=a1z09.2.0.0.aqWv7e&_u=dn6qjg5878b&skuId=21710314275    1月13日护照顺丰寄走,21日护照寄回到手。

【机票】
1、“携程在手,说走到底能不能走?”虽然最近携程和邓超都被黑惨了,我还是综合比较了几家,选定了携程!!!飞完还是很满意的。
2、飞行时间表:
1.26   大连周水子    ➡️新加坡樟宜        13:20➡️22:10    经停厦门1h(20kg/人)➡️厦航
1.30   新加坡           ➡️曼谷廊曼           12:35➡️14:20                       (15kg/人) ➡️泰国暹罗航空
1.31   曼谷廊曼       ➡️清迈                   15:05➡️16:10                       (15kg/人)➡️泰国狮航
2.02   清迈              ➡️曼谷廊曼            15:45➡️17:00                       (15kg/人)➡️泰国狮航
2.03   曼谷素万那普➡️大连                   13:35➡️23:55  经停浦东3h   (46kg/人)➡️东航
ps.机票这样定时间与价格都比较合适,所以不是从清迈直飞大连,还可以在曼谷多买买买半天

【酒店】
1、新加坡都住在哥哥家哈哈哈,免去订店烦恼哥哥家附近就有地铁站,出行太方便。
2、泰国住了三家酒店:曼谷Bangkok loft Inn、清迈Nat Len Boutique Guesthouse两晚、曼谷Arnoma Hotel Bangkok
曼谷Bangkok loft Inn:服务超好,自助早餐,芒果和酸奶吃到爽,很多欧美老外。
清迈Nat Len Boutique Guesthouse:老板华人,沟通无碍,地理位置好离塔佩门近。
曼谷Arnoma Hotel Bangkok:离泰前大采购,购物地理位置绝佳,酒店旁边BigC大超市,对面Central World。

【装备】
1、电子:FUJIFILM X-E2、6s&5s、ipad一大一小、自拍杆
这台微单陪我走过毕业旅行,相对轻巧,但出片质量不亚于一些单反;iPad在全程中起到了kill time的强势作用,再也不怕候机&飞行难捱,老爸也开心地刷完了《琅琊榜》
2、服饰:从冬到夏,短袖短裤裙子,遮阳帽遮阳伞墨镜凉鞋。这里想推荐:带个颈枕吧~舒舒服服一枕,想看片儿看片儿,想睡觉睡觉,我和爹用的是无印良品深蓝白色条款&在新加坡机场购入的Cabeau酒红色款。
3、护肤:防晒霜,我带的Biore UV SPF50+&资生堂小蓝瓶SPF50+,脸是护住了,反正没涂腿,腿遂黑。
4、行李:一大一小旅行箱,两个背包,一个斜跨小包。
5、money:可以办张华夏银行信用卡&带够人民币现金到目的地换即可。

【推荐APP】
1、酒店:Agoda、Booking
2、交通:Google Maps
3、攻略:蚂蜂窝、十六番、TripAdvisor
着重说说我爱的蚂蜂窝。
入了蚂蜂窝,开启一段段神奇的旅行。如果现在想到哪里去旅行的话,我第一时间一定是打开蚂蜂窝,看看蜂友们的攻略。感觉制定自己旅行计划的过程就像写一篇专业论文,开题-确定旅行目的地、文献综述-大量阅读攻略与游记、观点提取-同一地点或项目大家怎么说值不值得玩耍、创新点与总结-根据自身兴趣与实际定下行程。可以说因为蚂蜂窝,爱上自由行。身未动,心已远,蚂蜂窝在我的眼前展开一幅幅蓝图。当然,在旅行中根据实际情况计划也会有变动,就像14年冬天在敦煌新疆,因为遇上兴趣相投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去一个目的地,也是很好的体验。在蚂蜂窝,蜂友们一篇篇精美的游记让我受益匪浅,分享总是很快乐的,所以我也想留下我小小的足迹,同时以文纪念和老董伟大的父女情2333333

【费用一览】

【费用总结】单位:元                人数:2
【签证】1072【机票】8314
【交通】316  【酒店】922
【吃喝】613  【按摩】185
【门票】486  【购物】6486
小计:18400元

【注】汇率----人民币:泰铢
1月27日 新加坡Chinatown                  1:5.38
2月1日   清迈super rich                      1:5.34
2月1日   清迈Maya内ATM          3000B收100铢手续费
2月2日   曼谷BigC旁super rich夜间    1:5.32
2月3日   曼谷BigC旁super rich白天    1:5.37
平均汇率5.35

2.02 清迈-曼谷
2.03 曼谷-大连
2.04 大连

【Day1】飞行8h,夜降狮城

坐灰机

下午1点从周水额机场准时登机,开启和老董的旅程。从上飞机前老董就沉浸在苏哥哥的剧情中,我刷着friends,一路向南,在和老董说说笑笑,看剧,吃饭中很快就到厦门了。老爸说上次来厦门是两千年,这一晃就15、16年了呢~至于我厦大的小蓝车、鼓浪屿静谧美好的夜晚、中山路的大快朵颐、武夷山品味正山小种......感觉瞬间回到2012年的那个盛夏。

夜幕悄悄降临,从窗外望去,海面上也渐渐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光辉。晚上十点半,我们降落樟宜机场,和老董一路看着指示下到一层准备出关。过关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officer翻开我的护照,又抬头看了我一眼,问:“你是DYH么?”我郑重地点了点头,终放行老董看着护照上我高一时的照片,打趣道:“整容花了多少钱2333。”

过了关,还在等行李的时候,透过大玻璃,就看到老哥了!!!酷炫的发型、时尚的小包,眯起眼冲我们微笑,真的好亲切~和哥哥也好几年没真正见到了,一提完行李,我们仨就上了TAXI,左侧通行的新加坡,还有点不习惯。静静的夜晚,灯火依旧闪耀的城市,路两旁的绿树红花,略微闷热的空气,都构成了我对这个城市的最初印象。

就这样,11点钟,我们到家了。

【Day2】暴走Marina Bay,烧烤啤酒两相宜

牛车水Chinatown
Merlion Park鱼尾狮公园
环marina bay
gardens by the bay植物园
Satay by the bay烧烤啤酒
克拉码头夜景

上午姑姑带着我和老爸来到了牛车水,这个神奇的名字一下就让我想到了西安的骡马市,感觉他们有着亲属关系= =,从度娘查了下牛车水(Chinatown)就是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在几个大厦间兜兜转转后,就往嫂子推荐的Maxwell Food Center走去,位置在牙佛寺对面。推荐上图的天天海南鸡饭

午后正式开启暴走模式
在图片上巨大雄伟的鱼尾狮,现实中有点萌。
我和老董一路走去,环着Marina Bay,一直走到金沙脚下。

老董帅照一张,蓝洼洼的微(二声)笑~

金沙不远处就是Gardens by the Bay。
金沙楼下花园里,我们问一酒店小哥怎么去植物园,酒店小哥马上放下手中的活计,特别特别热情又详细地告诉我们如何如何走,虽然身在异国,说着英语,但真是觉得十分亲切。

无论身在何处,所做何事,有这般的微笑,世界一定smile back

从植物园出来,我和老爸一路走向海边,今晚等哥哥下班也是和我们约在这附近吃烧烤~
因为从小就住在海边,习惯了有海的生活——在海里爸妈教会了我游泳、靠海吃海喜欢刺锅额海蜇皮海蛎额、学会仰泳后爱上望天静静听自己呼吸的感觉。远眺到海的尽头,海纳百川,希望心胸有一天也能宽广如此。

和哥哥胜利会师,小肚马上就要得到满足了

阿凡达即视感......

从海边一路返回Marina Bay,走向克拉码头。
灯火辉煌的新加坡之夜,老哥按着顺序把上面的各个大楼和企业挨个介绍了一遍,世界财富汇聚的中心,年轻人奋斗的舞台~
可以说哥哥是和新加坡一同成长的,老哥说刚来的时候金沙这一片都还没建呢。

到这里想写下一笔。
新加坡真是fit的好去处!常年无霾的环境,365都是夏天的节奏。
从下午开始,就不时有骑行跑步的人从我们身边经过,夜幕降临更是随处可见锻炼的人。
健身是一种生活态度,不仅是从外形改造上吧,更是积极年轻心态的一种体现。老爸和老妈在天好的时候都会进山绕海1个小时,这次出来,老爹真真是棒极了!暴走力MAX,适应能力MAX,董小伙儿继续加油

路过老哥单位。
感想:学好科学文化法律政治知识,走向成为CEO赢娶白富美的人生巅峰。

才看完星7,有点亲切。
题外话,推荐个微博:谷阿莫,科科。

一路和哥唠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最后一站,克拉码头。
在克拉码头还看到了我大天朝的海底捞
9点的克拉码头正是热闹,酒吧餐厅肚皮舞女郎,喝几杯小酒,约三五朋友,好不惬意。

浪在坡,漫生活。
走,回家冲澡睡觉去。

【Day3】玩转环球

Universal studios
辣椒螃蟹大餐

一早就和老董坐地铁到了环球,前一晚高中同学小瞿就给了几点tips,所以一进场,我们就直奔“变形金刚”。
我想说,变形金刚真是太受了。玩过的游乐场也不少,大连的发现王国、北京的欢乐谷、香港的迪士尼,但是没有一个项目能像这个带给我视觉上这般刺激的冲击。带上3D眼镜,坐上小车,冲向变形金刚的世界,身临其境,感受威震天和大黄蜂争夺火种的激战。玩出来后,老董也是对其啧啧称赞。

环球的过山车是双轨的,红蓝两车同时运转。
红色轨道:人类战队Human Ride;蓝色轨道:机械战队Cylon Ride。
老董有点恐高,坚定地决定要在下面当围观群众,我就自己上去啦~很快就排到了我,发车前还是有点害怕,心跳加速了一下,但真正开始我都佩服自己,一声没喊还欣赏了下四周风景,旁边的外国小哥叫唤得倒挺带劲儿。很快刷完了这俩,接着和老董开启“木乃伊复仇记”。

上午从好莱坞进入,逆时针开始玩转。每一区域几乎好玩的项目,我和老董都拿下了,临近6点,在看完酷炫的水上世界真人秀表演之后,我们也要出园啦。
环球一天,精彩一天。

晚上,哥哥嫂子请我们吃了辣椒螃蟹大餐——马来西亚发明的新加坡国菜。
螃蟹肉美汁浓,酸辣可口;牛肉轻蘸几颗盐粒,味蕾完全陶醉......
和爱生活爱美食的哥嫂一起,胃和心都得到了满足。

【Day4】乌节路shopping,大育老友欢聚

【今日行程】
乌节路shopping,LadyM蛋糕
高中老同学聚会
夜谈年华

上午老爸和姑姑把小侄子送去幼儿园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新加坡的商业中心——乌节路。
逛逛买买累了后到LadyM蛋糕店歇脚,推荐图片上的这两款蛋糕,唇齿留香,甜而不腻。

中午吃到了新加坡(or马来)的特色菜,Rojak翻译过来叫罗惹,还有大名鼎鼎的肉骨茶。

赤道气候,就像老董的脾气,说来就来,就这几天已经赶上了好几场雨。
临近傍晚,逛完街后,我们就往家走啦。
今晚上我和爸爸都有约会
其实每次旅行,除了美食和美景吸引我之外,更重要的是在路上、在目的地相逢的人。
知道我来坡之后,小稚马上就联系了在坡的小伙伴们一起聚会,大家都怪我怎么不早点说,心里真是暖暖的。
和小稚、小瞿、滋儿姐、梦楠、英男相约在Bangkok Jam,一落座感觉瞬间回到了高中——
和英男一起到3楼开会,直面老纪和周茂成,那个害羞的少年现在已然脱去了稚气
庆幸分到2班,有长虹妈妈般的关爱,和老对儿产生了比革命还铁的友谊,有来自过道儿的讲题同学,认识了2班的你们,值得交的你们,滋儿姐真是越来越美,皮肤白亮透!笑声还是那么爽朗,一颗网红界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新星正冉冉升起!
小瞿知道我来后,特别特别热情,告诉我了各种攻略~祝勤奋努力高智商的小瞿学业顺利,读PHD也不掉头发!
从初中就相识的梦楠和小稚,缘分一直延续到高中,虽没一个班儿过,但就是聊得来~祝梦楠身体棒棒,多长肌肉哈哈;小稚爱情工作都美美哒
没能见上初中老对儿天琪子,下回再见啦~
和大叔在克拉码头完美错过也是伤心......
留有遗憾,更是美好。

大育人,聚似一团火,散在世界各地亦似满天繁星,闪闪发光。
天涯海角,来日方长。

才发现!!你萌肿么都是白T~~~~

老董今天也是和同学聚会,比我先一步回家。到家以后都十点多了,老哥拎出两瓶酒,开喝。
话说老哥也是我的校友,班主任就是脸脸,艾玛世界太小了。作为大我五届的学长,老哥给我讲了好多育明趣事儿:当时校长还是LSG,教导主任是MCY,育明评全国重点校,和24争,因为被24以XXX理由告到教委就没评上,LSG直接在广播里哭了,还挺感人......
这些年,老哥在新加坡也不容易,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向上攀登。笑眯眯的眼睛和小时候一样一样,现在都快是2个娃儿的爹地了,时光真是匆匆~和老哥一边喝着小酒,一边聊着人生,不知不觉就到了2点,互道晚安后,我想再见面就不知何时、何地了

老哥赠书

【Day5】挥别坡国,开启泰爽之旅

告别坡,下午2点至泰
建兴Somboon seafood吃大餐
考山路闲逛&马杀鸡

白驹过隙,今天是离开坡国的日子了
上午收拾好东西后,姑姑小侄儿和老爸同学明波叔叔,一路相送我们到机场。

祝我的小侄儿在新加坡健康快乐地成长,哥哥嫂子生活开心美满,嫂子辛苦了!一同期待即将出生的小侄女~
我的老同学们,佩服在异国他乡学习生活的你们,愿你们都好。
Say Bye, Singapore.

搭乘暹罗航空又粉又娘的灰机飞向充满微笑的国度去。
新加坡飞行2h就到泰国,加上有1h的时差,感觉玩的时间又多出一些,窃喜......
一路低飞,都是能看到地面or海面的情况。

很快我们就降落到了曼谷廊曼机场,不同于在新加坡时听到的英语华语,萨瓦迪卡开始出现啦!
提前办好了签证是有点爽,下飞机后我和老董就直接过关提行李了。提前在蚂蜂窝做好攻略,出了机场直接找到通往市内的公交车,接着转天铁到我们的酒店。

胸中有地理,万物吞吐吸纳间......

夸下曼谷的地铁。
见到我们拖箱子,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帮忙打开特别通道,方便我们通过,全程微笑服务。不是特例,在我们拖箱子乘地铁的每一次,都是这般的服务。

下午5点,到酒店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后,我和老爸就溜达到酒店附近的生活区,我办电话卡,老爸到711买烟。在超市转了一圈没有看到烟的踪迹,问711店员,就看到他转过身去,打开了一排隐蔽的空间,定睛一看,真是吓死哥了......泰国的烟真是太太太恐怖了!只见烟盒上一幅幅go die的画面,这比国内轻飘飘一句吸烟有害健康来得震撼多了。我和老董对视一眼,显然老董的心灵也受到了2万点的伤害,转身就走出了超市。在泰国接下来的这几天,愣是没买一根烟,一直忍到浦东可是我敢说还是挺高兴老董没烟抽的???......

办电话卡十分顺利,小店里的姐姐耐心地帮我把电话卡激活充值(泰文真是6,鬼画符一样),happy电话卡,150泰铢,7天内流量随意用~

办好后我和老董也饿了,直接打车到大名鼎鼎的建兴酒家去啦。
一路上跨过湄南河(昭披耶河),路过了民主纪念碑,一边听着司机师傅叽里呱啦说什么呢广播,一边欣赏曼谷这座城市的美丽夜景。顺顺利利到了建兴酒家,也没有传说中可怕的大堵车。
建兴酒家还是很火爆的,等了一会才有位置,和老爸落座后麻溜点完,坐等大餐。

著名的芒果椰汁饭。糯香的米,浓浓的椰汁,新鲜甜爽的芒果,完美。

泰国菜的特色我想就是味道上的酸辣,视觉上的鲜艳。
酸——经常在菜上浇上一层青柠檬汁,不同于醋的酸,这种酸来得更猛,也带着一股子清香。
辣——辣椒酱和鲜辣椒一齐上阵,从舌尖一直火到胃,无辣不欢的我当即决定提升泰国的喜爱程度,与成都重庆并列
这道鲜虾真是对了我的胃口,正当辣时,来一口苦瓜撤火也是极好的。

大快朵颐之后,和老董到考山路遛弯。
热闹非凡的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
淘到特色大象图案长裤一条,正好明天去大皇宫时候穿。

和老董闲逛一会后,到考山路这家店做马杀鸡。店员带我们到二楼室内做脚部和腿部的按摩,人不少的室内却很安静,大家都静静享受身体的放松。做完1h的按摩,和老董回酒店去睡觉啦

初识泰国,来自曼谷的友好。

【Day6】大皇宫走马观花,清迈塔佩门热闹非凡

大皇宫
考山路
下午飞清迈
晚上塔佩门周末夜市逛吃买

美好的清晨在自助早餐中开始~
当时在Agoda找酒店时就被这家吸引,热情周到的服务,干净整洁的酒店环境,还有广受好评的早餐。
除了我和老董,在餐厅的都是老外,互相问好,其乐融融。

吃过早饭,我和老董就打车前往今天上午的重头戏——大皇宫。
一进入大皇宫景区,全。是。人。还都是中国旅行团......
我和老董迅速买了票500B/人,进入景区内。
感觉四字形容大皇宫最贴切不过,金碧辉煌。
在蓝天艳阳之下,大皇宫的一琉璃,一砖瓦都熠熠生辉,光彩夺目。泰国也将佛教深深扎根于民族的文化之中,慢节奏的生活,乐观友好善良的待人态度,吸引人的更是从内到外散发的气质。相比中国游客的嘈杂,在大皇宫里诵经的泰国百姓心无旁骛,合十双手,神态安然。感觉信仰真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在佛光山就曾感受到来自内心的感动,那抄经时的心静如水,那初阳升起的打坐修禅,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是心最终的归处。

临近中午,从大皇宫出来直奔考山路

西番莲40B,酸甜可口。

hahaha~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2333333

回去稍作收拾,前往廊曼机场。
Chiang Mai, we're coming

泰国特色,Mc的饭都是柠檬酸辣味。

曼谷清迈飞行时间大约1h,泰国狮航往返。
短途飞行后,降落小清新风的清迈机场。直接在机场专门设置的Taxi处等车,然后一辆丰田大吉普就出现了
清迈为了建设旅游业也是拼了,司机还是个小帅哥,是我在泰国遇到英语讲得最好的人儿了~20来分钟就开到了古城,统一定价170B。
正式开启清迈模式喽~

到哪都先掌握其地理,清迈地图一览~

我们住的民宿,一共两晚。老板是早年移民的华人,沟通无障碍。小院清新雅致,离塔佩门巨近,溜溜达达很方便。

进入塔佩门就开始逛周末夜市啦,作为亚洲最大的原生艺术品集中地果然名不虚传。玲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逛累了就歇脚做个马杀鸡,一条龙不是吹。

淘了各种小东西,一秒变身小女生

真是美醉了,爱看美女的病什么时候能改改,恩?

快到晚上12点,逛夜市的人依旧摩肩接踵。和老董一晚上大吃大喝,大摇大摆,哼歌马杀鸡,顺便解决了明日行程,报了个800B/人的大象互动半日游。心满意足的俩人儿,手牵着手,沿着护城河走回去。

【Day7】亲近大象,嗨购Maya

【今日行程】
大象营:骑,喂,亲大象,给大象宝宝洗澡澡
Maya购物,感受双条车

一大早,旅行社就派车来接了,带我们的导游是一个萌萌哒的泰国小妹,从古城到大象营地车程2h,一路上小美眉从人文地理历史环境经济各方面介绍了清迈的概况~
一想到能和大象小象零距离接触,就莫名激动

大象天生一张笑意盈盈的脸,亲亲。

在丛林溪水间漫步。

萌萌哒,毛茸茸哒,骑在大象的背上,很稳当。

鼻子真的超灵活,一勾一吸一卷,美食进肚。

大家看......趁乱偷吃一把草的大象......

这是一头小象~和它一起洗澡~喷得不亦乐乎。

大象智商真的爆表,香蕉青的扔掉,小的扔掉,只把想吃的卷嘴里。

老董迷之对焦

一上午与大象的亲密接触,玩儿得很开心,大象吃得也很开心象夫都是从小就和它们生活在一起,大象很听话也很友善。
亲近动物,同时心怀敬畏。

从大象营回城,坐上双条车去Maya shopping~

我和老董在清迈第一次坐双条车!大红的外表,宽敞开放的空间(其实就是半敞开式......)随叫随停,绝对算是泰国特色。

菌菇冬阴功汤,好喝哭。从此心无旁骛......

现打开的椰子,取汁刮椰肉,甜度刚好,椰肉极其细致。

和老董在Maya里从下午逛到晚上,败了不少东西:美美的裙子、Lee、华歌尔、蜗牛霜、椰子油、曼谷包、水果干两大包、又去boots里扫了一圈货,出来时已满天繁星,拦下一辆双条车,融入这车水马龙的大街里。

【Day8】塔佩路白日悠闲,曼谷夜生活加速

塔佩路逛吃
曼谷夜生活&Central World

这次和老董出来,感觉着实不错。老董除了没烟抽略不爽外,对行程还是表示基本满意。于我,带着老董更是一份责任,有摩擦,有讨论,有谈心,一起嗨,一起吃,感觉真是一个好玩伴儿。老董和我每天都和老妈微信视频报告进程,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老妈对我们其乐融融状亦表示欣慰。

自己安排行程就不会太赶,睡醒后,和老董在清迈城里随便溜达,清爽的风,随处可见的绿树繁花,老董说在这里待上一个月也不会烦。

塔佩门前的鸽子

这些天真是鲜榨果汁不离手。

吃过午饭,跳上双条车,是时候和清迈告别了。

在飞机起飞前写下一段文字:这里的天气似大连初秋,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温度保持25,凉风阵阵。椰子树下,一碗冬阴功汤下肚,汗水便渗出细细一层。实是不舍。

Chiang Mai,再会。

曼谷已是傍晚,也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夜。
选择住在Central world对面,临走前最后的狂欢。到酒店放下行李,便和老爸出来觅食逛夜景。泰国的小吃种类着实不少,都以酸辣甜为主~

Central world也是不小,给妈妈挑了好看的衣服,爸爸买了公文包,到NaRaYa又扫了一圈。

曼谷夜未眠

【Day9】BigC,Bigbuy,Bigseeya

【今日行程】
深入BigC超市,感受泰国生活之日常
下午素万纳普飞,晚经停浦东

泰国的食物和酱料十分对我的口味,上午10点BigC超市一开门,我和老董就推着购物车进门开始挑选。
买了又脆又辣的海苔、mama泡面、柠檬薯片、鱿鱼丝还有冬阴功瓶瓶罐罐的酱,提着这些就感觉把泰国的味道打包带走了一样。

中国电影在泰国还挺受欢迎的呢,正值叶问3、西游记2在泰上映。

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和老董分别喝完现磨冰咖,鲜榨芒果汁后,就要去机场了。
曼谷大街上随处可见的tuk-tuk车!紧紧抓着老董,生怕掉下去......在泰国的马路上有着,大客车、小汽车、突突车、摩的,双条车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直观感受就是:乱!可是神奇的就在于,不同于中国马路上的嘈杂刺耳鸣笛,在泰国的这几天,我和老董竟然没听到一声鸣笛,泰国的司机难道都不着急?没有人按喇叭,也没有人恶意抢道,这份心态,我给32个赞。泰国小哥把我们送到机场快线口,帮我们把行李从车上提下来,说了谢谢给了小费,是道别的时候啦。

在机场的王权免税店入了欧莱雅,回去送给两位伟大的母亲

登机后,感觉和老爸的旅行真的接近尾声了,这9天(到后来的10天......)充满新鲜与欢快,无论是对于我还是老爸都是尝试与探险。一起走过,一同欢笑;误会冲突,都是套路。感觉老董脾气在变,向妈妈学习与靠拢,愈加温和。我也在变,一路上希望老董相信我,肯定我,做靠谱女青年

飞行大约5h后,7点左右降落浦东,下机前只见机内一片繁忙景象——大家都纷纷换上冬日厚装,迎接上海的低温。

直接打开2桶mama,当我们的晚饭。

bug开始了......本应10点起飞,不到12点就到大连的飞机,说在香港延误了,所以广播里就一遍一遍地通知最新起飞时间。老董和我吐槽几句后接着看剧了,一直等到12点半才开始登机

【Day10】回家过年>-<

到家

半夜降到周水子(才不是)国际机场,整个机场还在沉睡,舅舅早就到机场来等候我们了,在车上我就陷入了梦乡,待到家洗漱上床已将近4点。
好好睡一觉。晚安DL。

-End-

【后记】

这是我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截稿后还是触发了一些感想。
回忆实乃一妙事,一边翻图,一边写下文字,那些日子顿觉鲜明。
生活不应是一成不变的深潭水,一次次地旅行,就是泛起波澜的时刻。从妈妈带着二年级的我初次踏向远方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行走的感觉。在旅行中总有趣事发生,总能认识各种各样的人,未知的世界,待我一一去探。
世界那么大,总要去看看。
带着爱的人。
                                  ——————董朵朵
                                      2016年3月18日 于天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0 09:25

引用 adykxh 发表于 2016-03-20 09:25:03 的回复:

回复adykxh:嗯嗯~enjoy~~

2016-03-20 10:41

机智的我

2016-03-20 12:04

引用 尺末 发表于 2016-03-20 12:04:30 的回复:

机智的我

回复尺末:哈哈,小清新

2016-03-20 12:07

引用 董朵朵♪ 发表于 2016-03-20 12:07:06 的回复:

哈哈,小清新

回复董朵朵♪:看这种游记最撩拨了😂

2016-03-20 12:20

必须给咋们的董学霸点赞!!!!!

2016-03-20 13:00

引用 ·偉· 发表于 2016-03-20 13:00:30 的回复:

回复·偉·:哈哈,谢了!

2016-03-20 13:06

咋们啥时候再能遇到呢!!!

2016-03-20 13:07

引用 ·偉· 发表于 2016-03-20 13:07:39 的回复:

回复·偉·:下半年去台湾上学,可以来玩儿(^o^)

2016-03-20 13:32

真的···我七八月份可能过去哦!!到时约!

2016-03-20 13:53

引用 ·偉· 发表于 2016-03-20 13:53:19 的回复:

回复·偉·:我9月才开学,,行,到时候看!~~

2016-03-20 13:5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01:02

引用 candice 发表于 2016-03-21 01:02:22 的回复:

回复candice:谢谢^_^

2016-03-21 06:1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13:55

引用 eulaliaqin 发表于 2016-03-21 13:55:30 的回复:

回复eulaliaqin:我是过年前去还好,大假也不耽误吃喝^o^